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890820.jpg
這次的背景還是一樣漂亮,漂亮到讓我想用這張來作為頂圖

這一話的品質挺不錯的,尤其是廢棄倉庫的那一段。

說起來......某部作品的廢棄倉庫的那一段劇情,也是讓我很喜歡呢。嗯嗯,就是那個扳手男跟馬戲團仁兄的那一段對戰.......(這是哪一部的劇情就別問了吧XDD)


(以下涉及第十九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19.「蒼天已死(そうてんすでにしす)

脚本: 太田 愛

絵コンテ: 寺東克己

演出: 八瀬祐樹

作画監督: 奥野治男/ 薮野浩二




一話的旁白,正是詮釋交警的藤原啟治先生擔任。老實說這一點在上一話的預告中,就已經讓我有些驚訝了。因為很好奇這一話 究竟有什麼與交警有關的特別內容,為何是由交警來當旁白咧?然後......我看了半天,依舊是無法看出任何端倪.....呃,硬要說的話,也是有啦,大概就是賽爾堤依舊對交警感到很恐懼的那一段,以及有一些警車的鏡頭...大概就這樣吧。可是這樣的話,未免就太過牽強──所以,我看,分明是不知道要讓交警在哪一話當旁白好,所以就用不算重點的這一話來充數吧XDDDDD




園原杏里大搜查線

1332890814.jpg
癡癡的望著紀田的杏里......帝人如果看到妳這個樣子,一定會更擔心的!

園原杏里在經過「砍人魔」事件,因傷入院之後,紀田正臣馬上前來探望,而杏里也在此時察覺正臣的模樣有異。在出院之後,杏里對於正臣那不好的預感是益發擴大。

除此之外,她也從網路上得知了由「罪歌」所引發的「砍人魔」事件,其戰火已延燒到「黃巾賊」以及「DOLLARS」身上。在唯恐天下不亂的「甘樂」的巧言干擾下,憂心忡忡的杏里,認為自己必須對眼前的事況做出一些緊急處理才行......

在某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正臣因為一通來電而先行離去。同時也認為自己該有所行動的杏里,隨即也向帝人告別,回家換裝、展開行動。但令她感到十分震驚的是也 隨之浮現──在利用自己控制的「罪歌」的孩子的口中,得知有關「黃巾賊」與「DOLLARS」的事情後,她發現了原來正臣即是赫赫有名的「黃巾賊」將軍。 對此事難以置信的她,遂趕往這次「黃巾賊」的聚會場所,隨後目睹了令她瞠目結舌的真相──

1332890809.jpg
這........就這樣帶過更衣畫 面,一點「殺必死」都不給的嗎?!

1332890821.jpg

1332890810.jpg
這樣操縱.......根本就是無限 GEASS嘛.....實在太方便了!

1332890813.jpg

杏里被發現之後,為了不傷害到這些「黃巾賊」的小朋友,於是趕緊逃竄........



這一話有一半左右都是在交代上一話結尾時,杏里為何會出現在黃巾賊聚會的倉庫的始末。這同時也使用了倒述的 手法。前面一開始的「倉庫前逃竄」作得相當具有電影般的美感,有了一個好的開始,再接下來則是慢慢回朔到杏里在住院期間以及出院後所感受到的異常狀況,最 後則是展開行動,並接回一開頭的此處。整體過程頗為順暢。



無頭騎士、罪歌── 聯合戰線

1332890811.jpg
這個組合──或許真正是連靜雄也擋不下來的無敵組合吧.........

為了不想傷及「黃巾賊」的人並順利逃出此地,杏里向同樣身為怪物的塞爾堤發出求救訊號。在一陣兵荒馬亂中,塞爾提順利救出了杏里,但為了自保,杏里也同時亮出了身為「砍人魔」的證據。「黃巾賊」在親眼目睹「無頭騎士」救走(他們認為的)「砍人魔」此一重大事實後,也確信了「砍人魔」確實與 「DOLLARS」有關。

1332890822.jpg
驚鴻一瞥──塞爾堤特技表演



這一段倉庫前的戰況,真是讓我感受到影像化的魅力。原本在看小說的時候,其實沒有想得像STAFF所做出來的這麼華麗。廢棄的建材、佈滿水漥的潮濕地面、 黑暗陰沉的天空,以及處處透著綠色光芒的夜景,將這種不安、詭譎、緊張的氣氛做得很好。

在這邊還真的要說──塞爾提真是一個溫柔體貼的大姐姐啊(然後再說「新羅你這可惡的人生贏家!」)。不但教會杏里如何上網使用聊天室,還在這樣緊要的危機關頭適時出現,拯救了杏里,還貼心到為她做了臨時安全帽2號(臨時安全帽1號是靜雄的...啊,乾脆說「塞爾堤的後宮專用安全帽」算了XD),這樣對人處處照顧周到的大姐姐哪邊找啊!看到這邊我已經開始想像塞爾堤跟杏里兩個私底下......說不定是個無話不談的好姐妹(雖然說這個時間點杏里還不知道塞爾堤是女的)?!啊啊......這兩個姐妹和樂融融地坐在露天咖啡館吃著蛋糕、談著女孩子常聊的話題的美好景象已經浮現在我腦海了(雖然我知道塞爾堤不會 去吃東西啦)。


1332890823.jpg
1332890824.jpg

至於「黃巾賊將軍」VS.「無頭騎士」的場面............其實也沒什麼好「VS」的啦XD。這兩邊的戰鬥力差得太多,真要打起來絕對是正臣被 秒殺。但是......不提武戲,若論文戲──也就是談話──應該可以期待了吧?很可惜,這部份還是沒有太多的著墨。畢竟塞爾堤大姐姐一心只想趕緊將杏里 小妹妹救出此地,實在沒空理會正臣小弟弟的搭訕。不過正臣的幾番輕挑發言,還是令我相當欣賞就是了,因為還挺想看賽爾堤被(新羅以外的人)騷擾得發窘的畫 面,雖然這個期待最後還是落空了。然後不得不被佩服正臣的慧眼,一下子就看穿了塞爾堤那苗條纖細的身材,說不定會是女人......真希望一大票人可以跟 正臣學一學(尤其是某池袋最強...)。

而塞爾堤也初次讓自己的愛馬,展露了真正的型態。比起機車來,果然還是馬匹顯得較有魄力,光是體積上就較佔優勢了。而杏里為了抵擋突如其來的襲擊,不自覺地也露了一手,讓「罪歌」現身。池袋最強的機動力搭配上令人為之顫慄的武力──這兩個女人的組合果然威,在在印證了(池袋的怪物)女性可不是好惹的.......

另外,塞爾堤策馬離去的馬蹄聲好棒......(因為本人是馬蹄聲控...咦?有這種控嗎XD)



漸趨熱鬧的聊天室

1332890816.jpg
看到塞爾堤被交警嚇到似乎有了心理創傷的樣子,突然讓我看到了ㄔㄨ  ㄅㄣˇ的好題材......

這次的聊天室開始加入杏里,而臨也(甘樂)也就開始盡其所能的大肆煽動。首先無視塞頓(塞爾堤)的勸阻,相當積極的告訴杏里這次「黃巾賊」與 「DOLLARS」因為「砍人魔」而產生糾紛的消息,使得身為「母親」的杏里感到相當不安,不得不採取行動。還告知了帝人「黃巾賊」的現狀,除了將軍的真面目以外,幾乎是把所有的狀況全都說了出來,也包括了──「黃巾賊」之中,有以前「藍色平方」的人混了進去。除此之外還不斷地危言聳聽「戰爭一觸擊發」、 「在你所不知道的『DOLLARS』的一部份,說不定也混入了『砍人魔』也不一定」、「最好有所覺悟」──等等,這個24歲的成年男性,完完全全是在欺負這些年幼的高中生.......



由於多了一個人,所以聊天室的互動也變得更加豐富。像這一話的塞頓、罪歌的悄悄話,以及甘樂、田中太郎的, 互相交替的感覺就活絡了起來,與當初還不知誰是誰,所以每一話只靠當時擔任旁白的聲優來負責所有聊天時成員的演出比起來,要來得有趣多了。(最喜歡的還是沢城みゆき的演出啦)

而臨也與帝人這兩大高層人物的對談,中間也不斷穿插越顯混亂的池袋現況──這種從談話慢慢轉到這個城市的場景以及全景的描述手法還是一樣優異。帝人所謂的 「絕對不會讓戰爭發生」,正好與臨也希望看到的發展相衝突,這也隱隱約約帶有一點火藥味,感覺挺有意思的。

另外,有關塞爾堤跟杏里的「悄悄話模式」──我在想,在這種只有區區四個人的小型聊天室裡頭(而且這個聊天室還是由其中一個成員來管理),難道他們不擔心這種「悄悄話」實際上根本是無所遁形嗎?搞不好,身為管理員的甘樂早就把她們的私密談話給看光光了(若是臨也,說真的,不意外)。印象中,帝人似乎也只有跟臨也玩過悄悄話模式,莫非他也是在提防這一點?很有可能吧。

對了,除了塞爾堤跟杏里以外,這一話的帝人跟臨也,也只有在電腦桌前才比較有重要的戲份喔?尤其是臨也,這一話幾乎完全窩在電腦桌前,居心叵測的不斷敲打鍵盤、危言聳聽──會不會太輕鬆了一點啊XDD

1332890817.jpg
一晚3000如何?



紀田正臣的歸屬

1332890815.jpg

在過去,身處「黃巾賊」的紀田正臣,一直以來的容身之處,就只有在沙樹一人身上而已。而現在對正臣來說,又多了一個──

也因此,當他看到身邊的人再度受到傷害,或許將之與過往沙樹受傷的身影重疊了,所以才會如此憤怒吧。這次僅管是要動用過去的力量,也在所不惜,就為了能夠保護身邊的人。

所以,在本話尾末,正臣前去找當初拯救過他的門田一伙,與之商談──



老實說,這一話看下來,真的是確定正臣在玩火了。從火苗四竄的池袋現況看來,正臣根本就管不住「黃巾賊」的成員。打架滋事的狀況漸趨頻繁,警車出動的頻率也越來越高。況且,在本話之中,「無頭騎士」跟「罪歌」的「同台演出」,更是確定了「黃巾賊」眾人的臆測,這讓正臣更加難以控管這些部下了,甚至起了或許會出人命的消極想法。
這種狀況再持續下去,絕對會惹火上身。若 只是一般人打打架也就罷了,如果真的鬧出什麼違法、損及人命的事情,那對於這位尚未成年的高中生來說,也實在是......





那麼,接下來是──


雖然只剩下 短短幾話可以玩,但突然還是想要來個這樣的

新單元:
「《BACCANO!》猜謎時間」


喔呦!各位看官,照過來照過來!

到了每週一次(誤)的「《BACCANO!》 猜謎時間」──

今天邀請到的特別來賓是~~~~~~

(鏘鏘鏘鏘~~~~~)

1332890818.jpg

是的,就是竜之峰帝人小朋友後面這幅看板上面的女性!看那白皙的肌膚、黑色亮麗的短髮──咳咳!(這麼遠哪看的清楚!)

哪麼,問題來嘍──

Q:請問這位有著一頭中分黑色短髮的美麗女性,是
《BACCANO!》中的哪位角色呢?


1.兩儀式

1717054168.jpg


2.白藤杏子

1314209944.jpg


3.夏涅‧拉佛雷特

1611299543.jpg
1611299544.jpg

(↑這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吧.......)

那麼,

請將答案寫在明信片上寄到ブレイン ズ・ベース
順便提醒一下STAFF該適可而止喔XDDD
(雖然...其實本人是很喜歡他們每一話都這樣玩啦XDD)



下回:

1332890812.jpg

狩澤、門田,拘束器全面解放──

狩澤解放得還不夠,起碼把頭髮放下來看看嘛。

還有......

我才在上一話的感想文說門田把帽子拿掉比較好,這一話的次回預告馬上就狠狠地甩我一巴掌了。小田田你這什麼路人甲的長相啊!

怪不得存在感遠比下面這「來神三魔頭」來得低.......

1949047938.jpg

下一話的旁白是「OTAKU二人組」──看來應該會很熱鬧?(或者說是.....滿滿的捏它吧XD)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