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896567.jpg
嗯嗯,光於這張圖我也不多做說明了,反正看板上面的那個仁兄就是STAFF慣例的宣傳時間, 而且這也不知道是他第幾次亂入了XDDD。(再說一提到這位仁兄的話,很容易就捏到了某部「B」開頭的劇情~~)


果然,STAFF的眼睛還是雪亮的。深明原作有哪些地方明顯不足,於是在此予以補強一番,確實英名。也多虧了這一點,這一話(的原創劇情)也讓我看得頗為滿意。現在已是倒數第三話,期待接下來的兩話還能有更棒的表現。


(以下涉及第二十二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22.「解散宣言(かいさんせんげん)

脚本: 吉永亜矢

絵コンテ: 川面真也

演出: 川面真也

作画監督: 田中織枝




這一次最教人驚喜的,果然非「DOLLARS」齊力斷「巾」這一段莫屬。本來就在想究竟「DOLLARS」這個組織有多大用途,而這一話總算是讓他們小試身手了。STAFF截至目前為止的原創劇情中,最讓我欣賞的恐怕也是這裡吧。從這邊也可看得出來,原作成田還需多加油才行。除此之外,本來原作有些忽略的 「來良學園三人組」的衝突,在本話裡面也讓原創劇情來個徹底補強,也是相當令人讚賞的部份!




同心協力,齊力斷「巾」

1332896545.jpg

在看小說的時候,我一直在懷疑這個「DOLLARS」能有多大的力量。雖然說網路以及這樣廣大群眾的力量,絕對是不容小覷,但是在遇到像《DRRR!!》 現在這種幫派鬥爭的時候,實在不覺得能夠發揮所長。就跟在二十話所談過的,總不可能真的叫這一大票網友衝去打群架。在這部作品的重要角色裡面,會聽此命令的,說不定只有門田?因此,還在想說帝人得到的這個隊伍,跟其他兩個勢力比起來,實用性實在有些跟不上(雖然綜合戰力絕對是「DOLLARS」樂勝)。但是,在看過這一話之後,頓時讓我覺得──

啊呀,還真的是不太好用呢(喂)!不過,在某種程度上,還是能夠發揮其他勢力難以企及的極大影響力以及威力,譬如,本話的亮眼表現。

「DOLLARS」靠著人多勢眾,分布池袋的人數過多,因此馬上發現了上一話遭法螺田等人拐進巷弄中的杏里,在首領的吩咐下,眾人分工合作,幫助杏里成功逃脫。

1332896546.jpg

卡茲塔諾大叔以及這位正太........原來你們還能再度登場呀!原以為不會再看到這兩位了。STAFF在這種時候回收再利用,實在是相當聰明。


1332896547.jpg

連警衛也來幫忙嗎?不過就連兔子裝都無法隱藏住杏里的胸部──這讓我覺得其實也不能怪帝人跟正臣靠胸部來認出杏里了,只能怪她的註冊商標(胸部)太過誇張了吧......


1332896548.jpg

魔王一號登場。

然後,最終魔王登場了──

1332896553.jpg
1332896552.jpg
同樣是金髮,但這兩人的外表,還真是形成強烈的對比啊

有時後,或許人長得醜一點、外表不討喜一點也是一種錯誤吧?看完這一段我有這種感覺。靜雄轉過頭去,明明只是看到法螺田留個鼻血,也可以氣到馬上動手── 這真的挺像靜雄只是單純看法螺田不順眼,所以就爆發了。就這個角度來說,法螺田等人還真是倒楣啊XDD。

看到靜雄這一段無意間的英雄救美,還是挺過癮的。

在收拾完法螺田一眾後,塞爾堤也馬上趕到杏里身邊來。

1332896568.jpg
要是賽門也來會合,就能湊齊池袋武力四大天王了?

其實這三位隨便一個都能輕輕鬆鬆解決法螺田一行人嘛。這三個站在一起,池袋有誰敢來招惹嗎?



成功解救杏里之後,「DOLLARS」的成員歡欣鼓舞,但更大的反彈,隨後而至──

「黃巾賊」由於被正臣丟著不管,所以現在法螺田的勢力漸趨擴大,並且已經完全以摧毀「DOLLARS」為目標了。他們首先瞄準的,正是「DOLLARS」的最強戰力──

1332896563.jpg

大雨之中,幾道槍聲響起,「池袋最強」應聲倒下。法螺田眼見已收拾掉「DOLLARS」的最強戰力後,撂下一句「要恨就恨我們老大紀田正臣吧」就落跑了。 不過,我想會被這種謊言給騙倒的,大概也只有像靜雄這樣單純的單細胞生物了吧XDDD。

話說回來,靜雄,你其實是昨晚熬夜熬太兇,現在很睏,剛剛好被雨淋過的地板還挺涼快的,想說說不定很好睡,所以打算先睡一覺對吧?區區兩顆子彈怎麼可能讓 你顯得如此虛弱呢,少騙人啦



這次的「DOLLARS」合力,確實是做得很HIGH,搭配上這個配樂也更加有效果。在比較著重描寫三人組煩惱的幾話之中,插入這一段確實也可以活絡一下 氣氛。

再者,這一話的這個調度,能夠在表現出「DOLLARS」的便利性以及可用性之餘,尚能讓竜之峰帝人因此瞭解自己最重要的事物為何,並宣佈解散這個隊伍 ──可說是一舉兩得,讓人再度驚見這個STAFF的功力。




三位小朋友的覺悟

1332896559.jpg

↑上面這個場景我還挺愛的。多條不同的岔路,也象徵著這三位小朋友現在分崩離析的狀況吧。


1332896549.jpg

紀田正臣在上一話猜測到那位暗中對「黃巾賊」成員施以催眠的女人,可能就是杏里之後,同樣身為「DOLLARS」一員的他,本話自然也收到了這次行動的指示。

順著「DOLLARS」眾人的指示,他相當順利地找到了杏里,並解救她。而他這樣做的目的,正是為了要詢問杏里的目的。

也不知道正臣究竟已經猜得多深入了,或許可能已經猜到了杏里就是那位跟無頭騎士一同闖入大本營的持刀砍人魔,同時也是他這次的目標,更是他原本為了替杏里 報仇而主動跳回這個世界的元兇──正臣因此顯得更加激動。但杏里卻尚未做好心理準備,不願讓正臣得知她有多麼「不自然」的真相。

1332896550.jpg

啪!最後落得這種局面。杏里丟下正臣一人跑走了。

原本是為了杏里而追蹤砍人魔,甚至是重新跳回自己本不願再回去的世界,如今卻反而發現杏里竟很有可能便是那砍人魔.......正臣因而心灰意冷,頓失目標,連不斷茲事的「黃巾賊」也懶得再去管了。


1332896554.jpg

至於帝人這邊,雖然成功救出杏里,但他也發現了自己最重要的事物為何。

由於「DOLLARS」關係,導致杏里被捲入這場紛爭當中(在帝人眼中是這個樣子吧),因此帝人毅然決然宣佈將「DOLLARS」解散。畢竟,對帝人來說,如果因為自己的「DOLLARS」、自己所追尋的「非日常」,而將身邊重要的人捲入的話,那他是怎樣也不願意的。

在一陣猶豫之後,帝人將「解散宣言」發了出去。



杏里明明是為了不讓正臣受到傷害、為了阻止紛爭繼續擴大而做出這些行動,卻反而遭到正臣誤解、指責,同時也發現由於自己的干涉,讓那些遭到自己操控的「孩子」受到法螺田的制裁。怎樣做都不知如何是好的杏里,最後在塞爾堤的幫助下,暫時先隨著塞爾堤回家。

1332896555.jpg
這個時候的杏里應該還不知道塞爾堤是女的吧?那......妳顯得這麼高興的樣子是為什麼呢?(是高興塞爾堤還好不是跟女孩子同居,還是說......)

1332896561.jpg
前幾話還覺得塞爾堤像個陷入熱戀中的小女人,遇到杏里之後完全變成溫柔的老媽子啦!

在猶豫一陣子過後,杏里決定不再逃避,將一切真相告知塞爾堤。至於賽爾堤,也出發前去將窩在被窩裡面的帝人帶過來──


這部分最讓我喜歡的,應該還是這三人在雨天之中的樣子吧──這部份成田在小說中就已經寫得挺不錯的了,而動畫將這部份影像化之後,則是做出了更棒的意境。

1332896565.jpg
正臣:從未被老爸打過的我竟然被這女人打了,SHIT!(誤)

迷惘不已、現狀最慘的正臣,遭這場無情的大雨淋得一身落湯雞,獨自徘徊在街頭上,緩緩邁入黑暗之中。


1332896562.jpg

雖然為了重要之人,決心脫離「非日常」,但在某種程度上,涉入未深的帝人,依舊窩在自己的日常小窩中看著大雨。


1332896560.jpg

徬惶不知所措,不過所幸得到眾人幫助的杏里,得以在他人的屋簷下避雨,並思考怎樣讓這場雨散去。



解散宣言之後──

1332896544.jpg

突如其來地收到首領的「解散宣言」,眾人難免會感到不滿,尤其是之前才同心協力解救過一名女孩子,正為此歡欣雀躍之時,卻被首領潑了這一桶冷水,自然是會民怨四起。

在這之中,也有人幸災樂禍地旁觀這一切──

1332896557.jpg

罪魁禍首饒富興致地喝著咖啡,還煞有介事地幫忙紀錄解散宣言的時間──真的是很閒啊你,臨也兄。


1332896558.jpg

雖然「DOLLARS」成員對於首領的這項決定感到不滿,不過反觀平時似乎最挺「DOLLARS」的門田,卻只是這樣認為而已。這反而讓我挺欣賞門田的, 照理來講他應該很不能接受才對,但還是可以如此冷靜地接受、尊重首領的意思。這其實還挺不簡單的。




下回:

1332896566.jpg

只剩下兩話了,看下回預告,也該是要進入最重要的對決場面了,我很期待STAFF能夠在這最後的部份也有所改動,將一切昇華。

那麼,我先去看球賽了XDDDDDDDDDDDDDDDDDDDDD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