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單曲的封面,黑與蘇芳,這樣看來似乎也是不錯的配對呀......

OP早在11/4號就發行了的樣子,但我到現在才反應過來,真的是......。回來重點──本季最期待的新番,而看到目前為止毫不令我感到失望,每個星期都追得很很很用力,是的,就是這部──《DARKER THAN BLACK   流星雙子》。

看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感想應該就是「岡村天齋你們好樣的!」老實說,我認為這部作品目前的劇情走向,都讓我覺得他們挺帶種的。雖然因此讓不少粉絲心碎,但若這是為了劇情需要的話......我並不討厭這種作法。這樣講得不清不楚可能會有人聽不懂我在講啥,但不懂是正常的,因為本來就不打算在此講明嘛......噗(被毆)!有關詳細一點的感想,我會在這部作品播到六、七集時再來寫,現在就繼續這次的重點吧,是的,就是這首OP──ツキアカリのミチシルベ


首先,先來動畫版OP




這次的OP跟DTB第一期的「HOWLING」比起來,少了那麼點陽剛味,多了點柔情,也更多了感傷成分。明亮乾淨的畫面,我很喜歡。與「HOWLING」相比,也豐富很多。第一期的OP其實只有少數幾個角色能夠爭到幾個鏡頭稍微秀一下,其餘皆是黑的個人秀。而到了這部《流星雙子》,幾乎主要的角色都有那個機會到OP秀一下,相較之下,真是貼心多了!為什麼說貼心呢?當然是因為這樣做就可以照顧到配角群的粉絲啦!我到現在還是很不爽為啥第一期的《黑之契約者》沒有讓11月上OP秀一下........






一開始就是主角蘇芳獨自一人(外加轉型的貓)從車站出發。帶著義無反顧的神情,毅然地踏上旅程。這邊的畫面讓我很喜歡,橘黃色的黃昏色彩,除了令人感到眼前一亮外,頓時也有股溫馨感浮上心頭。孤身一人的蘇芳,自此脫離白晝,朝著未知的黑暗邁步而去。









這一段也是我最欣賞這個OP的原因之一。主要角色在這裡,總算幾乎都有鏡頭了。

葉月大姐本來就算是帥氣角色了,但是那個......「紳士大叔」鎮目......這個鏡頭看起來還挺帥的嘛!

看到這邊,也深深體會JULY真是熬出頭了呢!在《黑之契約者》裡面,完全是個影薄、不顯眼的角色,至少在11月兄的光環下是如此。但,人只要活下去,就還是有逆轉、熬出頭的希望呀,JULY小弟弟真是完全向我們證明了這一點!不只取代銀成為主角團隊的DOLL,現在居然還在OP佔有一席之地......嗚嗚嗚,11月兄、4月姊啊.......你們看看你們家小弟,真是幫你們爭了口氣呢!

接下來則是謎樣的另一對雙子以及神秘的金髮女人。這對金髮雙子究竟會有怎樣的表現呢,令人好奇、期待!(呃......畢竟......造型有萌嘛....)

再來就是女警未关了。在《黑之契約者》裡頭,光看戲份的話,怎麼看都是女主角。在黑與11月之間兩邊徘徊、舉棋不定的女人呀(誤?).......其實這個角色是很不錯啦,但是,與Amber、銀這兩大萌角比起來,就是輸在那個歐巴造型呀。換個造型的話,說不定人氣會因此飆升,再換個羅莉造型的話──說不定早就將黑手到擒來了XDD

黑......一副Boss樣啊.......





!!真......真是很強烈的一個對比!!

那個海邊戲水的畫面,安排在這邊還真是把殘酷感完全做出來了呢!以往的歡樂已不復存在,蘇芳只能獨自一人望著陰暗的未來。



看到這個畫面讓我叫出來了!

黑,好滄桑、好落魄的背影呀!

看過第一期的《黑之契約者》的各位,應該都對這畫面感到不陌生吧?

也因此,看到這個畫面時,第一期的《黑之契約者》的畫面也浮現於腦海中。這種強烈對比,更加強了時間與現實的殘酷......

複習一下吧──



上圖是《黑之契約者》的OP裡頭,黑的其中一個鏡頭;下圖則是現在的《流星雙子》。相較之下,黑真的是露出老態了呀......但不知為何,男人味也因此飆升?!




完全踏入黑暗之中的蘇芳。在槍口的彼端,迎接她的未來究竟是......?





令人欣慰的是,銀在OP依舊是佔有一席之地。

不過更令我在意的是,那個星空中劃過兩個流星是怎樣啊?《流星雙子》......這個標題不會就是個大捏它吧.......(不安)



原唱的PV:





DTB二期流星雙子動畫官網



(由於無名的字數限制的關係,所以完整歌曲以及歌詞部份,會放到下一篇來PO!...但現在出了點問題,好像就連將歌詞單獨挪到另一邊也行不通、塞不下...這一兩天會再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