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2896587.jpg
「老娘自娘胎以來,第一次看到比我弟還 中二的人................
(誤?)
──池袋最惡最殺的配對於焉誕生(大誤)。

這一話老實說也挺普通的,不過倒是有好好把劇情往前推展。


(以下涉及第二十三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23.「千錯万綜(せんさくばんそう)

脚本: 高木 登

絵コンテ: 寺東克己

演出: 八瀬祐樹

作画監督: 青野厚司




頂尖對決?!

1332896571.jpg
這個分割畫面的方式,還挺有《DRRR!!》的感覺(用影子來切割)

因為剛剛才從床上爬起來,所以腦袋還昏昏沉沉的,結果就在這一段下了上面那個標題XD

總覺得......等了好久啊,這三位小朋
友各自煩惱了半 天,卻一直無法勇於相互傾訴,而這一話總算是要碰頭來個高峰會談了。其實我也不覺得這個地方作壞了,畢竟仔細想想,這三人之間的秘密的確都不好說出口,會 龜這麼久也是情有可原;只是說,這三個人彼此的煩惱,與我過往看過的成田作品比起來(其實也只有那部以「B」開頭的作品),並不包含我個人相當喜愛的部份 ──豪邁爽快的風格──所以我個人不是很喜愛XD。比起其他許多豪邁的角色,這三人之間的煩惱、猶豫不決實在是拖慢了整部作品的節奏。但換個角度來想,這 種比較深入描寫角色的煩惱的橋段,也是可以當作換一下口味──這麼一想的話,也會覺得這邊也還不錯吧。當然,STAFF在三人的衝突部分加了一些料,這是絕對值得讚許的。

這部動畫作品始於帝人與正臣的互動,然後以「來良學園三人組」的部分劃下結尾,這樣的堅持,讓本作雖然角色繁多,卻有頭尾呼應的一體感,還不錯。


1332896582.jpg

上一話的帝人解散「DOLLARS」後,便一個人縮在房中,萎靡不振。塞爾堤找上門後,帝人向她解釋解散「DOLLARS」 的理由。像這樣解散,又能夠回到無色透明的狀態了。但塞爾堤並非為了這點才來找帝人,她向帝人說出了截至目前為止所知的真相。帝人雖然難以置信,但還是在塞爾堤的幫助下,決心好好處理三人間的問題。


1332896575.jpg
這實在太過分了,連這邊也要這麼強調胸前的那個縫隙──STAFF你們到底是多愛杏里的歐派??

至於杏里則是在新羅的住處,碰見了前來尋求治療的靜雄。在得知了靜雄說出來以下宣言之後──

1332896580.jpg

──為了救正臣,而衝了出去。

這也對啦,靜雄這個單細胞生物,既然放下這種狠話,那幾乎是判正臣死刑了嘛!


1332896581.jpg

至於恐怕是最為混亂的正臣,原本正為了搞不清楚現況,以及自己該如何是好而煩惱不已,結果法螺田來了一通電話,登時令他醒悟了。隨後馬上衝到「黃巾賊」的大本營去。


1332896589.jpg

過去,因為自己的恐懼,而無法前去救助自己喜愛的女孩子。結果這個「過去」,就不斷纏著自己,讓正臣不停自責、煩惱。

現在,下定決心的他,決心要為了好友挺身而出。或許是為了彌補過去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正臣下了即使要殺人或者被殺,也要為了保護好友而奮戰到底的決心── 藉此來追趕自己的過去,而不是再被過去如此追逼。

這一段正臣稍微秀了一下自己的拳腳功夫,證明自己這位將軍的武力值確實是不容小覷。不過我對這一段倒不是很 滿意。原因就是那個動作的表現方式實在是.......有待加強。至於「黃巾賊」明明就這麼多人,卻有一大堆像是來看好戲的,只會在一旁發呆,這看上去實 在是......給人一種在看早期武打片的感覺。也好,總要給正臣留點台階下,畢竟不是靜雄,一窩蜂衝上去正臣實在沒辦法吧。


1332896590.jpg
本話最爆笑的動作.......雖然能做到這動作其實還蠻厲害的啦......



其餘眾人

1332896569.jpg
靜雄:「主公在叫我。是,靜雄知道了 ──」(誤)

這一話從前面的地方就開始把眾多角色的戲份開始做個處理,準備來最後收線了。這個地方的處理算得上是規規矩矩,沒什麼特別意外的地方。


1332896572.jpg
這一話還蠻多人打電話的,或許電話費加起來最貴的一話就是本話?

說實在話,在動畫之中,沙樹也是沒什麼表現呀。這樣看起來就很像是一個「純粹為了突顯出正臣」的角色。只有這樣的功用而已,實在可惜。這一話總算又有她的戲份了,實在教人高興。看來這通電話似乎是打到露西亞壽司店去的,這與後來賽門在路上將正臣攔了下來有什麼關聯嗎?STAFF在本話沒有講明,就看下一話嘍。


1332896574.jpg
1332896573.jpg
佇立於雨中撥打電話的美人──波江好美呀!

比起陪著小二生臨也自HIGH,就算只是打電話去查一下中原標準時間,也可以顯得不那麼浪費時間吧,波江姐姐果然聰明!
(誤)


1332896577.jpg
岸谷新羅的醫術

1332896578.jpg
岸谷新羅(在靜雄身邊)的求生術

.........................

............為什麼番茄醬在這邊就用得毫不吝嗇,第十七話的靜雄無雙就硬是半滴也不參?STAFF,你們到底在想什麼呢.......請你們 模仿一下上圖的岸谷新羅的姿勢來向我們解釋一下吧?

不過久違的血腥場面,果然還是讓人看得相當開心(咦?)。本來還在懷疑這血漿庫存該不會是被《BACCANO!》的史坦菲爾德氏給榨乾了,看來STAFF 還是有好好的在控管嘛。

至於新羅──之前在噗浪上曾聽噗友提過:「新羅這麼白目,到底是怎樣活到現在的?」嗯嗯,的確依照新羅的言行舉止以及靜雄的性格來看,新羅就算被靜雄殺個 上千次也不足為奇,再加上他又不像臨也那樣奸,所以能活到現在也算是奇蹟了吧。而這一話,總算是把這個原因作了出來──其實新羅根本是靠洞爺湖仙人傳授的 這招「下跪道歉」才能倖存至今啊XDDDDDD


1332896583.jpg

這一話讓我好感度大增的角色有兩個,其中一個就是這位體力不佳的新羅!體力不佳這點套在這個M密醫身上也挺萌的嘛。

不過之所以讓新羅追趕不上,除了新羅體力不佳之外,還有一個原因,也就是杏里真的跑太快了吧?畢竟杏里本來就是文武雙全的優等生,之前連帝人也反過來被她拉著跑,所以追不上杏理或許也不代表體力不佳吧......


1332896584.jpg

本話讓我好感度大增的第二個角色,就是賽門。平常看起來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但到這個時候卻顯得十分穩重,展現出驚人的洞察力──這樣看似有些大智若愚的角色真棒。同時與其他某些輕浮到不行的角色比起來(是的,我指的就是某位很囉唆的小學二年級生....),賽門的穩重真的是顯得彌足珍貴。


1332896588.jpg
賽門爸爸與塞爾堤媽媽都非常擔心你們喔..........(喂,不要亂配對啊~)

一個照顧正臣,一個照顧杏里、帝人──這兩個外國人,真是池袋的青少年們最棒的老爸老媽啊~~


1332896570.jpg
為什麼要這樣替自己立旗呢XD?法螺田呀,還好在你面前的是正臣,如果是某刺客之首的話.....
(話說 這一樣一直玩《火鳳》梗,也沒多少人會注意到吧?總覺得《DRRR!!》與《火鳳》的觀眾群不太會重複到....)


說到這個「黃巾賊」,有個疑問突然浮上心頭──明明就已經被這麼多人知道了自己的根據地,為什麼還要選這邊作為大本營呢?而且依照他們的觀點來看,他們可 是被對手「DOLLARS」知道了自己的根據地喔(因為幾話之前,無頭騎士才剛與砍人魔聯手鬧過這裡)?這樣的話,照理說也該撤出次地,另尋他處才對吧? 就算「DOLLARS」不直接攻過來,但萬一有人將這個已被洩漏出去的集會場所告知警方,那法螺田這一話就真的要挫屎了。由此可見,他們好歹該考慮一下這 一點吧?

簡單來說,這一話又被杏里、塞爾堤攻進來,真的是活該!



折原臨也.......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說你了XD

1332896585.jpg
臨也;「麻咪麻咪轟~~~」

在這話以前,我還可以自我催眠,依舊把這傢伙當作一名腹黑的帥氣奸角(雖然這種想法常常是一閃即逝),可是這一話過後,真的是已經──在我心中,臨也總算 是完完全全轉型成一個搞笑角色啦!!

1332896586.jpg

為什麼這傢伙如此得意的樣子,影像化之後會變成這副德性咧?!我完全感受不到半點惡意、寒意,只是很想打這傢伙一巴掌。這種煞有介事地將旗子排在一起,還 不斷自HIGH的模樣,乍看之下真的是像足了到處找不到東西來玩,只好自己隨便亂玩一通的小學生了──為什麼這傢伙在小說跟動畫給人的感覺差這麼多咧? (←這個問題我好像也萌生過很多次了...)啊,雖然我兩邊都不討厭就是了。只不過看他的方式難免會有所不同......



下回:

1332896592.jpg

終於來到最終話了。

其實我最在乎的還是「那一幕」,這點在預告中似乎有隱約表現出來,萬分希望STAFF能把那一幕表現得魄力十足啊!!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