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890803.jpg

一般來說,會有人這麼有心地畫出自己Q版的長相,然後用到聊天室跟好友聊天嗎wwwwww

我才在上一話稍稍抱怨過「罪歌篇好像挺短的」這種話,結果這星期再來看「黃巾賊」篇,卻突然有種「黃巾賊」篇會更短的錯覺了XD。

不過這一話對我來說,有一個不小的驚喜。那便是擔綱本話的絵コンテ的人,竟然是───────


(以下涉及第十八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18.「死生有命(しせいゆうめい)」

脚本: 高木 登

絵コンテ: 今掛 勇

演出: 松田 清

作画監督: 小倉典子




↑看看上面這個名單,真是嚇了我一跳!

本話的絵コンテ竟然是由今掛勇擔當,真是令我又驚又喜。曾參與過1995年的《新世紀福音戰士》(新世紀エヴァ ンゲリオン)與1998年的《星際牛仔》(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等兩部在我心中被列為神作級作品的原畫、 設定補、セットデザイン的今掛勇先生,竟然也參與了這次的《DRRR!》,真是太棒了。(話說,我也察覺得太晚了吧...orz...)



黃巾賊

1332890798.jpg

這一話主要提到紀田正臣年少輕狂的往事,以及現在為了過去所犯下的錯誤而懊悔不已的故事。

在紀田年紀尚幼的時候,就已經離開故鄉的城鎮,來到池袋。一邊與幼時玩伴竜之峰帝人在網路上暢談他在池袋的所見所聞,同時正臣也更加積極深入這座城市,每 天過著不停冒險的生活。不知從何時開始,由於每天過著不停鬥毆的刺激生活,使得正臣的朋友、夥伴越來越多,到了最後,他甚至組織了名為「黃巾賊」的隊伍, 在池袋小有一番名號,但同時也難免與當地的其他隊伍與發生了衝突......

就在約莫兩年前的時候,一天在街上遇見了名為三ヶ島沙樹
的女孩子,兩人一見之下,相談甚歡,然後互相吸引, 最後開始交往。但在這段過程中,也出現了一位名為折原臨也的情報販子,這也是紀田正臣另一個災難的開端──

1332890797.jpg


當時,「黃巾賊」與池袋另一支有名的隊伍──「藍色平方」──的衝突越演越烈,但局勢對小毛頭佔多數且不太會利用計謀的「黃巾賊」來說,是越來越不利。眼看身邊有將近上百位伙伴遭「藍色平方」襲擊,正臣在一籌莫展的情況下,聽從了沙樹的建言,向折原臨也討教獲勝的辦法。在臨也的指導下,「黃巾賊」逐漸扳回劣勢,甚至是壓過了「藍色平方」,這讓正臣相當開心、得意,同時也對臨也卸下了該有的防備。但就在這個時候,似乎是被逼到窮途末路的「藍色平方」,竟採取了極為卑劣的手段。

他們綁架了正臣的女友,也就是沙樹。首領泉井,威脅身為「黃巾賊」老大的正臣必須單獨赴約。正臣雖然撥打臨也的電話,極欲尋求協助,但臨也卻置之不理。別無他法、絕望的正臣獨自奔跑在漆黑的巷道中,終於慢慢停下腳步。還只是一個小鬼頭的他,根本無法一個人與這些大人相較量。想到這點的他,不禁被恐懼與絕望感所吞噬,僵在原地無法動彈......


1332890800.jpg
這一話的最佳出本題材?

1332890801.jpg
我很喜歡這個不斷拉遠的鏡頭。它將正臣的不安、絕望表現得很棒。

此時,另一方面,當時還在「藍色平方」的門田等人,獲知此事後,便打算脫離「藍色平方」,並且拯救遭綁架的沙樹。由於遊馬崎(難得)的大活躍,門田一夥人總算順利出受困的沙樹。

1332890805.jpg
狩澤小姐真不虧是本作唯一一個光用造型就萌殺我的角色──好可愛!

1332890802.jpg

在那之後,由於沙樹的供詞,首領泉井遭到逮捕,「藍色平方」也因此崩散。正臣則是因為自己的無力而無顏面對沙樹。在這個時候,本話的英雄門田跑出來對著正臣說教一番。從此,正臣脫離黃巾賊,也開始了長期的內心掙扎與奮鬥──



啊,中二集團(←無貶意,因為他們創立時期真的差不多就是中學二年級左右的時候吧)「黃巾賊」總算是登場了。而這段往事讓我十分訝異,因為這段往事實在交代得太快、太乾淨俐落了。原以為會先做出正臣現在是如何進一步的處理砍人魔事件,然後再來陳述這段過往,結果反而是先將這段回憶交代個乾淨俐落。
這點我十分樂見。這種快速交代往事,而不是以往事來作為賣點好拖個一、兩話的態度,讓我十分欣賞。

至於這一話裡面的幾個重要角色──

說實話,比起英雄門田等人,以往的正臣看起來是頗懦弱,但這反而更有說服力。畢竟正臣不過是個中學生,如果換成他跑到「藍色平方」去大開威能掃倒那一票雜碎──反而會教人無法信服吧(這比較接近「JUMP」的作法XD)。正臣在領教到因為自己的不成熟、過度依賴(臨也),而使得珍惜的人受到傷害後,想必會變得更加堅強吧,所以在這之後的表現也令人期待。

至於沙樹的部份──也算是一個很能表現出《DRRR!》的特色的一個角色──也是一個「對愛很堅持,堅持到讓我都搞不太懂是在堅持什麼、為什麼可以這麼堅持」的角色XD。那種「反正正臣最愛的一定是我」的自信,在某種角度上來說還真是讓人佩服。因為臨也這樣講,所以她也這樣深信不疑,這種狂信態度──也難 怪正臣會感到有些吃不消。但是,臨也之所以會這樣宣言,是因為他深信正臣對沙樹的罪惡感不會輕易消散,所以一定還會回到沙樹身邊──這一點,沙樹知道嗎? 應該是知道的吧。這一段我已經忘了原作有沒有解釋了,或許繼續看下去就可以得到解答吧。(但我在想,沙樹若是早已知悉,那還真是......有些狡猾,算 了,反正這一部的人都不太正常嘛XD)

至於沙樹的聲音部分,我很喜歡福園美里配出來的效果。這種有點呆呆、清純、可愛的感覺,與沙樹那盲目狂信臨也,卻又真的愛上正臣的樣子,還挺搭的。

還有,門田你還是把帽子拿下來吧,這樣看起來會比較顯眼一點XDDDD(也比較帥啦)。至於遊馬崎,有空就多張開眼睛吧。我還蠻喜歡這種平時笑嘻嘻、瞇瞇 眼、看似人畜無害,但一「開眼」卻又給人有點壞壞感覺的角色XD。嗯,對,就像《秀逗魔導士(SLAYERS)》的傑洛士的那種感覺!至於狩澤小姐,妳只要保持現在這樣就完美了! (不過我也很想看看放下頭髮之後的樣子...)

1332890807.jpg1139063013.jpg
遊馬崎「開眼」的話,看起來似乎可以像傑洛士一樣有「壞壞」的感覺;但他在《DRRR!》故事中的強度,應該不可能像傑洛士在《SLAYERS》動畫裡面一樣威啦.....XD



折原臨也髮線進化史

1332890796.jpg

噗哈哈哈哈~~~~~~~~~~~~~~~~

先生你哪位?

先生你哪位?

先生你哪位?
先生你哪位?
先生你哪位?
先生你哪位?


...............................................

先生你哪位啊!?

有一種臨也若是把劉海往上、往後梳,就會搖身一變,成為清朝人的感覺XDDDD

這髮量、這髮線──也太少、太高了吧?!臨也不愧是《DRRR!》素材王,果然每一話都能為我們製造出不少驚喜、笑料。果然池袋第一情(ㄙㄨˋ)報(ㄘㄞ ˊ)提供商不是叫假的!

這一話一開頭就是臨也對正臣的「你無法自過去逃脫」的宣言。而這也是最重要的重點。只是.....為了這個,還要扯到一堆什麼.....過去是很害怕寂寞的啦、真實的過去確實也是一種神啦.....之類的冗長廢言,不愧是被無數粉絲暱稱(?)為「囉唆也(ウゼや
)」的臨也呀。

 1332890793.jpg
1332890794.jpg
正臣GJ!這應該是本話最精準的吐槽了 XD

1332890799.jpg


過去的臨也,很明顯是為了將正臣與他的「黃巾賊」在現在這個時間點,能
成為被他所利用的棋子,所以才會安排沙樹與正臣接觸。包括取得正臣的信任,以及在關鍵時刻背叛正臣,都是為了讓正臣對於讓沙樹遇到這種 遭遇而自責不已,進而遭到過去所束縛所做的準備。這真不愧是事業做很大的臨也,畢竟連神近莉緒那一次的小事(算是臨也的休閒娛樂吧?),他都可以策劃三年了;那為了這次的「主戲」,臨也會有此舉實在是不意外。

這麼想來,正臣會極度討厭臨也,並覺得他很「噁心」,實在是情有可原了。換作是我應該也會想要痛扁他一頓,不然就是離得遠遠的吧。


1332890788.jpg
1332890791.jpg
小二的精神、中二的台詞──你是什麼時候產生了自己是神的錯ㄐㄩㄝˊ.....(ry

1332890790.jpg
1332890792.jpg
波江的無奈表露無遺,這種感覺就很爆笑!嗯,我可以理解妳的心情,不過妳還是快點幫這位小二生餵一下(妳的)乳,讓他冷靜下來吧......


另外───

1332890804.jpg

看看上面這個電視牆................

我想,我在寫這部《DRRR!》感想文的時候,常常會提到《BACCANO!》──仔細想想,這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吧XDDDD



下回:

1332890806.jpg

現在講到蒼天已死,我第一個只會聯想到這個→捏 到火鳳燎原第三百零九回,慎入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