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繪製過成名大作《艾瑪》的森薰老師,這次將展現新作《乙嫁語り》的作畫過程──從草稿、上墨線,再到完稿,一應俱全,完整揭露高手的繪製過程。

LAG了不知多少年,總算在前幾天,將《艾瑪》給看完了(漫畫本傳部分,現在正在拼第8集之後的番外部份),並且深深地拜倒在森薰老師所營造出來的可愛討喜的人物、英國時代劇氛圍,以及高超精湛的畫工之下──

而今天在網路上尋尋覓覓有關森薰老師的資料時,竟赫然發現這幾段繪圖影片。當下如獲珍寶般地看完所有作畫過程了。所幸在這段時間內,沒有人在身邊,否則一 定會認為我可能是卡到陰還是怎樣──因為完全是處於合不攏嘴的狀態呀。畢竟,每次看到這種高手的作畫過程,都會令我覺得實在太有趣、太幸福了!(以下就分享一下這段影片........)




森薫「乙嫁語り」の現場から その1:下書き





打草稿的階段。

老師打草稿的速度好快。每次看高手打草稿都覺得很像是在看人變魔術,大筆揮個幾下,不知不覺間,整體的樣貌就勾勒出來了。



森薫「乙嫁語り」の現場から その2:ペン入れⅠ




打完草稿,開始上墨線。

老師上墨線上得相當謹慎。在沾水筆的細細修改之下,人物的輪廓更加明顯了。



森薫「乙嫁語り」の現場から その3:ペン入れⅡ




描繪頭飾的過程,真的是相當仔細呀。這邊讓我看得相當驚訝......

而衣服的裝飾部份,也是一樣沒有絲毫怠惰......每個圖案都刻得很精細.......

聽著沾水筆的筆尖不斷刮著原稿的聲音,就會讓我相當懷念.......




森薫「乙嫁語り」の現場から その4:ペン入れⅢ




咦?就圖畫的繪製過程來說,這影像的順序是不是有點錯誤啊?是將影片放到上面的人的失誤嗎?

這篇應該是在上面的その3
之前......不過應該沒啥大礙,還是能看就好。

自來水筆登場!在繪製馬匹的毛髮以及陰影時,果然還是得倚賴自來水筆呀。我還挺喜歡自來水筆這項道具的......(國、高中時常常拿來畫在課本上)

馬匹的裝飾,也是慢慢刻出來的,下面的擺飾,老師刻得相當俐落流暢,陰影跟光澤也毫無窒礙地表現出來了。



森薫「乙嫁語り」の現場から その5:ペン入れⅣ





衣服的下襬的裝飾刻畫,以及陰影部份,也是在極為細心得表現出來了。那個表現出光澤的方式也很懷念呀.......記得以前最努力練習的就是那個地方了。(高一的課本上有很多這些練習留下來的痕跡,好像還被老師唸過XD)

刮原稿紙的聲音聽起來實在是太舒服了~~~~~~~^ ^



森薫「乙嫁語り」の現場から その6:トーン





接下來,就是網點了。

天啊,刮網點的聲音果然又是另一番感覺~~

看著在網點的輔助下,陰影的部份以及顏色的感覺一一做出效果來了。就算畫的人不是我,也會跟著湧起一股成就感耶。

不過因為網點很貴,所以我不太喜歡。再加上國、高中時很受JUMP系某些作品的影響,所以當時不喜歡用網點........



完成圖:




森薰老師的筆下,很多氣質出眾的俊男美女,看了真是讓人感到神清氣爽。這張作品也不例外呀。

老師的草稿,果然是沒畫得太過詳細。基本上在上墨線的時候,才將這些小細節的刻畫部份表現出來,才是比較省時的方法──雖然這個道理我一直都知道,不過就是很難改過來.......打草稿總是繪畫得特別細,結果上墨線時才發現很多細節根本是不必要的orz........

整體的繪製過程相當流利順暢,老師肯定是已經畫到熟、畫到爛了吧(←這廢話嘛)。我可以想見森薰老師在繪製這張圖的時候,每刻到一個細部,應該就會有如在《艾瑪》單行本後記裡頭所提到的狀況一樣,內心跑出這樣的OS:「這很重要~~~~這很重要~~~~這很重要~~~~」XD!每次看到這種高手將原稿「從無到有」,把繪圖過程全部繞個一遍,就覺得很棒、很有趣、很感動。看到這般專業級的示範,也會深深地想著:「真是值得學習呀.....」





森薰老師的工作室──這種充滿職業感的工作場所真棒啊!

工作室裡頭,果然有很多女僕的公仔呀。老師的工作室感覺挺整齊乾淨的,這是........因為老師是女性的關係嗎?(其實有點期待看到炎尾燃那般的工作室......)



森薰老師的新作《乙嫁語り》目前台灣還沒有代進來,真希望能早一點看到呀,以《艾瑪》以及森薰老師的知名度,這部新作的代理,應該很快就會有著落了吧。......
(有點等不及,乾脆直接去買原文好了...)





本篇文章的資料來源(裡面有森薰老師的訪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