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6093234.jpg

今天中午,《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2.22」藍光光碟,終於寄來啦! 因為我不是用預購的,而是在正式發售後才去購買,所以才會這麼晚才收到。不過以我的角度來看,這算是很快了。原本以為還要多久之後才會收到呢,因此今天中午收到掛號時,著實頗為吃驚。這 次還是從九五樂府那邊訂的,感激感激~~

真正是人生中第一片藍光光碟!改天再找個時間來
播放看看吧。

現在先來分享一下這個《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2.22》的內容吧──




外殼

其實在收到的時候,第一個讓我感到訝異的是──呃,好薄。

看到掛號信件的那一刻,我還以為是哪本書寄過來了,因為真的是挺薄的,直到見了「九五樂府」這四個字才意會過來:「喔,天啊,原來是《破》的藍光啊!」這 樣一來,我想普社代理的中文版藍光,八成也是差不多吧XDD。

然後拆了包裝看了內容物後,就像下面那個樣子──


1566093224.jpg

左邊是跟OST很像的橘色包裝盒,從右側就可取出裝著藍光光碟與其他內容物的黑色內層盒子。

如下圖──

1566093226.jpg

內層盒子是黑色的,整體設計真的跟OST很像。

下方那個陰影是我手機的影子,跟大家介紹一下。(新八:誰管你手機的影子啊?!)

打開黑色內藏盒子後,出現的就是下面那副光景啦──



內容物

1566093225.jpg

右邊是主角藍光光碟(Blu-ray Disc);左邊裝的是彩色解說頁、上映影片的膠捲、廣告宣傳單;而左上方那瓶是我喝到一半的紅茶。因為一些技術性問題,紅茶等一下還會再登場,所以容我 在此先埋一下伏筆。
(新八:什麼技術性問題,這叫什麼伏筆?根本是不小心拍進來的吧?!)


1566093227.jpg

然後把彩色解說頁攤開來就是像上面這個樣子。


1566093228.jpg

好了,紅茶豋場,膠捲豋場!

右邊是跟外殼封面一樣的字體,左邊裝的東西就是膠捲。要取出膠捲的話,從上方伸入取出即可。

我總覺得這片藍光光碟附贈的東西裡面,做得最用心的大概就是這個裝著膠捲的盒子。還可以立起來呢。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作出這樣立起來的設計,有多大的用處 ──嗯嗯,應該是要讓我們擺在床頭好供奉這值得做紀念的膠捲吧?!


1566093229.jpg

把裝著膠捲的盒子反過來看的話,就是這個樣子。
(因為非常嚴重的「爛」技術性問題,所以一不小心就讓其他某些東西入鏡了,望看見的朋友無視....)


1566093230.jpg

一定要有的廣告傳單!

這張是在宣傳《破》的全紀錄全集,有興趣的朋友可到官網參考參考。


1566093231.jpg

上面這個是《FCLC》的宣傳單,簡單來說就是這部作品也要出藍光光碟了。雖然我對這部作品還挺有興趣的,但還是不會跑去敗藍光的......

1824894883.jpg
《FCLC》(另譯:《特別的她》、 《求戀期》)
這是《破》的監督鶴卷和哉在2000年推出的OVA作品。而庵野則是擔任這部作品的監修。個人認為算是挺電波的一部作品。維基介紹點此

附帶一提,其實在貞本老師所設計的人物造型中,最讓我喜歡的既不是零也非明日香,也不是真希波的造型,而是這位女主角ハルハラ・ハル子
的。狂野的粉紅色頭髮搭配這身服裝以及電吉他、偉士牌機車,不知為何就是很對到我胃口。



彩色解說頁

1566093218.jpg

上面是人物角色、EVA、使徒的介紹。而最左邊的則是官方對於這部《破》的解說。

把上面那張稍微放大,就會發現這其實是相當清晰的圖,因為這正是用掃描器掃進來的。不過總覺得這樣把解說頁全都掃進來實在不太好,因為這樣一來內容全部都會被看得一清二楚,可能會因而造成什麼樣的問題.........所以,接下來的,就用手機照一照了事吧XDDD。

1566093220.jpg
1566093221.jpg
1566093223.jpg

嗯,真的是夠模糊了吧......

簡單來說,裡面有針對藍光光碟所附贈的內容所做的解說,還有提到《破》的製作技術。不過內容其實挺少的,我想最主要是因為其他的相關部分,全都被放到《全紀錄全集》去了吧,真的是......在 BD&DVD裡面多給我們一點福利是會怎樣啊~~~~




上映影片的膠捲

接下來的這部份,其價值我想真的是因人而異、見仁見智了。端看你怎麼看待它。

如果是以實用性為首要目標的話,那我想台版BD的贈品,絕對是比這日版的還要符合需求。但如果視紀念性為重的話,那我想應該還是這個上映時的影片膠捲,要好上個N百倍吧。

這個上映影片的膠捲,是將其切分,並放到初回限定版的BD&DVD裡頭。所以每份BD&DVD裡面所含的膠捲,都不一樣。因此這只能看運 氣了,能抽到什麼一切就都是命啦──

我的則是──

1566093217.jpg


唔唔,烏漆麻黑的,看不清楚嗎?那再放大一點──


1566093219.jpg

好,

還是看不太清楚XDDDDD!

但是我想,有看過《破》的人,應該一眼就可以看穿這是哪個角色在哪個場景的膠捲了吧?

答案就是明日香啦!

1566040702.jpg

不過為了不捏到沒看過的人,這是哪個部份的場景我就不多談了。

由於這個場景本來就是黑的,所以膠捲會黑成這樣也沒辦法。但我已經很滿足了。畢竟能夠抽到明日香的膠捲,而且還是如此......嗯嗯,算是如此重要的場景,真的是已經滿足了。況且,我還聽說過不少人好像只能抽到背景,那還真的是.......

請看以下範例──


1566093216.jpg

這是在網路上抓來的。這位仁兄的《序》抽到小便斗,《破》抽到垃圾桶,這......相較之下......

我實在是太幸運啦!(淚流滿面)

當然啦,也是有人抽到超級好康的,比方說──

點此

↑裡面好多幸運兒啊。

啊啊,算了,反正不是抽到背景我就該心滿意足了XD。




那麼,這次的日版藍光感想文就到此為止,期待接下來普社代理的台版藍光!

(還要等到6/30........普社你趕快交出來啊!)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官網 


株式會社カラー 


九五樂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