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My Goodness! Oh My Mama!  Jesus!   Oh My Gosh !   Goodness Precious~~~~~~~~~~~~~~~~~~~~~~~~~!

啊!......抱歉激動了,但,真的是......熊熊有種奇蹟降臨之感!


戲言系列完結篇──《藍色學者與戲言玩家》,(應該、有可能、或許、說不定、如果、大破的烏鴉嘴沒中的話)預定在12/18上市。




先來讓大家看一下消息來源──

http://cyopoko.pixnet.net/blog/post/26156795#comments

其實在之前,就已經有在網路上聽到一些相關消息了,不過......由於尖端前科好像太多,這讓我很不敢輕舉妄動、隨之起舞。一直堅持到連大破都已經公開這個消息的現在,才敢讓自己小小的歡樂一下啦!

但說真的,事隔一年......真的一年(左右)──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卻......足以讓我將前面的劇情給忘了!(哭)

《完全過激》的上與中集,分別在2008年11月、12月出版,照理來說,上集跟中集隔這麼近就出了,下集照理來說應該不會拖太久──抱著這種想法,讓我很快在去年一下子就將這兩本吞掉了。儘管是在軍中,依舊是趁著外出洽公,偷偷跑到圖書館鬼混時去把它們嗑掉。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下集──也就是現在所說的《藍色學者與戲言玩家》──它還真的是完全超乎常理,直接拖了個一年,才終於好像有可能會上市啊。這段期間內,心情完全是由一開始的超期待,慢慢轉變為失望,然後是心灰意冷,最後差點忘掉《戲言》系列最後一集還沒出......而現在,等到它要出的時候,我才發現一件頗驚人卻又好像很理所當然的事──《完全過激》前兩集的內容我幾乎都快忘啦

以我這目前正逐漸衰退的記憶力來說,一年的時間保證留不住上、中兩集的內容啦。現在只依稀記得,好像有不少人掛了,而且掛得很慘這樣。啊有啦,之前一直被誤會吞便當的人識,好險真的沒領,再度復出。

不管怎麼說,在看最後一集前,似乎還得再去複習一下啊,不過啊,但是啊──誰有那鬼時間啊!

經過這次的事件,我學了個教訓,以後尖端出的系列書籍,在還沒完全出完之前,還是盡量別輕舉妄動吧orz...................................




事隔一年,再度期盼結局?

而對於《戲言》系列的結局,說實在話,我倒是沒什麼太大的期望耶。不光是因為等了一年,閱讀情緒被中斷得太過厲害這一點所致,更是因為......因為這是《戲言》啊。

啊,上面那還真是問題發言啊。

因為《戲言》系列,對我而言確實是一部蠻奇妙的作品。

從一開始的《斬首循環》、《絞首浪漫派》就令我大為驚豔。但想不到在《懸樑高校》卻有如電梯的纜繩被瞬間切斷一般,滿足感與興奮感一口氣從快到頂樓的地方瞬間跌落到平地,讓我頗感失望。然後是接下來的《戲言殺手》、《石丸小唄》,以及《食人魔法》,都算是令我感覺頗微妙的作品,比不上看完《斬首》以及《絞首》所帶來的興奮感。但就算如此,《戲言》系列還是讓我挺想一直看下去的。總覺得在閱讀過程中還是能得到不少的閱讀樂趣,因此就算每看完一集都讓心情有點五味雜陳,終究讓我不忍脫手,甚至是持續收藏。

這或許是因為一開始的推理成分比較重,而後來幾集,卻演變成「沒辦法再對它的推理部份抱有什麼期待」的關係,因而導致我對這系列作品的感想很微妙吧。這可能是因為我還算是一名推理小說愛好者的關係?但儘管如此,這部作品依舊還是有它的樂趣在。好比說劇情的出乎意料性、對白的趣味性、角色的怪異性、角色相處間的歡樂性......都令我在閱讀時,嘗到另一番口感奇特的美味。或許就像西尾維新所說,比起讓讀者在看完作品後能否得到什麼,他更重視能不能讓讀者在閱讀過程中感到「有趣」。我雖然不清楚西尾這番話的真意為何(究竟是自我辯解,亦或是真心話),但這部《戲言》確實是能讓我在舒卷時不感到無聊。(但掩卷之餘就未必.......)

角色的魅力真的只能說是最大賣點。觀賞這一堆破天荒、行事風格怪誕不羈的一票萌角,在令人感到似乎與現實世界只隔了薄薄一層膜的瘋狂世界裡,上演一齣又一齣的詭異戲碼──這樣的內容,創造了頗有意思的故事情節,也造就了《戲言》這部令我感到很奇妙的作品。




無論如何,《戲言》系列實在有太多魅力角色了。啊,上圖似乎有些《人間》系列的混進來了.......

儘管是一部讓我失望了很多次的作品,卻同時也是一部讓我雀躍很多次的作品──在抱持著有些矛盾的心情下,不知不覺間,這部《戲言》系列也成了我第一部從頭收到尾的(輕小說)系列作品。
(我承認,輕小說確實有很多作品沒辦法讓我追到結尾啊.......)
(附帶一提,若最後一集當真於12/18出了,那第二部能讓我收完的作品,應該就是明年要出最後一集的《戰鬥司書》吧。)

所以,也因為上述的原因(失望與雀躍的心情不斷交錯在這閱讀過程中),所以我實在沒辦法對這《戲言》的結局有所期待。

但我相信,在閱讀《藍色學者與戲言玩家》時,應該還是能夠享受到不少的樂趣;只是,它的結尾,依過往的經驗看來,出自於身為一個讀者的自我保護的本能下,我應該還是不會(也不敢)太過期待吧XD

啊,雖然上面零零雜雜講了一堆有點像是報怨又有點像是發牢騷的感想......但我還是得再強調一遍──我很期待這最後一集,嗯嗯,不知道西尾能在最後搞出什麼把戲呢~~~




尖端別再出包別再出包別再出包別再出包了!(x100)

不管怎麼說,最後,還是讓我們一起來祈禱,大破的烏鴉嘴別成真啊!!XDDD

尖端別再出包呀!





《藍色學者與戲言玩家》,(拜託)請於12/18登陸全台呀!







(↑哎呀,不知為何,最後熊熊很想PO一下這戲言偽娘(?)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