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進度:海賊583、獵人307、死神402、火鳳310~311、黃昏乙女X記憶喪失12

短感按
以上順序排列有捏,慎入。





海賊583:

1959868068.jpg.png

騙技從小爛到大也是正常的.....不過小時候的魯夫好可愛。

反觀艾斯,總覺得他在十八集剛登場的「成熟大哥」的形象,現在已經消失殆盡了。從這段看來,小時候就連魯夫都比他成熟啊。



鞭屍307
獵人307:



1959868073.jpg.png


我很好奇剩下的兩隻會不會尾隨彼多下黃泉...但仔細想想,討伐軍那邊已經沒有人能制得了他們了吧。(其實若不是小傑太犯 規來個魔族大隔世,在場也沒人奈何得了彼多啊...)



死神 402:


1959868069.jpg


久保在處裡畫面氣氛的能力真的挺不錯的.........你他●給我分一點能力去處理那個爛到爆點的劇情吧!

(可是要是他好好處理劇情,可能就看不到每週都歡樂到爆點的死神串了......嘖嘖,真是兩難啊.....)



火鳳310:

1959868070.jpg

陳某真的挺狠的......

不過仔細想想,跟小孟的便當比起來,孫策這個一早就有所覺悟的便當,就顯得好多了。(小孟那個可是超悽慘的啊...)

然後在這個地方插入這段父子、兄弟情的功力也是相當高超,催人淚下......



1959868071.jpg


1959868072.jpg

見到哥哥的慘狀,因而崩潰痛哭的孫權.......但他那身後的重擔(圖中那成千上萬的百姓住家),卻還是得由他一肩扛 起。



火鳳311:

310貼了三張圖,311就不貼了吧XD。

反正就是曹操想方設法要留住關二爺......




黃昏乙女X記憶喪失:12

1959868067.jpg


為什麼最近這麼常看到有魅力的學姊呢?這一部的學姊也是長黑髮加上時而成熟時而調皮的個性.....真是太棒了!

漫畫果然是描繪世人夢想的好媒體啊──為什麼我求學時代就沒遇過這樣的學姊啊!!(血淚)

不知為何,這部給我隨時都有可能完結的感覺......不過看到目前為止感覺還真不錯。


「出現啦,是平和島靜雄選手的輪擺位 移......!」(誤) 

這一話是「罪歌篇」的完結篇。

總覺得相形之下,「罪歌篇」好短喔,但(原作的)「罪歌篇」卻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以下涉及第十七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17.「有為転変(ういてんぺん)

脚本: 根元歳三

絵コンテ: 名村敏之

演出: 川面真也

作画監督: 青野厚司




世界第一膽小鬼,池 袋第一幹架魁儡



等了很久,靜雄的「百魔歐」這個我最期待的部份,總算是播了出來。不能否認的是,本集的靜雄確實是做得很──

接下來多餘的開場白就免了,直接來個貼圖多連發吧──




真真正正的人「海」戰術,這種誇張的表現手法我欣賞。



巨大變形蟲?



這個即視感...我好像看到了尼歐vs.史密斯探員XD




這個把人當木樁踩的場面──記得《駭● 任務:重●上陣》裡面也有這一幕──這真的是尼歐VS.史密斯探員啊XD



掃場

靜雄的這個動作,嗯嗯,其實乍見之下,令我不由得嘴角上揚。或許STAFF是想呈現出「荒唐至極、常理無法解釋的暴力」的感覺,所以才會讓靜雄做出這樣 多...相當很不真實且相當...搞笑的肢體動作吧?



這種「爆炸」場面看了真是過癮 wwwww







「因為大家會害怕我,所以我不會被任何人所愛?別說笑了。


「害怕的人是我才對。

「──是我才 對。





「因 為我害怕必須信賴的自己

「然而那又如何?」



 

「我膽小── 跟要揍扁妳們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更何況...

「在愛著我的傢伙面前,怎麼可以倒下去?」





酣戰多時,在某一拳即將揮出之際,靜雄察覺眼前的砍人魔狀況有異,便竭盡全力停下攻勢──





「搞什麼啊?總算......肯聽我的話啦?」


這就是平和島靜雄這個人的一生當中──「暴力」成為 「力量」的瞬間。



關於這一段,其實...基本上,我很欣賞。縱使未必符合我原先的期待,但客觀來論,已經算是很不錯了,足以令我欣賞。

其中好幾幕人物肢體看似崩壞,但那種捨棄精美外型,藉以增加動作流暢、豪邁程度的手法我很喜歡。本來幹架就不該打得漂漂亮亮的嘛,不然哪來的魄力呢?

與此同時,中間靜雄幾度停下手,並且露出喜悅的笑容時,卻又能將那姿態做得十足帥氣。

動作場面豪邁、靜止狀態帥氣,光是這樣良好的分配就足以令我為這一段打出一個合格的分數。

至於音樂部份,前面交錯搭配著杏里的部分,所以採用的是優雅的弦樂。尤其是從靜雄帶上手套後,突然轉進標題「有為転変(ういてんぺん)」的地方也令我十足 滿意。明明就是百人對決場面,卻採用這樣的配樂,其所做出的反差確實不錯。但若光是這樣還稍嫌不足,畢竟光就如此,實在做不出「熱血」的感覺。所幸在戰鬥 進入白熱化的階段時,登時轉為激昂急促的配樂,令人為之一振。嗯,就該這個樣子嘛。

另外這一話總算讓我打從心底慶幸靜雄是由小野來配了。小野真是將靜雄配得又帥又MAN,真是太適合了。

真要說有那邊差強人意的話,大概就是──明明是一場大混戰,但為什麼打得這麼「乾淨漂亮」呢?乾淨到連幾滴蕃茄醬也沒有是怎麼一回事,不是都已經被刀子劃 出無數傷痕了嗎?這樣一來不免少了些許暢快淋漓的效果以及浴血奮戰的感覺。感覺反而像在看某個帥氣的偶像明星在拍戲耍帥一樣......啊,剛好他弟就是 偶像明星嘛!幽,要不要為你哥哥介紹一下呢,說不定新一代的武打明星就此誕生...?

簡單來說,總和來看,這段靜雄無雙比起熱血.....可能賣萌的部份比較多吧(看向靜雄那些迷倒萬千粉絲的帥氣笑容)。並不是說耍帥有什麼不好,相反的, 好的很,我也覺得挺不錯,但比起這個......我比較想看的是原作的熱血感啊...orz...


「靜雄老弟,不介意的話...我這邊的 血漿太多了,可以分你一點喔?反正這些原本就不是 我的血嘛,哈哈!」
──來自隔壁棚《BACCANO!》的史坦菲爾德氏的熱情支援(大誤)。


↑糟了...我真的得了一種「講到DRRR,不讓BACCANO三不五時進來亂入一下就會死」的病....orz...


另外,我一直覺得,除了怪力以外,其實靜雄你...有超能力吧?「怎樣打都死不了人」的超能力。這一段主要是在做靜雄如何掌握自己的力量的故事,就結果來 看,沒死半個人確實是表示他已經有所長進,稍微懂得控制力量了。畢竟這與在「憤怒」之下展開鬥毆不同,靜雄這次是以「喜悅」的心情在幹架。不 過......從這些畫面看來,從STAFF呈現出的這些畫面看來,怎樣都覺得沒死人還真是奇蹟啊XD。莫非是靜雄到目前為止揍過太多人了,所以不知不覺 間就習得了這種「怎樣打都死不了人」的超能力?



園原杏里的悲歌


好棒的長髮,妳為什麼要剪掉 啊......orz....

年幼的杏里,其實從沒得到父親的關愛,相反的,她的童年幾乎是在父親的家暴下度過。由於父親經商不順,因而頻頻將怒氣發洩到家人身上,不只是杏里,就連母 親也常受其害。於是杏里逐漸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

五年前的某天晚上,父親打算殺死杏里。母親為了阻止父親,拿起了妖刀「罪歌」將父親殺了之後自盡。杏里也因此獲得了「罪歌」──





五年後的今天,砍人魔四起的夜晚──

五年前被杏里母親砍到的贄川春奈,到處製造許多「罪歌」的孩子,而杏里為了阻止這一切,於是帶著「罪歌」現身。






將「罪歌」的意識侵入春奈體內,控制春奈,並讓眾多的砍人魔停止砍人行為。

後來趕上的塞爾堤,瞭解了一切經過。包括當時(第五話)杏里誤以為塞爾堤是砍人魔,並且要襲擊老師,而杏里為了救老師、還老師人情所以才會對塞爾堤動 手.....等等的事情,也都豁然開朗了。

塞爾堤寬懷大量地原諒了杏里,並且提出了「用自己得到的力量來守護城市,比方說參加志工等等...」的建議,這也讓杏里覺得塞爾堤很帥氣。(←什麼跟什麼 啊...)


帝人你冷靜點,雖然我懂你的心情, 但....這說不定會是百合展開,也不錯啊.....噗!(被毆




自從五年前的事件發生以來,就不斷躲進夢中以隔絕外界的杏里,一直過著「非日常」的生活。那種每天躲進夢中,一成不變的生活,對她而言才是真正的「非日 常」,因為只要是日常生活,無論是多麼細微的事物,也是會持續改變的。而現在,身邊週遭有著帝人、正臣等重要的人,以及肩上所負擔的重負(「罪歌」集 團),把她從不踏實的空中壓回了地面,回到「日常」生活之中。



唔唔,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家暴以及父母雙雙撒手人寰,導致杏里封閉自己的內心,無法懂得去「愛」,而現在總算是找到了能夠讓她珍惜的人了──的故事。

其實我對這一段......該怎麼說呢,就是對這一段故事,實在沒有什麼想法。這一點連我都覺得奇怪,硬擠了半天,還是擠不出什麼想法,反正就是得不到任 何感觸。但這並不代表我認為杏里的身世不值得同情,從目前登場的角色看來,她當然是數一數二值得同情的。而這個角色的堅強也讓我很欣賞、很喜歡。只 是.....有點覺得麻痺了。難道是我最近看了太多悲劇,所以已經對於這類的故事麻痺了?......

畢竟這是群像劇,角色一多,難免會稀釋劇情濃度,瓜分掉不少個人的表現機會,所以對於個人的狀況以及感情戲也就更難深入描寫了。雖然杏里這一段有給我們個 交代,但在我看來也就只有:「喔,原來是這樣啊。」之類的感想。沒有深入描述這一家子的狀況以及情感互動,實在令我很難對其產生太大的感觸。但真的不得不 說杏里辛苦了......。

這樣一想,如此將杏里這一段單獨提出分析討論,
或許有些失 妥。畢竟這段是杏里與靜雄兩人各自的「無法愛人」的故事。這一段的男主角若說是靜雄,那麼女主角就是杏里了吧...雖然這兩位幾乎沒有任何互動。所以或許 要將這兩者拿來相互襯托,方能顯示出這段的價值吧。

另外......最近總覺得牽扯到「家暴」的故事還挺多的。相較之下,隔壁棚的《空之境界》的臙條巴
還讓我 比較有所感觸......咦?扯遠了。

這部份能讓我比較喜歡的地方,大概就是杏里的內心呈現方式吧。那種隔著一道道黑幕看著外面世界的感覺,做得很不錯。尤其是這一話,這種感覺做得有點像 是......同時在看好幾台電視機?

另外,春奈之前在第五話中,明明挺威的(砍「黃巾賊」的小鬼頭時),但這一話為什麼變得這麼虛?情緒這麼high的連續砍了杏里這麼多刀,但每刀都砍不出 血......有沒有這麼虛啊?


「啊咧,今天晚上要看哪一台好 呢...」

還有一點,就是對「寄生蟲」的說法感到很奇怪。杏里自己說自己是「寄生蟲」,那是因為明白自己無法愛人,所以帶有一種自嘲、自虐的感覺,這自然令人看了相 當不忍...但,那群辣妹三人組以及贄川春奈也在「寄生蟲、寄生蟲」的一直喊,就令人看了相當不爽了。依照他們的說法,杏里是依附在張間、帝人以及正臣這 些同學身上,好讓自己的日子能過得比較順遂,所以就好像寄生蟲一直利用他人、吸食他人的利用價值──但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你們不也是依附在自己的同學、 父母身上並得以存活下去嗎?人類社會本來就是互相幫忙、互相依賴,杏里這樣依附在帝人他們身邊,到底有那邊不對了?在你們看不到地方,杏里可是為了他人出 了很多力呢。尤其是妳,贄川春奈。看看妳父親吧,拼命賺錢養妳(寫稿寫到去招惹平和島靜雄,這真的是在搏命了),結果妳卻愛上一個人渣老師,甚至還不斷榨 取自己父親的利用價值,搞到最後連心儀的老師也差點被自己殺掉──真要說的話,妳還比較像寄生蟲吧?我真是替記者大叔感到不值......
(不過我還是覺得春奈這角色外型很萌啦XD)



折原臨 也......又是你



與「DOLLARS篇」一樣,這次的「罪歌篇」還是這位情報販子在背後穿針引線,扮演幕後黑手的角色。

當初那須島之所以抱著一整箱的錢在暗巷中逃避塞爾堤的追捕,就是因為這些錢是他從折原臨也手中偷來的。

原因是他從以前就與栗楠會所管轄的高利貸借錢,結果欠了一屁股債,無力償還。走投無路之下,他想起了曾經利用過的贄川春奈,並打算以「妳女兒企圖拿匕首傷 害我」來威脅春奈的記者老爸為他湊點錢。為了實現這個計畫,他打算到臨也那邊購買有關贄川家的情報。但他卻在這個時候要咬了臨也設下的餌。

臨也在會面的時候,特地在桌上放了一筆錢誘惑那須島。那須島見了這筆錢,猝然改變原定計畫,打算直接偷走這筆錢遠走高飛。而這正是臨也的計畫。等那須島偷 走這筆「誘餌」之後,再請賽爾堤前去追捕他,把錢搶回來,自此之後,臨也便能以「不與我合作的話,便將你打算捲款潛逃這件事告訴栗楠會」這一點來威脅、利 用那須島了──並藉此與戀上那須島的(當時的)「罪歌」贄川春奈搭上線、利用她。

但令臨也意想不到的是,當賽爾堤抓住那須島時,園原杏里卻持著真真正正的「罪歌」本體殺了出來。比起「罪歌」的孩子,把真正的「罪歌」捲進來還比較有趣 ──臨也為此感到相當興奮。



雖然常常看到有人在罵這傢伙中二,但對於這點,我一向是不予置評;可是看到這一話以後...與杏里他們的遭遇相比之下,頓時也有一種「這傢伙好像還真的有 那麼一點中二...(咦?不對,是小二才對喔?)」之感。唉呀,太早下定論也不好,所以......就只能期待臨也說不定也有怎樣的出身背景,才會導致他 患上這種「每次不跑出來亂就會死」的病吧......如果說只有想成為前往英靈殿的戰士的願望這個理由,那 實在是......



這一話看到波江坐在臨也的座位上辦公,感覺上......有種兩人的距離又拉近的感覺了XD。不知未來有沒有機會看到波江坐在臨也的床上,然後全身就穿著臨也的專屬外套呢... (←癡心妄想)。就與「靜雄X塞爾堤」一樣,我實在也很喜歡「臨也X波江」啊。只是這兩對都是不太可能成功的配對就是了......orz...



黃巾賊再起




這一話,「罪歌篇」便已宣告正式結束了,而在本話的結尾處,同時也為「黃巾賊篇」拉開了簾幕。

嗯嗯.....應該很多人都能猜到紀田正臣正是「黃巾賊」的領袖──將軍──吧?之前STAFF實在是做得太明顯啦XD。

在本話的最後面,設下這個巨大的懸念,並且讓正臣的情緒表現得相當好(宮野最後的氣憤喊罵,實在是讓人雞皮疙瘩快跑出來了)......或許這一話最讓我 滿意的就是這一幕呢。





比起「DOLLARS」帝人、「妖刀集團」杏里,光以架式來看,正臣是這來良學園三人組裡面最具首領氣勢的老大呢。



對了......倉庫......又是倉庫啊......



下回:



熊熊覺得這標題好有我們台灣的本土味XD

沙樹這髮色看起來與正臣好登對。動畫版沙樹的人設實在太棒了,可愛稚嫩中帶點成熟的韻味,真不錯。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