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152120.jpg
NICE POSE!!

一話,很單純。單純就是某些大咖總算聚集在一起了。


(以下涉及第十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10.「空前絶後(くうぜんぜつご)」

脚本: 太田 愛

絵コンテ: 梅本 唯

演出: 梅本 唯

作画監督: 久木晃嗣




渴望非日常的竜之封帝人

1949152121.jpg

本話的一開頭馬上從竜之峰帝人的視角展開,帶著我們了解帝人與傷痕女相遇的始末。僅僅只是出來買個零食,也會飛來如此橫禍......這該說是倒楣還是幸運呢?

上一話由於是從誠二的視角來描述,所以並不清楚帝人這邊的發展(只知道他被靜雄修理)。而這一次既然視角換人了,才發現原來帝人要逃脫無頭騎士的追擊也是不簡單呀。不過說實在話,塞爾堤這樣大鬧,某交警竟然還要到後面的劇情才會出來追捕她.....這邊的池袋果然連逛個街也要飽受驚嚇呀。再說,那匹「馬」 的叫聲也太大了吧......

在利用地利以及人和之便後,帝人總算帶著傷痕女逃過塞爾堤的追捕。安置好傷痕女的帝人,由於不知如何是好,便請來好友紀田正臣商討一番。但可惜的是就連正臣似乎也沒好法子可使。

這邊的帝人由於已被正式捲入傷痕女、矢霧製藥(只是這個時間點他還不知道這家公司就是了)、無頭騎士塞爾堤的漩渦風暴之中,所以已經正式踏入「非日常」的 領域了。而他之所以願意幫助傷痕女,並供與藏匿之處,就是這種「渴望非日常生活」的心情使然之故。就這一點來看,老實說我非常欣賞竜之峰帝人。

不知道這是否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最近在很多作品中,都可以看到「渴望日常、以平凡無奇為主要宗旨」的男主角(而大部分還真的是沒啥特殊之處),不過偏偏這類主角的身邊,一定會有一些身懷絕技、相貌出眾的女主角or眾配角,結果就是在這些因素之下,陷入了(讓讀者常常羨慕不已)的「非日常」情境之中,而且其 中有些例子還更過分,甚至會一臉心不甘情不願地認為自己才是受害者,真是典型的身在福中不知福的類型,所以──他X的這種模式我看膩啦!!這樣的模式雖然容易讓讀者將自己替換成主角,代入故事之中,也易襯托出女主角(or其他配角)究竟有多優秀以及異於常人,但就是......看得很膩。

相較之下,帝人這般從一開始就坦白自己渴望不平凡的生活,甚至是積極爭取與「非日常」接觸,光這一點就讓我相當欣賞了。儘管從這個時間點看上去,竜之峰帝 人雖然除了名子以外似乎沒有特別之處,但仍舊能讓人期待他的後續故事。

翌日,在學校裡頭看似很閒的紀田正臣,帶著帝人去找他所認為的「有可能是『DOLLARS』的成員」的人。對方是一名叫做滝口亮的男子。而在紀田開門見山 的這一問之下,竟讓對方爽快地承認自己就是「DOLLARS」的成員。

1949152139.jpg
頂樓的零食大會──哇塞,好日常啊......

而在與對方討論過後,帝人似乎是認為對方人不錯,也露出安心的笑容了。但與此相對的,紀田卻因為聽到「黃巾賊」以及「藍色平方」這兩個組織而面露嚴肅之色。

1949152123.jpg
陰魂不散的老師......

在放學之後,紀田因為有事而讓帝人以及杏里兩人先行離開。不過在帝人他們離開前,還不忘惡作劇一番......紀田你到底是有沒有心想幫帝人呀XD!?然後帝人你...說謊的技術也太差了吧XD!?在這個時候,杏里不知何故,也一併來捉弄帝人。原作的這一段被編排到這邊做出來,究竟有何用意呢?帝人在猜測 「莫非杏里也是跟蹤狂」時,其實也是與他自己所假想的「非日常」相接觸了。這與帝人於這一話正式與「非日常」的生活搭上線這件事,起了微妙的烘托?

1949152124.jpg
......很豐富的,想像力......

但對於帝人來說,真正帶他走進「非日常」世界的,並非現在在
與他開玩笑的園原杏里──而是待會兒在門口「堵 人」的那兩位狠角色。

1949152125.jpg

沒錯,就是他們─────呃,才不是咧!!

當然是下面這兩位──

1949152136.jpg





竜之峰帝人、塞爾堤‧史特路爾森、折原臨也

1949152131.jpg

在塞爾堤英姿颯爽、十足華麗地施展出一記迴旋踢擺平糾纏帝人的小混混後,三人便有所接觸了。有著各自想法的三人,將帶著各種不同的影響力,動搖整個事件的發展。

說起來,作為本話標題的「空前絕後」,是否就是因為這三位重要角色在此齊聚一堂,並且還開會討論,所以才這麼取的呢?畢竟往後要看到這三個人再次聚首......也不知道動畫作不作得到那種進度了XD

1949152126.jpg
1949152128.jpg
合體技!?塞爾堤迴旋踢+臨也小兒踩! (帥氣程度有差就是了...)

1949152130.jpg
呃,大姐,妳會不會很想扁右邊那個模仿妳(而且一點也不像)的傢伙呢wwwwww

甩開礙事的傢伙、找到適合討論的地方後,三人便開始交換情報(正確來說好像也只有兩個人對談而已)。帝人戳破塞爾堤明顯的謊言後(雖然帝人認為塞爾堤太不 會說謊了.....但你們兩個根本是半斤八兩呀!向一旁的折原先生多學點吧...),便直言希望「驗明正身」,也就是要確定對方是否真是「無頭騎士」。而塞爾堤也十分大方地讓他看了「證據」。總算是接觸到了這個「非日常」的代表──無頭騎士──後,帝人相當受到感動。

1949152134.jpg
「可以讓我看裡面嗎?」「你能保證絕對不尖叫嗎?」──

1949152132.jpg
──看到了塞爾堤裡面的帝人小弟弟於是相當感動............對不起,我自己先去跪一下牆ㄐㄧ(ry......

1949152133.jpg
臨也的這個畫面我挺喜歡的。介於黃昏的夕陽光芒與橋下的陰影之間的畫面,挺有美感。

在那之後,帝人從她那邊得知了很多有關塞爾堤自身的事情,以及這次事件的始末。在經過一番交涉之後,帝人決定幫助塞爾堤。

為了不讓傷痕女再度受到驚嚇,帝人提議先由他單獨去勸說,塞爾堤與臨也則在外等候。但,進了公寓之後,帝人卻赫然發現傷痕女已杳然無蹤了。與此相對,卻換來了兩名不速之客,將帝人強押在地,質問傷痕女的所在之處。

所幸在塞爾堤的機靈察覺狀況有異之下,臨也趕緊破門而入,促使對方倉皇而逃,才化解了帝人這次的危機。而臨也也在此時說出了相當重要的線索:來者是矢霧製藥的人員。

就在此時,已經蒐齊了所有的線索的帝人,面容嚴肅、眼露精光、手持火焰滑鼠,在就連賽爾堤都大為吃驚、折原臨也相當興奮的旁觀下,似乎已掌握了事件的全貌。並且宣佈了:

1949152137.jpg

喔喔喔喔喔──看來下一話真的是要進入第一部分的高潮篇了!



下回:

1949152138.jpg

不讓帝人專美於前,塞爾堤也要發威了?!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