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版,明年一月就要與我們相見了。而前些日子也已經發了PV,不過我知道是我LAG了,現在才來放......
嗯嗯,無論如何,就先來欣賞一下吧。


竜之峰帝人(CV:豊永利行)

同樣改編自成田良悟的作品,也一樣是由《BACCANO!》動畫版原班人馬再度操刀。所以這部《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版在傳出即將製作的消息時,就已經令我興奮得雞皮疙瘩掉滿地嘍。原本還在想說,為什麼沒有做《BACCANO!》第二季呢?原來是跑來做成田的這一部作品。(不過動畫版砍了不少東西,《BACCANO!》要再做第二季也難了吧.....)

雖然我期許自己能夠在最快時間等到《無頭騎士》動畫版的最新消息,但很明顯,我這次LAG了(汗)。在得知PV已出的方才,立刻二話不說,衝去細細欣賞。

看完PV的第一個感想:BGM還蠻有《BACCANO!》動畫版的FU──一樣都是那種爵士樂?

但是畫面看起來似乎挺悠閒的?這倒也是啦。比起描寫黑幫之間衝突不斷的《BACCANO!》,《無頭騎士》明顯是屬於較為和平的作品。至少小說演到現在為止,不會有人三不五時就被爆頭、被開槍掃射成蜂窩,或是被某怪物用鐵軌來進行殘無人道的拷問......這樣一想,也就能接受這看似悠閒的風格了。


園原杏里(CV:花澤香菜)       Nice Pose......

但這部作品倒也不缺武戲,因此在期待動畫製作組如何好好詮釋文戲的同時,我也一樣期待原作裡頭那些充滿狂氣的武戲。比方說平和島靜雄僅憑一人之力,將上百名「砍人魔」全部打到送醫急診的精采大亂鬥,可是非得好好呈現不可呀。


平和島靜雄(CV:小野大輔)

再次回到PV上頭。除了音樂與風格以外,其他有些部分倒是讓我有些擔心.......

比方說,光看PV,總覺得靜雄似乎不夠帥氣呀?(謎:你第一點就注意這個嗎?)欸,說真的,我很擔心動畫組該不會將靜雄搞得與《BACCANO!》的拉德很像呀?兩人都是狂氣十足的肉體派......拜託不要啊


《BACCANO!》的拉德(左)

第二點,折原臨也「踩手機」的那段畫面,讓我稍稍囧了一下。為什麼一點魄力也沒有呢?這不是一個表現臨也那扭曲的個性的大好良機嗎?還是說這是因為BGM的關係所致?只能希望,屆時播出一定會做得相當有FU......吧?附帶一提,其實我當初還挺希望臨也的聲優,是由現在配新羅的福山來擔綱耶......



折原臨也(CV:神谷浩史)

全作到目前為止,臨也給我的感覺最像BOSS。這種亦正亦邪,遊走灰色地帶的角色真的挺有魅力的,希望動畫版也能將這點忠實呈現。

至於在小說第一集裡頭最像主角的帝人(雖然後面幾集持續影薄..),新羅、以及正臣,在這PV裡頭,似乎也沒多大表現,期待他們能夠在動畫版裡頭也能完美秀出自己的特色。


紀田正臣(CV:宮野真守)


岸谷新羅(CV:福山 潤)     
由原作插畫ヤスダスズヒト老師所繪製的這一系列的角色圖中,就新羅的最歡樂耶XD相信以福山的功力,應該可以把新羅表現得更歡樂!



雖然PV給我的感覺還....挺微妙的,但這並不能就此否定這部作品的品質啦,畢竟這不過只是「預告片」,況且,這個製作組在前一部作品──《BACCANO!》動畫版──裡頭的表現,可是有目共睹的,相信這次也不會讓我們失望。最棒最棒的是,希望能夠有《BACCANO!》的水準呀!超過?呃......這麼美的夢我是不敢奢求啦,畢竟《BACCANO!》的水準,在我眼中已經是超高等級了.......要超過這個似乎有些強人所難?

那麼最後,光看我們台灣角川的譯名,照理來說應該是主角的「無頭騎士」塞爾提(第三集中,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個稱呼:粗心小妹)呢?只能說很可惜,這個全作最萌的萌角,到現在也還是神祕的要命,官方似乎想利用她來賣關子,遲遲不肯透漏CV是由何人來擔綱!ヤスダスズヒト老師所繪製的角色圖中,也不見塞爾提的蹤影(你說與新羅共舞的那位?那只是新羅的妄想吧XDDDD)!唔唔.....無所謂,我就繼續開開心心地被吊胃口吧!只要到時候,能把塞爾提那粗心、傻裡傻氣的傻大姐性格詮釋得好,我就滿足啦!


「無頭騎士」塞爾提──少了頭顱照樣萌給你看的最佳典範!




動畫官網:


http://www.durarar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