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不打算打第二話的感想的,因為每週打好像會很累。想說頂多就是等出個五、六話之後再來全部總和一下。不過在看完這一話之後,覺得還是寫一下好了。
 

這集又是滿滿的驚喜啊,光是這個OP就很讚了!灰濛濛的真實背景穿插著可愛逗趣的訂書機圖畫,再加上搭配這首歌曲,卻給我一種清新爽朗的感覺。

 
在看過第一集的震撼開頭的部份,我還以為《化物語》也會跟《絕望》一樣來個震撼力十足的OP呢……新房老是帶給人滿滿的驚喜呀……(老是?)
 
我還挺喜歡這種真實背景用來當做開頭或者片尾的作法,像當初的《男女蹺蹺版》……
 
 
 



新房這次作得很用心啊!氣氛一整個轉得很豐富!
 
一開始戰場原的「裸裎相見」讓阿良良木歷露出羞怯搞笑的一面,還挺有笑點的。神谷的吐槽功力大爆發!
 
在搞笑的同時,戰場原是否也是在測試阿良良木歷?因為過去的傷疤,因而讓她以色誘來測試男主角?想測試看男主角是否值得信賴?並且也在本集的最後,讓她的冰山(暫時?)融化增添說服力嗎……在兩人盥洗完畢之後,便整裝完畢,往事件的核心出發了。
 
 
殺必死做很大!看到戰場原坐在地板上著來個內衣特寫那一段,搭配阿良良木歷(神谷)的反應,真的是讓我大聲笑出來了。
 
 
這個宣言……
 
但是一開始作得如此歡樂,想不到接下來卻來個急轉彎。
 
從忍野問的九個問題開始,慢慢揭開戰場原的過去,同時也將真相攤開在觀眾眼前。
 
之前高傲的戰場原,在面對自己的過去與創傷之後,態度也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了,(齋藤)哭泣的聲音,配得很有效果呀!
 
所以說,戰場原被奪走的重量,所代表的是她應該背負的重量嘍?之前因為不想再思念,所以失去重量,而「重量」則是用來隱喻「思念」(日文音近)。她想奪回來的,並不只是體重而已,還有那份思念與寄託……

 
這一段用了大量的黑白照片,做出沉重的氣氛,那段真人拍攝的畫面,給人的感覺也更加的露骨寫實。話說回來,這在與前半段的「報紙背景」相映襯之後,更給這一集更多寫實的氛圍。好像在看什麼社會版報導一樣……
 
而最後面結尾的地方,戰場原冰山融化、坦率地露出笑臉的那一段,搭配上白淨的畫面,一反先前暗色調的場景,給人一種撥雲見日、看見曙光的感覺。更重要的是,ED娓娓響起的時機抓得恰恰好,將事件暫告一段落的氣氛作得很到位啊!
 
 
 
冰山融化的瞬間……
 

 
你這什麼表情啊XDDDDDDDDDDD(完了,主角之前給我的「有點什麼樣的過去,因而深藏不漏」的印象好像有點崩壞了……不過這張圖實在是太歡樂了,也令我笑了出來就是了……)
 
在ED播放的時候,阿良良木歷也被兩位妹妹叫了起床,來了個重新出發。到此為止,整集得氣氛一起一落,都抓得很棒啊!



妹妹登場
 
 
 
 
暫告一段落……不過,最後這個體重是怎樣啊?神還真是個大剌剌的傢伙是嗎……
 
 
 
PS.這集滿滿的素材啊!!阿良良木歷……原來是個搞笑役啊……



 
 
 

 

 
另外.....


同感..............我也覺得螃蟹吃起來真的很麻煩.............

還有.........忍野大叔你不適合穿這種衣服啊~~~~快換回夏威夷襯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