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又到了歡樂、開心、溫馨、動人、澎湃、血淚交織、扣人心弦,以及前面說的幾個詞語沒一個能信的問卷時間了!這篇問卷是從噗浪那邊流過來的,想說剛剛好,順便寫成一篇文章也很不錯,於是就直接放到BLOG這邊來了!

仔細想想,如果不侷限於BLOG的話,那真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寫這種問卷了呢........大概0.5年左右吧?

仔細想想,也不算久嘛!

但是有鑑於我的記憶力只能支援個半年左右的時間,所以這對我來說仍然算是個費勁的工作,我看以後要自費出版我這乏善可陳的人生的回憶錄,可說是機會渺茫了。這份問卷中,有許多問題,說實在話實在很難答出來,所以就真的只能「簡答」,真的是簡單回答。回答的內容──因為某些緣故,所以搞到最後可能還是ACG的內容居多(傷腦筋,總覺得這個BLOG已經快被我自己定型為ACG向了....)。

好的,不管怎麼說,加上這一段以及下面的新妻帥圖,總算讓我成功混過「我自己設定的按下「繼續閱讀」前面固定會有的七段」了,以下就正式開始作答!

1139071889.jpg

 

 

(......仔細算一下,其實上面好像還少一段......)

 

1、2010年、やりたかったことはできた?(想做的事情有做到了嗎?)

 

第一個問題就如此尷尬,我不得不說這份問卷真是有夠犀利。

仔細想想2010年我多少也訂了些目標,不過完成的真.....不多(汗)。

但至少,夏天的日檢二級有考過,這是最讓我歡欣雀躍的事情吧。

而冬天的日檢一級,也讓我成功PASS了...........

 

(附註:

PASS

vt. 及物動詞
  1. 經過, 穿過, 越過, 超過

    We passed several stores before we came to the barber's.我們走過幾家商店才到了理髮店。

  2. 超出, 超越(能力, 範圍, 限度等)

  3. 傳遞; 傳達; 傳(球)[O1][(+to)]

    Please pass me the salt.請把鹽遞給我。

  4. 度過(時間等)

  5. 通過(考試; 檢查等); 使及格; 批准(議案等)

    The bill was passed in 1908.這項議案是1908年通過的。

  6. 使(貨幣等)流通; 傳播(謠言等)

  7. 宣佈(判決等); 提出(批評, 意見等)[(+on/upon)]

    He refused to pass any comment on the committee's decision.他不肯對委員會的決定作任何評論。

  8. 排泄; 通(大, 小便)

出自,奇摩字典)

 

至於其他的,暫且不表,或許哪天心血來潮會寫出來吧。

而且......


images.jpeg

「這樣比較酷!」

 


2、2010年1番一緒にいた人は?(最常在一起的人是誰?)

 

家人



3、2010年、恋愛はどうだった?(戀愛如何了呢?)

 

 

1127140703.jpg

 

其實沒這麼嚴重,只是很想放這張圖。



4、2010年1番の収穫は?(最大的收穫?)

北海道五日遊。



5、2010年、何度映画観に行った?特に良かった映画は?


1326167388.jpg

「好的,JOJOBRET選手相當漂亮地闖過了前面四題,尤其是第二、三、四題,簡直能以勢如破竹來形容!不過...嘿嘿....到了這關,可能就要稍微陷入苦戰了──請各位觀眾好好欣賞JOJOBRET失足落水的英姿.....」


這個問題,問的是特別好的電影。

回想一下才發現,其實2010年有許多電影還不錯呢......

以下按觀賞的時間順序排列:


《夏日大作戰》

1375973478.jpg

 

這一部嘛.........因為有寫過感想文,恕我直接把連結貼上來XD

夏日風情、家族親情──《夏日大作戰》(サマーウォーズ)

 


《全面啟動》

inception.jpg

無論是視覺特效、劇情、氣氛都頂呱呱的作品。關於夢與潛意識的設定很有意思。前半段在交代與夢相關的設定時,跟著一起去電影院的某位朋友或者家人(←我到電影院去看過兩遍,第一次跟朋友,第二次是家人),都曾表示想睡覺,不過我倒是看得津津有味。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電影似乎比較適合給「喜歡一邊看電影一邊動腦筋」的觀眾來欣賞,而這部《全面啟動》正是這類型的作品。對這類型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強烈推薦這部作品,不妨挑戰看看。

因為看了《全面啟動》,所以讓我又回去找了諾蘭導演的其他作品來看。比方像是《頂尖對決》、《記憶拼圖》。

 

說到《記憶拼圖》......

2010年我很難選出最好看的電影,不過,要我選出租片歷程中最幹的觀影體驗,那是100%沒問題.....正是這次的《記憶拼圖》!

我是慢慢倒著回去看諾蘭執導的電影,所以在看完《全面啟動》跟《頂尖對決》後,不禁深深對諾蘭導演感到相當敬佩,因此就決定連《記憶拼圖》也一併租回來補。

遽聞,《記憶拼圖》採取的是一種相當相當相當具有創意、獨特,甚至可以說是前無古人的故事敘述方式,進而把時間軸打亂,讓觀影的挑戰性提高不少,卻也令許多觀眾在看完後大為讚賞、讚不絕口──這麼一聽,我當下只覺得這部作品實在太符合我胃口了!!我就愛這種調調的作品,所以二話不說馬上衝去出租店

但......

操他媽的狗屎爛悲劇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我在這BLOG罵髒話的次數絕對屈指可數,常看我BLOG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幾乎沒什麼罵過髒話,這次會罵出來是因為我真的很幹!)

因為出租店所擺放的,是所謂的「導演重組版」,而這個版本並不是當初在電影院上映時,讓大家讚不絕口的奇異敘事方式的版本──我講到這裡大家應該就感覺到大事不妙了吧?

但我當時沒有發現這一點。在租回來馬上看過一遍之後,只感到一頭霧水──好無聊的作品,怎麼會這麼無聊???這就是讓大家讚不絕口的作品嗎?敘事手法也沒多特別啊......只是男主角的設定很有意思罷了,真相也無聊到極點──總之當時是深感失望。

接下來上網查清楚後才發現,所謂的「導演重組版」,簡單來講就是「解說版本」。因為《記憶拼圖》本身的敘事手法相當獨特,打散故事中時間前後順序的作法,似乎挑戰性高,讓有些觀眾似乎跟不上,於是貼心的諾蘭導演,就做了個「導演重組版」,將故事片段按劇中的時間順序重新排好。這個做法,是為了看過原版電影後,對某些地方感到有些不解的觀眾所做的「解說版本」,所以對於沒看過原版電影的觀眾而言,只會覺得這個「導演重組版」是個很無聊的作品──因為作品本身最大的價值、最精采的地方(極為獨特的敘事手法),在「導演重組版」中,已被消除得一乾二淨。

而我們台灣的代理商,可能也是相當貼心(擔心我們會跟不上導演獨特的敘事手法),不過這份貼心已經過頭到白目的程度了──他們竟然直接將「導演重組版」代理進來。不過,這也就算了,更重要的是──他們竟然沒有代理原版!!!!!!

之後就聽說,似乎有不少網友也跟我一樣,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去租了這個「導演重組版」回來,而且還以為這就是真正的《記憶拼圖》電影本身.....結果就是──還是像我一樣(的下場)......囧。

先看了(專為已經看過本片的觀眾所做的)「解說版本」之後──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一本推理小說在手,結果一翻開來看的就是「解說篇」,「事件篇」已經被整個移除掉了──啊這樣是能得到什麼樂趣喔?!?!

想說乖乖去出租店租片子回來看,而不是去用下●,想不到卻落得此般下場,實在是哀傷之至,在此跟大家分享這個經驗,希望還沒踏進陷阱摔得渾身是傷的朋友們可以不用踏上我的後塵。

...............

結果到現在我都還沒去看原版..........

 

http://f5.wretch.yimg.com/jojobret/11/1326159005.jpg

「誰來幫我消除有關重組版的記憶啊啊啊啊啊啊啊~~!!」


 


《告白》

px_fcja2201091001.jpg

 

儘管我認為這部電影真的很讚,但還是得說這宣傳用語有夠唬爛。什麼「引爆37位中學生顫慄大逃殺」......各位不要被騙了(我當初是沒被騙啦,因為我先看過小說原作了).......因為........


這部分明是「中二不是病,病起來要人命(←真的要很多條人命了)」的故事。實際上有戲份的學生根本就只有幾位而已.....

 

講正經的,這部作品的劇情真的很有張力,這或許有很大的部份要歸功於精彩的原作小說。裡面提到了校園、家庭問題,並且用頗為驚悚黑暗的故事呈現出來。故事真正是所謂的「剝洋蔥」,每剝下一層就會有新的驚悚感以及真相出來,從頭到尾都很有張力。

而畫面以及音樂的表現方式也是十分美麗。畫面在導演的用心安排下,時常呈現出可以媲美MTV畫面的景象,再搭配上動聽的插入歌、反諷以及正面襯托情節並使得作品更加有質感的插曲,實在是讓整個觀影過程像在玩賞一朵美麗的玫瑰花朵,不禁為它的華麗美感所著迷,卻又不小心就會讓裡面暗藏的人性黑暗面給刺傷。(家妹感想:很沉重....)

松隆子的演技也很值得讚賞。

原作已經十足精采了,電影卻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好的原作加上好的導演,做出了這樣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2010最推薦的日本電影



6、2010年1番観た番組は? (最常看的節目是?)

因為網路的關係,電視幾乎要被我埋葬掉了....



7、2010年1番聴いた曲は? (最常聽的歌曲是?)

太好了,就在等這一問。

就用這問題來當做這份問卷的中場休息時間吧.......


come some up the music
~~~

 

《破 「翼をください」》──


 

 

《涙の種、笑顔の花》──


 大力推薦

0905050843878ea9e49956dac2.jpg

這張西蒙跟卡米那大哥帥歸帥,不過......這首歌曲照理來說應該放妮亞上來吧XD

 

劇場版片尾──每次看到西蒙歷經坎坷、長大成人後,把大衣穿上繼續往前走的畫面,就會不禁覺得男子漢就是要像這樣瀟灑啊....(所以現在ACG裡面我最愛的男角就是西蒙)


 

高音質──中川翔子MV

 

天元迷應該都會覺得,這算是蠻催淚的一首歌吧,因為我真的聽到哭了(請各自搭配銘刻於腦海中的天元TV&劇場版劇情服用)......

1127140718.jpg

 

我是覺得這首歌就算不是天元迷,也會覺得好聽吧

 

 

《一斉の声》──


 

《夏目友人帳》第一季OP,作品好看,歌也好聽!

常常在睡覺前會聽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因為很好入眠吧!

 


《GONG》──


 

常常在睡覺前會聽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因為很好入眠吧......(咦?

 

 

《真赤な誓い》── 


 

這首歌本身是《武裝煉金》的OP,不過我比較喜歡這部影片。

GAINAX的作品大合集.....雖然想這麼說,不過還是有許多作品沒有收入進去。

主要是以《新世紀福音戰士》、《海底兩萬哩》、《勇往直前》這三部作品為主打。

當然啦.......如果要我來選擇的話,應該會把1980年代的《勇往直前》、1990年代的《新世紀福音戰士》、2000年以後的《天元突破》這三部G社的原創代表作,用這種順序來作主打XD

 

 

嗯........大致上就放這些。

呃........其實大部分都不是2010年的歌曲XD。而且也未必是最常聽的歌,因為前半年都沒什麼印象了。所以只好用最近常聽的這幾首嘍。

還有,怎麼大部分都是動漫歌曲呢....?嗯......我想這也沒什麼好驚訝的XD。


 

8、2010年、「出会えてよかった」という特別な人1人を挙げてください。(今年讓你覺得 「遇到你真好」的人請舉出一位)

 

.............這問題我想了整整兩天,還是想不到,就放過我吧~

 
  
9、2010年にした1番高価な買い物は?(2010年買過最貴的東西)

這個嘛.........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全記錄全集──入‧手!!(開箱文)

 

ACG相關的東西就是上面那個了吧。至於其他的......噓~~



10、2010年1番の悪事は? (最倒楣的事情是?)

總覺得倒楣的事好像常常發生,不過都不算是什麼大事,因此讓我記不太起來,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11、2010年1番嬉しかった事は? (最開心的一件事是?)

總覺得開心的事好像常常發生,不過都不算是什麼大事,因此讓我記不太起來,這也算是大幸中的不幸吧?!




12、2010年1番悲しかった事は? (最難過的一件事是?)

 

1611299468.jpg.bmp

....悲しい.......悲しい話をしよう~~
 

總覺得難過的事好像常常發生,不過都不算是什麼大事.........................(ry



13、2010年1番怒った事は? (最生氣的一件事是?)

就是........

.......上面三題我都想不起來這件事.....(跪


 

14、2010年1番ハマった事は? (最熱衷的事情是?)

最熱衷之事.......

若說到前半年的話,或許就是那在本BLOG所做的24篇DRRR的「修行」了,起碼那個時候每個星期天夜晚都在燃燒,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會有種不知道是在燃燒個什麼勁的感覺,但也覺得那樣的生活也有著某種意義的充實感吧(究竟是哪種我也不是很清楚)。

年中的時候,則是《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BD&DVD發售這件事情。那個時候真的是超HIGH,只可惜電影上映不是在今年,不然這一題我會直接把「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這幾九個字丟上來就交差了,可惜,可惜.....(喂)

想起當初《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在台上映的時候──儘管事前已經知道這部作品非常精采,並做好心理準備了,但第一次去看的時候,還是大感震撼、驚為天人。尤其觀影地點又是在日新的旗艦廳,那更是讓人看得大呼爽快!而當片子播完之後,我還真是生平第一次體會到「電影院全場觀眾熱烈鼓掌」的新鮮事!

之後馬上中毒,接連又跑去看了三遍......

這幾趟電影跑完後,深深感到好的「劇場版動畫作品」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這幾年...不,應該說這輩子活到現在,本人還是第一次這麼瘋劇場版動畫。因此儘管接下來的一年有了《夏日大作戰》、《銀魂新譯紅櫻篇》、《機動戰士鋼彈00-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涼宮春日的消失》等熱門大作,卻仍不足以讓我感受到有如《破》一半的震撼。

最後我只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看到《Q》我就心滿意足了~~~!!

 


.......嗯?對了,現在是在問2009年的事情沒錯吧?(←EVA廚病發)



15、2010年あなたの1年を漢字で表すと何? (請用一個漢字表示你的10年)

 

這題也真的考倒我了.....(抱頭

1326143160.jpg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可以用這搞笑圖片來矇混過關嗎?)(被鐵球砸~

 



16、2009年12月31日の予定は? (12月31的預定是?)

 

......................

.......

......

.......

 

...........這份問卷該不會有附贈時光機之類的吧?(翻找~

 

1326152573.jpg



17、旅行行きましたか?(去旅行了嗎)

10年七月的時候到北海道去旅行。

..............害我有點想定居在那邊了XD。

不過這份決心在看到自動販賣機上面的飲料標價後就立刻瓦解了.........(也太脆弱了吧,日本本來就物價高啊~~


照片 260.jpg

嗯......只是不禁覺得一但穿上浴衣這種充滿和式風味的服裝,就是該配個西式紅色夾克之類的才像樣....再來一把小刀就...



18、芸能人会いましたか?(有遇到藝人嗎?)

我想.......就算遇到了我可能也毫無察覺吧。



19、最後に2011年の抱負をここでどうぞ(11年的抱負)

抱負是嗎......

在這邊就順便講一下.......

 

2010年最後兩個月,我文章的更新速度大幅下滑,最後兩個月我只更新一篇文章(←因為我想這件事不怎麼明顯,所以還是先說一下。)

這麼做的理由,不光是因為要讓《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全記錄全集》的開箱文一直放在最上面,好讓它在最棒的位置持續炫耀兩個月.........(咦?我剛剛在講什麼?).........咳咳,更、更重要的是,其實這一段時間還挺忙的。

我一直覺得寫BLOG算是空閒時間才能做的休閒行為,而實際也真的確實如此吧。因此在比較忙碌的這一段時期,自然無暇耕耘這塊貧瘠之地。

所以文章更新速度降低不少,而且,我想接下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可能也會如此。

接下來也算是我人生中的分歧點,所以這邊......雖然說速度會降低,不過還是會盡我所能的偶爾更新一下吧。

也許是對動畫、漫畫、小說、電影...等等的一些感想,也可能會是生活感想之類的。總之,像是2010年上半段那樣有一半是以BLOG為中心的生活,應該是暫時無緣了。要再像那個樣子,可能要等一切塵埃落定之後,那可能會是幾年後的事了....(不過也有可能是幾個月後XD)

 

 

最後,只期望2011年────

 

1326130123.jpg

 

可以像志志雄大人一樣帥氣地燃燒殆盡

 

可以讓自己變得「自負」一點。

 

PS.上面那張志志雄很帥,不過一直沒機會放上BLOG,趕快趁現在.....XDDD

 

 

20、2010年を振り返らせたい6人は?(接力棒要傳給哪六人)  

 

 

那麼,2011年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相當豪邁地....以文不對題的方式來做總結~~~)

 

 

 

 


 

 

問卷作答後記:

 

 

像這樣子整張問卷看下來才發現......根本沒幾題是認真的回答的

 

........而且有幾題的回答根本認真過頭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