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個多月,總算入手──《福音戰士新劇場版 破 全記錄全集》。

這部全集,大概是我在八月的時候所訂購的。約莫經過兩個月左右的時間,總算讓我在本月21日的時候收到了。等了這麼久,其實都等到有些不耐了XD。

不過,等了這麼久,所幸如今的成品著實是令我大呼滿意。其實《序》的「全記錄全集」我並沒有入手,因此無從比較;但至少這個《破》的「全記錄全集」,實在是令我讚嘆不已。在全部拆開過後,真有種●●●●元不是白花的感覺。

這本《福音戰士新劇場版 破 全記錄全集》相當厚實、豐富,絕對是一部可以在閒暇之餘,用來鍛鍊臂力的設定資料集!

6a0120a826fe9c970b0133f396dc28970b.jpg

株式会社カラー拿過來的圖。把上圖的內容物集合起來、裝箱,就成了一部完整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 破 全記錄全集》。其重量跟牢固程度,絕對適合拿來當作殺人凶器

下面就以拆封到稍微的內容介紹為主,來寫個開箱文吧──

 

 

入手,拆封


影像0149.jpg

 

這是拆開紙箱後,呈現出來的樣子。還記得拿到手上那一刻的感覺,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重。然後將上面註有「重要」聲明的紙袋拆開後,出現的東西就是──


影像0150.jpg

特製不織布袋子

這袋子其實還不算小。但我應該頂多把它留下來作紀念,而不會真的拿來用吧,畢竟──萬一不小心搞壞了怎麼辦!

 

接著,將上面裝著不織布的紙袋拆下來後,就是這次完整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 破 全記錄全集》的──

外包裝啦!

 

影像0152.jpg

凶器登場

 

影像0151.jpg

立起來的模樣


C84.jpg

擺在店家的樣子

據說總重超過五公斤,如果用紙袋裝的話,至少得用上兩層才行。

 

再來,就是拆開這箱子了──

影像0156.jpg

右邊黑色的是「全記錄全集」本體(設定資料、訪談、「FILM  STORY」...等等),左邊則是附加的特典「分鏡腳本」

我在下面擺上一顆滑鼠,並不是要結束介紹「全記錄全集」的包裝的這一回合(好冷...),只是想說這樣應該能夠比較清楚明瞭這幾本冊子的大小。(當然這滑鼠也是正常比例啦)

其實拆下來的箱子,也設計得挺不錯的,相信從照片就能看得出來,至少它挺好收放、拿取內容物。

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主角,也就是那一大塊黑色的磚頭冊子──

 

(※我這邊的圖,是用手機拍攝,所以畫質很差,不易觀看,因此以下有些圖是從株式会社 カラー的情報網站那邊抓過來支援的。)

(※下面將以自己手機照的模糊圖案(←我也不好意思照得太清楚),以及官方放的宣傳照,來作交替介紹。)

 

 

全記錄全集
 

影像0157.jpg

左邊是寫有英文字母標題的箱子,右邊則是取出來的兩本冊子

立起來後就變成了──


影像0158.jpg

 

這樣立起來看,應該比較容易清楚這玩意兒的構造吧。取出的兩本冊子,書皮上也寫有「EVANGELION:2.0 -YOU CAN (NOT) ADVANCE-」的標題(只是我拍得不太清楚,所以看不太出來(汗))。

我個人相當喜愛夾在封面、封底之間的橘色顏色的設計(不好意思,我不清楚那一塊該如何稱呼(再汗))。

這兩本大冊子都是精裝書,搭配上漆黑的造型,真的非常有質感。拆開來見到後,真讓我為這高品質稍微驚訝一下。後來想想,這也是花了5●●●才得到的極品,這種程度的高品質也是一定要的啦XDD。

那麼,再來就是介紹這兩本冊子了。

「全記錄全集」主要有兩本冊子,其中一本是「FILM STORY」,另一本則是「設定資料集」

下面就來介紹這兩本主體──

首先是──

 

 

「FILM  STORY」

 

這是將本編全部的鏡頭、台詞給網羅進來的故事集。除此之外,還有「音樂CUE SHEET」(標記了作品中,從哪一CUT到哪一個CUT之間,用的是怎樣的配樂的表)、追加腳本集。


zenpage02_02.jpg

把全部鏡頭網羅起來的故事集內容,鏡頭下方還附加了台詞。

 

然後,令人驚喜的是,將黑色的書皮拆下來後,翻過來一看,出現的是──


影像0162.jpg

 

將明日香的線稿反白後的畫作!其實這就是附錄海報的線稿。有關海報會在後面一點的地方說明。



設定資料集

 

「全記錄全集」的兩大冊,最值得一提的還是這一冊!

從人物(真希波的初期設定還挺有意思的)、機械(從EVA的裝備到戰車、戰鬥機,再到第三新東京市的高樓大廈、電車、自動販賣機...等等,一應俱全)、場景、EVA各機、使徒.......等等的草稿到決定稿還有說明;以及美麗的美術畫集、電影上映時的廣告、宣傳傳單、宣傳素材集、腳本決定稿......等等,十分精美豐富。接著,最重要的,當然就是STAFF訪談了!

以總監督庵野秀明為首,總數13名的幕後大手的訪談,可說是相當豐富。訪談的頁數幾乎佔了整本冊子的一半,而總監督庵野一人的訪談,就足足有32頁之多──如此豐富的詳細解說,相信可以完全揭開《破》的神秘面紗,讓我們一睹詳細的製作過程。


影像0168.jpg

庵野秀明的32頁超長訪談


zenpage02_13.jpg

貞本義行的訪談


zenpage02_06.jpg

式波‧明日香‧蘭格雷(式波・アスカ・ラングレー)的初期設定

 

影像0172.jpg

真希波·真理·伊拉絲多莉亞斯(真希波‧マリ・イラストリアス)

 左邊的大小姐風格好棒!好戰的大小姐好棒!

不知道這個裝扮會不會出現在《Q》&《?》裡面呢....?


zenpage02_07.jpg

兵器設定圖


zenpage02_09.jpg

第三新東京市的大廈、單軌電車設定


zenpage02_10.jpg

第八使徒的設定

 

影像0179.jpg

出現在電影裡的各式各樣標誌

連第三新東京市的交通系統路線圖也畫得這麼詳細,真是太棒了!


zenpage02_11.jpg

zenpage02_12.jpg

美術畫集

美麗精緻的背景也是《破》的強項之一。

 

zenpage02_16.jpg

海報,以及電影上映預告片的截圖

右下角那個海報.....是薰嗎?總覺得那表情好微妙...XDD


影像0181.jpg

各式各樣的宣傳用素材

每次看到都覺得那手機(右上角)還挺有質感的....


影像0180.jpg

腳本決定稿


影像0165.jpg

 

然後將這一本的書皮拆下來,翻過來後,出現的就是《新劇場版:破》第二位豋場的「三波」──真希波!我總覺得這一張畫得用心多了XDD

 


附錄海報


zenpage02_23.jpg

 

這是附在兩本《全記錄全集》後面的海報。海報其實不大,畢竟是黏在書本上的附錄嘛,但光是「貞本義行親筆繪製」這一點,就足夠了!


影像0173.jpg

「STORY FILM」後面附錄的海報

果然還是要用色氣十足的TEST版本啊wwwwwww

GJ!


影像0167.jpg

設定資料集後面附錄的海報

這真希波看起來真精美、真成熟~



分鏡腳本

 

zenpage02_18.jpg

官網宣傳圖

這兩本是限定的附錄特典──雖然是這麼說,不過我總覺得以《全記錄全集》的高價格來說,這個特典應該也要一起包含進《全記錄全集》裡面才對......


影像0160.jpg

影像0161.jpg

實際收到的成品

我很喜歡封面的黑白照片,這種氣氛好棒!

 

zenpage02_21.jpg

 

分鏡稿裡面,也包含了許多未被收錄在《破》裡面的初期分鏡稿,實在是相當詳細、親切。其中也有當初在網路上流傳的「明日香獵奇圖」......真的是還好你們後來沒有採用啊~~!!(放進電影裡面的話,上映的隔天,株式会社 カラー可能就要被瘋狂粉絲給潑汽油了(誤)...)

 

 


上映影片的膠捲


影像0166.jpg

 

這東西好熟悉啊!!

是的,當初入手日版BD的時候,贈品也是膠捲呀!

只不過我這次的運氣沒這麼好了,所以也不把它放出來詳細介紹了(主要是因為懶)......

不過抽到三號機的側顏,也算是很不錯了啦,所以說...可能是我的胃口被養大了,其實只要不抽到垃圾桶就好了....XDD

 


 

以上,就是這次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 破 全記錄全集》的開箱文,在此告一段落。

咦?好像有種不知不覺就介紹完了的感覺XDD.....

那麼,我也不再囉唆,趕緊來去翻開《全記錄全集》,好好研究才是!(以我的日文程度來說,這幾本應該夠我看很久了...)


1566012022.jpg

一邊燃燒一邊熱血閱讀....(誤)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 官網

株式會社カラー

株式会社 カラー 最新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