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896522.jpg
看《DRRR!!》這麼久,頭一次有想 要扁這傢伙的衝動wwwwww(某聲優桑,實在把甘樂表現得太機車啦XD)

這一話是半原創。好不容易,總算是讓我又等到原創劇情了。原本看這部就是想看STAFF會怎樣出手改造劇情,但截至目前為止,表現都讓我覺得普通,沒有太 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亮點。不過,STAFF在這半原創的一話之中,對某些部分增強了不少,這點讓我相當欣賞。

另外,看到現在總共21話,某人總算是讓我開始覺得有帥到啦。


(以下涉及第二十一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21.「五里霧中(ごりむちゅう)」


脚本: 根元歳三

絵コンテ: 梅本 唯

演出: 梅本 唯

作画監督: 久木晃嗣



這一話主要重點是三大集團中各個首領的行動以及想法。STAFF補強這一點,讓我頗為欣賞。原本在看小說的時候,就覺得這個環節發揮得不夠徹底,簡單來說 就是描寫得有些薄弱,這讓我感到有些失望。但就這一話看來,STAFF應該是有心要好好來補強這一段,甚至有些橋段還被搬移了場景,讓整體氣氛顯得更到位。




「DOLLARS」 首領的迷惘

1332896515.jpg

竜之峰帝人這一話最主要就是一直在迷惘,遲遲不敢行動。在三大集團的領袖中,看上去是最沒有作為的一個吧。但是這種感覺卻意外的有真實感,畢竟就一個普通高中生來說,遇上這種牽扯到幫派鬥毆的事件,也是無能為力吧。

帝人在看到同學因為自己受到牽連而受傷之後,開始質疑起自己這種憧憬「非日常」的心情。原本臨也所說,想要追逐「非日常」,就必須不斷地進化下去的發言, 令帝人當初也確實抱有這股想要繼續進化的決心。然而這股決心現在卻在現實的摧殘下,逐漸動搖了起來。看到「黃巾賊」不斷找「DOLLARS」的麻煩,而自 己作為一個首領卻無能為力。

在街上排徊的帝人,遇見了門田。帝人於是詢問門田,「DOLLARS」是否真的可以存在,是否真是被需要的?但門田也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1332896519.jpg
門田人真好,看到帝人不知所措的樣子, 直接就請飲料了。

帝人回到家中,發出簡訊請「DOLLARS」的成員稍安勿躁,什麼都別做,等暴力事件慢慢平息。但這樣根本無法說服逐漸不滿的眾人,畢竟自己人一個接著一 個受害,怎麼可能就這樣任憑別人欺負自己。

1332896524.jpg

雖然「非日常」的一邊遭遇極大問題,但日常生活還是得好好過下去。雖然回到自己的日常,當個平凡的好學生,但......由於自己的日常,正也是非日常的 一部份──亦即「黃巾賊」的領袖紀田正臣,正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至交好友。現在正臣因為對帝人的芥蒂而處處迴避著他。雖然帝人對這一點毫不知情,但一直無法見著正臣,仍是讓他的日常生活出現了裂縫、瑕疵。

1332896533.jpg

除了正臣的事情以外,這個時候,甚至還被誠二以及張間告知杏里有些不對勁的事情。帝人這才發現,原來自己老是在顧著本身的問題,卻沒有發現日常生活的週遭也逐漸出現了異狀。

1332896535.jpg
1332896536.jpg
矢霧誠二的忠告──這應該是這傢伙在本作裡面唯一帥氣的一幕吧?

誠二的忠告,在動畫中被搬到了這個場景來,我還挺欣賞的。在這種暮色下,這般忠告顯得更有效果。尤其是一陣風呼嘯而過的那個畫面,真是教我不禁脫口「喔」 了一下XD。

這下子,帝人感到更加迷惘了。連暗戀的對象發生了異狀自己也未能得知,那麼,他究竟了解對方多少?同樣的,自己該管理的組織「DOLLARS」,他又了解 多少?在極度沒有自信的情況下,他再度上網詢問「DOLLARS」的成員,是否「DOLLARS」該繼續存在?就在帝人的信心動搖到如此地步時,卻有人跑 出來說,「以前有人說過,讓我們用自己的手,將『DOLLARS』變成一個好組織」這句話,也讓帝人回想起自己以前的心情,並且稍稍有點起色 了......

但──

1332896538.jpg

聽到眼鏡巨乳面臨危機,帝人當下臉色大變......呃,不對,不是眼鏡巨乳啦,至少他不是單純因為眼鏡巨乳而感到擔憂不已,而是因為,他將那名戴著眼 鏡、身著來良學生制服,且胸部很大的女學生認為是園原姓里,且這名女學生,正好被「黃巾賊」帶走了。



有件事真想先吐嘈一下──來良學園的眼鏡巨乳當真如此稀少?

帶著眼鏡,有著大胸部的女學生,真的少到讓人一說到這個特徵,就直接聯想到杏里嗎?這也太誇張了吧XDDDDD。該不會以後在池袋只要提到大胸部,每個人 就會想到杏里吧?啊啊,等等,現在確實是如此。在這部作品的豋場人物中,我們讀者一想到「巨乳」,第一個浮現腦海的應該也都是杏里吧wwwwww

回到重點(雖然杏里的胸部,在某種角度上來說也是重點啦...)。

這次帝人迷惘的部份,老實說我個人還挺喜歡的。這一集帝人的心境描寫算是最多的,而前面的鋪陳較之小說,也加重了不少,讓整體看上去顯得更加飽足。尤其是 在自己狹小的房間裡,一邊遭寂靜的氣氛所包覆,一邊又不斷煩惱現狀的感覺,真的做得挺棒的。水龍頭的滴水聲雖然是蠻常見的一項戲劇元素,不過用在這邊我並 不討厭就是了,甚至以它來收尾我還挺喜歡的。最後那一段受到一群「神秘人士」的鼓勵,而似乎慢慢有點振作起來的部份,也很不賴。(其實那一段我第一個聽出 來的,還是福山,因為那聲音太明顯啦wwwwwww)

相較於「黃巾賊」將軍、「罪歌」母親,帝人的表現或許有些不中用,明明在半年前的第一次集會結束時,就下定決心要不斷進化給臨也看,但真正像現在出了事 情,卻迷惘到考慮結束「DOLLARS」──但是,這部分我卻不討厭。畢竟像帝人這樣平凡的高中生,掌管這麼大一個組織,遇到這種情況,會退縮也實屬正常,從某個角度來看,其實也算是正確決定。所以出現的劇情,也賦予了些許的真實感。但是不是真的希望帝人就這樣「真實」下去?當然不是嘍。這畢竟是戲劇, 接著就等著看帝人會有怎樣的表現了。



「黃巾賊」將軍的鎮壓

1332896517.jpg

看了21話,這一次,這一話──總算是讓我覺得正臣這小子其實也挺帥的啊!

身為創立「黃巾賊」的將軍,本身的實力應該也不錯,雖然無法跟那些怪物相提並論,但正臣應該也有一定的實力才對。感覺上......對,就向隔壁棚《銀魂》的新八一樣!新八雖然平常總是不甚起眼,但實力卻是猩猩掛保證的強(三個某某學長的強度),只不過身邊太多怪物了,所以才顯得比較沒用一點。這一點, 感覺跟正臣挺像的嘛XDD。

屢勸不聽的法螺田一伙,依舊私下背著正臣在搞私鬥。正臣似乎也終於發現不來點狠的是無法管住這群惡混,於是直接施以體罰,動手了。不僅如此,正臣還難得地 散發出BOSS該有的威壓感,震懾住法螺田,令這個二十好幾的無賴登時縮了起來。

光是這個地方,就是帝人以及杏里所比不上的吧。真正有過那種經歷,確實是在外面混過的正臣,在該發威的時候還是有這麼點兩下子,毫無滯礙地散發出老大的氣 魄。這點是身為乖寶寶優等生的帝人以及杏里所比不上的。當然,此處所展現之風範,令我慢慢對正臣這小夥子另眼相待了XD

但,即便如此,法螺田等人依舊講不聽、學不乖。更有甚之,法螺田甚至色心大起,還妄想將觸手動到眼鏡巨乳身上......呃,我是指,妄想對杏里動手,這當然是碰觸到了正臣的地雷,結果就是──

1332896542.jpg
1332896531.jpg
1332896532.jpg

這一拳真是打得帥氣十足。

雖然正臣走的路未必是正確的,也無法管好自己的部下,不過,這股蠻勁依舊教人能夠期待這小子接下來會走出怎樣的路。希望STAFF接下來能夠好好處裡接下 來那最重要的關鍵部份......

而在扁完法螺田之後,正臣因為透過來良制服、眼鏡、大胸部這幾個關鍵字而猜想到自己在搜索的人會否就是杏里,感到不安。

1332896529.jpg
我說......就連理應看過不少來良女學生、閱「妹」無數的正臣,在聽到關鍵字的當下都能直接聯想到杏里了......那來良學園的女學生,看來真的是很少人擁有眼鏡、巨乳的屬性啊。
但正臣跟帝人不虧是哥倆,透過這些關鍵字都能立刻聯 想到同一號人物.....



「罪歌」母親的急起直追

1332896525.jpg
杏里:每一個每一個都色瞇瞇的想著、看著老娘的胸部,簡直放肆,看老娘用GEASS整治整治你們這票連毛也尚未長齊的小夥子.......(誤)

經過前幾話的徬徨,認為自己不得不有所行動的杏里,這一話總算開始開外掛了。

儘管擔心她的塞爾堤不斷給予安慰並且予以勸阻,杏里依舊是無法放任這股局勢不管。於是用起了身為「母親」的能力,直接操控位於「黃巾賊」之中的「孩子」 們,打算藉此阻止暴力事件的蔓延。

1332896526.jpg
1332896527.jpg
這張圖真的是讓杏里看起來有 點.....小黑XD

果然在三大領袖中,個體實力最強的還是杏里。雖然沒有明確的團體、組織,但隱藏在表面下的這群「孩子」,可是比什麼都還要來得有用。畢竟那已經算是完全催眠了,不論自己下怎樣的命令,這群「孩子」(部下)都不會抵抗,還會老實地照做。這與完全管不好自己的部下,但手上的組織的勢力卻是相當龐大的正臣,真是 成了一個相當明確的對比。

但杏里畢竟還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女高中生,雖然擁有極強的能力,但卻不懂得隱藏自己的所做所為,因而遭人發現。被某位情報商發現也就罷了,畢竟從一開始就被他給監視並玩弄於股掌之間了;但竟然會被這麼多「黃巾賊」的成員發現,也真的是太不小心了。

1332896543.jpg
法螺田,第一個遇到的眼鏡、大胸部,剛剛好
是杏里......真是三度證實了來良學園的「眼鏡、巨乳屬性女學生荒」啊.....

1332896541.jpg
STAFF你們搞這什麼出本的好題材啊.......XDDDD

被帶入暗巷的杏里,接下來等著她的究竟會是什麼......出本希望!






另外──

基本上,這部作品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是始於這來良學園三人組;最早讓我們認識到的,也是帝人跟正臣這對哥倆。所以現在以來良學園三人組的這一段故事來收尾,並且不斷加重三人間該有的緊張衝突,確實是還挺不錯的。前面兩段重要的高潮場面,已經讓我有點失望了,希望最後這一段可以做出符合,甚至是超乎我預期的效果。



下回:

1332896540.jpg 

嗯.......「解散宣言」,這還真是有夠淺顯易懂的四字熟語....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好懂的吧?!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