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2890847.jpg

說實在話,這一話讓我看得很......平淡。有種看完之後然後說聲「喔」就沒了的感覺──不過當然是沒這麼誇張啦,不然這篇文章也不用打了XD

說起來,並不是意指本話沒有什麼內容,因為這一話所提及的重點──還挺重要的。但問題就是將這些地方演出來的方式,讓我感覺好像喝了一瓶白開水一樣──對身體(劇情)有幫助,但乏味。

(以下涉及第二十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20.「黄天當立(こうてんまさにたつ)」

脚本: 村井さだゆき

絵コンテ: 大畑清隆

演 出: 篠幸 浩

作画監督: 飯田宏義



這一話主要就是在做紀田在追查「砍人魔」以及「DOLLARS」的真相,並在奔走時所出現的對話內容。因此本話絕大部分就是──談、談、談。


露西亞壽司會談

1332890827.jpg

不管,第一張貼狩澤就對了!

好,接下來進入重點XD──

為了打聽相關情報,正臣找上了門田等人。雙方決定在露西亞壽司面談。

一開始由於正臣單方面的苛責藍色平方,讓遊馬崎以及狩澤的話鋒跟著尖銳起來。遊馬崎甚至還難得動了手(雖然只是拿筷子戳桌面而已)。在這之後,才是開始進 入正題。

1332890829.jpg

由於正臣與門田等人的關係匪淺,一個是「黃巾賊」將軍,一方則是前「藍色平方」成員、現「DOLLARS」成員,因此在這個時候牽扯到「DOLLARS」 以及「黃巾賊」、疑似為「DOLLARS」成員,卻又傷害「黃巾賊」成員的「砍人魔」──當然會讓談話氣氛變得有點僵。

老實說,在這之中,最讓我難以理解的就是門田的態度。對於沙樹的事件,門田一個勁地說他們自己也有不對,遊馬崎想為門田辯護也讓他給推辭掉了,這種態度講好聽點是很有擔當,講難聽點──我個人認為是莫名奇妙。這樣子一個勁的把自己沒做過的壞事往自己身上攬,又能怎樣呢?沙樹的那場事件,怎麼看都是作為「藍色平方」首領的門泉不對。或許當時門田確實是「藍色平方」的一員
,但他既沒有綁架沙樹也沒有對其施以虐待, 甚至還在那場災難中,拯救了沙樹,光從這些行為看來,要說是英雄也不為過。而門田現在卻說他們自己也有不對,說即使被憎恨也無訪......這怎麼想都覺得奇怪。要硬是說門田他們哪邊有做錯,大概就是曾經加入「藍色平方」這個組織吧,但其他部分,根本就沒有足以被責怪的地方。推諉塞責固然不對,但這樣一個勁地將別人的過錯往自己身上攬,也很莫名奇妙吧?萬一讓對事情一知半解的人聽到了這番對談,真不知會造成什麼誤會,說不定還會醞釀出新的災難。


1332890831.jpg

再來,就是這一句。門田兄啊,你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認為「『砍人魔』與『DOLLARS』無關」呢?要知道,就連身為首領的竜之峰帝人自己都搞不懂 「DOLLARS」裡面到底有沒有「砍人魔」了,而你連組織的首領是誰都搞不清楚了,怎能如此斷言?

不過,若門田是基於極欲息事寧人,不願看到雙方組織的鬥爭繼續擴大的想法,才會說出這種不負責任的發言,那倒也還可接受。


1332890832.jpg

這句有理。

正臣為了保護杏里,也可能是如同臨也所言,為了證明自己有那個氣魄與擔當為自己認為重要的人挺身而出,所以才會回到「黃巾賊」中,並利用之,好為他找出傷 害好友的「砍人魔」。但是這種作法冒的風險實在太大,證據就是「黃巾賊」已逐漸不受他的控制。因此門田在這邊的勸說,確實是既有理又有力,只可惜......正臣似乎是完全豁出去,管不了這麼多了。

再說,為了證明自己能夠保護重要之人,同時也是為了自己的好友,正臣再度走回以往的道路──這也太奇怪了吧?之前沙樹之所以落得那種下場,正是因為幫派鬥爭之故,受到教訓的他,於是離開「黃巾賊」;但,現在為了替自己的好友復仇,卻又不惜掀起幫派鬥爭......?這根本是相當愚蠢的作法。那要是接下來這種幫派鬥爭,又再度傷害到自己重要的人,那他又該如何是好?


1332890834.jpg
這個翻譯也太.....wwwwwwwwwwwwww

嗯......我把門田上面這句話,當作是他為了阻止正臣別把事情鬧大,不得已之下才說出的警告吧。應該不會是真的認為自己所屬的「DOLLARS」不是好惹的,並且有人來找架打,就會真的衝上去打。因為門田要是真這麼想,那我只會覺得他想太多了。

一提到這點,一直以來,有件讓我感到相當奇怪的事也再度浮現──為什麼門田對「DOLLARS」的歸屬感會這麼重呢?這點我完全搞不懂。

「DOLLARS」明顯是一個在網路上成立,既沒有代表色也沒有什麼規則的無色隊伍,就連集會也只有過半年前的那一次(而且那一次集會......大家也只是到現場去接接簡訊,『看看』人而已,除此之外根本什麼也沒做吧?)。這樣一個團體,平常頂多是像某些討論區一樣,聚在網路上閒聊而已,那在現實生活中,會有什麼太強的向心力嗎?像靜雄,雖然也是「DOLLARS」 的一員,但就像之前演出來的一樣,這個組織怎麼樣他也愛理不理。那麼,為什麼同樣是「並非『DOLLARS』核心的一員」的門田,會對自己的隊伍抱有這麼重的歸屬感呢?難不成只是看到自己的隊伍人很多,所以就這麼看重自己所屬的隊伍?又或者是因為太有義氣,因此相當重視接納自己的團體?無論是哪個,都讓我覺得不太有說服力。畢竟「DOLLARS」就連首領自己都管得這麼鬆了啊。比起其他的成員,有時門田這種太過積極的態度,會讓他看起來──實在是自己太一頭熱了。

所以,我才會很希望,門田不要是真的認為「DOLLARS」裡面有人被找碴,就一定要照單全收,並衝動地跑去加以反擊呀......很怕衝去打一打之後,其他「DOLLARS」成員(我指的是與門田沒有交情的成員)就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看門田被送到派出所去......



這整篇寫下來,感覺上我好像一個勁的在找門田麻煩啊XD?但是為了避免誤會,先說好,我並沒有討厭門田,甚至覺得這位大哥型角色真的很不錯,像是拯救沙樹那一段,真的很令人讚賞!不難理解為何遊馬崎他們會跟隨門田。只是他的某一些些些些些些行事作風,讓我不禁冒起許多大大的問號,所以才會提出以上幾點想法。還是說......成田筆下怪人多,莫非這就是門田怪異的地方XD?

最後一個感想──抱歉,我在前幾話的感想文中失言了,門田,你還是乖乖把帽子戴起來吧!(這場對談從頭到尾,長相最路人的就是沒戴帽子的你啊)


1332890837.jpg

相對於一臉路人模樣的門田,拿下帽子的狩澤就很可愛、很顯眼了。不過這頭髮的綁法,真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如果可以的話,還真想看看放下頭髮後的樣 子......


1332890826.jpg

至於這段的「筷子刺擊」......嗯,總覺得這樣的表現方式有點虛。畢竟原作裡面提到的是「如果瞄準手掌,說不定會一口氣刺穿」這樣的強度。而且遊馬崎又擺出輕鬆的笑臉,更讓我在閱讀的當下,以為他該不會也是深藏不露吧.....?可是動畫的這一戳,總覺得有點虛XDD(好歹誇張點,讓桌子出現一點裂痕嘛.....可是就怕老闆這下就不會只射一把菜刀就了事了....)


1332890836.jpg
1332890838.jpg

話說渡草也太冷靜了吧?這把菜刀不是從他耳邊削過,然後直直刺入位於他對面的牆壁之中了嗎?這樣還不為所動,真是不簡單!還是說已經嚇到不敢動了?wwwwwww

嗯嗯,其實殺人未遂這個說法有點不太正確?畢竟老闆要是在當時,真想殺了他們,應該早就成功了吧.....?所以不會有未遂這種事的XDD。



折原臨也的惡意

1332890839.jpg

看臨也這副爽樣──正臣這下真的是完全稱了他的意呀。

正臣在從門田那邊得知「臨也知道『DOLLARS』首領是誰」的情報後,便跑到這名情報販子的據點來了。臨也看到正臣為了好友,也為了證明自己能夠為重要的人,在緊要關頭時挺身而出,甚至是不惜鬥垮「DOLLARS」的決心後,便告知了正臣「
『DOLLARS』的首領正是你的好友竜之峰帝人」這件事。



對於這個部份,我的唯一感想就是──怎麼這麼重大的爆點,會顯得這麼沒有氣勢呢?

現在正臣已經處於玩火狀態了,而當他知道,自己最重視的好友,竟然就是自己敵對組織的首領、竟然就是有可能傷害杏里的犯人所參與的組織的頭頭──那正臣究竟會做出怎樣的判斷、抉擇?

由此可以想見,這確實是相當重要的爆點。

而將如此重要的真相吐露出來的臨也,內心是懷抱著多麼強烈的惡意,也是可想而知了。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臨也那股唯恐天下不亂的惡意吧──


1332890841.jpg

──啊咧?

上圖那張臉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這麼像一個小二生惡作劇被抓到後的表情?

這真的是懷抱著無盡惡意的臉孔嗎?

嗯嗯,或許是要表現出臨也就算懷抱著惡意,也要想辦法掩飾的做作感,不過──這樣一來,戲劇效果不也大打折扣了嗎?在這種場面,明明就是製造出臨也那險惡心態的大好時機,也只有這樣才會顯得這個爆點所帶有的衝擊性確實不小,可是這整段幾乎是.......輕描淡寫地帶過了。這算是讓我覺得頗為可惜的地方。


1332890842.jpg

再者,當初這部在播前幾集的時候,其實有些小小的擔心這些每一話都有的旁白,會不會做得太過多餘,甚至是破壞氣氛。而這一話正是完全證明了──真的是要擔 心了。在臨也爆出對正臣來說是這麼震驚、重大的真相時,接下來的旁白與畫面,竟然接到這樣的內容。這不要說完全沒有做出震驚與惡意不斷環繞蔓延的氣氛,甚至還倒拉了一把,把原本(好歹還有的)一絲感覺給破壞殆盡。而這整段的旁白解釋更是顯得冗長多餘!

在本文一開始就提到,這一話給我的感覺實在很像在喝白開水,我想這一段絕對是「功不可沒」。



更加混亂複雜的現況


1332890846.jpg

從臨也那邊得知事情的真相後,正臣對帝人的態度也明顯出現變化了。除此之外,「黃巾賊」的狀況也是一發不可收拾。狩獵「DOLLARS」的狀況越加嚴重, 就連帝人等人的同學也遭到了池魚之殃。


1332890844.jpg
1332890845.jpg

這一話的聊天室──

大家真的是相當愛護「罪歌」啊XD,除了甘樂姐姐以外。這種態度簡直就像是在為了保護公主不受到傷害似的。然後杏里妳......這種擺出這樣的姿勢也很 有這種感覺啊wwwwww



下回:

1332890849.jpg

看到這個臨也......怎麼辦,我體內的「好想趕快看到那一幕」的欲望,已經越來越大了,天馬醫ㄕ ㄥ.....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