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這星期其實還頗為忙碌,所以一直沒時間來更新,趁著這段時間的瞎忙總算告一段落之後,趕快來更新吧──話是這麼說,但現在也不是說有多空閒,只是在我昨天上網看到最新的進度時,實在忍不住想上來好好舒發一番。

實在不得不說,現在《ONE PIECE》在JUMP的地位,100%確實是無人可以動搖啊!
以下有捏(漫畫版第550話),未讀慎入!

這部以蔚藍海洋為主場,大海賊時代為背景的大河漫畫《ONE PIECE》,其中「氣勢」這一個要素,它是向來不缺的。

無論是壯闊的國家戰爭、浩瀚的飛天之旅、豪氣萬千的司法島宣戰.......等等,在《ONE PIECE》裡頭,全都氣勢十足,教人看得相當過癮。

不過過癮歸過癮,在某些時候,難免還是會深覺不太盡興。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這些劇情再怎麼精彩,畢竟還只是「支線劇情」罷了!最主要的「主線劇情」,在《ONE PIECE》的前五十一集裡頭,向來是只有擦到邊的份,頂多就讓魯夫打幾個「七武海」,或者是一些「世界政府」的非BOSS級人物,來稍稍滿足讀者的胃口。

雖然在劇情編排上面,跟同雜誌的其他作者群比起來,尾田仍是有著卓爾拔群的傲人實力,
但是同樣的「支線劇情」模式一再重複的話,也難免會讓人覺得很膩。比方說:《ONE PIECE》常有的「一對一單挑的對決場面」。之前就曾聽事業兇提及:「真是越來越不想看到『草帽一夥』的一挑一對決場面了。」確實是如此。之前的阿拉巴斯坦篇,「索隆以下」(原諒我講得這麼簡潔....)VS.「MR.1以下」的橋段,由於之前好幾集的氣氛營造成功,足以令人對他們的對決感到相當期待,所以後來確實是能將這些對決場面營造的很震撼、緊張感十足;但是到了「司法島」對付CP9還來這套,就難免會被人嫌了。「反正最後一定是『草帽一夥』贏嘛!」相信也有不少人在當時會有這種想法,本人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早就知道對決的結果,再加上戰鬥模式沒出新意的話(每次都是一對一→然後打贏),那除了讓人緊張不起來,還會叫人感到厭煩啊。

但是尾田畢竟不是省油的燈,尾田牌那亮晶晶的創意之燈,就算是開始漸感乏力的「支線劇情」,他一樣可以在裡面添加點不一樣的點子來使其更添光芒。雖然「恐怖三柜帆船」的劇情已略顯疲態,並不像之前的「支線劇情」那麼吸引人,但光是看「草帽一夥」VS.「嚴然是巨人化的魯夫的魔人歐斯」(就差不能自由伸縮身體,但後來莫利亞已經將這個缺點消除了....)這個橋段,也讓人感到相當有趣。

尾田的想像力確實是沒話說,但
如果能將這種想像力昇華,同時把之前架設好的巨大世界給好好利用一番,也就是進入與世界政府展開拉鋸戰的「主線劇情」,啟不是更好!

以上的種種都會讓人不禁想說:「既然每次都能生出拉緊讀者目光的好點子,那就趕快進入『主線劇情』來把讀者的三魂七魄全部勾住,不是更好嗎?快點進入主線劇情吧!」

而現在,如今,總算,讓我們盼到啦!



在這最近的幾話裡頭,我最能感受到的就是氣勢這就是氣勢啦!這麼有氣勢的劇情,我想在《JUMP》史上也絕對能夠名列前矛啊!


從冥王雷利登場、黃猿豋場狂放無雙、本以為要一起挺進魚人島,哪知「草帽團」卻被打散,分開練等、再到剩下的「王下七武海」全部登場,最後則是現在的拯救艾斯行動,全都張力十足,沒有一話有拖戲嫌疑,讓人看得大喊盡興、直呼過癮。而尾田最擅長的大場面,在這最新的一話,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在十萬大軍最前面,準備正面迎擊世界最強男人「四皇‧白鬍子」的「王下七武海」,一字排開的氣派場面。




「海軍本部最高戰力」的「三大上將」氣定神閑的壓陣場面。(只是.....總覺得黃猿跟赤犬擺出同樣的坐姿這點,實在很有喜感耶.......)




最後還不忘丟一個爆點..........雖然我現在還參不透尾大這樣安排的用意為何啦.......所以只能乖乖繼續看下去嘍...........(話說回來,這張確實是個好素材啊.......)

所以看到這幾期的《ONE PIECE》,真讓我深感「尾田老師真是個過分的傢伙啊.....」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無論是跟十分親切到深怕我們的心臟受到過強衝擊,所以向來都編排一些
不太出人意料之外的劇情的岸本老師;或者是怕我們閱讀過多的台詞(文字)、吸收過多的資訊而促使大腦不堪負荷,進而將劇情完全稀釋簡化的久保老師比起來,尾田老師真的是「過分」很多啊。

每周都排出這麼緊湊的劇情,然後三周就來個大爆點,甚至每過五、六周就來個超展開.........然而這光是這樣的話也就罷了,偏偏畫面又搞得這麼有氣勢。無論是劇情、架構,全部都發展到最巔峰的尾大,搞得我現在每周在看完《ONE PIECE》後,就迫不及待想要趕快看到接下來的發展..........真是太過分啦!(你要同樣身為「JUMP三台柱」的岸本與久保老師情何以堪呢?留點台階給人下下嘛!)


總而言之,雖然隨著進入讓精采程度大幅提升的「主線劇情」,導致休刊頻率也較以往來得高,但同時也代表著尾大的用心;相當期待尾大在接下來,會如何將劇情推向最高峰!

PS.
尾大在之前的專訪裡頭,好像有說到《ONE PIECE》已經過了折返點,這代表至少再過個十年就要結束嘍?嗯嗯.......

雖然想到十年後沒有這部作品,不知道《JUMP》對我來說會變得乏味多少,但至少在接下來的十年裡頭,可以繼續享受到壯闊的劇情以及豪邁的魄力畫面啊....(畢竟尾田曾說這是他第一部也是惟一一部的長篇,他每周都把它當作「最後一部」來畫,如此用心的話,應該不用擔心品質會差掉吧?)


個人妄想:

光是想像魯夫帶著「前‧七武海」去跟「現‧七武海」展開正面對決就很興奮啦,要是真的發生了BOSS級的一挑一,怎麼想都比「草帽一夥」的一挑一還來得緊張壯烈啊!更何況還有「白鬍子」............個人私心希望能看到這個「世界最強的男人」一挑三名「上將」啊......)





另外.......................以下捏至死神365話,未讀慎入!


其實要說到氣勢的話,隔壁棚的這部作品,以下這幾個場面真的還挺有氣勢的.......



迷路一年多的假面軍勢,參戰!



出鞘、迎戰!




老實說,《BLEACH》裡頭,我最喜歡的既不是「護庭十三隊」,也不是「十刃」,更不是現在已經完全路人化的「一護後宮團」..............我真正最喜歡的還是這些前隊長組成的「假面軍勢」啊!(雖然這次的登場,讓他們再被藍染婊一次的機率實在是無限大啊.........)




平子真是太帥了!(西裝果然讚啊.......有個性的髮型與牙齒也很棒!)

由這張圖,我們可以完全看出久保老師的壞習慣了!

為什麼要摘掉面具呢?請問上一回把面具戴起來是戴心酸的嗎?就我目前得到的情報顯示,
假面軍勢應該是戴著假面比較強對吧,至少比不戴面具強吧?不然這團體名是取假的嗎?

確實啦,比起帶著一個面具來與藍染對幹,這樣子除了比較帥以外,還可以藉由平子的表情表現出想將這百年來受的鳥氣一口氣宣洩掉的決心...........但是這個樣子,我只能說如果下星期平子要真能幹掉藍染這個魔頭,我《BLEACH》日文原版跟中文版本各敗十套!

久保老師為了表現出這種帥氣感,卻不惜將合理的地方給毀掉的這股決心,還真是讓人敬佩啊......

也罷,就看下星期久保會如何解釋嘍!(搞不好平子純粹只是想打個「招呼」咧........)

所以說,久保老師的畫面確實是帥氣(刻意營造出電影畫面的感覺....),常常可以看到為了將畫面表現得更時髦、帥氣,而不惜施以「跨頁連擊」,藉以浪費頁數........同時也讓他得到了「混頁神」的稱號........但是,一但帥氣程度超過了劇情濃度,就會給人一種捨本逐末的感覺啊..........

久保老師,麻煩你把思考如何讓畫面更為帥氣的心力,分一點去思考如何讓劇情更加充實吧............(好歹也回復到「尸魂界篇」的水準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