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頭騎士異聞錄 第 06 話 東奔西走[19-43-25].JPG

早上就該來一杯牛奶啊!(後面的那兩人就......)

第六話相當歡樂,而敘事手法則是延續了上一話的倒述法。整體上也令我頗為滿意。不過要比較起來,可能還是略遜上一話一些些。

 

(以下涉及第六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06.「東奔西走(とうほんせいそう)」

脚本: 太田 愛

絵コンテ: 松尾 衡

演出: 古谷田順久

作画監督: 田中織枝

 

這一話轉由門田京平擔任旁白解說。如此做法正是為了要好好介紹這形影不離的四人組,以及更進一步提及「DOLLARS」這個組織,再來就是為池袋大事件之一的「人體實驗」做開場。

 

這一話與上一話「羊頭狗肉」的結構頗類似。一樣都是在一開頭就來個高潮場面,接下來的二十多分鐘才開始以倒述的手法慢慢接回開頭的時間點。

 

無頭騎士異聞錄 第 06 話 東奔西走[19-26-29].JPG

 

卡茲塔諾是非法駐留日本的偷渡客,專以賣黃牛票維生。而身為聖辺琉璃的粉絲的渡草,就是靠卡茲塔諾的黃牛票而得以坐到演唱會的最前排,就近欣賞聖辺的舞姿。

 

然而某日,於第一話出場的混混三人組在這次的「實驗體」搜尋過程中,意外逮住了卡茲塔諾。門田等人得知此事之後,自然不能置之不理。除了焦急地四處尋找外,甚至還委託無頭騎士塞爾堤協助。與此同時,更多的「大咖」角色也漸漸露面,在令人不為人知的底下活動著。包括讓我每次看每次都覺得他很閒的折原臨也、不知為何在這集也有些許戲份的平和島靜雄、私奔中的矢霧誠二及其愛人,還有「人體實驗」的重要角色───矢霧波江。這樣看下來,這一話也依舊埋了很多伏筆。

 

無頭騎士異聞錄 第 06 話 東奔西走[19-28-18].JPG

喔喔喔,我終於一睹卡茲塔諾的真面目了......真是一位有點詭異外國大叔呀....

 

1265909654714.jpg

渡草......我了解你想就近欣賞的心情......非常了解

 

無頭騎士異聞錄 第 06 話 東奔西走[19-40-10].JPG

這次塞爾提似乎又受到靜雄的幫助了,其實我挺喜歡這對總是沉默寡言的配對。(只不過,一個是討厭囉唆,一個是無法開口.....)

 

1265909371790.jpg

渾身散發出知性美與熟女魅力的波江大姊總算露面了

 

在經過一場飛車追逐的高潮戲碼後,門田等人總算逮住小混混三人組中的其中一人,並從他的口中套出「人體實驗」的幕後黑手──矢霧製藥公司。這一場飛車追逐擺在整話的最前頭,這種調度我挺欣賞的,再加上做得也頗有質感,讓我很喜歡。

 

話又說回來了,這小混混三人組還真是讓人同情......不對,基本上是不值得同情啦,只是覺得他們挺倒楣的。那位胖子仁兄再度見到「無頭騎士」塞爾堤出來攪局,那時所流露出的淚水真是讓我笑得很開心XD

 

而雖然與上一話「羊頭狗肉」採取一樣的手法,但本話給我的感覺卻略遜一籌。我想主要是因為上一話最後那一段會合該話主要角色的的部份做得太流暢,讓這一話不禁相形失色。雖然話是這麼說,本話依舊是不乏表現得可圈可點之處。除了飛車追逐以外,還有小混混三人組在與門田等人正式對決、塞爾堤出來攪局的那一段也很不賴,配樂做得很High!

 

繼上一話的「砍人魔」豋場後,本話所帶出來的大事件是「人體實驗」。就目前得到的資訊看來,這「人體實驗」與矢霧製藥公司有著密切的相關性。這也代表著身為波江之弟的矢霧誠二以及其愛人(?),肯定也與這次的事件有所關聯。而STAFF這樣每一話每一話都不停放出些許的伏筆,「能量」在這樣的不斷累積之下益發膨脹,真是期待往後這些事件一但完全爆發開來,會帶來怎樣的衝擊。雖然這可能是我自己的妄想,但SATFF若能夠將這些「大事件」完全融合起來,在最後來個大爆發───那真是再完美也不過了。屆時所釋放的震撼感可能會是原作的好幾倍,希望別讓我失望。

 


 

最新偶像團體(大誤)

無頭騎士異聞錄 第 06 話 東奔西走[19-38-30].JPG

 

門田京平等人在前幾話就已經有些許的戲份了,不過真正開始介紹到他們的,卻是這一話「東奔西走」。

 

事實上,我覺得這四人組在本作的定位一直都很模糊。雖然原作每一集都有固定的戲份,但是卻沒有看過他們有分配到足以躍升為主角的戲份。也就是說分配到的都是不輕也不重,雖然不至於影薄,但也不會顯眼到哪裡去的戲份。只要平和島靜雄跟折原臨也這兩大性格帥哥一登場,焦點馬上就被轉移走了。不過這種想法也只是我看到小說第三集而得來的,或許後面的集數會比較吃重,甚至是躍升到主角的戲份也不一定。

 

1265909749099.jpg

死要登場湊一腳的臨也───你跟靜雄這對冤家只要一登場就會搶走不少觀眾的目光啦.....

 

無論如何,本話算是有稍微描寫到這四位讓我覺得有點不重不輕的角色,做出來的成果也挺不錯的。藉由門田的口,得知了遊馬崎、狩沢、草渡等人不知為何(還是不知為何...),在不知不覺間與他成了夥伴。過了不久也一同加入了「DOLLARS」。門田的穩重、遊馬崎以及狩沢這一對有些輕浮,沉浸在自己世界的OTAKU二人組,以及常常為愛車慘遭破壞而心疼的(我個人覺得真是不顯眼到極點的)渡草,這些人物雖然不算大咖(起碼與塞爾提、靜雄、臨也比起來是這樣...),但只要相互合作、扶持一樣有著不容小覷的實力。這一話將這一點作了出來,也讓我有點羨慕這四位無拘無束、相互扶持的好友。

 

被折原臨也戲稱為小田田的門田京平,這個角色其實一直讓我覺得有點莫名奇妙。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看不太懂這個角色為何會對「DOLLARS」有這麼重的歸屬感(←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畢竟「DOLLARS」這個組織......嗯嗯,就目前看來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約束力,上層又很神秘,只要對外自稱自己是「DOLLARS」就可以了,平常似乎也沒什麼聚會的樣子......簡單來說,好像有點可有可無?其他人都一副不甚關心的樣子,但是門田卻顯得很在意。為什麼門田會這麼重視呢?這一話雖然有做到他加入「DOLLARS」的過程,但卻尚未提及這一點,希望往後可以看到「表現得相當合理」的解釋。(看過原作後,我大致上了解那個理由,但還是覺得有些遷強...)

 

不過門田在本話中的表現卻讓我很喜歡。該怎麼說呢.......就像是第三話遊馬崎以及狩沢所說的「傲嬌的大哥型角色」吧XD至少中村悠一以這樣稍顯低沉的聲線來詮釋,讓我覺得挺帥、挺合的。看上去就是一個沉穩、可靠的大哥型角色。如果把他丟到其他的作品裡,或許會很像那種典型的站在前方引領主角前進的大哥角色......不過,還好他不是主角的大哥,畢竟這年頭當主角的大哥,要活下來可是件難事呀....(嘆)(看向那部作品跟那部作品還有那部作品........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覺得───

 

1265909975806.jpg

 

其實我覺得這一段還挺囧的......到底是誰出這種搜主意的啊?應該不是門田吧XD不過門田這麼嚴肅,卻答應做這樣的演出讓我挺意外的。

 

最後,有一個小地方我很想抱怨,不過這可能有捏到(但我想,就算有捏應該也是無關痛癢),所以我把它反白一下───遊馬崎與狩沢的拷問就這樣被和諧掉啦????欸欸,我很期待的說~~~

 

 

 

下回:

無頭騎士異聞錄 第 06 話 東奔西走[19-51-24].JPG

 

靜雄!!!!想不到這麼快就換他當旁白了!!!

 

大興奮!

 

從預告看來,應該是要開始深入介紹平和島靜雄這個角色吧?畢竟就連學生時代的靜雄都出現了。

 

嗯,我很期待。

無頭騎士異聞錄 第 06 話 東奔西走[19-47-06].JPG

啊對了,還有一件事,看了這預告後,我更加確定靜雄的本體果然就是墨鏡跟酒保服了。拿掉墨鏡跟酒保服的靜雄,實在是超沒特色的,哈哈!......咦?那是.....

 

......啊啊,那就先這樣了,我剛剛看到遠方飛來一台自動販賣機,先閃了!!!!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