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十八屆漫博我都已經寫過了,所以這次第十九屆也順便寫寫好了。(←非常牽強的理由)

其實近年來,我逛漫博的動力算是越來越少了。想收齊的舊漫畫大致上都到手了,而最近很少有新的作品能勾起我的購買慾望;而精品的部份,也只有少數幾部作品的精品會吸引我(EVA、空之境界...等等),但它們卻不算很多;至於來台作家的部份...也是很少出現真的很吸引我的作者;更重要的是,想去那邊找書 還真的不見得找得到,實在教人氣餒──以上種種的原因,使得漫博對我的吸引力是日漸降低。再加上,光是從新聞報導中,便可看出參加漫博的人群「激烈」的程度,這次聽說連人流管制都出了問題,這讓討厭人多的我,更是不想去人擠人、活受罪.....

但每次,我最後還是會去逛一下。可能是因為──儘管越發興趣缺缺,但這個活動在台灣,還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動漫祭典,既然如此,前去湊湊熱鬧倒也不錯──在這種心態使然下,我依舊是花了一百多元的入場費,擠了進去(真真正正相當熱衷於漫博而前去參加的朋友,會不會想大喊:「不太想來就別來人擠人,去死~~~!」呢?)。但我也並非真的完全沒消費,因為有的時候,就是這麼恰巧,突然某部作品或是某個精品,出現在我眼前,當場勾起我的購買慾望,這個時候....便會稍微喪失理智XD。這一次,就正好有某部作品,強烈勾起我的購買慾望!(好啦,說實話...其實是在出發前就想買了XD)


1660350880.jpg
為什麼漫博一屆比一屆擠啊~~~~!?!?AMENNNNNNNNNNNNN~~~~~~~



看到上面的圖,說不定就有朋友猜出我這次敗的是哪套作品了wwwww

那麼以下就廢話不多說,一口氣道出這次的戰利品吧!這次的戰利品雖然也是不多,但至少比上一屆好多了。



一如往常,實在是不多的戰利品一覽:


01.《HELLSING》(台譯:厄夜怪客)全套

1686549136.jpg

是的,這次收的唯一一個全套作品,正是這部《HELLSING》。其實對於要不要收這一部,我猶豫了很久,嗯,至少從上一屆就開始猶豫到現在了....嗯,至少對我來說算久了XD。

說實話,當初還真是完全想不到,我會把這部作品敗個一套下來。因為第一次看這套作品時,其實是.....看得挺提不起勁。當時從第一集開始看的時候, 只覺得「喔....又是一套吸血鬼漫畫....」。這年頭跟吸血鬼有關的漫畫就跟與死神有關的漫畫一樣,氾濫成災,坦白說,這類題材看都快要看膩了。題材已經頗為老梗,再加上,當初看第一集時,總覺得還看不到什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特色,畫技又不佳,所以──那時對這套實在提不起興趣,就這樣,它被我擱在一旁,打入冷宮。過了一段時日,也不知我是哪根神經不對勁,又重拾《HELLSING》開始閱讀,這次我讀的不是看到一半的第一集,而是從第三集開始看 (或許是想說既然第一集讓我看不太下去,那從其他集數開始看總可以了吧XD)!想不到這一看,竟令我對這部完全改觀。而且,也讓我赫然發現,後面的集數,其實與第一、二集等前面的集數相比,要精緻上數倍有餘,無論是劇情或者是畫面皆是如此。

瘋狂的人物、粗獷的筆觸、相當忠於作者自身喜好的故事內容──許多因素讓我變得挺喜愛這部作品了。但最喜歡的應該還是裡面對於人物「狂氣」的表現,看著裡頭那群超越人類道德規範的瘋子,上演一齣又一齣的戰爭悲喜劇,實在相當過癮;在角色的塑造上面,確實有它的獨到之處。


1660350842.jpg
主角阿爾卡特──或許是我看過最帥的吸血鬼角色了吧......

本作共十集,連載了十個年頭,連(評價不太好的)動畫版都出了,後來更甚至又重製一番,推出更高品質、更精緻的OVA(目前到第七集)──這麼久的連載時間,中間實在是等壞了不少讀者。所幸我是等到它出完才開始一口氣看完,真是幸運XD(喂)。

這部作品的其他優秀之處,我在此先略過,畢竟這篇文章並非是用來介紹《HELLSING》的。等改天我再來好好介紹這部作品吧(畢竟全套都敗了,不寫個感想或者是好好推廣一下實在說不過去XD)。只能先說,若有對狂氣瘋子角色(←這個很重要)、戰爭(←這個相當相當相當重要)、軍武、吸血鬼、狼人、宗教元素、 大屠殺.....等等元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看。

另外,這部作品連載了十個年頭左右,所以前後的畫風、故事呈現方法多少有點差異......呃,不好意思,應該說──差異頗大。差異之大,大概就是──當我看完最後的第九、十集,再回過頭去溫習第一、二集的時候,會熊熊有種「怎麼一、二集畫面會簡陋到讓我誤以為是同人作品啊」 這樣的感覺。畢竟誰沒有生澀的時候呢?看這部作品,同時也可以看到作者平野耕太的畫技進化史吧。除了畫技以外,在分鏡功夫上面,前後期相較起來,也是長進許多。所以,如果對前面一、二集的內容提不太起興趣的朋友,建議還是先撐到「進入重頭好戲」的第五集再考慮要不要棄追......

(其實這一部感覺不是很好推廣,因為對這部剛好「喜好對了」的朋友,感覺很少...)


1660350885.jpg
漫畫封面

1660350891.jpg
1660350875.jpg
漫畫內頁


02.《空之境界》中

1717054186.jpg

其實本來真的不打算買XD。因為手上已經有傑克魔豆的版本了。不過為了跟朋友湊差額,所以還是買了......。我想,至少衝著自己對《空之境界》的喜愛,應該是不會後悔啦.....

雖然還沒時間看,但有大致翻了一下。插圖部分還算不錯,至少澄子的人設與劇場版一致這點我很喜歡。據說在奈須心中,澄子原本就是這樣的馬尾造型,只是武內不知何故,竟把她畫成了傑克魔豆版本的模樣......。

但是整本最讓我好奇的,還是卷末菊地秀行的解說。其實三本的解說──綾辻行人、菊地秀行、笠井潔──我都非常有興趣,因為很好奇這些不同文類的作家,會怎樣看《空之境界》這部作品。當初傑克魔豆沒有附上這些附錄,實在讓我感到相當遺憾,所幸如今總算有幸拜見了。
綾辻行人的解說,在上卷已經看過了,可說是寫得蠻長的,真有誠意,相較之下菊地的就短多了。但菊地的解說,卻比較抓到重點,因為綾辻的解說長歸長,卻有好一大段在談跟作品本身沒什麼關係的事。如今,下卷也出了,找個機會,再來看看笠井潔的解說吧!

對了,雖然上面說想看看笠井潔的解說,也說過衝著對《空境》的愛買了應該不會後悔──但是,我想還是先讓我「猶豫再三」一下好了.......因為尖端品質,也是以卯擊石啊.....(我已經看到很多人在炮下卷的校正了....)



03.《空之境界》馬克杯

1686549130.jpg

式的馬克杯,上一屆好像就有看到了,不過這次想說順便換個喝茶用的杯子也不錯,所以就買了。這個圖案也是還不錯。或者該說,《空之境界》劇場版的圖案,要選到難看的,似乎還挺困難......

1717004598.jpg
抓了個金石堂的圖過來看,就比較清楚了.....



04.《火鳳燎原》複製畫

1686549133.jpg


這個,其實讓我有點失望。因為裡面的畫作──

1686549134.jpg

──才這樣區區的四張而已!!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竟然沒呂布?!這絕對是缺露,因為很明顯的,
少了呂布。而少了呂小強,陳某人怎麼可能會甘心呢!
這套複製畫,肯定沒有經過陳某的審查把關啊.....

還有,就算忽略掉其他古人,想畫殘兵,也麻煩畫完吧~~(張雷、郭昂、三船淚目)



05.《火鳳燎原》L夾

1686542503.jpg

桃園畫派張三爺!這是本人在《火鳳》中前幾喜愛的角色。自從看到他之後,實在很難再去接受其他作品的張翼德XD。也因如此,這讓我敗下了這個「桃園畫家,實至名歸」的L夾。





以上,是我自己敗的戰利品。與許多真正比較熱衷的朋友比起來,實在是相當汗顏。小弟財力有限,實在是無法負荷過多的彈幕啊......

不過,要說到這次的漫博,其中最大的收穫,其實並非是靠我自己掙得的。這次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
讓人高興的,乃是來自於一份神秘禮物

這份禮物,真正是讓我體會到──「出外靠朋友」的深意(孫策調)!

這份禮物,是我在前去漫博的途中,從吾友──事業兄──手中收下的生日禮物。

這份禮物的珍貴程度,在我這生平鮮少收人生日禮物的人眼中,實在是貴重到承擔不起。也因為如此,這真是讓我相當感動~~!

那麼,就別再賣關子了,下面就直接公開吧──








1686549132.jpg

《火鳳燎原》作者──陳某──簽名!!

還是簽在精緻的簽名版上頭。簽名版上面畫的是最新39集的封面──小霸王孫策。據事業兄的說法,這似乎是他跟大學朋友,在參加陳某在「大三國特展」舉辦的 簽名會時拿到的。特地跑了一趟,報了名,排了隊,與陳某握了手,請他簽了名,最後卻割愛讓給了我──實在是太不好意思了!!坦白說,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拿到漫畫家的簽名呀,而且還是我相當喜愛的漫畫《火鳳燎原》的作者的簽名!

實在是要在這邊,再次向事業兄說聲──
感謝!感謝!!

光是上面的禮物,對我來說,其實就已經是相當貴重了。想不到,在那份裝著生日禮物的袋子中,竟還有其他的驚喜









1686549131.jpg

《火鳳燎原》外傳小說──《
翼德》,並附有陳某以及小說作者王貽興的簽名!

還是要再說聲──謝謝!謝謝!!

直接贈我一本簽名小說,實在是太高興了。

我本來就對這本外傳頗有興趣。因為聽說評價還不錯,內容很有《火鳳》的感覺,也有些許致敬的成分,再加上,主角是我相當喜愛的張三爺,這更是讓我想掏錢包了。所以這次去漫博,這本書原本就是讓我排在購買清單之中。但,想不到會有這麼個驚喜,這部作品就這樣成為生日禮物,入手了,真是太棒了!


有了簽名、小說,已經是讓我大滿足了!想不到袋子翻一翻,竟然還多附贈了──





1686549135.jpg

《火鳳》撲克牌一份!

嗯──還是要再繼續說聲──感恩!感恩!!

不過──

必須先說,我感謝事業兄贈與我這副撲克牌。這是當然的。這想必是他在參加大三國特展時,特地買下的──買下這份包裝緊密的撲克牌。想必事業兄在買下這份撲克牌時,絕對不知道這內容物是怎麼一個樣子吧....也幸好他不知道XD(否則我擔心他會感到很嘔....)

沒錯,我就是對這「內容物」有點意見。是的,我是對東立製作、發售這份精品的「誠意」有點意見。

因為,在我拆開撲克牌的塑膠包裝後,赫然發現──上面附有角色圖案的撲克牌,就如上圖所示,只有上面那幾張而已呀!不只如此,我相信眼睛雪亮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那些好不容易有刷上圖案的撲克牌,其實有好幾份的圖案是重複的..........我說,東立販賣這份精品,感覺實在少了點「誠意」呀。最起碼也把目前登場過的「水鏡八奇」給放上去嘛。比起這個,就連《NEW TYPE》六月號附贈的《福音戰士》撲克牌都要好得多了(至少人家圖案沒重複)......囧。




以上,就是這次的戰利品。

這樣看來,包括生日禮物在內,這次的最大收穫果然是《火鳳燎原》。

那麼,就這樣──

2010年,台北第十九屆國際書展──到此結束。

最後,就用《HELLSING》的少校大人的「最後的大隊」一圖,來作為象徵大豐收的結尾吧──




1660350876.jpg
後宮大豐收??
嗯............?這圖好像有點不對勁──不,是很不對勁!XDDDDDDD

(不過我還挺喜愛這張同人的。這張圖裡頭混進其他哪些作品的哪些角色,就請各位朋友自行判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