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頭騎士異聞錄》TVA化

原作イラスト:ヤスダスズヒト
監督:大森貴弘
シリーズ構成:高木登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岸田隆宏
美術:伊藤聖
音楽:吉森信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製作:池袋ダラーズ


《BACCANO!》動畫製作原班人馬,再次出擊!

更令人雀躍不已的是,這次改編的作品,居然也是成田的大作──《デュラララ!!》(台角譯:無頭騎士異聞錄)!光是在前幾天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就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了啊!

回想起不久之前,在我一邊畫畫一邊回憶過往的時候,我的音樂撥放器恰巧播到了《BACCANO!》動畫版OP。令我不禁想到:「第二期咧,在這個任何東西好像都可以改編成動畫還嫌不夠,甚至第二期也一大堆的時代裡頭,為什麼就是遲遲不見《BACCANO!》第二期呢?」

雖然當時的我還是很龜毛的對這點執著不已,不過再那一刻倒也不是非常在意。因為我想到了另外一件事。

──其實,照理來說,《無頭騎士異聞錄》,應該比《BACCANO!》更好動畫化吧?一群日本池袋的(怪人)青年的奇幻都市傳說,應該很好搞吧?至少比美國黑幫動作片還要容易動畫化吧?為什麼還沒動畫化呢?

雖然說,在日本也才快要出到第六集而已,但是光是五集應該已經夠拍個十三集的TVA了吧?想當初《BACCANO!》TVA也只拍到小說第四集啊(好啦,雖然有參雜一些後面的集數的內容進來,但那也只是旁枝末節的部份,而不是主軸啊。)

就在我這樣胡思亂想之際,終於讓我在前幾天,於K島上看到這則消息了。

不過老實說,因為我擔心這該不會是芭樂一顆,還跑到成田的官方網站去看一下,不過可能是我眼殘,還是沒看到什麼相關消息,所以才硬是忍了好幾天,不說出來。但看來過了這麼久,依舊沒人跳出來指認這是一顆芭樂.......那......就容許我把它當真吧!(興奮)

(不會在我PO出來之後,這則消息才被證明為芭樂一顆吧?應該沒這麼搞笑吧?)

而這條消息最大的重點就是,這是由製作《BACCANO!》的動畫組來製作的啊!難怪《BACCANO!》一直沒有第二期的消息,原來是動畫組將目標轉向《無頭騎士異聞錄》了是嗎?真是GOOD JOB!(嗯,雖然我也是很愛《BACCANO!》啦,不過既然也是成田的作品被改編,那我還可以在繼續忍下去~~~)

由於當初《BACCANO!》帶給我的感覺實在太震撼了,所以我相當期待,這部《無頭騎士異聞錄》TVA版,能有與《BACCANO!》同樣的、甚至是更高的水準!







《戰鬥司書》卡司公佈



「戦う司書 The Book of Bantorra」


アニマックス 10月2日(金)
BS11 10月3日(土)
バンダイチャンネルほか 10月5日(月)

スタッフ
監督:篠原俊哉
シリーズ構成:岡田麿里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山田正樹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橋本英樹
美術監督:池田繁美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david production
.
ハミュッツ:朴璐美
マットアラスト:大川透
ミレポック:沢城みゆき
ノロティ:戸松遥
ヴォルケン:中村悠一
コリオ:入野自由
モッカニア:石田彰




《戰鬥司書》這部TVA,是由同名小說改編的。內容是描述── 

以有著製造無限蟻群、預測未來、時間靜止等特殊能力的武裝司書,與擁有同樣特殊能力的神溺教團戰士們的戰鬥為主軸,發展故事。

自遠古開始,人死後的靈魂會被「過去神」邦特拉封在『書』中,收藏在地下的邦特拉圖書館。神離開人類後,管理圖書館和挖掘『書』的工作落在武裝司書身上。不少犯罪者亦會為自私的目的搜集、私藏及濫用『書』,其中最主要的是神溺教團。神溺教團為了他們的教義,無視別人的生命,奪取他人的「書」,而不斷與武裝司書對抗。

(↑這一段是因為我懶得解釋,所以直接轉載維基XDD)


老實說,小說部份,我目前只有接觸到第三集的《戰鬥司書與黑嶬迷宮》而已,接下來的第四集以及後面的集數,因為之前登入國軍ON LINE的關係,所以就斷了..........

而在登出後的現在,我也想過要繼續追下去。因為這部作品,無論是內容或者是文風,都相當合我的胃口;裡面角色的情感轉折部分也讓我頗能理解;「起承轉合」的「轉」得部分也挺有力的;戰鬥方面的描寫也很有意思,雖然裡面有很多戰鬥司書的能力,看似老套,但是作者可以把它掰得一副「這就是我原創的」的一樣理所當然,並且把那些能力用得頗為合理、有趣,再加上他描述得相當洗鍊,所以能夠讓我看得很順。因此基本上,在當時,我是還挺想再繼續追下去的。

但是在看完第三集《戰鬥司書與黑嶬迷宮》之後,我便開始猶豫了。




我初次領教到「便當司書」的「美名」真的不是叫假的啊

在第三集裡頭,便當真是發得毫不手軟。某個重量級的角色領完便當之後,就讓我有點卻步了!

不過真正讓我開始「中斷」的原因,是因為我聽說在第六集的《戰鬥司書與草繩公主》裡頭,那位我相當喜歡、超重量級的角色會領便當!在聽到這個消息之後,我心想:「該不會每集都要這樣玩吧?」所以就開始斷了一陣子。(其實跟我一起玩小說接龍的各位,可能會指責我沒有資格講這種話啦....而我也.....完全無法反駁〈汗〉....)

唉,總歸來講,就是我心臟不夠強韌啦!而現在為了這一點,稍微感到有點汗顏的我,又再度萌生繼續收下去的念頭了!畢竟,這一部作品,從風格到內容都很合我胃口啊!

好吧!等我把手上的「庫存」解決掉之後,再開始從第四集收起吧!


再回到今天PO出來的情報部份..........

喔!這個情報圖,每個人都好帥啊!
ミレポック(米雷波可)與
ノロティ(落蘿緹)的POSE一整個有氣勢!

哇!ハミュッツ(哈穆絲)女王是璐美大姐配的,真是讓我小小驚訝了一下呢.......

ノロティ(洛蘿緹)由戶松來配、モッカニア(摩卡尼亞)則是石田嗎..........嗯,這些就不怎麼讓我意外了呢!

嗯...........其實感想好像也就只有這樣啦,哈哈!接下來,就讓我們好好期待《戰鬥司書》的TVA以及後續的相關消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