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電影原聲帶。請大家一定要支持正版!
看完《破》之後,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那豪華的影像、壯闊的劇情、深刻的人性刻畫以外,應該就屬這些令人內心激動不已,並且能完美將觀眾的情感帶至最高限度的澎派的──神配樂、神插曲了吧!
以下,就稍微稍微稍微分享一下幾首令我感動不已的神曲。但我對音樂不太懂,所以只能說說感想而已,沒辦法做出什麼專業的說明。請大家好好享受,並回味一下戲院的感動,還有,一定一定要支持正版喔!(我現在一直在找哪邊可以入手,可以請高人指點一下嗎.......)附帶一提,以下會若有似無地.......不,該說是捏很多啦,會劇透到《破》的劇情,沒有看過的看倌請慎入。(不然,也可以無視感想,直接聽音樂就好....)


第一、The Red Ambassadress



這一首是貳號機在《破》豋場的配樂。面對形狀頗具哥德風的鋼鐵狀使徒──第七使徒──貳號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天而降,馬上將這部作品裡頭第二個戰鬥場面HIGH了起來!


貳號機,真正真正華麗的豋場場面,帶出全片第二個高潮。

激昂的音樂,帶出貳號機那爽朗、簡潔、華麗的戰鬥場面,同時也挺符合明日香的心境。對明日香而言,這一場是她的處女戰,想必希望搞得又壯闊、又華麗。這樣的配樂,的確成功讓明日香以及貳號機英姿颯爽地登場了!那個「節節攻破」、騎士踢(?),以及無數個前空翻,在在展顯出貳號機驚人的肢體運動美感。除此之外,這首配樂也跟這藍天達到相呼應的效果!


第二、Destiny



這一首是EVA零號機、初號機、貳號機三機聯手對抗第八使徒之前的音樂。



狂奔,迎戰第八使徒!

這首音樂完全展現出這一場的緊張感以及危機感呀!在律子所謂「失敗率高達99%」的作戰裡頭,這一首配樂完全將真嗣、凌波、明日香三人,以及NERV本部所面臨的危機感襯托出來!看著EVA三機狂奔,NERV幫初號機做出臨時跑道以及跳台,而初號機也不負所望地在藍天之中跳躍,在地面上奔出超音速,都讓人熱血沸騰到極點了!


第三、 Fate



這首激讚啊!!除了貳號機的獸化模式時的配樂以外,就這首最讓我熱血沸騰!EVA三機在此與第八使徒大展AT力場,展開全面衝突。




全片唯一,初號機(碇真嗣)、零號機(凌波零)、貳號機(明日香)三機聯手出擊!

「A.T.Field、全開!」碇真嗣

神聖得彷彿宗教音樂的配樂,帶出千軍萬馬即將出征的史詩壯闊感,讓EVA三機聯手對抗從天而降的巨大炸彈──第八使徒──時,更是將整個場面帶到最高潮。這同時也是《破》裡頭的第三個戰鬥、高潮場面。



第四、Today is the Time for Goodbye(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





全片最令人感傷的部份,初號機開啟「傀儡系統」,擊潰三號機(第九使徒)......



被第九使徒侵蝕的三號機襲來,然而.......

這一段,無疑是全片最令人感傷的一段,也是最哀悽的一段。其實這首插曲似乎引起正反兩極的評價。以這種類似兒歌的日本民歌,來搭配以殘暴著稱的這個場面,乍聽之下,還真有點......嚇一跳。有人認為這首歌曲太過矯情,但也有人認為相當能襯托出這個場面所應有的氛圍。以我個人來說,比較偏向後者。畢竟這一段音樂真的是襯托出了之前那段和樂融融、歡樂非常的前戲,若採用原本舊版的戰鬥音樂,那只會淪為普通的戰鬥場面吧?



第五、The Final Decision We All Must Take




全片最燃的配樂!同時也是第二支預告片的BGM!貳號機的「獸化模式」大戰第十使徒,令人熱血沸騰。


信心十足、躍躍欲試,新豋場角色──真希波──與貳號機一同大展身手對抗最強第十使徒!



不好意思,我手邊沒什麼這場決戰的劇照,只好用同人圖來替代一下!

「モード反転、裏コード、ザ・ビースト!」真希波

當貳號機啟動「獸化模式」,且這首配樂一響起時,真的是讓我從頭到腳都起雞皮疙瘩了!僅次於初號機豋場收尾的燃呀!真希波的狂氣以及貳號機的潛力,在此展露無遺。一個跳躍,連破第十使徒的十幾道AT力場,僅管身負重傷,已化身為野獸的貳號機仍是以它的利齒做最後反撲,協助零號機的神風特攻!

在此也深深體會,為什麼會選這首當做第二支預告片的BGM了.......



第六、Give Me Wings(翼をください)




最讓人感動的場面,莫過於這裏了。


碇真嗣救出凌波零的高潮、感人場面!

來人,給我來副墨鏡!《序》就已經以這兩人做結尾了,想不到《破》來得更誇張。

其實我一直覺得《EVA》的音樂真的用得很大膽。這首來自日本80年代的民歌也是。緊接在激昂且經典的戰鬥組曲「
Sin From Genesis」後面,就已經是非常大膽了,但偏偏這首又可以將之前辛苦醞釀起來的觀影情緒全部拉至最高點,實在是非常了得!在我看完第二遍,甚至還一邊哼著這首曲子,一邊踏上歸途呢!




《EVA》的音樂,確實是要熱血有熱血、要壯闊有壯闊感、要感傷有感傷.......值得一聽再聽。一部好的作品,就該連音樂也如此講究呀!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要支持正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