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168085.jpg
突然很想看看這兩位男子(奸角)對弈的狀況,不知道誰輸誰贏呢......

這一話塞了很多東西,而某個新角色的瞎攪和,使得本話相當歡樂、爆笑。整體上來看,算得上是相當豐富的一話,因為塞了好多原作的名場面進來──


(以下涉及第十四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14.「物情騒然ぶ つじょうそうぜん)」

脚本: 太田 愛

絵コンテ: 大畑清隆

演出: 山﨑みつえ

作画監督: 中野圭哉/田村一彦




這一話大量混雜了小說二、三集的部份,在塞爾堤尋找砍人魔的過程中,也巧妙地在中間參雜了森嚴的戲份,讓整體故事變得複雜多了。

但儘管如此,根據之前聽到的劇透,感覺上STAFF應該也不致於會搞得太過複雜。只是仍是希望STAFF可以玩大一點就是了──




粗心小妹塞爾堤

1949168076.jpg
火燒厝啦!!

上面那個「粗心小妹」是中文版小說中,森嚴在不小心脫口而出「所以頭被我偷走的時候.....」,然後想盡辦法唬弄塞爾堤時,所想出來的稱呼。同樣也是我早就想拿來當作這一大段的標題的台詞XD

本話前半段幾乎都是在作岸谷家的「公媳糾紛」XD。所幸這個公媳糾紛,絕不致於淪為「無頭人生」(請不要問我在暗指哪一類作品...)這一類的衝突戲碼, 反而是相當歡樂。

1949168075.jpg
上一話被可樂淋得一身濕的森嚴,理所當然要來沖個澡,只是──新羅啊,塞爾堤在第四話的時候就有提醒你不准偷窺了...
結果好色小鬼不學乖,報應來了wwwwwwwwwwwwww
說實話,我還挺佩服森嚴在洗澡的時候也要帶著面罩的堅持。不覺得很痛苦嗎?


上一話獲得塞爾堤協助而順利脫困的岸谷森嚴,與她一同回到了新羅的住處。許久不見的三人,首要狀況就是確認現狀。所以在這個時候,首先要確認的,就是這三人之間的新關係XD。

1949168086.jpg

得知塞爾堤現在與新羅是互相愛著對方之後,便打算利用塞爾堤的非社會性來作為攻擊手段的森嚴,發現到塞爾堤早已接受自己是個怪物,並坦然面對的事實後,於 是相當爽快地放棄,承認這兩個人的關係。不過,雖然如此,但森嚴自己所說的「利用對手的非社會性來攻擊」這句話,應該只不過是開開玩笑罷了。總覺得森嚴這樣的角色,不可能會去在意這樣小家子氣的問題嘛。感覺上,森嚴對於自己的兒子與無 頭怪物有多親密這件事,應該是興趣缺缺。

最後,在一陣吵吵鬧鬧之後,最重要的爆點,也在森嚴不知是否為故意的情況下,從他口中爆了出來──

「塞爾堤還是老樣子粗心,妳就是這樣,才會在我偷走妳的頭顱時,完全沒有察覺──......啊──!糟糕!」

在爆出上面這個大爆點之後,塞爾堤自然無法視若無睹,激動地質問森嚴;而愛妻心切的新羅當然也反過來絆住老爸──在這樣的情況下,森嚴真不虧薑還是老的辣,只做出幾個動作就騙倒了「粗心小妹」塞爾堤,順利逃過一劫,成功地腳底抹油、逃之夭夭。



這岸谷森嚴的逗趣性格實在是做得太棒了!原本在看原作的時候,就已經覺得「這老爹還真有趣」,而動畫則是將之昇華為「超有喜感」。當然,大塚明夫的演技也功不可沒。許多輕挑白目的效果做得十分到位。

我尤其欣賞其中的幾個全景鏡頭。一個鏡頭就將這一家三口的互動景象囊括其中,並且利用之間的反差做出適當的 「笑果」,相當簡單地製造出歡樂氣氛。比方像是在客廳中,新羅的喜不自勝與森嚴的求救畫面;還有塞爾堤直接從公寓衝下去追趕森嚴,殊不知森嚴竟從後面的樓 梯間冒了出來──這些簡單的手法,卻將當初我在看原作時,心想「動畫不知會怎樣處理這一段呢...」的場景做出超乎預期的歡樂程度,真是太棒了。

1949168077.jpg
森嚴:「走了?」──這一幕好逗趣 wwwwwww
我蠻好奇新羅的表情啊......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手法正是為了做出這樣的效果......


只是礙於篇幅,這一段也是刪剪掉原作許多對白,以及更多的塞爾堤對森嚴的猜忌──但是,這些部分有沒有做其實也不算很重要。其實刪去反而讓這一段少了累贅,變得更加輕快。



砍人魔追追追

1949168078.jpg
塞爾堤:「對不起,請你死心吧,公公 (森嚴)也已經認同我這個媳婦了!」
雄: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大誤)

在(理所當然)追丟森嚴之後,塞爾堤在公園中巧遇鬱鬱寡歡的帝人(失落就跑來公園坐著嘆氣,帝人你是MADAO嗎?)。她從帝人的口中得知了「砍人魔」所帶來的隱憂。由於塞爾堤也曾經吃過砍人魔的虧,再加上她自己也是「DOLLARS」的一員,所以她便安慰帝人,並且主動提出要幫忙搜查砍人魔。


塞爾堤的大搜查線的第一站,果然還是靜雄這一邊XD。但想不到靜雄竟然為了她曾經被砍人魔砍過的事情而大動肝火,並且揚言要殺了砍人魔(這下子,或許會變成「反而是砍人魔的安危比較讓人擔心」)。但是,關於砍人魔的情報尚未搜齊,所以塞爾堤便要靜雄先按兵不動,等候通知。

先不開玩笑,說認真的──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靜雄真的是很有義氣啊。雖然朋友已經表示不在意了,但靜雄卻無法嚥下這口氣。對於朋友少得可憐的靜雄來說,像塞爾堤這樣能夠溝通的摯友,肯定是非常珍貴的。

另外,這個部份的靜雄,其實也是非常重要,而並不光只是「助拳人」這個身份而已。但這個場面STAFF算是有點輕描淡寫地帶過......其實有點可惜? 原作那種「強行壓抑住憤怒,如同使用言靈拼命抵抗的驅魔師」的感覺,沒有強調出來,嗯,算是有些可惜的地方。



接下來,第二站,自然是身為情報販子的折原臨也這邊了。

1949168083.jpg
臨也:特地跑來我家放閃光是怎樣.......

不過......明明塞爾堤只是要來買「砍人魔」的情報,臨也卻相當壞心地說出「如果新羅看到其他的無頭女,說不定會移情別戀」這句話來動搖塞爾堤的感 情。臨也甚至還提出一項忠告:變得這麼有人情味,小心拿回頭顱的時候,落差會更大喔?或許,對於臨也來說,塞爾堤這位引領戰士前往英靈殿的女神,她所帶有 的感情非常重要、不容小覷?畢竟很有可能會是在那個「關鍵時刻」到來時,左右局面的一大要素。

臨也試探完賽爾堤後,便告知了這項為了她特地留下來的情報──

「這次的事件,是魑魅魍魎的世界中的事──妳聽過一把叫作罪歌的刀嗎?」

罪歌是一把擁有心靈、會侵占主人意識的妖刀。只要被砍過,受害者的眼睛便會充血發紅。而在罪歌砍過人的夜晚,網路上也一定會出現一名叫作罪歌的人──出沒 地點正是賽爾堤等人常用的網路聊天室。

雖然賽爾堤因此感到納悶,為何自己當時被襲擊時,沒有感受到那股非人類的異樣氣息?但新羅解釋道:因為對方的手法是操縱人類,所以或許根本就不存在那種氣習也不一定。

隨後,不願再繼續隱瞞塞爾堤的新羅,也主動招出他為何
會如此 了解罪歌的原因──

森嚴以前正是那把罪歌的持有者。因為罪歌是一把能夠砍斷靈魂的斬魂刀,所以森嚴在偷取塞爾堤的頭顱時,便利用罪歌砍斷頭顱與身體的靈魂連結。


──就在當晚,罪歌為了「愛」,而將兇刃對準了一名無法在現實中找到立足之地的少女──園原杏里。



折原臨也VS.岸谷森嚴

1949168079.jpg
被變態大叔欺負的波江真可愛 wwwwwwwwwwww

在尼布羅吞併矢霧製藥之後,似乎與尼布羅關係匪淺的森嚴,循著波江這條線找到臨也這邊來。兩人都是對塞爾堤相當感興趣的陰謀家,在幾句簡短的談話後,便取得了共識──與其將塞爾堤丟入紛爭之中,還不如直接以她為中心,在身邊製造出許多災難。而臨也認為,這場災難或許比預想中還要來得快......



截至目前為止,本作的兩大奸角應該就是這兩位了吧。

所以這兩大角色對峙的場面,其實也算是頗令人期待的,只是想不到STAFF這麼快就做出來了。這麼快就做出來也就罷了,還 把那種「雙方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給砍掉,讓這一幕變得相當精簡陽春──這還真是讓我感到有些微妙,不知道該說什麼呢XD。這個部份的好壞與否,仍需依照後面的劇情結果如何,才能做出判斷吧。

雖然臨也平時就很愛裝傻、成天笑嘻嘻的,不過跟已經完全脫線的森嚴比起來,似乎就顯得正經多了。一個是笑裡藏刀的神經病型奸詐角色,另一個則是大智若愚的丑角型奸詐角色,無論哪一個都很能引起我的好感。希望往後有機會看到這兩位,來場真真正正的較勁。




處在漩渦中心的其他人

1949168080.jpg
性騷擾教師應該很想扁正臣吧?不過每次杏里被騷擾,正臣總是會出來解危呢!
(我現在才發現,這張截圖好像很容易讓人誤會成這是對癡漢老師有利的局面...)


另一方面,似乎也身處漩渦中心的正臣以及杏里,表面上也過著看似平淡的生活,但私底下卻也是暗潮洶湧了。

在與帝人、正臣告別之後,杏里再度前往昨晚的案發現場,但──

雖然上次逃過一劫,不過這一次,砍人魔卻是將刀刃對準了杏里──



1949168081.jpg
動畫版的沙樹好可愛,尤其她聲音是由飾演「某位在某部作品第二季慘遭幾乎徹底神隱
的角色」(←純粹趁機發洩一下)的福圓美里來詮釋,更是加分不少!

在拯救完杏里之後,正臣再度卸下活潑開朗的一面,並且開始走進自己所應該面對的現實──

期待這兩位接下來的對手戲。



下回預告:

1949168082.jpg
...我只是想知道.......
.......想知道勾引有夫之妻失敗後,這股不爽的心情該如何發洩!
(一樣大誤)



看來下一回絕對是靜雄發威的動作場面了,希望品質別掉下來。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