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來做個評比吧......!
一時心血來潮,突然想將這次有上映《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戲院,拿來寫個感想文。也就是說,將這次我有去過的三家電影院,給個感想與意見。其實上映的戲院不只三家,但因為我本人沒辦法將每家戲院都跑去看過一遍,所以只拿其中已去過的三家戲院來做個比較。因此,中壢的那一家.......抱歉啦!
這次就針對日新威秀影城信義威秀影城大直美麗華這三家有上映《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電影院,來做個感想文分享一番。

首先,無論待會兒寫出來的是褒或貶,我還是必須先做個聲明。那就是──這三家戲院,真是好樣的(中壢那家也是)!願意將《破》拿來上映,就已經令人很感動了。所以,無論等一下是否真有批評,在此還是先針對這點說聲~~~~感謝!

對了,可能會有人想問:「會不會太誇張啊?!連這個也可以拿出來寫一篇文章喔?」

嗚呵呵,真的是.......天真呀──


只要是跟這次去看《破》有關的東西,就連我旁邊那位男士灑出來的爆玉米花數量也寫出來給你看!



日新威秀影城



不得不說,還是這家(的旗艦廳)才是王道!

無論是上次去看《序》或者是這次的《破》,這家戲院都誠意十足地選擇了在旗艦廳播映給我們看,光是這點就夠令人痛哭流涕了!但,反正我們應該也給他們賺足銀兩了,所以該說是他們聰明嗎?

我當初去看《序》的時候,就是選擇了這家的旗艦廳。這也是我第一次拜訪此地。

這次再度於此消費,還是看到很多人。人真的是比我想像中還多,大概快坐滿了整個旗艦廳吧。有的時候,跟這麼多人一起同樂也挺不錯的。因為我還挺喜歡在看到高潮場面時,聽見整個戲院充滿驚呼的聲音──有種將感動加倍放大的效果。

而對於旗艦廳本身,頭一個浮現的感想是:「喔,好大的螢幕呀!」

它的螢幕大概是其他廳的兩倍有餘吧......大概。

這麼大的螢幕所帶來的臨場感以及魄力,還真不是蓋的。那種震撼感可是呈現倍數放大的呀。當我看到真嗣開啟他的直死之魔眼,怒道:「把綾波......還回來!」然後衝上去切開使徒的死線時......那一整段真是讓我驚豔、震撼極了。
(為了不捏到未看過《破》的看官,所以上述的內容誤很大......)

甚至於,畫面大成這個樣子,還真是有魄力到讓我都看不太清楚畫面的內容了。為什麼這樣說呢?這是因為我坐的位置有點前面,一但坐得太過前面,存在於畫面比較角落的影像就比較容易被忽略了。因此,有很多畫面是我看到第二次時才驚覺:「啊啊,原來我當初漏看了這些東西呀.....」。舉個最好的例子,在《破》最前面,由真希波帶出來的那場高潮戲,就讓我看不太清楚了。由於畫面比例太大,令我在那一段,從頭到尾只看到真希波在自high........(雖然,讓我看得也很high)。所以,買得太過前面的看官,愼哉。

除此之外,更令人吃驚的是它的音響效果。

看《新劇場版》時,有時候我甚至在專心聽一些戲中NERV的工作人員的背景聲音。能讓我聽到這麼細,可以想見它的音效有多好了。

座椅間的高度差也很理想,起碼不會讓我被前面的觀眾擋到視線。但我有沒有檔到後面觀眾的視線就不清楚了......

無論是螢幕、座位環境、音響、以及工作人員應有的基本態度(←為什麼連這個都寫?後面會說明......),都挺棒的。在這次的「看《破》之旅」中,這家日新威秀無疑是所有戲院中最值得讚賞的。


威秀影城網站




信義威秀影城



我到這家戲院去看《破》時,是到裡面的「13聽」去看的。

這家信義威秀影城,其實我不太清楚它的每間播放廳的構造是否都大同小異。畢竟我還不至於有錢到每個廳都去過這種地步,光是這次的「看破之旅」就讓荷包先生快掛點了。但是,至少,我認為這次的「13廳」,讓我頗感失望。

螢幕很小!

在我一進播放廳時,猛然有股錯覺襲上心頭──這跟我高中的視聽教室好像沒什麼差別嘛!整個廳院在大小方面,似乎只是大了約莫兩倍左右吧。而螢幕其實也沒多大的差別。

光是看到這樣的環境,再拿來跟之前的日新旗艦廳一比,一股失落感頓時湧上心頭。

而影片開始之後,我便馬上催眠自己──哎呀沒差啦,反正螢幕小,看得也會比較詳細,至少不會有畫面比例過大而看不到小地方的問題。

是的,儘管連音響的效果也不太滿足,以及甚至連坐在我前面兩排的觀眾,頭再抬得高一些就可以稍微擋到我的視線這一點,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有一點我真的無法接受──那個白到不行的字幕,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呀?!

字幕的邊邊相當模糊,因此呈現出來的字體幾乎是全白的。

這樣一講,相信很多人便察覺到我的真意為何了。是的,如果字體幾乎呈現全白的狀態,那要是做到剛好也是白的畫面的話,不就很難看得清楚了嗎?!

事實上,這次的《破》,有好幾幕讓我眼睛必須瞇得很緊,才能看得清楚字幕的內容。因為有很多地方,字幕後面的背景剛好就是全白的......也多虧這點,令我再度錯失許多畫面。(因為太過分心去看字幕,所以漏了畫面)

後來仔細想了一下,這是因為螢幕太小的關係,所以連帶將字幕的邊邊給縮小了嗎?

唔唔,不管怎樣,因為離家很遠,廳院小、音響普普,又是威秀影城所以錢比較貴,再加上這次又帶給我這樣的觀影困擾──除非有必要,我想應該很難再去光顧了吧。

(良心建議,信義威秀......你們要不要改建一下「13聽」?)

威秀影城網站




大直美麗華



這一家,光是交通方面就很令我滿意了。原因在於它有接駁專車通到我家附近呀。也就是說,這次去看《破》,交通費是──0!

但大直美麗華我不常去,這次會去純粹是因為《破》。這次再去一遍,發現那邊的東西也挺豐富的。畢竟有百貨公司嘛!起碼,嗯,那個在整個打通的中庭裡,交錯而上的手扶梯設計讓我很喜歡。

大直美麗華影城位於整個大廈最上面的位置。從這個位置往中庭下方望去,其實也挺有趣的。


這次看的是「3廳」。

至於廳院本身,看起來也頗高極,華美的紅色地毯以及座椅令我看得很舒服。前後牌座椅間的落差也做得不錯,不至於被人擋到。

有關螢幕的大小方面,原本從外觀看來,我本以為應不怎麼大,很有可能會與信義的「13廳」相差無幾。但我錯了。雖然當然不像日新旗艦廳這麼大,但至少也有一般的水準。(再怎樣也不會跟信義的「13廳」一樣啦.......)

有關音響方面,倒是讓我吃了一驚。意外的,比想像中好呢。這種環繞效果以及震撼感或許跟日新有得比。

以上的種種,讓我對大直美麗華影城更是多了一層好感。

但是、可是.........

有一件讓我意想不到事情居然在最後發生了.........

就在《破》播完最後的高潮戲碼,讓我一如前面N次一樣,看得很感動時──

這個時候──或許,這是出自於戲院工作人員的貼心......

為了讓觀眾更深入其境,為了將片尾那顆閃光彈的亮度那個催人淚下的畫面顯得更具渲染力──

在影片結束後,片尾的工作人員字幕開始緩緩升起時──

我的眼前,也跟著開始浮現一片光明──

整個「3廳」,彷彿為襯托了劇情,開始發亮了。

是的,他們.......無視最後那個「片尾曲後還有精采預告片」的字幕,硬是──開燈了

.............................

不是這樣的吧???................orz!

我是有聽說過比起外國人,台灣人更沒有「看片尾的工作人員字幕」的習慣。但是呀,好歹人家都已經在片尾放出「片尾曲過後還有精采預告片」這樣的字幕了,就表示說希望觀眾能夠留下來,好好看到最後呀。如此一來,也沒什麼人會在這個時候毅然決然地走出戲院吧?所以嘛.....那有必要這麼快就開燈嗎?就這樣,我被硬生生地拉回現實世界之中......

真是可惜,如果沒有後面這外的「插曲」的話,大直美麗華其實我是給他很好的評價的。

如果這個稍嫌粗心的工作態度能改一下,我想會更好的!

基於(對我來說)交通費全免這項誘人因素,我想以後若要約會(?),應該會選擇這家吧!


美麗華影城網站




以上,就是這次對在台北地區上映的三家戲院的感想。

最後,還是要對這四家戲院業者(包括中壢兄),願意上映《破》一事,笑著表示感謝!

為了表示感謝,那麼這個時候──

凌波:「對不起,這個時候,我不知道要擺出什麼表情才好......」

真嗣:「我想,只要笑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