close

1534197535.jpg
第一集封面是豐久。想當初《HELLSING》第一集封面也是阿爾卡特一人而已......所以我想第二集開始,封面就會變得熱鬧些了吧。不過,豐久這戰意十足模樣當然帥啦!附帶一提,我很喜歡豐久腰間這種武器纏滿滿的感覺。

《漂泊者》第一集,終於入手。

原名《ドリフターズ》的《漂泊者》,這「漂泊者」並非正式譯名,因為這部作品還尚未代理進來,但現在網路上都是這樣翻的,所以就暫且如此稱之。

第一集雖然七月的時候就已經出版了,不過我是到前陣子才聽說有這麼一回事,所以才會到現在才買到。雖然也不是說多麻煩,但為了買這一本,還真的是跑了幾家書店才買到的......




入手過程

為何這麼堅持跑書店?第一、用網路訂購難免比較貴;第二、其實這樣跑一跑書店也可以順便當作逛街運動XD。所以,找這本作品不單只是純粹的「尋書」而已, 一方面還起到了運動逛街的效果,一舉兩得。只是.......我本來以為逛個一間書店就可以找到了orz....。後來算一算,總共逛了三家書店才找到 ──咦?其實仔細想想,也還好,很快就找到了嘛~~

第一間跑的書店是「紀伊國屋微風店」。

買原文書的時候我常常來這間。沒有什麼特別原因,純粹是因為,我第一次買原文書,就是在這間。老實說我也不太懂這家店是否賣得比較貴或便宜,反正有在賣原文書的書店又不多,老實說我也懶得一一去比較,或許也是抱著「找得到就不錯了」的心態,才會這樣有這樣的結果。

但這第一站,落空了。

《漂泊者》與《HELLSING》都是由「少年画報社」出版,所以我一進書店馬上就找集中擺放「少年画報社」作品的櫃子。「紀伊國屋微風店」的原文漫畫、輕小說、畫冊區,說實話還挺小的,因此要找到目標可說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但,雖然找到了「少年画報社」的擺放區,但別說是《漂泊者》了,就連平野的前作《HELLSING》竟然也是半本都沒看到。這太不專業啦~~~~~~~~~~~~!!

後來,第二站選了「淳久堂天母店」。

這家店我是從來沒有去過。上網查了一下,才赫然發現,原來此店離我家真是近到不行,光是交通時間,就不知比去「紀伊國屋微風店」要近上多少倍了。我當下真是喜出望外,馬上衝了過去,並暗暗決定以後就都來這家啦~~~(喂)

但現實是殘酷的。儘管我心已如此雀躍,馬上衝去「淳久堂天母店」挖寶,結果依舊是天不從人願──

「淳久堂天母店」的漫畫、輕小說、畫冊等書籍放置區,看上去要比「紀伊國屋微風店」要氣派許多。數一數,約莫三到四大排的書架都是擺放著原文漫畫、輕小 說、畫冊,書架最前端也親切的標示這一排的書籍為何。整體古風古味的感覺更是引起我不少好感。場地雖然不大,但也不小,一旁有看似舒適的座椅供人坐著閱 讀。走道也不窄,不用擔心選書選到一半還得「讓路」。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花不了多久,也馬上就找到
擺放「少年画報社」作品的書櫃了。

結果──就像上面文章所述,我找了三家才找到,所以──這家當然是落空啦!

不過比起「紀伊國屋微風店」來,算好了。至少他們有將《HELLSING》全套都擺出來啊!害我一瞬間心動想要敗原文全套了XD。除此之外,其他的書架上,我也找到不少在「紀伊微風店」沒看到的作品──這樣看來,這邊販賣的書本,確實時比較完備。

也因為這家賣得書似乎比較完備些,所以儘管沒有找到《漂泊者》,我還是從其他地方挖到了些寶。比方說──

1663424636.jpg
畫冊封面圖

這次買到了以前就蠻想要的《水星領航員》的畫冊。天野老師的彩圖我向來就很喜歡,所以就挑了這系列的第三本當作戰利品。不過.......畫冊的內容量,與價錢一比,其實是有不划算......


對了,仔細想想,因為買不到平野老師的作品,所以改買天野老師作品,這落差還真是.......(想起《HELLSING》跟《水星領航員》的差別...)




連續挑戰兩家書店失敗,卻也不怎麼灰心,反正還有其他家書店。就在我這樣無所謂的悠閒度日的同時,意外地接收到某個好消息了。

某位噗友在某一篇自己的噗上面,提到了她買到了《漂泊者》第一集這件事。我當下眼睛為之一亮。一問之下,發現原來──「淳久堂忠孝店」的架子上就有存貨。

而且,還剩一本!

於是我三度衝了。

當天晚上聽到這消息,隔天就馬上出發。

畢竟,只剩一本。要是被搶走還得了~~

「淳久堂忠孝店」,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隔壁。只要從忠孝復興站四號出口走出來,馬上就可以進入「SOGO忠孝店」的地下一樓賣場。而「淳久堂忠孝店」就在樓上。

仔細想想,其實同樣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紀伊國屋微風店」,根本也就在「淳久堂忠孝店」附近嘛!要是當時在「紀伊微風店」找不到目標時,能順便逛到「淳久堂忠孝店」就好了──只可惜,我當時就是不知道有這家店啊!(抱頭)

我從「SOGO忠孝店」搭乘手扶梯慢慢往上爬。

紀伊國屋、淳久堂,前面去過的這兩家店都是設在百貨公司的大樓裡,所以在這一瞬間,我頓時產生了「再這樣下去我就要逛遍全世界的百貨公司了」的錯覺。可見當時的我,已經因為要找書而一直逛百貨公司逛到快吐了。雖然加上這家店才逛了三家而已啦,但我平常很少逛百貨公司,所以才會產生如此錯覺。雖說找不到書倒也不是多灰心,但這樣一直跑百貨公司還是讓我覺得挺麻煩的。而當發現期待落空的時候,那種滋味又更是不怎麼討喜了。

1326130122.jpg
「要是再沒有的話....」

也因此,我感到有些急躁。

搭乘手扶梯,不斷往更高的樓層邁去,卻硬是到了十樓才到達淳久堂書店。在不斷轉乘手扶梯的途中,我還擔心「會不會其實我以為淳久堂就在這忠孝店內,只是藍染對我施加的鏡花水月.....可惡,這對他明明就沒好處!」←就只會擔心這種白癡事情。

抵達「淳久堂忠孝店」後──

只是一徑找尋原文漫畫區。

「淳久堂忠孝店」與「天母店」比較起來,感覺小了些,也少了些古風古味以及悠閒氣息。但擺設得宜,所以不一會兒,就讓我在這「尋找《漂泊者》漂泊旅程」中,三度找到「少年画報社」的作品擺設區。當然,現在的我看「少年画報社」這幾個字也看到有點頭暈了。

這段期間內,一直很擔心──要是架上的那最後一本,也在這一天不到的時間內被人買走,該~~~~~怎‧麼‧辦!!!???

帶著有點期待又怕三度受到傷害的心情,我緩緩的瞄上書架──

眾多書背中,尋找已久的書名、熟悉不過的作者名,慢慢地、緩緩地──


               1534197543.jpg


──躍入了我的眼簾!

我簡直快哭了出來!當下,我真搞不懂是怎麼一回事。莫非,是這趟旅程讓沒什麼毅力的我累了,所以在遍尋未果的狀況下,那種終於讓我找到的感動,深深的震撼了我嗎?......不,稍微揉一下眼睛後才發現,其實這只是我隱形眼鏡戴不習慣所以刺激到眼睛罷了(喂)。

不管怎麼說......

揉一揉眼睛,讓受隱形眼鏡折磨的眼睛舒服一些後,我便慢慢地將這本從書櫃上輕取下來,也為這一趟「搜尋《漂泊者》漂泊之旅」劃下了句點。


對了,在此要感謝一下這位噗友!要不是有她的幫助,我現在可能還在望「網路上的連載」興嘆呢XD




書本感想

只是找個書而已,也可以廢話這麼多,有時候真覺得自己是患了「發文長度不夠長就會死」的病...再這樣下去會不會得強迫症呢?最好的證據就是──這一段本身也是廢話的其中之一。

不管怎麼說,短短的尋書過程淺談就在這邊告一段落,接下來談一下對這第一集的感想。

首先讓我稍微嚇一跳的是,《漂泊者》第一集前面有彩頁。由於《HELLSING》沒有這麼好的服務(沒彩頁),讓我以為同出版社、同作者的這部作品也會採相同政策,看來是我誤會了──這真是大大的驚喜。

再來,封面的質感還挺不錯的,這種滑滑的感覺(←不太清楚這種封面該如何形容)比較合我胃口。

至於裏封、後記的附錄......嗯嗯,還是一樣充滿平野的風格──說穿了,就是讓我覺得有點白痴白痴的搞笑風格。每次看到平野的後記,就會讓我如此納 悶:「明明漫畫的描述手法還挺正經的(刻意的搞笑橋段例外),為什麼後記卻總是這麼不正經呢?是為了要取得什麼平衡嗎.....」



至於漫畫內容部份,因為我也不想提到太多劇情打擾到沒看過的朋友的閱讀樂趣,所以只做簡單一點的感想。

看完第一集,我個人認為《漂泊者》是一部相當簡潔俐落的作品。因為它直接進入重點。比
《HELLSING》還要更加簡潔乾脆。

《HELLSING》在進入重點之前,花了約莫三到四集的單行本來鋪陳故事、伏筆,這也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故事完整性。不過,同時也顯得沒這麼「開門見山」。而《漂泊者》第一集,幾乎就將整個故事給大致描繪出一個輪廓了;這個世界的設定也緩緩浮現出來。比起《HELLSING》,《漂泊者》這樣爽快的突入,感覺確實比較直接豪邁。

不過這讓我覺得有一層隱憂──這樣太過直接的進展,會不會搞到最後讓故事顯得混亂呢?而且搞出這樣壯大的設定,光看那些角色就覺得很「豪華」,這樣一來,能不能兼顧也是一個問題。

另外,雖然我上面講得好像有點肯定,但其實......由於《HELLSING》本身就一部前後期相差頗大 的作品(前面讓人以為是普通的吸血鬼漫畫,但後期....嗯,總之就是變得遠比想像中還要熱血),所以《漂泊者》現在第一集雖然是這個樣子,但這番風貌在 往後會否變調,還是未知數,所以現在就在這邊說它「開門見山」,「直接進入重點」之類的,或許言之尚早。

而提到角色,我想或許是這部作品最讓人期待的地方。《HELLSING》的賣點之一,就是一堆狂氣感十足的帥氣角色,其中也有許多堪稱經典的漫畫角色。而就《漂泊者》第一集看來,顯然這部作品,未來會出現堪稱經典的角色的機率,硬是比
《HELLSING》高上不少。原因就在於──這個角色陣容時在是太「豪華」了。畢竟這些角色,光是在設定方面就已經幫平野省了一番功夫。平野現在只要在這些角色上面多添加自己的味道即可。不過要是調味失敗,那可就砸鍋了。但若成功,這些角色想必在帥氣度上面,會勝過《HELLSING》不少。簡單來說,這些「鑽石陣容」的角色群,算是挺適合讓平野耕太來發揮的好材料。期待往後能陸續看到這些角色帥氣瘋狂的一面。

還有,總覺得平野越來越喜歡畫美少年了啊!

《HELLSING》除了帥氣豪邁的大叔以外,包括外傳在內,如果先將「性別不明」的角色算進來,大概至少有三到四個角色是屬於美少年吧。而《漂泊者》才第一集而已,就出現了大概有三個左右的美少年了──這好像還挺衝的?

1660350912.jpg
1660350889.jpg
1660350871.jpg
1959868066.jpg
上面三張是《HELLSING》的角色,最下面是《漂泊者》的。
如同上面幾張圖,如果把某些性別不明的角色也算進來......平野畫的美少年數量其實不少.....其實我想他是畫上癮了


人總會對自己所沒有的東西相當憧憬──嗯嗯,也難怪平野會畫這麼多美少年了XDDDD

而大叔控也不用擔心,這部的大叔........欸?!目前好像就只看到一個喔(我指的是看起來像主要角色的大叔)......不過這一個目前給人的感覺還頗帥氣,而且光是他的「身分」,就足以讓人萬分期待了。

1660350853.jpg
帥氣大叔的部份....我不強求,只要有這位的水準即可!(新八:這分明是要求過高!)

其他角色也都有著很不錯的魅力。光是武士就有熱血的主角以及另外一位看似冷靜自持的角色,除此之外還有戰鬥機駕駛員、歐洲女豪傑、西部槍手.....等等,果然是相當豪華的卡司。另外,某個角色的造型實在讓我很想吐槽──這根本是綁上馬尾的羅莉卡嘛~~~(←有看過《HELLSING》的朋友應該可以想像這個畫面)


《漂泊者》與《HELLSING》相同,都有平野耕太相當喜歡的「砍殺、鬥爭」,這也都是這些作品的主要色彩。而我們讀者也是看得相當過癮。就《漂泊者》第一集的表現看來,真的是讓人對它充滿信心。我敢保證,只要後面沒有什麼地方出差錯的話,這部肯定會殺得比《HELLSING》還要兇狠啊!

至於背景......基本上,《漂流者》的背景是「異世界」,至少就目前看來是如此,而這,也是平野所擅長的領域。.....啥?你說《HELLSING》裡面的世界並不是「異世界」,所以怎麼能確定「異世界」是平野擅長的領域?別傻了,《HELLSING》後面殺成那個樣子,就已經跟「異世界」沒啥兩樣了,因為已經淪為地獄了嘛XD。

至於畫面的部份,只能說平野真的是越來越深得我心了。畫面處裡的層次,大概就是──
《HELLSING》最後數集的級別,再往上個一點點左右的層級吧。粗獷之中不失細膩,而且許多小配件、刀、槍、服裝皺摺、背景之類的,也刻得比較細緻。另外就是在戰鬥砍殺的部份,也頗為炫目。





《漂泊者》目前連載到14話,我也有把它編排進「每週連載漫畫短感」中,也非常期待它的後續發展。不過單行本目前收錄到第11話,連載居然才到14話而 已,再加上平野慢得出奇的作畫速度,所以......唉,第二集的出版,八成是許久之後的事了。至少,只能先祈禱,真的別再像《HELLSING
》一樣,來個「十年出十本」的速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