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星期以來,過著每天趕進度的生活。
趕什麼進度?暑假作業?沒道理,本人早在幾百年前就已不為如此俗物所困擾了。考試?哪來這種東西,時機未到啊。預定要讀完的小說?更沒可能,由於小說對本人來說,是一本接著一本,不可能讀完的,因此根本沒有「預定要讀完的小說」!那究竟是啥呢?對於本人來說,暑假已經是距離相當遙遠的事物了,所以在這最近的一、兩個星期,幾乎是沒有排什麼休閒類的行程,過得是非常無趣的自閉生活;也因此,在這最後的日子裡(我是指這次的暑假...),當然是要跟著一掛好友,好好玩耍、享受暑假最後的幾天啊!

暑假剩最後一個星期,老子拼了!(↑想像圖,想像圖啦!我們玩的遊戲種類根本與此圖毫無關係)

說實話,可能有人會說:「暑假甘你這脫離校園生活n百年的傢伙屁事呀?」不過,在暑假痛快玩樂也並非學生的專利對吧?任何人都有利用暑假來好好休閒玩樂的權利嘛!

於是乎──


第一、久違的大學行

時間:星期四1900~星期五0610

由於有不少朋友待在大學,不克北上一聚,因此長年下來,每當想聚會的時候,往往都是選擇該地作為聚會場所。由於本人長年居住台北,所以每當這個時候,就只能快快樂樂地跑到新竹去,與大夥兒一聚。快快樂樂這個絕對沒有過度形容,真的是如此。第一個理由是,對本人這個窩在台北這樣一個小圈圈的人來說,能到各個縣市去逛逛還挺新鮮的;而第二個理由,則是因為本人總覺得,有空多沾沾眾多好友那種自由、青春的大學生氣質,能夠稍為變得更有活力、更有朝氣一些(講得好像是七老八十的老頭了.......);第三個理由,自然是想看看久未見面的各位最近過得如何啦!

但每次要將大家聚集起來,真得只能靠天時、地利、人和了。所幸這次萬事皆備,一應俱全,大學之旅得以成行。所謂天時,正因為是暑假的最後幾週了,所以某些再暑假一結束就正式告別大學生生活的老友,難免會在這個時候回學校去準備即將搬走的行李,因此天時就有了。所謂地利,恰恰好..............台北跟新竹很近.......所以南下一趟超方便(欸?怎麼覺得這理由有點敷衍,但正是如此啊...)。而最後的人和,同時也是最重要的──這次因為吾友事業兄,即將步入本人後塵,接受國家的征召,登入國軍on line,所以我們就因此找到一個藉口,讓這次聚會得以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順利辦成啦!(以上某些言論請事業兄忽視,我們是真的想幫你餞行喔!)

從台北往新竹的這一路上,最讓我關注的莫過於新開設的「臺北轉運站」。在這裡搭車,較之以往,頓時好了不少。我看金門的機場也不過如此呀!就是要這樣才稱頭嘛!



一路上,與小敏促膝長談,而事業兄與謝掐則是在後面的兩個座位上,一覺好眠。雖然與小敏一路暢談還挺愉快的,不過在看到後面這兩位如此精打細算、節省體力,也不禁有點後悔為何沒有好好補足體力,明明知道接下來將迎接自己的,是一個直至拂曉之前,完全不會看到終點的通宵馬拉松啊!

在感受不到舟車勞頓的情況下,一行人總算抵達了目的地了。

這次真多虧事業兄平日人緣甚佳,所以與會人員比想像中多出很多。大約有八、九個老友,一同聚在(我懶得去算他有幾坪的)其中一位所租下來的宿舍中(因為畢竟是學生用的宿舍,太小,不忍心去計算坪數)。似乎每次聚會,都是喔費提供場所喔?真是多謝啦!

飲食的內容是披薩與一些碳酸飲料,收看的節目是「射鵰英雄傳」,玩樂的內容是打牌。請別問為什麼會看「射鵰英雄傳」,這極有可能是因為現場如果沒有什麼「聲音」,就high不起來,所以才會藉由黃秋生演的黃藥師(不是我在說,這個搭配實在有說不出的違和感.......)以一打七個牛鼻子道士來為我們助興吧!雖然,靠著這個來助興好像有點怪怪的................

在看完射鵰、打牌告一段落之後,由於不拉的提議,於是我們轉移陣地,到大學內附設的桌球場去打球。這久違的桌球運動,著實讓我又是懷念有是悲傷。懷念的是,以往那段在學校裡打桌球的時光(其實這也沒什麼,不過是學校的體育課罷了.......);悲傷的是,在場隨便一個人身手都比我好,令本人一勝難求呀!

在打球期間,有一層隱憂令本人頗為困擾:

呃,這麼拼好嗎?不節省一點體力嗎?

我們不是要奮戰到破曉之際,現在於此就將體力消耗殆盡,等等回房間之後,肯定馬上「屍橫遍野」,全體陣亡了吧?不過,在幾個小時之後,因為某樣神秘小道具的幫助,讓這層隱憂成了單純的杞人憂天了。

結束了痛快的桌球運動之後,大夥兒拖著有一點點點點點累的身軀,(某些人)大汗淋漓地回到了宿舍去。

夜已深,時候不早了,所以光頭就回自己的房間去,自行提早結束這場宴會。剩下的眾人,則是待在原本的小房間裡頭繼續續攤。

以我當時疲勞的程度,別說挨下一記重拳,光是吹口氣,就可以讓本人倒下了吧。之所以會如此虛弱,主要原因是因為最近都睡不太好的關係啦。但這無法當作理由,畢竟參加這難得的聚會,卻因自身的理由而掃興,那也太說不過去了。所以就死撐到底嘍!

那到了這步田地,究竟要做什麼來撐到天明呢?我們雖非極度認真向上的傑出青年,但也絕不是向下沉淪的墮落人士,所以當然是不可能拿出某些神秘藥粉啦!我們只是相當健康、相當單純、相當純真地打牌罷了。(這樣特地聲明感覺更可疑?)

除了所謂的精神力加持以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令我們不致倒下。這個原因就是在數段之前提到的那個神祕小道具。並不是什麼提神飲料,而是某種高科技的遊戲產品。

這款遊戲的詳細名稱我已經記不得了,所以接下來只靠依稀殘存的印象來說明。

這是一種有點類似大富翁的遊戲。只不過最大的不同點,是它有一台手掌般大小的神秘小機器,以及每人手中皆可分配到一張卡片。卡片裡頭所記載的,是每個人目前手中的金額,也就是說這就像是信用卡之類的卡片,如果要買一棟房子、付過路費、所得稅、罰款......等等,那就將它拿去刷卡即可(前提是錢要足夠)。那麼問題來了,這張小卡片上的金額,究竟要如何流動呢?答案很簡單,就是那台神祕小機器!

嗶嗶嗶嗶嗶嗶──這不是警察在指揮交通,而是當卡片插進這台神祕小機器時所發出的聲響。在這道聲響過後,卡片裡頭的金額,也會跟著變動。也就是說,如果要扣錢、匯錢、增資,全部都是靠這台機器就對了。在將卡片插入裡頭,用機器調整完金額之後,餘下的金額也會一併顯示出來。

比起傳統的、必須拿一堆紙鈔換來換去的大富翁,這款遊戲的如此設計,無疑是......無疑是........



「天啊!好高級喔!!!」

「哇塞!!」

「天啊天啊!超有fu的!」



↑以上就是我們這群沒見過(遊戲界)的世面的鄉巴佬的發言。就連我也大感訝異現在竟然有這麼有意思的大富翁!

說實在話,到現在我也還不清楚,這款遊戲究竟是從哪變出來的。只知道當時莫名奇妙出現在我們的房間裡頭,然後就順手拿來玩了。而我的一票好友,看樣子也是完全沒接觸過這款遊戲,所以在各位稍微研究一番後,才開始我們(對這款遊戲)的初體驗!

不過仔細想想,這款遊戲究竟是在多久之前問世的呢?先來假設萬一它是在N百年前就上市了,那不就表示有許多小朋友在學校也常玩這類的遊戲嘍?結果我們幾位大哥哥大姐姐,如今在三更半夜時,擠在一個數坪大的房間裡頭,為了這款遊戲的新穎功能而驚艷不已、興奮得大吼大叫................不是......不是好像很丟臉嗎?有種小學生會打開門走進來,用著鄙夷的眼神看著我們,以鼻子用力地「哼」一聲再離開............唉呀,好像很屈辱?唉,以上也只是想像,只希望別是真的。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無論是誰,如果當場賺了個以百萬為單位的金錢,想必會當場high翻吧,是的,儘管它是假鈔。基於這種心理因素,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大呼過癮。尤其是本人。原本都已經快睡著了,但看著現金滾滾流進來、手頭上的房地產越來越多,加上對手踏進我家,頓時被搞得瀕臨破產(某塊地的過路費已高達五百萬了,而每人手頭上所持有的現金平均起來,也就一千萬左右而已),以上的種種,將本人的熬夜精神力振奮到極限。就算今天不是父親節,本人還是要說一句,拜託,這怎麼睡得著呢!結果越玩越high、越玩越振奮,就完全不想睡覺了。

結果只能說天可憐見,看在之前打桌球時,輸小敏輸的這麼悽慘,總算讓本人再這場遊戲中對各位板回一成啦!太好了,真是太好了,要是這些數字能換成真實鈔票就更好了

而這個遊戲,就在某位萬叢綠中一點紅宣告破產下,悄然結束了。下一個遊戲是UNO。於是,我們就在一邊玩UNO,一邊欣賞喔費的顏面是如何崩壞的情況下,結束了這個短暫的夜晚。

後來在兩天後,經過蘋果小姐的一句話驚醒夢中人後,讓我突然好像注意了一件事。仔細想想,幾個青年窩在一個房間裡頭,徹夜玩uno、(疑似)大富翁(的遊戲),並且還玩得不亦樂乎,感覺..................還真有點這麼空虛?

也罷,大家高興就好了嘛!



PS.話說回來,事業兄的入伍還真純粹是我們得以一聚的藉口呀?整場聚會連舉杯祝事業兄入伍一切順利的祝福也沒有,哈哈。(大家是不捨在心裡吧?)




第二、游泳池


時間:星期六1300~1730

說到暑假,最不容忽視的便是游泳了。在炎炎夏日之中,無論去哪都不免惹得滿身汗,唯一一處無論是進行怎樣激烈的運動,也不怕汗流滿身的運動,就是游泳啦!同時,據說藉由游泳來消耗的卡路里,也遠比其他運動來得有效率。簡直是一舉多得。所以除非泳池髒到一入池,眼前便一堆漂浮物,不然還真是想不到什麼理由讓我來忽視、拒絕這項運動。

不過,本人確是就此忽視了四、五年了!四、五年來,本人完全沒沾過半滴游泳池的水,這麼長一段時間,足以另一個大學新鮮人就此畢業啊!

那麼,我這個久未涉游泳池的陰沉傢伙,究竟為何會如此心血來潮呢?原因在於謝掐的邀約。這一攤是謝掐揪來的,再加上,想說還真的是四、五年沒跟大夥兒一同戲水,偶一為之也不錯啦!所以還真得感謝謝掐才是,令我再度接觸到久違的游泳池。


(怎麼老用黑之契約者的圖?沒辦法.........手頭上剛好只有這幾張,湊合湊合著用吧...)游泳池想像圖.....俊男美女一堆......當然是不可能。放眼望去只有老弱婦孺啊...........

在搭車前往目的地之前,發生了一點小悲劇。這起悲劇這主因,就是除了游泳池以外,連某路公車也是久未接觸的我本人啦!

那路公車,簡稱它為A路公車好了。我大概也有好幾年沒搭乘這條A路公車了,所以這次竟然,發生了搭錯路線的情況。據說這A路公車,有著三條左右的路線。於是乎,久未接觸這A路公車的我,就這樣傻傻地搭乘到別條路線去了,等到發覺的時候,我已身處在終點站之中了。這只能說是悲劇,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內,我就一邊流汗,一邊延著來路往回走,試著能否找到原本要搭的路線的其中一道站牌。真的是..........還沒泡到水,身體就先汗濕啦!結果雖然找到了站牌,但事業兄決定乾脆過來載我,感恩感恩。

這次的地點是XXXX游泳池。這座游泳池我也是第一次去。乍見之下的感想是──嗯嗯,真是一座純樸的游泳池呀。

從沒有什摩太過花俏華麗的裝飾,霸占著卡拉OK的人也是一些歐吉桑,以及,就連裡頭所擺放的《少年快報》,也還在連載《灌籃高手》,就可得知它有多麼的古樸了吧?

游泳的過程,倒也沒多麼值得大書特書。唯一值得一提的是三溫暖、spa與蒸氣室吧。

在乍見三溫暖的時候,事業兄便大力推薦我其中一個冰水區。



「伯夷兄,就是那啦,超過癮的沒騙你!」他比著大拇指,信心滿滿地向我推薦著。



是的,其實,事業兄,不用你說,我光看也知道你沒騙我。畢竟,我從那個冷水區裡頭,完全沒看到半個人這一點,就已經大約猜得到它究竟有多過癮了!

附近的老太太、歐巴桑以及可愛的小弟弟小妹妹,以上這些人畜無害的生物,對這座冷水池皆是避之唯恐不及呀



「我剛剛看到一個老外,他在熱水區潛了一分鐘之後,整個浸泡起來喔,然後再馬上起來,到冰水區再潛一分鐘,然後再到熱水區繼續潛...........」事業兄補充說明。看來你真是對這塊區域研究頗深呀!(為什麼觀察得如此詳盡?)



我是不清楚那個老外的心肺功能究竟有多強啦,不過身為台灣的身強力壯的青年,總不能落於人後吧?所以──

先來說說吾等在那冰水區的實際體驗吧。那真不是一句透心涼可以形容的;那只能說是寒冰刺骨呀。光是將雙腳浸泡在水中十秒鐘,就可以強烈感受到什麼叫做骨頭被針扎進來的FU啊!如此體驗,令我又再度想到幾十年前的那部老片子,不由得深深佩服起片中的某傑克。這區區游泳池的冰水區就這麼冷了,我可真不敢想像那滿佈冰山的海洋,究竟有多可怕呀。要換作是我易地而處,保證當場把眼前的木板翻覆,將那某肉絲丟進冰海裡,自己爬上木板以避免這刺骨的冰冷呀!(很抱歉我舉個如此老的例子............)

──而在接下來的幾十分鐘內,如果現場有看官,當時恰巧在那附近,就可以發現有一群歐巴桑以充滿憐憫的目光,看著一群頭殼壞去的勇敢青年們,完全忽略溫水池,在熱水池與冰水池裡頭來來去去,自嗨得鬼吼鬼叫................啊,當然包括我在內啦。(而且,如果說像那位老外如此勇猛也就罷了,問題是我們沒人能夠在冰水區撐到一分鐘......頂多十秒就差不多了。)

接下來我們一夥人到蒸氣室做一做伏地挺身,然後在到販賣區簡單吃過一些東西後,便打道回府了。

在回程的路上,謝掐還不往打電話關心、由於身處異鄉,不識路的我,有沒有順利搭到公車,以防悲劇再發生。真的是謝啦!




第三、保齡球館

時間:星期天1200~1700



這家保齡球館,似乎頗有名氣的。就連我在國軍ON LINE登入中時,也常聽到一些弟兄提及此處。給個提示,這加保齡球館與N年前某齣民視連續劇(古裝劇)的作品名的前兩字同名。(親像灰龍~~~灰上天~~~~〈←台語〉)

如果扣掉幾個星期前那次的話,記得上次「打保」也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游泳池就算了,就連打保齡球也已是一年多前的事,真是讓人不禁感慨時光流逝之快呀。

這次的保齡球館之行,主要是靠蘋果的提議才辦得成。想與我們一聚,但又恰巧沒空的她,這次總算能如願了呢,可喜可賀!(話說回來,這次主要是妳提議的,如果再不出現,那我們真的是得準備個蘋果皮寄去妳家呦..............〈←特南克斯的點子〉)

在這天,距離事業兄入伍,也只剩下一天了。隔天就是他國軍ON LINE登入的大喜之日了,怎麼能不在最後好好狂歡,讓他兩腿發軟走進營區呢

不過說真的,此地越玩也是越沒勁了。扣掉我的保齡球功力越打越退步這層因素,其實還是有許多要因存在。比方說遊樂設施幾乎一成不變,不外乎撞球、遊樂器、保齡球、飛鏢......等等。這些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玩得有些厭倦了,如今再度嘗試,也只是徒增乏味感。

但,來這裡玩的重點,一向不在於遊樂設施的有趣與否,而是與好友之間的互動以及溝通。再無聊的遊樂設施,只要找對人一起玩,也是可以玩得很樂。起碼,這個暑假的保齡球館行,都讓我玩得頗開心。因此多年來,雖然此地對我來說只剩下微薄的吸引力了,但只要有人揪團,還是必定奉陪到底。

有關必玩的招牌遊樂設施──保齡球──在此就不再贅述了。並非沒什麼好大書特書的,純粹只因我的成績難看到爆,所以我不爽寫XDDDDD!我的成績只能讓我大喊:「我的媽呀,我的手是廢了是吧?!」而相對的,某位好友,外號喔費的這位仁兄,成績竟在第三局突飛猛進,差點幹掉我們這組最強的那位塞亞人特南克斯,真是豈有此理(好啦,我就是忌妒啦orz)!於是在第四局就上演了一場賽亞人與出家人之間的壯烈對決了!然而勝負卻在時間已到盡頭的情況下,不了了之。
(欸?說不寫保齡球這段.........結果我還是寫了嘛.....)

接下來的撞球以及其他幾乎是耗時間的遊戲,寫了也是白寫,就真的跳過無視好了。真正比較重要的,應該就是許久未曾接觸的射飛鏢

這場射飛鏢並不尋常,因為與其它的遊戲不同,這次的遊戲,純粹是我與好友之一的──猴子──之間的一決勝負啦!PK啦

光用說的有點難以想像我們的戰況之激烈,所以──

以下為想像圖↓



不.........不好意思,灌水有點灌過頭了喔?我們兩人當然是沒上圖中那兩位如此變態啦!只是純粹要讓大家瞭解大概是什麼樣子。

原本在借到飛鏢之後,以為會有不少人來同樂,想不到在不知不覺之中,竟變成只有我與猴子兩位在玩。傷腦筋,看來大家飛鏢興趣不大?不是跑去打撞球、玩電玩,就是去看漫畫.........ORZ

在這種找不到人的情況下,我其實頗擔心「就我們兩個人玩會不會很無聊啊?」。

但是猴子卻是十分阿莎莉地說:


「來啊,就PK啊!」


喔,這樣啊,既然除了我以外,也有人頗有興致,那就太好了。

我們在射飛鏢這種機台裡頭,選擇了射氣球這種遊戲。這種遊戲是,螢幕上會有兩台飛行器,飛行器上方有著五顆氣球搭載著。一人一台飛行器,只要先將對方的飛行器上的氣球全部射爆,即可令對方墜落,贏得勝利。那要如何射破對方的氣球呢?氣球上方會有數字,只要輪到自己的時候,以飛鏢射中標靶,而靶上的數字恰巧是那號數字就行了。(為了不了解這款遊戲的看官,暫且說明一下,應該不會太囉唆吧?)

接下來就是............對決START

有關對決的內容,為了避免太過囉唆,我直接擷取對方(猴子)的幾段台詞,相信就能明明白白、十分完美地描述出當時的情況──


「屁啦!你怎麼可能會這麼準!?」

「拜託,不公平啦!那個數字超好射的好不好!」

「這遊戲機有問題啦!」

「我要換號碼!」


嗯,這樣說明......清楚嗎?如果不太清楚,那我順便將我當時的對話內容一併放進去吧!


猴子:「不可能啊.....怎麼會這麼準?.....就憑你........」

我:「有什麼好不可能的啊?」

猴子:「你的話........的確蠻多不可能的。」



唉呀,從這些超嗆、嗆到不行的對話裡頭,剛剛好可以推理出一個新的真相呢──

──我說你呀,該不會打從一開始就是看準我很弱,想電爆我,所以才找我PK的吧?

哼哼哼..........哼哼哼............那真是不好意思嘍。既然你有這種瞧不起人想法,那本人也就不客氣、大開殺戒啦


    (爆氣)





不好意思,上面的想像圖又稍微灌了點水XDDDD(哪可能五秒!)

不過在此我想還是必須先澄清一件事。有關射飛鏢這款遊戲,本人可說是個十足的大外行。在目前這短短的人生中,這款遊戲機我玩過的次數,雖然不是只玩過一次,但,真的是兩根手指頭數得出來(這種說法會不會太好猜了?)因此,對於這款遊戲,真的是純粹靠本能在玩。而玩出來的結果其實也不盡人意,其中好幾次連靶都射不到。可謂肉腳至極!至於如此肉腳的本人我,究竟為何在這場對決中能勝出呢?嗯,我想想喔................................................嗯嗯..................應該是、純粹是對方的準頭比我還更差的緣故吧?

好啦,總而言之,承讓了,猴子。

(以上有很多言論是在開玩笑的〈應該吧〉,如果你看到這篇,別太認真喔^ ^)

最後,這場保齡球館行,也是在大家毫無依依不捨的情況下,宣告結束。





呼──如此一來,感覺前幾個禮拜完全沒休閒的份,總算一口氣補回來了。而在這次的一連串邀約過後的一兩天後,疲憊感也一口氣在本人的體內爆發,因而陷入完全不想活動的狀態.........

總而言之,就是痛快。很久沒這樣做了呢,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這結尾搞得好像小學生的暑假作業報告XD)

那麼,接下來就要開始忙嘍!




所以接下來這一段時間,網誌的更新,較之以往,可能會變慢許多──這點還是先說一下比較好。至於慢多少,本人也不太清楚.........(看狀況)嗯嗯嗯



PS.這篇文從8月30號一直打到現在才完成,並非我懶(其實有一部分原因是這樣啦),而是最近真的開始忙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