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跟狂打網誌的這一個月比起來,我這段沒打網誌的時間,應該相當於一個世紀長吧!因為最近被正職、接龍、繪圖、日文、某本輕小說界堪稱字典的那部作品,擠壓得毫無空閒時間來更新.......不過這些充其量只是藉口,所以我在好不容易抽出空的現在,就趕緊上來補一下上個星期五發生的事吧!

那是一個發生在月不是很黑風也不會太高的夜晚............同時也是一個與過去糾纏不清的夜晚...................



在這個夜晚...............



我與先前所待過的單位的差假見面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好了,就是這樣,我今天要講的其實也不過是一場我與老朋友的敘舊茶會罷了。講得簡單一點,就是兩名退伍老兵的哈啦打屁而已啦!

被上面的艾札克與蜜莉亞的表情騙進來的人客們,如果覺得無聊我就先說聲報歉嘍!今天只是個普通的日記而已,所以~~~大門在那邊,請慢走喔。


這次會面的起因是因為我們連上的差假──明志──在退伍之後,不知為何,竟然心血來潮,想來個台北N日游,於是我們就約在他稍微沒那麼忙的時間,來小聚一下。

據說他這次的台北遊,行程似乎是滿到爆炸。究竟有多滿?滿到我要跟他約個時間見面,他也只能勉強湊出星期五晚上的一個小時來見我..........可是,這個時間點,我就連要約其他退伍弟兄出來也很難耶,也難怪無法與會的孟展會說:「『明志』選的這個時間還真是有夠不『明智』.........」

唉,不過總比沒有好。在他以為我早已從人世間蒸發的現在,就算只有一個小時,約出來見個面也是不錯啦!(畢竟兩個月不見了....)

所以我在星期五剛下完課後的晚上,馬上與他聯繫,在約好見面的地點後,便趕去赴約了。

老實說,我真的很少在晚上的時候在外頭閒逛,因此在我看到許多貌似大學生的人們在街頭不停穿梭時,還真的有點驚訝。

感覺夜晚比白天更加多采多姿啊,太令我意外了!(←這是一個住台北N年的人該說的話嗎XDDDD)

在我稍微享受一下這種夜生活的氣氛後,今天的主角──我們連上的差假先生(就是負責排假的啦,也就是最爽的那一個)──明志終於出現了。

他身著一身綠色的休閒T桖,整體看來相當隨性。果然退伍之後給人的感覺都不同了呢。(雖然他才退個幾天而已啦....)

之後,我們隨便選了一家咖啡店,然後就盡速鑽了進去。時間只有拿來塞牙縫也不夠的一小時,當然不能有所浪費啊!

隨便坐定一個位置之後,我們就開始天南地北地聊起來了。

從軍中的事情聊到家人、股票、朋友、網誌..........還真是無所不聊啊.......

從他口中我也得知了一些現在連上的狀況。從他口述的情形來看,還真是讓我慶幸..................幸好我早早退伍了!




重點就是──連長好像越來越機車了喔?

不過在提到這件事之前,我要先聲明一件小事..........

在我的軍旅生涯之中,因為擔任文書一職的關係,曾經遇到不少讓我嚴重懷疑他是不是被外星人綁架,因而腦袋被改造成一個撤徹底底的智障的機車長官。

對於那些機車長官,當時的我,只想毫無保留地對他們做出以下行為:







然後再恭恭敬敬、誠意十足地送他們一句話:






但是就只有我們連長,我是不會這樣對他的。

畢竟,就我個人認為,我們的林連長,其實是個很NICE的人。

他不會隨便對我們怒吼;也常常跟弟兄們彼此打鬧;甚還很會替我們的福利著想,有一段時間甚至一個星期就讓我們全連看一次電影。

這樣好的連長,上哪去找呢?

不過,有一件令我覺得非常遺憾不已的事情,讓我不得不補充──

那就是............



我們的連長,只有在剛上任的時候,為人才會這麼好啦!(掩面啜泣)


可能是因為連隊性質的關係吧,當我們的連長,無論為人再好,最後好像都是以變形發瘋的下場告終。

但也實在怪不了他們。畢竟他們也是這個環境裡頭的受害者、犧牲者

所以等到我要待退的時候,當時我也老了,脾氣也硬了;而連長的人格也因為上面的壓力,而不斷在變形了。所以與連長的關係,有時候也處在一觸即發的狀態。

不過其實那個時候的我,因為當文書當久,壓力比較大,再加上已經變成老兵的關係,所以也有點變形啦!XDDD

當時的脾氣確實已經有點奇怪了,就連到群部去洽公的時候,還直接對別連的排長兇了起來。(可是人家明明只是希望我的動作快一點,別單擾到他的時間呀......)

由此可見,這樣的我,在連長已經開始變形的那段時間,對那樣的連長究竟還會剩下多少的包容力,也是可想而知了吧?

還記得有一次連長還說:「伯夷,我剛才真的很想衝上去把你抓下來打一頓你知不知道?」

當時本人的反應──擺出「喔,是喔~~~」的表情。

可見當時不只是連長怪怪的,就連我都好像被什麼東西附身似的.......

哈哈,真是一段令人懷念的時光啊.............



而到了現在,我從明志那邊得知了連長現在似乎被折麼得更加嚴重,變形變到快變成異形時,真的是讓我不禁想為連長好好祈禱一番。

這也讓我深深覺得............


軍人,真的是一個塞虧,尤其你是主官的話,更是如此。




之後的我們,還是東聊一些西聊一些,有時也聊到一些對未來的期許。總之就是相談甚歡。

想當初在軍中的時候,我這個參一與明志那個差假,可是同為洽公團的副團長呢!常常為了幫連上送很多文件、上很多網咖、去很多喫茶店而忙得不可開交呢!

然後到了現在,想不道我們兩人約出來見面,還是這麼有得聊。一個小時的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我們還聊得意猶未盡呢!

最後,我們很阿莎莉的告別之後,明志就消失在另一頭我看不見的夜色之中了。


希望下次到高雄的時候,還有機會見個面讓他請我大吃ㄧ頓














--------------------FIN





幕後小感言:

對了,明志,你有看到我這篇網誌了吧?

想當時你還跟我抱怨:「媽呀!你的網誌都是一些動漫畫,我又沒興趣.......」

所以你看看~~~~這篇就不是了對吧!雖然半途跑去聊了一下連長,但這篇網誌還是以你為主角而打出來的呢!看,就連標題都有你的名子耶!

所以呢........



所以是不是他X的B該給我表現一點你的謝意啊?(海漢〈←我們的前連長〉調)



那麼,就讓我好好期待──等我下高雄之後,你的盛情款待吧!XDDDDDD


PS.開玩笑的啦,別太認真喔!(欸,我這個PS好像太認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