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沒有OP

為什麼會這樣呢?個人認為在新房的作品裡頭,除了《SOUL TAKER》的OP以外,就屬這次的最動聽!因而在最近這一個星期,本人常常閒來沒事就多聽個幾遍,畢竟那樣的旋律配上真實的黑白照片,還真是有FU到不行。接著在聽完OP之後,馬上直接跳到後面複習ED……簡直就是上癮了!所以當我自播放鍵按下去之後,直到126秒的部份,才赫然發現OP居然被鬼隱時.........真是讓我只能當場對著螢幕擺出ORZ的姿勢啊……

閒話休提,直接進入重點。

這一集怎看都覺得是戰場原展開強烈的攻勢啊!一開始就突然主動坐到阿良良木曆的身邊……總覺得……

 圖中兩人以及裝飾物()的陰影,看起來就超級曖昧……(很抱歉我畫得這麼難看......)

從一開始不斷挑逗純情男孩阿良良木曆,到中間想為他分享困擾(只不過態度還是很硬就是了……),到了最後還甚至做出了「幫忙交到女朋友」這種曖昧到極點的發言……甚至甚至,最後的最後,聽到阿良良木曆表示心領的話,還因此露出頗為無奈的表情……繞了這麼一大圈,戰場原大小姐果真是傲嬌到不行啊!

 

新房連續放了幾次戰場原的特寫,最後說出重點的時候,還來張嘴巴的特寫,應該是想做出戰場原的躊躇、猶豫,然後下定決心的心境變化吧?

 

 
雖然是這麼說,但心裡的OS應該是說「別那麼有氣量就好了」是吧……

所以碰了一鼻子灰的戰場原,在之後居然還看到阿良良木跑去向小學女性(羅莉)搭訕……也難怪整個心情會很糟啊。占有慾強的她,看到阿良良木曆居然用跟當初向自己搭話的台詞,對著這個小羅莉說了出來,也難怪臉會這麼臭啊……

所以兩人關係果真大大地進展了不少,這集裡頭還一起在公園玩耍咧。

(也因為如此,我也變得好像愛談人家八卦的歐吉桑一樣..........) 






配合八九寺的登場,這集並不像前兩集如此陰暗、重口味,畫面上也遠不如第一集來得華麗炫目,僅僅以大量的白色做為基調,再加上公園的各項遊樂設施的要素,營造出輕鬆童趣的氛圍。除此之外,許多一閃而過的即興人物造型也頗具童趣──



本集阿良良木曆下手的目標....................

 

 
熊熊給我一種飛天小X()的感覺……


 



 
別懷疑,這位仁兄不是跑錯棚,他就是我們的主角阿良良木曆……搭配上神谷的配音還真是一絕,除了讓我當場噴飯以外,也讓我倒帶了好多次……


而本集最吸引人的地方,應該就是那令人噴飯、勁爆的對話了吧!
(觀看本集時,剛好我在吃晚餐,所以真的是「噴飯」了──)
 
幹……幹翻天?妳這話是引人犯罪呀小姐……

有趣的對話怎麼看都很像是西尾最強的「信手拈來」的傑作。根據小說家乙一的說法,西尾似乎也是那種每打一行,才去想到下一行要打什麼的作家。(當然我相信大綱一定都是事先擬好的,只是詳細的內容才是西尾他信手拈來的……)這次的對話裡頭,就很有這種感覺!連賽亞人跟神龍都跑出來了……西尾你到底是多愛《JUMP》啊XDDD

果真是多次向JOJO引經據典的「慣犯」啊,雖然讓我這個JOJO迷也看得很樂就是了……

 

 
不知為何,阿良良木這句吐槽就是讓我覺得很強大、很好笑!

另外,阿良良木曆果然還是很疼愛妹妹……不,該說是西尾果然是個妹控嘛……從一開始的為妹妹而煩惱,到看到八九寺的時候,也不禁將她代入妹妹的角色裡頭(或許是自己得到戰場原的些微激勵,而動了助人為善的念頭?)。從這裡也可以完全看得出來,阿良良木這傢伙,也難怪會跟自己的妹妹處不好.......居然對一個比自己還要小的女性用一本背摔!這種行為實在令人無法恭維……欸,不對,是令人髮指啊。(雖然我還是看得很樂,而神谷的笑聲也引發我的「共鳴」,讓我笑得更大聲了........)



難怪戰場原會露出彷彿看到什麼噁心生物的表情……
(還是說……這是在吃醋?)






最後的感想……

神谷真是越來越令我佩服了。那三次向八九寺搭話的音調,在在顯露出阿良良木的心境轉換,太厲害了!(聽神谷的配音來學日文,總覺得還挺有效果的……)


PS.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似乎很多人都比較喜歡戰場原的馬尾造型,雖然我也挺喜歡馬尾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戰場原散髮+制服的造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