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168092.jpg
這不會是他平常最愛收看的節目吧?前幾話的小二動作,搭配上這一話的電視節目,形成了相當具有說服力的臨也小二精神論──
這果然是你們的陰謀,STAFF你們把這傢伙小二化真是不遺餘力啊XD


這一話也是塞了不少東西進來。某個部分,竟然只用3/4話左右的長度就交代得差不多,再加上......另外,我才在上一話的感想文中的下回預告那邊提過,希望動作場面的品質不要掉下來,結果這一話竟然是採用這種處理方式,登時令我五味雜陳。但仔細想想看,那個地方確實不用做得這麼「賣力」,畢竟之前該 強調的都有強調過了,所以這樣搞其實也沒什麼問題啦。只是......因為看原作的時候,那一段讓我看得很興奮,所以在原本萬分期待的心情影響下,還是會覺得有些遺憾......


(以下涉及第十五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15.
「愚者一得(ぐしゃいっとく)」

脚本: 村井さだゆき

絵 コンテ: 梅本 唯

演出: 梅本 唯

作画監督: 久木晃嗣




池袋最衰記者

1949168094.jpg
記者(舉手):老師,你看啦~~~~砍人魔襲擊我啦!

這一話一開始就來個倒述。從第七話的記者大叔被靜雄擊飛那段開始,將這位大叔這半年來的調查以及經歷緩緩道來。

三流雜誌記者在半年前被靜雄擊飛之後,除了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懼外,也深深地被靜雄的力量所感動,重拾年輕時的那股熱血的心情,於是他決定要深入探討平和 島靜雄這名男子的「最強」。

接下來,他陸續探訪了幾位池袋的知名人士(雖然其中有一個不算池袋居民啦)──


1949168087.jpg

不由得就是很想把這張臨也貼上來(在這一話的眾多議論之中,第二紅的圖片應該就是臨也的這張遺照了吧)。

這種一副到了深夜就會不斷對人下咒的惡毒寡婦模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wwwwwwww


1949168090.jpg

本話最讓我注意的新豋場人物,還是這位白人大叔。

老闆,你總算豋場啦!相對於大個頭的賽門,老闆的身材倒是很平常。不過既然是跟賽門一夥的,那就絕對不容小覷了...


1949168091.jpg
說到重點了。

栗南會總算有一位看起來有點份量的人士登場了。

我老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在這個池袋之中,火紅的都是那些年輕小夥子(雖然臨也跟靜雄都已經24歲了,但也還算得上是很年輕),不然就是由年輕小夥子所組 成的隊伍(「DOLLARS」),那些大人呢?那些真正的幫派呢?

相對於《BACCANO!》的幫派大車拼,這邊的幫派顯得好低調,如果他們也能參戰的話,應該可以再把氣氛炒得更熱吧。

那麼就讓我慢慢期待你們栗南會,動腦動到玩真格的時後吧。


1949168093.jpg

眼前的小姐突然間──脫了(安全帽),也難怪大叔會嚇一跳啊(不是為了這個而嚇一跳的吧!)。

塞爾堤興奮地誇耀靜雄的模樣,真是讓我看了都替她感到不好意思了XD。講到靜雄的力量就這麼興奮,這樣好嗎,塞爾堤wwwwwwww



在探訪完各式各樣的池袋有力人士之後,記者贄川大叔想起了家人。因為老婆跑了,現在的他跟目前就讀高二的女兒相依為命。而他之所以拼命寫稿也是為了女兒。 只可惜現在的女兒對他來說就跟外星人沒什麼兩樣,父女關係明顯不佳。儘管如此,為人父的他,還是得想盡辦法跟女兒好好溝通──就在他如此作想之際,慘劇就 此降臨。一道黑影自身後出現,將一柄小刀深深刺入記者的身體......



1949168095.jpg
試圖跟罪歌搭話的塞爾堤好可愛 wwwwwwwwww

1949168097.jpg

贄川記者遇襲之後,甘樂(臨也)馬上把這個消息告訴聊天室的其他成員,同一時間,聊天室又再度出現了神秘的鬧版者。不過這次除了「斬」以外,罪歌甚至開始不斷傾訴對靜雄的愛意,令其他三人直呼詭異......

這一次的聊天室還是做得非常棒。尤其是罪歌表達自己對靜雄的愛意的那段,雖然沒有給眾人坐在螢幕前面的面孔來個明確的特寫,但是這個樣子,反而更有懸疑的效果。


1949168102.jpg

至於記者大叔的慘劇,卻並未就此告一段落......

遭到砍人魔的毒手,因而被利用來監視、接近,甚至是襲擊杏里。所幸小田田四人組以及賽爾堤、靜雄及時趕到,才總算將他阻擋下來。

而在受到靜雄的最後一擊之前,大叔滿腦子想的都是希望能夠搞定有關靜雄的報導。只要寫好這篇報導,不但妻子會回來,與女兒之間的關係,也一定會有所好轉 ──雖然這份心意教人感動,但我還是搞不懂這前後的邏輯性──這篇報導真的會有這麼神奇的效果嗎?!靜雄如果知道自己被如此寄予厚望,不知會做何感想......

說起來,這傢伙也是個百分百的普通人,竟然被捲入這些妖怪的紛爭之中,真的是辛苦他了。記者你要想辦法趕快逃命啊。不然你這樣一個普通大叔,再多條命也不 夠玩。

另外,這位記者既然姓「贄川」,那麼他與某位角色的關係也不言而喻了吧.....



原以為這位記者的旁白說不定會被砍掉,想不到在過了七集以後,還是做了出來。不過不做出來確實是不行啦,不然實在是會讓人感到一頭霧水,納悶著這樣一個普通大叔跑出來自找苦吃是做什麼呢......

而在原作之中,記者的眾多旁白還有碎碎念的部份,也被刪減得恰到好處,在動畫裡面只靠前半話就消化得差不多了,這點真叫人鬆了一口氣XD。不過原作的那一 段其實我不討厭就是了,至少記者確實是將靜雄的力量表達得很詳細透徹。那個時候的我,其實也是第一次仔細地看到靜雄(←講得好像是實際看到本人似的 XD....這裡當然是指小說內容是第一次深入描寫他的力量啦),所以也對他的力量好奇極了。因此這種完善地將靜雄力量映襯出來的寫法,我很滿意。



平和島靜雄的威力...............................

1949168088.jpg.gif
1949168098.jpg
靜雄:啊~~~~嘶~~~~~
塞爾堤:靜、靜雄先生,您真是調皮......(羞)


........... 用過的都說讚!

這一話最紅的圖片應該就是上面的車震了吧?!(依照往例,直接取之於某島)

上一話的預告,讓我本來還在想,這塞爾堤跟靜雄一前一後坐在機車座上的樣子,會不會很容易讓人想入非非呢(←應該是只有我吧....orz...)?結果到了本話,STAFF也是「糟糕不落人後」,直接送「靜賽派」一份大禮XD

看到上一話才剛獲得公公認可的塞爾堤,靜雄你就激動得不管三七二十一,搶先一步生米煮成熟飯了嗎XD

而塞爾堤在前半段才剛炫耀過靜雄的力量,現在馬上就親身體驗了wwwwwww


1949168100.jpg
總覺得能夠理解靜雄不爽的心情......
戰鬥力大約只有0.0000000000000000675%個「靜雄」的小混混三人組,竟敢用致死率 0.0000000000000000675%
機率的眼神瞪視塞爾堤,妨礙兩人的好事(車震)順利進行,簡 直是不要命了嘛XD


好,玩笑先開到這邊,回到正題。

其實我很期待這一段「靜雄VS.砍人魔(大叔版本)」的對決場面。因為當初小說的這一段讓我看得很興奮。那個時候算是第一次正式讓靜雄的力量,直接與同樣 有著神秘力量的異能者迎面對抗。而這一段的描述,成田也寫得相當仔細、熱血,讓我看完之後,便相當欣賞靜雄的戰鬥方式。也因為如此,我相當期待動畫會怎樣 處理這一段的對決場面。

結果嘛......就與現在看到的一樣──大刪特刪,做得相當陽春精簡。要說動畫是以輕描淡寫的方式帶過都不為過。這令原本很期待「熱血場面」的我感到有 些失望。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雖然在原作之中,這個場面寫得相當仔細,但到了動畫,其實真的沒有必要花太大篇幅來演出這一段。

因為在原作之中,那一段主要是為了表現出靜雄以往未曾在讀者面前展現過的戰鬥力量,但是動畫......老早在(半原創的)第七集就已經表現出靜雄究竟有多麼驍勇善戰、萬夫莫敵了。如果這個地方還是如同原作一樣來細細描寫靜雄的威力,那確實是有些畫蛇添足。所以STAFF這個取捨其實做得很好。

所以......這只是我自己的小小遺憾罷了。因為沒看到靜雄的熱血場面而抱憾。

真要為這個部份找出缺點的話,就是──既然要改就改得多一點嘛!為什麼要這麼執著於「拔起車門衝過去、撞下去」?雖然不打算過度強調這個威力,但也不用把 畫面搞得這麼虛吧?之前老早就已經知道靜雄的力量有多驚人了(第七話的時候,一堆車子跟路障在空中飛舞...),所以這個時候卻只是拆車門,然後跑過去對 著贄川大叔撞下去,實在很虛。好歹你也拔起一條電線杆之類的丟過去嘛。再者,那種跑法實在很沒勁(囧),STAFF,你們一定讓他跑得這麼慢嗎?這還不如直接把車門用力砸過去......。既然要改,就改得徹底一點,捨棄車門這項元素,改以其他的方式來做到節省成本以及讓「畫面」看起來有力一點,不是比較好嗎。

1949173295.jpg

啊,還是說...STAFF其實是想表現出靜雄因為之前的車震,讓他消耗過多的精力,所以現在才會比較沒勁一點呢XDD。你不能這樣啊,雄哥,嚐了甜頭也要賣力工作啊!
(本段超大誤)



目前看這個部份,如果要說到臨也沒有像小說這麼黑的話,那說到靜雄,可能就是少了那股魄力吧。

平常不發脾氣的靜雄,確實是一個普通又乖巧的好青年,但一但發起脾氣來,可是會讓連在路上行走的路人甲乙丙丁都為之戰慄。但動畫的表現方式,卻讓我覺得憤怒的靜雄跟平常沒有太大差別。那種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的
平常面貌與憤怒臉孔,實在是沒有表達得很好。

1949173296.jpg
青筋咧?靜雄的招牌之一──青筋──跑到哪去了?這張白白淨淨的臉看起來實在沒那麼恐怖、沒那麼飆悍啊......

唉,也罷。就整體來說,這些部份沒有演出來,其實也不算是多麼要命的缺點,只是如果對角色有愛的話,其實我還挺推薦去看小說來補完的.....




下回:


1949168103.jpg

突然發現這角色的外型也挺可愛的,壞掉的眼神還真不錯XD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