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剪刀的奇克之所以在殺人時一臉天真無邪,目的是確認無形的「羈絆」究竟能承受多大的痛苦。擅用武士刀的瑪莉亞殺人時之所以異常開朗,目的是堅持世上無斬不斷之物的信念。擅用長槍的愛迪爾殺人時之所以態度極為假慇勤,目的只是想要暢快地大鬧一場。擅用匕首的夏涅殺人時之所以始終沉默不語,目的是排除會傷害同伴的敵人。

兵器高手之間的死鬥召來大雨,而那便是暴風雨來臨前的預兆───《BACCANO!》系列第6集。

光是上面的介紹感覺就很了,而我解決這本的速度同樣也很殺;有鑑於此,我決定這篇心得也要很殺地秒殺XD。對其他人來說這可能算是慢的了,但對我來講,從翻開到闔上,這本書可說是看得相當快。畢竟在輕小說之中,成田的作品也算是一部相當快節奏的,所以要一口氣看完非常容易。這本也不例外。就如同介紹所示,這集的《BACCANO!》總算又回歸那讓我最感興趣的部份───



那最有興趣的部份,一言以蔽之,就是大亂鬥。

儘管聲稱自己喜歡《BACCANO!》,但我還是不得不說,上一集的《The Children Of Bottle》實在有些無趣。這使我的閱讀速度,硬是比前幾本慢了兩、三倍有餘。其實這一本倒也不是難看,只是說,讓我High不太起來。成田過於著重感情戲的描寫,卻少了前幾本的暢快感。或許這也是成田的一種新的嘗試,這種勇於挑戰的精神我也很欣賞。只可惜,成田流的文戲讓我不太能夠消化。我看《BACCANO!》就是想看它那毫無章法、天馬行空的暢快感呀。也因如此,這一本我也沒有為它寫一篇感想文.......

但這一本,總算是回歸了成田的拿手部份。截至目前為止,我個人最欣賞的依舊是「飛翔禁酒坊」上的「多方對決」。就算扣除掉某個外掛開到滿的角色以及劇情的翻盤意外感(←這兩個是讓我看得最High的部份),整部作品還是可以讓我看得津津有味。這種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就是讓一火車的怪人「戰吧」的直接了當,確實是十分豪爽───而這集《1933〈上〉The Slash ~陰天之後的腥風血雨~》,正是承襲了此般成田流的拿手好戲。

雖然這本上集,厚度大約只是下集的一半左右,不過我想還是能夠擷取些許的部份來寫感想文,所以......就寫寫看再說啦XD





這集是將前五集豋場的許多強者,以及新豋場的角色混在一塊兒,在諸多因緣巧合下,展開一場如同「開胃菜」的戰鬥。

這些強者中,不乏許多讓只看過動畫版的觀眾能夠認識的角色。以匕首為武器的黑禮服即是最佳例子。此外,尚有小混混集團、黑幫三兄弟、(動畫裡鏡頭少到爆點的)剪刀拷問師、鴛鴦大盜、年輕的黑幫幹部、黑西裝女孩......等人。這些大家所熟悉的角色,在本集中有了更進一步的接觸。

至於新豋場的角色,目前還沒有多大的感想。畢竟這不過是上集,只是個開幕秀,或許下一集可以看到他們更進一步的大展身手吧。

不過個人認為,這些新豋場的角色所帶出的線索,其最大的重點、最讓人期待的地方,應該還是隱藏於他們身後的那位BOSS。這位狠角色從好幾集之前就不斷地鋪陳,可說是神秘感最重的一位吧。如今這個角色總算出手了,很期待在往後會與《BACCANO!》的眾多性格要角起怎樣精采的化學變化。



本集的趣味在於那段接二連三的「登門拜訪」。成田在這邊發揮了以往的強項,靠著許多的安排好的「巧合」,硬是讓這些主角聚集起來。

一如以往,成田的劇本依舊是採「中插直述式」,一群看似沒有關係的人與物體,在種種巧合下開始匯聚在一起、合成一線。一開頭也是(慣例的)藉由幾個小短篇故事來作人物介紹。中間的部份,「幕」與「幕」之間的轉接也一如以往地轉換迅速。這樣毫不拖泥帶水的書寫方式,確實是讓我看過一篇接一篇。而最後,為了引起懸念,讓人對下集引頸期盼,成田也不忘下了個「猛藥」。整本讀起來相當暢快。


本集《The Slash ~陰天之後的腥風血雨~》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架構。




日本刀───Amigo~~~~~~~

至於支撐起整場大亂鬥的背後動機───情感部份───目前看來還算容易理解。

手持武士刀的女孩,對於傳承下來的技藝,產生認同危機、對於兄長極度在意的弟弟
、對於自身性格感到擔憂的少年───他們與某些已經瀕臨瘋子等級,不,根本就是瘋子的那群神經病(←這是稱讚)比起來,其實還算是蠻能夠理解的。上集將這些部分透過許多小道具以及豪邁的戰鬥,表達得很好。期待下集成田會如何收尾。





一直想著小心別捏到,可是
因為成田的作品,其伏筆往往埋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要是一不小心就會捏到───所以要一邊注意別捏到一邊寫感想文......還挺難的orz......大概就先這樣吧。

接著就是看下集嘍───

(希望角川能夠再出得更快些,不然我真的要開始看手邊的原文了....)



PS.

看了一下這集封面───
插畫エナミカツミ老師真的是每一集都在進化呀(←我這句好像在上一篇的《BACCANO!》感想文裡頭也有講到耶XD),這次總算是還我美美的夏涅來了.......(那個第三集封面的夏涅真的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