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9152050.jpg


這是一段......平和島靜雄的1/N生(?)江湖史;同時也是一段描述他如何找到本體(墨鏡、酒保服)的往事───

(以下涉及第七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07.「国士無双こくしむそう)」

脚 本: 根元歳三

絵コンテ: 大畑清隆

演出: 八瀬祐樹

作画監督: 倉狩真吾



平和島靜雄,這位在池袋是眾所周知的棘手人物,他的工作是收費網站的催收人。平常都與上司田中湯姆一起行動。這次在工作結束之後,遇上了想要採訪「池袋最強」的大叔,結果因為再度無法克制自己的關係而出手了......同時也想起了往事。

1949152036.jpg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探聽別人情報之 時,一定要連當事人的性格也一併打聽清楚才是啊......

不知何故,平和島靜雄自小便無法控制自己。常常會忍不住自身的脾氣而對週遭的一切盡情地破壞。「火災現場的怪力」是人在危急之時,能夠施展出超越極限、腦部解除限制後的力量。而根據新羅的說法,靜雄的這股怪力,正是由來自此。不過一直施展這股超越界線的力量,身體難免不堪負荷,進而對肌肉、骨骼造成傷害, 所以靜雄的少年時期,因身體不斷受傷,而經常在醫院中度過。

1949152051.jpg
新羅你這表情怎麼那麼像暗戀心儀男同學的小學女生呀......(小新羅果然有偽娘潛質??)

這股壓倒性的力量,會驅使靜雄破壞週遭的一切事物。無可奈何的靜雄也因此懶得管這麼多,他決定遵循本能,破壞一切,久而久之,不知從何時起,也遺忘了如何 壓抑「憤怒」這種情感。就在這個時候,變得越來越強的靜雄,遇到了迷惘他一生的問題。在放學回家路上常會遇到的溫柔大姐姐,因為看到靜雄經常骨折,出自一片好心而上前關心,為了讓兄弟倆增加鈣質、骨骼強壯,將牛奶遞給他們。這讓小靜雄大為感動,也對大姐姐很有好感。不過在某件偶發事件中,靜雄的這身怪力以及脾氣,卻毀了這一切......。自己所擁有的特質,會傷害自己所愛的人──這點對於年紀尚輕的靜雄來說,想必是相當感到挫折與痛苦吧。

1949152040.jpg

至此之後的靜雄便開始厭惡暴力以及自己的這身力量。不過由於無法控制,所以他也只能繼續狂暴地破壞週遭的一切。到了高中之後,遇到了情報販子折原臨也。由 於不懂得克制自己所擁有的力量,因此簡直有如一頭橫衝直撞的狂牛的靜雄,就此成為善於擺弄他人的折原臨也所擺弄的對象(雖然臨也在後來也發現這傢伙實在很棘手、不好利用...。)

1949152033.jpg
呼,臨也好帥啊!雖然換做是我,看到這副模樣可能也會想一拳灌下去吧......
對靜雄來說,這應該就是一段孽緣的開始吧......

高中畢業之後,靜雄、臨也、新羅三人雖然還有接觸,不過也開始往不同的領域發展了。有著承襲自父親的一身醫術的新羅,成了一介密醫;折原臨也則是開始與黑道有所來往,當上了情報販子。至於不像新羅有著老爸傳下來的醫術,也不像臨也那般靈巧,只能受制於那股牛脾氣以及暴力的靜雄,儘管嘗試了許多工作,卻沒有一樣做得久。而為此感到擔憂(應該是這樣吧)的弟弟──平和島幽──為了讓他能夠長久地持續同一件工作,所以送來了一堆酒保服。雖然靜雄滿懷感激地收下 了,但這個兄弟間的約定,卻輕易地被臨也給毀掉了......。最後,遇到貴人──高中時代的學長,田中湯姆先生──的靜雄,開始做起了收費網站的催收 人。

1949152054.jpg
1949152053.jpg
1949152055.jpg

換上酒保服、戴上墨鏡,平和島靜雄至此總算成功地進化成完全體,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現在的靜雄,有著成功當像偶像明星的弟弟、可以談心的好友賽爾提、提供工作給他且在職場上對他照顧有加的湯姆先生、還有足以陪他練拳(?)的賽門,當然也不容忽視從高中開始就不停不停不停惡搞他的臨也老弟;有著這些人的陪伴(?),儘管有著這麼麻煩的體質,靜雄其實也不寂寞。所以在爆笑之餘,這一話其實還挺溫馨的XD



本話的主角是平和島靜雄。想不到這麼快就開始介紹到他的往事了,因此這樣的劇情編排著實嚇了我一跳。整話看起來相當舒暢、痛快,而且品質頗高,我很喜歡。

本話第一個讓我激賞的地方,大概就是那段安插在OP的前情提要吧。這一次的主角是靜雄,所以前情提要自然是剪接自以往靜雄曾出場過的部分片段。這個部分做得挺棒的,因為───光是這一段就已經先燃起來啦!各個不同的角色對他的觀感再加上原本就充滿魄力的靜雄出場畫面,一但成功搭配起來,熱血感便油然而生。

說實話,看《DRRR!!》覺得最爽快的還是靜雄那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橫衝直撞、盡情破壞(雖然他本人很討厭)。這種無論是性格或者是力量都極為跳脫現實的角色,十足替對現實生活中感到煩悶的我們好好發洩一番了。所以看到本話的靜雄不斷恣意破壞,真是讓我感到相當痛快呀(還是只有我這樣?)。不過其中還有一項很重要的要素,那就是經過《BACCANO!》之後,總覺得成田與這個STAFF合作的作品,就是要搞這種有點超脫現實,但又不會超過太多的動作場面才讚呀(我想這都是在《BACCANO!》中,某位在火車上玩雜耍的仁兄害的XD)。

1949152039.jpg
1949152042.jpg
1949152044.jpg
1949152043.jpg

1949152038.jpg
連骨折都給他很豪爽的「喀啦啦」下去 了!
就連旁白也嫌麻煩,豪爽的直接說「反正就是不斷變強」XDD


本話從一開始的靜雄因許多小事而感到心煩的易怒性格描寫,到中間的陳年往事回顧,終至最後的現在生活,這其間的種種變化,包含著許多惹人爆笑或者是感傷、 為靜雄感到心疼的場面,以及諸多服務觀眾的元素(唔唔,我說的是那些(我喜歡的)「爆破場面」以及令許多太太內心飛躍的畫面),真可謂相當飽滿豐富。目前靜雄有較多戲份的集數(其實也就第三話跟本話啦),都由根元歲三擔任腳本,希望這個品質能夠繼續保持下去。




平和島靜雄的人際關係

1949152041.jpg

說實在話,我
每次都覺得平和島靜雄這個角色的力量實在挺「超級系」的,而那些被他的暴力所波及的老百姓,居然還能活著,其實也算是十足的「超級系」吧?受到這種攻擊竟然還可以活著,沒出半條人命。這種想法在看過本話之後更是根深蒂固。有著那種開山破石的力量以及動不動就發怒想幹架的脾氣,平和島靜雄活到現在居然還沒殺過人實在是不可思議(還是說他已經殺過了,只是我不知道?)!畢竟在前天看到的某一部電影中,某位中年婦人可是踢個一腳就可以踢斷他人的脖子了,可見人體是很脆弱的啊。而平和島靜雄這個扯掉車門就跟撕票根一樣輕鬆, 偏偏又把幹架當成家常便飯,搞得自己成為池袋名人之一的妖怪,至今還未因一時失誤而傷人性命進而受到隔離,真的是──不可思議啊!若有一天官方要票選 《DRRR!!》七大不可思議,我絕對推這個上去競爭XD。

在這樣恐怖的傢伙身邊想平安地活下去,也只有「非 常人」才辦得到了。本話也提到了這些長久以來陪伴在靜雄身邊的強者


塞爾堤‧史特路爾森

身為愛爾蘭家喻戶曉的妖精的她,能在靜雄身旁存活下來其實也不讓人意外啦,畢竟就年齡來看,靜雄不過是個後生小輩。但是,最主要還是因為塞爾堤與某些白目不同,做人相當通情達理,簡單來說就是性格平凡到跟平常人毫無兩樣,再加上因為無頭所以只能沉默地用PDA來溝通,所以很難去惹到靜雄吧。是一名毫不囉唆且願意細細聽靜雄傾訴心聲的好聽眾。也因此靜雄總是對塞爾堤相當溫柔(跟其他人比起來),常常主動跑去找她聊天(小田田跟他打招呼都愛理不理的說......)。

1949152049.jpg
看過本話之後,我越來越支持這一組配對 了。可是官配是在太強了,唉,但是動畫的新羅到現在都沒有太大的表現,期待他們往後的互動。

  1949152035.jpg
努力勸阻靜雄的塞爾堤好萌呀,真不愧是 「池袋最萌」啊.......



岸谷新羅

簡單一句話,你這個M!

從小就是變態,變態到長大。光看那個被靜雄捏手臂的畫面、那個呻吟聲
...... 咳咳,嗯,小孩的教育不能等啊!

不過說真的,新羅這麼囉唆,又沒啥戰鬥力(的樣子),到底是怎樣存活下來的呢?

1949152031.jpg.gif
戳,戳,我戳!──從K島取到的好圖^ ^



折原臨也

這個就跳過不用講了

與其問他是怎樣在靜雄身邊存活下來的,還不如問為什麼靜雄到現在都還沒被他搞死吧?看完這一話之後,只覺得靜雄真的是從高中開始就被他欺負到大的啊(淚)。臨也 你這個抖S!




田中湯姆

這位算是最令我好奇的。比起上面三位,這位感覺上根本就是普通人啊!說是靜雄高中時代的學長,並且很懂得應付靜雄。這麼說也沒錯,從小說或者是動畫的種種 描述看來,他應該是那種察言觀色的技能點到滿的人吧?相當清楚靜雄會在那種狀況下發飆,或是了解話題進行到哪裡自己該就此打住──藉此來與靜雄泰然相處。 要做到這種程度,不相當了解靜雄應該是辦不到的吧?說不定這傢伙是把靜雄摸得最徹底的人?(講著講著我突然很想拜湯姆先生為師了XDDD)

1949152046.jpg
生命中的貴人,田中湯姆。
要是沒有他我還真難想像靜雄能夠找到什麼樣的工 作......難道還是格鬥類?雖然絕對會紅,但那也應該會出人命吧......




平和島幽

好弟弟。

與總是情緒相當暴躁激烈的靜雄相反,這位弟弟平時就是面無表情,似乎毫無情緒可言,算是很典型的「無口」角色吧。哥哥住院時就默默地坐在床邊照顧他;哥哥感到自我厭惡時,就默默地陪他看夕陽;哥哥徬徨失措、暴躁不安時,就默默遞上牛奶(小時後的共同回憶);老是換工作的哥哥,好不容易找到一份看似可以長久的工作時,就送上不知可以穿上多少年的N套工作服──這麼美好的兄弟之情真是世上罕有呀!              

絕對是本話最感人

1949152032.jpg
冷靜 啊~~~~~~~~~~~~~~~~
...不過我挺好奇這樣一個看似沒啥情緒的男人,為什麼會去當演員呢......



池袋最強

1949152048.jpg

其實之前我在某篇文章裡頭已經有稍稍談到靜雄這個角色了,
當時有提到靜雄的力量以及性格部分,不過由於那篇會嚴重捏到往後的劇情,所以就不多談了。只是說,本話也與小說一樣,雖然有大致上描寫靜雄之所以如此的原因,卻沒有好好解釋為什麼會有那種原因,僅用「隨時隨地可以發揮火災現場的怪力」輕鬆帶過。也罷,反正這部分也非重點,深究下去反而沒什麼必要?那就爭一隻眼閉一隻眼吧。而我在當時因為成田沒有講得很清楚,所以也只能自行幫忙腦補一些些些些些些些,也就一起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XD

不過既然都已經被小說中的眾人(作者)稱作池袋最強了,就目前看來確實是武力方面的最強,但在精神上,其實還差得很遠吧。事實上我一直覺得靜雄這樣易於被動,只要稍微挑撥一下便大發雷霆,實在有違「強」這個字詞。這種特性在某些作品裡頭,就某種角度來看,甚至可以說很「弱」。不過這樣的反差我個人倒是很喜歡,在作品中也更容易有可以發揮的可看之處。

說起來,之前在看小說的時候,我一開始本以為平和島靜雄的定位大概就相當於《BACCANO!》中的「鐵路繪影者」(本名以及稱號我就不明講了,怕會捏到 尚未看過《BACCANO!》的朋友)。因為感覺上都是該作品中的武力「最強」。而在各個討論版,也偶爾可以看到「希望能見到『鐵路繪影者』與靜雄對決」 的發言(畢竟《BACCANO!》與《DRRR!!》的背景是設在同一個世界裡頭)。但後來發現其實這兩位的定位,感覺上也不盡相同。

以下請注意,我指的是動畫版的目前進度以及小說的部份劇情;因為小說的話,這兩部作品我都還沒看完,所以這部份不敢妄下定論。

「鐵路繪影者」基本上算是一個超超超超級犯規到爆炸的角色了,那種超然且絕對自信的態度,再加上那副超人的身手,只要被他亂入,那狀況八成會一面倒、一團亂吧──簡直是 「亂入」的最佳代名詞。而這個角色在性格方面的描寫,感覺上就是「老子我天下無敵,敢動我馬子......老子殺無赦!」(事實上好像也是這樣...)。不只是身手,就連精神力也是毫無破綻、無可動搖。所以對於他的性格描寫倒也不多......應該說不太深入,因此也就不太能夠讓我代進這個角色的內心裡頭。頂多就是覺得很帥, 看到他出場就會覺得很HIGH。 可以說是全作最跳脫現實的角色吧。雖然這樣說,但我可是很愛這個角色。就像上面曾提及的,若我看《DRRR!!》是靠平和島靜雄來紓解現實中煩悶,那看 《BACCANO!》就是靠這位啦!(其實看這傢伙比看靜雄更過癮......)

反觀平和島靜雄,則是多了一點正常人類,少了一點無敵的感覺。雖然靜雄的怪力嚴格來說不算是天生,而是靠著不停鍛鍊而來的,但這也非他所願;比起「鐵路繪影者」那出自本身意願且靠著不停努力而後天習來的一身功夫,確實相差很大。那種時常苦惱、煩悶、討厭自己力量的設定,以及有所成長的故事,感覺上比較接近我們一點。這點讓他更容易討讀者歡心以及疼愛,有著不一樣的魅力。
(但我這樣講也不代表我比較喜歡靜雄,只是說這兩位不太一樣,各有各的魅力而已......就是老子我都喜歡的意思啦XD)

也因為如此,這也讓我更是加倍期待靜雄在往後會有怎樣的成長以及蛻變。

1949152034.jpg
靜雄這個動作......讓我覺得怪怪的耶──
照小說的內文來看,靜雄的幹架方式是「先承受對方的一擊,然後加倍奉還(←因為是超攻擊型的吧,所以懶得防禦吧?)」,可是這個地方,怎麼只是被臨也劃一下就停下來了???應該是要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上去 吧......
不過與臨也的互動也才是最能看得出靜雄哪裡不足的地 方啊───
(「鐵路繪影者」好像就真的看不太出來有哪邊不足了......這傢伙根本無敵吧...)






儘管本話「国士無双」讓我看得相當開心,不過與第五、六話比起來,幾乎都是在講述平和島靜雄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對於那幾件「池袋大事件」的劇情推動倒是進展不大。這樣玩下去真的好嗎,STAFF?雖然個人是看得很高興啦,而且也益發期待接下來的發展,但我也不是很清楚這樣的搞法是否妥當,唔唔......不然極端一點就當作在看單元劇,然後再被後面一連串串聯起來的伏筆所引發的大事件給震撼到,這樣也不錯吧 XDDD




下回:

1949152052.jpg

嗯嗯......哎呀,看不太出來接下來STAFF是要玩啥把戲耶XDDDD

不過我又懶得去看情報,還是慢慢期待下星期的第八話吧!

又換塞爾堤當旁白嗎?那我就很期待啦!!



《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官網

原作──成田良悟個人 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