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我們六個人一起看破了......
欸,請別誤會,這不是說我們六個人要出家了,而是說,這是我們在10/18號的時候,六個人一起去看《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意思啦!
那一天,是個風光明媚、豔陽普照的好天氣,同時也是大家都有空的休息日──星期天。於是,我們一行六人,便相偕前去野餐嘍......呃,不對,是去看《破》啦。(本篇只是在講述這次去看《破》的過程以及感想,並沒有劇透到《破》......因為本篇並非針對影片本身的感想文──對影片的感想文改天另外再寫)



首先,有些感謝詞必須先講一下──


其實這次我從七月多(也就是確定上映日期時)就開始呼朋引伴了。當時的我處心積慮只想多找一點人來看這部作品。

這樣講似乎顯得我很喜歡找人一起去「看電影」,其實並不然。

事實上,我是屬於「喜歡一個人到電影院去看電影」的那種人。

以我個人的狀況來說,獨自一人觀影比較沒有所謂的「顧忌」。該怎麼說呢......當座位旁邊沒人或者是坐著不認識的人時,其實比較不會去在意,因而比較能夠「融入劇情」。舉個例子,要是在看到感人的場面、會讓我不禁眼眶泛淚的時候,要是旁邊坐著熟人,我死都會忍住,將第一滴淚水死守住的啦!在這樣的狀況下,似乎就比較難「融入劇情」了。而其它比方說像是較為震撼、慷慨激昂的場面也一樣,我也會很不好意思做出過大的反應呀。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抱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吧?
(以這部《破》來說,我也是去電影院看第二次的時候,才能更加融入劇情......)

但是,每當我的朋友邀我去看電影時,我幾乎都是來者不拒的。為何如此?不是比較喜歡一個人靜靜享受電影嗎?

這純粹是因為對我來說,與朋友們去看電影這件事,與其說是去「看電影」,倒不如說是「聚會」。大家課業、工作忙碌,平常實在難得一聚。所以一但有機會,我自然是義不容辭。

再說,最近的電影真的是讓我覺得沒什麼值得期待。因此跟大家一起前去看電影的時候,電影內容怎樣我基本上都無所謂,只要能夠「稍微讓我感到有興趣」就可以了,只要不是光讓我看到就想吐,我就能夠忍受。畢竟與大家同聚才是最重要的嘛。

但,這次就不同了

這次要看的《新劇場版‧破》是我等了一年半,並且在苦苦期盼下,才總算上映的動漫界大作。如果要約人出來一起看,那絕非只是單純的「朋友聚會」性質而已。

既然我對這部作品如此期待,那照理來說更應該符合自己的觀影習慣,也就是「獨自一人前去觀賞」才對吧?明明就是這麼期待的影片,為什麼要特地找大家一起來,讓自己有所「顧忌」,而無法大膽地將情感融入其中呢?

因為俗話說的好──「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雖然在當時還沒看,但我卻對它相當有信心。我就是認為這部作品有著高度的娛樂效果,即使沒看過《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人,也可以享受到其聲光特效與情感描寫。

為何我會對它如此有信心?這部影片在上映以前,或者是上映以後,許多網友都對它有著高度的評價,這是其中之一的原因──請別說我現實,因為有些客觀的情報也得好好掌握才行嘛。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在看完前一部的《序》以後,我就對《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這系列感到相當有信心。畢竟《序》的成果已經超出我的期待,而緊接在《序》之後的,又是完全無法預期的原創劇情,那更是讓人加倍期待了。庵野秀明並不是一位沒有實力的監督,我想這點大家都清楚。而既然他都已經說了「這次希望做出能讓大家都樂在其中的《EVA》」,那我想以他的實力,應該是不會違背他自己的目標以及我們的期待。

總而言之──無論如何,我都想把這份感動與大家一起分享,所以才會這麼積極的「落人」啦!

但邀約的過程其實也不太順利啦。有些朋友有自己的原則所以婉拒了,也有人只以一句「我對它沒興趣」就乾脆地拒絕了,此後對於這件事完全不理不睬。而有更多的人,其實我連提都沒跟他們提到(汗),因為料定他們對這完全沒有任何興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與原則,或許他們有經濟上的因素無法前來,也或許真的很討厭《EVA》這麼極端的作品,所以若他們真的不想來看也沒辦法。必須對他們的意見予以尊重。我只是覺得十分可惜......可惜沒辦法與他們一起同樂......
(唔唔唔,只能希望他們有機會能夠稍微看看這部作品嘍......)

而也因為如此──更因為如此──

──這次有跟我一起來看這部作品的朋友,我都非常感激他們!

除了感謝他們跟我一樣對這部作品有信心以外;也更加更加感謝他們,給我這個機會,直接帶他們去電影院體驗《破》的震撼啦,好好「傳教」、「洗腦」一番

除此之外,俗話說的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在看完《破》走出戲院的同時,大家開始聊起裡頭的劇情同時,真的是感到這比一個人看完,然後自己一人走出戲院卻不知如何宣洩這份感動好很多!

嗯嗯......事業兄雖然現在在服兵役,但還是願意花上相當寶貴的半天的時間來看;小乖與小敏更是特地從南部趕上來看;滷蛋則是從去年的《序》,到今年的《破》都一直陪著我來看;滷蛋的朋友,欸......這就不清楚了,但至少也是有興趣才會來......

......所以,還是要再次對你們五位──這次陪我一起觀看《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五位──

事業兄
小乖曉敏滷蛋滷蛋的朋友──

說聲──

                   \ 肛溫啦!/(←台語)


為了表示我的謝意,等DVD出的時候,我會各買一片送給你們喔──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啦,誰這麼有錢呀!XDDDDDDDDD

(哼哼,雖然說在這邊發表感謝詞,也不確定他們是否會看到就是了,但這也是我的陰謀啦........= =+)

(一不小心打得有點認真,哎呀,這都是因為我現在正在聽著《破》的插曲──「Give Me Wings」──的關係吧~~)




然後──


欸?我好像在上面就把這次的重點先講完了喔?哎呀......真是糟糕。

總之,10/18當天早上,我們五位老朋友,以及魯蛋所帶來的一位同好集合完畢以後,就往日新威秀影城出發嘍!

一到日新威秀,光在戲院外頭就看到許多「散發著一副要來看《破》」的同好。

在此不感謝一下日新威秀還真的不行。當上一部《序》上映的時候,日新威秀便把它移到「旗艦廳」這樣的大廳院來播映;而到了這次的《破》,也一樣秉持著如此優良傳統,繼續在「旗艦廳」放映,讓我們看得相當過癮!


日新威秀影城──真是GJ!每次都讓我們有旗艦廳可以享受。以後得多多支持它才行呀──話是這麼講,但我這一年半來,也還是第一次去日新看電影就是了(爆)



這是在日本上映時的盛況

兩張電影票換一張海報,我們六人也就是換到三張海報。至於要如何分,呃......當然是先搶先贏嘍!XD

↑不過好像也只有我這麼想,至少曉敏還很慷慨地問滷蛋的朋友要不要海報呢。嗚啊啊~~我醜陋貪婪的內心在此畢露無遺呀,真是痛快!

在換完餐點進戲院後,赫然發現廳內的人數比我想像中多很多耶。仔細想想也對啦,再怎麼說這都是星期天早場的場呀。

接下來就是長達111分鐘的享受啦。

以流傳十幾年的經典作品改編,再加上日本最尖端的動畫製作技術製成的大作──這就是《破》。

在看完以後,應該說果不其然嗎?還真的全場掌聲不斷呢!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一部電影播完,全場響起這麼大的掌聲。聽說之前的好幾場,還有很多人特地起立鼓掌,甚至在放片尾的時候,一起唱起宇多田的「beautiful  world」呢。在此真的好好見識到福音迷的團結與狂熱了!

在走出戲院的同時,也聽到許多觀眾不停討論劇情,就連我們一行六人也是一樣呀。對著裡頭的劇情、氣氛、配樂、角色不停討論著。

所以,我這次的目的──「傳教」──應該也算是成功了吧?從大家的反應來看,應該都對《新劇場版》更加感到有興趣了才是........還是說是我的錯覺?

嗯嗯.......因此,最後,總算,盼了一年多的《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之行,畫下完美的句點。接下來嘛──當然就等《Q》(第三部)啦!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六人行,成功!乾杯!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官網


株式會社カラ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