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邦特拉圖書館在終結叛亂、重返和平之後,又突然發生緊急異變!守護書庫的衛獸們從自己護衛的領域脫逃,開始襲擊武裝司書!?儘管武裝司書展開全面抗戰,但是卻遲遲沒見到代理館長哈穆絲的蹤影。眼見武裝司書就要戰敗,哈穆絲竟傳達所有職員武裝司書存在的意義,以及關係到世界存亡的震驚事實!於是,最下層的「天國」也終於展開行動。扭轉世界真理的瞬間即將到來.............榮獲新人獎大賞之系列作品第八集衝擊開戰


作者山形石雄在後記提到:「本作與四平八穩的前作截然不同,劇情急轉直下,敬請期待。」還……還真的是……這次山形狠了!本集超展開


全篇大捏特捏,未讀慎入。

這集再度驚見山形越加強悍的賣關子功力,吊人胃口簡直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了,光是那張彩圖(謎:你連這都要算到他頭上? 本人:呃……沒差,是共犯嘛),就讓本人迫不及待地直接開卷閱讀了。

在第一章的時候,山形就揭露了在第七集,奧莉薇亞所託付的「接棒者」是誰了。老實說,在真相大白之際,真令本人頗感失望。只因該人的真面目令人毫不意外,正是那位艾恩立凱。當初在看《虛言者的宴會》之時,還很好奇又會有哪個武裝司書察覺真相,並打算反抗有權有勢有拳頭的哈穆絲女王與快樂的夥伴們呢?想不到竟是這位被剔除在戰力外的仁兄(雖然他強歸強......),如此一來,不就辜負我當初「耶,又有一場精采的爾虞我詐、諜對碟攻防戰可看」的這番期待嗎?艾恩立凱這位身處武裝司書之外的人物,就算被發現得知「天國」的秘密,也不會立刻遭到殺身之禍,畢竟他在暗處,好說歹說也可以再躲一陣子嘛!本人所期待的是那種「明知敵人近在身旁,稍不留意立遭殺身之禍,但苦於無法揭穿對方的真意,因而不方便行動」這種緊張感呀,沒錯,就是前作《虛言者的宴會》給人的感覺。可能是《虛言者的宴會》所展現出來的智謀之戰太令我雀躍了,所以才會產生如此妄想,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呀。

 

原來就是你呀........艾恩立凱(右為奧莉維亞,左為艾恩立凱)。雖然之前看札托的臉看習慣了,讓我有點不適應艾恩立凱原本的臉,但是..........果然還是原本的臉比較適合他呀!

在令人不太意外的謎底揭開之後,接下來才是山形在本及想要表達的重點。相對之下,這個重點便令人感到驚喜多了。驚的是突如其來的超展開,喜的是……令人驚呼連連的強烈絕望感,排山倒海而來。(這真是幸災樂禍……明明武裝司書們的遭遇相當可憐啊……)

而山形在這之後一連串的吊人胃口,真是讓人翻頁翻得一頁比一頁快。在一開頭,就下了個「 一九二九年一月十二日 ,邦特拉圖書館的歷史,就在今天劃下句點。」如此聳動的結尾告知;再加上後來實力派之一凱薩羅莉的驚惶失態;關鍵人物馬特阿拉斯特的行蹤不明;發生於代理館長室與神逆教團的神秘刻字事件(個人還挺喜歡這種神祕詭譎的效果);四強之一尤奇佐納的姍姍來遲與背後心境,都在在吊足讀者胃口。

而且,這次的主要角色,總算,都是武裝司書了(扣除魔王不算)

這些角色,全是武裝司書的頂點,四強中的三強──哈穆絲、馬特阿拉斯特、尤奇佐納。其餘比較低層的武裝司書,雖然(想當然耳)也是驚惶失措,不過實在表現不出什麼震撼感,但如今這三位響噹噹、重量級的實力派,一旦表現出強烈的絕望感,那可真是讓人強烈感受到「啊,重點來了!」「啊,真是沒戲唱了?」,真是張力十足。


三強的個人描寫


尤奇佐納──

與哈穆絲與馬特阿拉斯特比起來,算是比較資淺的「四強」,然而他的能力「腐壞波動」的實力與指揮調度的領導力卻也是無庸置疑的強,這一點山形在一開始便將之展現出來了。而這樣的一號人物,在小的時候卻是體弱多病的少年。目前為止的人生有一半時間是臥病在床,甚至看到親生妹妹的時候,還會產生一股自卑感。然而悲慘的是,這股自卑感甚至連發洩也辦不到,就因為他的肺病。但是,在他得到能力,當上武裝司書之後,尤奇佐納的人生便完全改變了。以往受盡種人照顧的他,在這個時候,決定反過來回報眾人,甚至是全世界。從此,他以武裝司書的身分活耀於世界上。

尤奇佐納:

「我覺得成為武裝司書是自己的使命,如果沒能完成使命,和死了有什麼兩樣。」「我感謝武裝司書,要不是武裝司書,我什麼都不是。」

摩卡尼亞:

「感謝使命,為了感謝而戰,感謝讓你變強,真是幸福啊。」

尤奇佐納就是這樣一個以成為武裝司書,並守護世人為傲的男人。也正因如此,山形在用他來揭露出「天國」的真面目,以及武裝司書真正的本質時,也才有極強的張力以及震撼感。



馬特阿拉斯特──

這位在前幾集裡頭,皆扮演著舉足輕重的重要角色,是武裝司書裡頭僅次於哈穆絲,絕對不可或缺的人物。這樣的人,在平時大家的眼中,看來竟是一位吊而啷當、喜性女色的輕浮人物。本集裡頭,完全揭開馬特阿拉斯特的那段往事。身為一位「什麼事都不用作,便可享有他人無緣求得的一切才能」的天才,他確實是個浪蕩子,過於輕浮、玩世不恭的個性,也讓依雷伊亞等諸位武裝司書前輩大感頭疼。但在他隨著年歲增長,能力、個性漸趨成熟之後,也總算獲得眾上司的青睞,進而得知了極度機密的「天國」的真相,然後成為守護這項秘密的負責人。馬特阿拉斯特雖然對露魯塔感到極為不爽,但還是忍氣吞聲,延續著前人的工作,做盡這些喪盡天良的壞事,讓自己成為一個極惡的壞人。

然而,他真是如此嗎?在露魯塔打算動真格的,並進而毀滅一切之時,他才知道自己有多麼被不知情的武裝司書所信賴,也知道自己究竟是如何重要的角色。同時──

馬特阿拉斯特真的是泣不成聲:

「不管你是怎麼想的,但世人都還活在這世界上!大家都還想活命!求求你、拜託、顧蒼生之苦!」「我拒絕,我不容許自己死得這麼快活!」「至少、至少,讓我在痛苦中死去,讓我贖罪吧!」

露魯塔:

「我對你的工作有很高的評價,你用你的方式守護世人,用善良的謊言隱藏這絕望的事實……再見了,馬特阿拉斯特,心地善良的壞人。」

馬特阿拉斯特這名看似冷酷、輕挑的天才,在人類即將滅亡之際,也不由得展露出最為感性與悲哀的一面。山形藉由揭開馬特阿拉斯特這吃力不討好的角色,來襯托出世界即將崩滅的危機感時,也才有極強的張力與震撼感。

 在本集也有重量級表現的馬特阿拉斯特(讓我看得很盡興)。究竟何時才能輪到他上封面呢?(其實我一直挺喜歡馬特這位帥氣大叔的,這集他的表現實在太賺人淚水了。)


哈穆絲──

至於最強武裝司書、邦特拉圖書館的代理館長,本集裡頭雖然稍微揭露她的過去
(眼鏡娘哈穆絲好萌),只可惜只是稍微交代一番而已,馬特阿拉斯特在本集最後已經幫我們發問了:「妳究竟是何方神聖?」........看來只好等下集了。

不過話說回來,看完本集之後,本人才完完全全地相信,哈阿姨跟馬特大叔........原來真的有一腿....... 



其餘&更加期待戰鬥司書

大魔王露魯塔的部份,雖然在造形設計上頗為老套,設定也不具新意,但這種絕望的氣氛營造得真是沒話說,因此這項缺點,在我眼中也變得若有似無了。

至於前代理館長佛特納先生................真的是讓我大呼囧囧囧啊!本來還想說這傢伙到哪去了........好說歹說也是個實力派,造型又引人注目,應該是去做什麼不為人所知的秘密活動吧?想不到.............竟然回老家結婚去了(真的是如此)!!ORZ...........

上集武裝司書看似擺平一切、奧莉薇亞大話出盡,想不到這一集卻完全顛覆,直接放個超大的炸彈,橫掃一切希望,令人大呼痛快,同時也一口氣揭露多位武裝司書的真實情感,濃度可非一般。《戰鬥司書》系列已經快邁入尾聲了,至今為止也出到第八集了(台版),卻完全不見疲態,氣勢以及緊張程度逐集暴增,真是一部精采的作品,收到目前為止完全不讓我後悔,期待下一集的《戰鬥司書與絕望魔王》!


PS.對了............這次的漏字與錯字也太多了吧?已經快接近尾聲了,青文要撐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