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9868051.jpg


本週進度:海賊581、獵人305、死神400、爆漫82、鋼鍊106、噬魂者73

短感按
以上順序排列有捏,慎入。





海賊:581


1959868055.jpg.png


其實(假如就這樣)收掉
這傢伙,真的不意外。

畢竟這傢伙本來就很不討喜,無論是原則(依賴他人)、個性(典型的惡棍),再到外表(這應該不用解釋吧?),都可以看得出來,尾田在設定這傢伙的時候,本 來就不打算給他多高的定位吧?

雖然能力在某些狀況下,確實是很犯規,但這幾場戰役下來,包括主角在內,好像都把他給打臉過好多次了......換做我是世界政府,應該也想炒了他吧 XDDDDD

只不過這一炒就是便當,世界政府真不虧是本作的最終BOSS候選人之一呀.....

在這場大戰結束之後,看來在劇情上面將陸續有大突破了?希望如此,我很期待。




啊啊──之前說要找時間來寫這次「大事件」的感想,果然還是沒空呀.....

還是等單行本出來的時候再一口氣來寫好了...........雖然又跳票的機率無限大(喂!)。



獵人:305:

1959868054.jpg


下回,小傑對彼多的最終調教決戰, 開始!

雖然彼多很可愛,不過.......出來跑的,總是要還的嘛!(←嗚啊,這形容好俗氣!)



死神:400

唉呀,突然忘記抓死神的圖了,算了,這次就不附圖了吧XD

雖然銀的卍解......就是那個樣子,完全表現了久保打混的精神,不過果然就跟我上一回所想的一樣──伸長好帥!

伸長這一類單純的招式,如果用得好,我就會覺得很帥。

高速伸縮其實也沒多意外,畢竟這樣的招式,要能夠打得起來,除此之外似乎也別無他法了啊。(不然刺出去之後所產生的空隙真是無限大)



海瀨總一郎82:
爆漫82:



1959868052.jpg

大場老師,
G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J
(我想有看過《死亡筆記本》的,應該都瞭解這一頁在惡搞什麼吧XD)

說實話,爆漫這一話讓我獲益匪淺。

設定一但複雜,作品很容易就會流於「賣設定」,至於在劇情方面的編排靈活度也就隨之降低了?所以設定不能像靜河流的作品那般強勢、複雜、冷硬,反而是要簡單一點的設定──然後再以劇情取勝。

接下來再將以往所學到的一切,融入到這部新作品之中,譬如像是將之前的搞笑作品所帶有的搞笑成份也一併融入。只是,這個「搞笑」必須是能夠配合上劇情的搞笑。並非是為搞笑而搞笑,而是在順應嚴肅的劇情的同時,應運而生的「嚴肅搞笑」(這個我非常贊同,同時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搞笑模式)。因為若純粹為搞笑而 想出來的笑點,以高木的功力來說,就會變得像之前的《湯托》一樣慘了(畢竟他不是像平丸那樣的天才)。

譬如說,像是港浦提出的「稀奇的棒球打法」這種點子、搞笑方式也行不通。因為光是想要用「稀奇」這樣的方式來搞笑,就已經是為搞笑而搞笑,而且換另一個角度來說,在設定上容易過於複雜,因此在編排劇情時,靈活度也會隨之驟減。

而這種作法,對於非天才型,而是深思熟慮型的高木來說,或許是最適合的創作方式。以劇情為主,再讓搞笑應運而生。同時兼具邪道漫畫該有的劇情精彩程度、以及讓讀者喘一口氣的「自然不做作的搞笑」場面。

兩位天才──新妻英二、平丸一也──的作品,一個走純王道(與岩瀨合作的則是純邪道)、一個走純搞笑。至於靜河流的作品,則是在設定上做得相當艱澀的純邪道──若亞城木可以做出兼具(與靜河流那樣賣設定的作品不同的)邪道、搞笑的作品,或許就有機會勝過新妻英二了──這就是服部所提出的建議。



──應該是這樣沒錯吧?(因為目前看的是網路版的翻譯,有點模糊,因此不太確定,但我覺得這應該就是他們所討論出的結果)


這個討論結果真的很棒,以我個人來說,也是比較想要看到這種模式的作品。在這種窮途末路的情況下,這是最後的孤注一擲了──應該會成功吧?

服部果然強啊,相較 之下,旁邊的港浦反應還這麼慢,真是......真想一拳 扁下去。

另外,見吉......呃,不是,是高木香耶──人妻化之後,外型上真的變得比較可愛了!

蒼樹真的是吉田的「對平丸必殺武器」XD

期待下一話!



鋼鍊106:


1959868056.jpg

                       

哇!!!

如果我記錯的話,請見諒,不過──

這應該是主角第一次靠自己給人造人最後一擊吧?!

而且還是最大尾的傲慢!真是恭喜你啦,矮豆華~~~~~~~~你終於打敗一具人造人嘍!!
(可是無能光靠自己
打敗兩具(色慾、忌妒)了說......)

本話的紅蓮練金術師還挺帥的,想不到他會用這樣瀟灑的方式領便當呀......



鋼鍊好精采啊


現在進入最終階段的BOSS戰了。

雖然每次都讓我看得很快樂,但也快要接近尾聲了,接下來的劇情,希望能夠好好享受。





噬魂者73:


1959868053.jpg


以前曾經很喜歡的作品。

可惜作者最近這幾個月來,不曉得出了什麼問題──

希望接下來的「救KID」篇,可以回復到以前的水準。



PS.連這部也來搞「七原罪」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