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這麼久,我最期待的科幻新番總算登場了!(↑開頭的這個BGM我還挺喜歡的)
這第二期的第一集,製作組就對我們觀眾展現出他們高超的功力。是的,無論是撒鉤子、佈懸念的功力,或者是......發便當的功力,想必在這季新番裡頭,很難有人可出其右吧?
第一集就這樣大發便當,連寵物都不放過,當真這麼怕我們忘記他們「契約者便當店」的便當數量有多驚人嗎?以下純粹是感想,沒看過本集以及第一期,怕被劇透的看倌,請盡速迴避。

第一集一開始,馬上就出現讓人噴淚的場景。我不是指雙子的其中一位變成契約者什麼的......畢竟我對他們還不熟嘛。我指的是,某為大姊所說的某句台詞,讓我想起某位幾乎是不可能再登場的仁兄呀!


November 11!──在第一期裡頭,他是本人最喜歡的男角。只是......本季再看到他的機率........0!(應該吧...)

包括許多充滿魅力的角色在內,第二季少了他們,讓我追這部的動力實在沒那麼強。會繼續追下去,幾乎全靠黑與銀這兩大台柱在支撐(先等一下,其實銀會不會登場好像還是個問題耶......),除此之外,就真的是靠《DARKER THAN BLACK》在第一期所散發出的餘味了。但是,也不用這樣故意拿第一期的角色的經典台詞出來嘛──反正又不會再看到了,這樣一搞,也只是讓我們更感到感傷吧?所以當我看到四月姊再登台,卻將十一月哥那招牌台詞朗朗上口,實在是覺得無奈呀。



April登場!
這是睹物思情嗎?一開始就講來一堆十一月兄的口頭禪.......嗚嗚嗚........四月姊我給三百塊,拜託妳別說了........


在這之後,故事就開始了──

時間是第一期的《黑之契約者》的兩年後,地點是西伯利亞。故事從女主角蘇芳的歡樂校園生活開始。藉由好友的戀情,讓本集前半段就充滿了歡樂溫馨的氣氛。



歡樂的校園生活。不過各位不用懷疑,您現在收看的還是《DARKER THAN BLACK》,換句話說,這氣氛純粹只是用來襯托接下來的殘酷現實啦......

平常的與好友的嬉笑打鬧、平常的戀情、平常的生活──卻依舊無法改變埋伏於此之下,不住竄動的不安因子。


紫苑──女主角蘇芳的雙胞胎第第。在兩年前變成契約者。

這樣的歡樂氣氛,在好友的驟變下,宣告終結。


變成契約者的好友。因為上述的理由,所以馬上甩了昨天剛交往的男友!上面這句台詞看似勁爆,卻很明顯地表達出契約者過於理性、現實的一面。

前半段的部份鋪陳得挺好的。在歡樂的日常中,藉由女主角之口,將故事背景緩緩道來。而這樣的日常,卻依舊蠻藏著不安因子,直到最後完全變樣。這之間的轉換,狠狠地、明確地表達出與「契約者」牽扯上關係,究竟是有多麼的殘酷。

所以,後半段開始,就是製作組歡樂發便當時間啦──

從舊角色到新角色,從女主角的老爸到寵物,都可成為發便當的對象。而在這之中,最重要的一點,便是由誰來發





April本季參戰,可惜的是......僅只一集──


黑(BK─201)──《DARKER THAN BLACK》第一期主角。本期依舊是主角嗎?

對我來說,最大重點,絕對是這兩位老相識的之間的衝突──黑,你竟然就這樣發了April便當?!不僅如此,連女主角的老爸,也慘遭黑的毒手。沒看過第一期,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觀眾,在看到黑哥這樣的表現後,八成都會以為這傢伙是本作的惡役吧?但這純粹是錯覺,請去欣賞一下第一期就知道了。那為什麼黑哥在這一期會變成這個樣子呢?──在第一集就引發了這樣的懸念、衝突,製作組你們好樣的

在四月姐帶著女主角蘇芳撤離時,竟然對上黑哥........我說,這戰力差也太明顯了吧?只是輔助性的四月姊,在第一期的時候,還得靠十一月哥主攻,才能與黑哥打平耶!這樣讓他們兩個單挑,擺明是要她去死吧?

這樣的衝突確實是很強。再怎麼說,四月姊在第一期的表現雖然不突出,也不與黑哥站在同一立場,但她與十一月哥以及七月小弟的同僚情誼,仍舊叫人樂見。「MI6契約者」組與女警未关的曖昧關係,也是我在觀看第一期時所注目的重點。而這樣的一個角色,在第二期裡頭,想不到還是與主角黑哥冤家路窄(為什麼他們永遠只能當對手呢?),甚至在第一集就被黑哥殺了.........真是..........

是怎樣?製作組,你們是第一期沒殺到四月姊很不甘心,第二期特地讓她出來領便當是嗎?!


「啥?我戲份就這樣?BONES你給我記住......」
第二期純粹是出來領便當的......好辛酸,四月姊妳一路好走!



令人在意的──其他新角色!




雖然四月姊在第二期的表現,好像挺心酸的,不過,其實最心酸的還不是她喔。起碼四月姊在觀眾的心中,應該還保有一席之地吧。真正可憐的,是某位同樣是出場領便當,但就連領便當的方式都很心酸的角色呀──



沒錯,就是上面這位仁兄,來自俄羅斯聯邦保安局的特工。就如同上圖所述,這傢伙的能力是短距離的超高速移動。而使用這份能力所伴隨的代價就是.......嗑漢堡!老天,這什麼代價,也太便宜了吧?

帶著一袋漢堡出現在戰鬥場所,確實是個惹眼、引人發噱的角色。而他不只言行舉止引人發噱,就連領便當的方式,更是有夠搞笑──有夠心酸的.......


果真是個引人發噱的角色。他究竟是憑哪一點,認為人家會受到這種誘惑,而乖乖聽他的話呢?這角色的腦袋構造也挺有趣的.......


你的代價雖然便宜,但能力本身卻不實用呀......

然後........



馬上就下台一鞠躬啦!吃完漢八嘎再吃便當,小心撐死啊!

這傢伙的死因,簡單來說就是因為......

自己的能力──短距離的高速移動──的速度太快,因而無法閃過四月姊的能力──局部性的大雨──所降下來的雨滴。就這樣,因為本身速度過快,和雨滴的接觸面積過小,所以受到的打擊也就越強,因而導致身體被無數雨滴給貫穿。這樣的死法,或許跟被機關槍掃射的狀況很類似吧。這種死法還真是有些獨特。

但是──

呃,讓我們想想看,當其他人來到現場之後,看到這具屍體可能會有的第一感想吧──

「啥?這個提著一袋漢八嘎的傢伙,在漢堡吃到一半的時候,被雨滴給撞死?」

.....還真是有夠心酸的死法..........光看字面,可能不會有人把這傢伙連想成「特工」這一類的狠角色吧.........


除了上述的角色以外,本集還出現了其他看似重要的角色──


Augest 7──又一位MI6的特工。




被稱為「魔術師」的契約者(說真的,這稱號我覺得還挺俗的耶.......)。這集登場鏡頭不多,但他目前給我的感覺,其實跟十一月兄有點像......他能夠替代十一月兄的在我心中的地位嗎?




這幾位也是在本集裡有登場的新角色。其中......到了官網去看了一下後,右邊的黑髮美人讓我有點在意......↓



上面,有請高手來翻譯一下,因為我很怕會錯意──那個代價是「讓身邊瀰漫著淫亂的氣氛」嗎?以《DARKER THAN BLACK》來說,這還真是令人意外、驚喜的代價呀。



最後──

最後,還是不得不來講一下真正的重點,也就是這位欄路殺人的流浪漢──



我們的主角──黑──呀!變得有夠憔悴的。相信大家看到他的最大疑問,應該就是「這兩年來你究竟發生什麼事啦?」吧!是因為兩年前的一掛好友全都拋下自己所造成的嗎?



流浪到外國的黑,其實這樣子還挺MAN的啦!確實有多了點阿多仔的感覺?看久了也就習慣了......



最後的最後,有一點真的不得不講!


銀咧?還是沒看到她呀!

預告依舊是由福圓美里擔任,所以,還是有機會看到銀嗎?嗯嗯,真的只能靜觀其變了......


動畫官網:

若銀在第二期當真無緣登場,就到這來幹譙吧?

http://www.d-black.ne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