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熱潮】從地主國日本延燒至台灣,《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票房挺堅
發稿日期:2009-10-19 / 感謝:向洋影業 提供資料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自上五始在台北日新威秀、信義威秀、大直美麗華三家戲院以小規模的方式上演,在短短三天內台北票房己達新台幣135萬,比去年第一集《序》的票房提升了快一倍,觀眾群層次很廣,有中學生及高達四、五十歲的上班族,這証明「福音迷」己不斷在成長中,在這非熱門的冷檔中,有如此佳績,令戲院及片商興奮不已。

  在西門町聯映的戲院內,觀眾反應更是熱烈,當看到電影精釆而興奮的片段時,觀眾數度鼓掌,到了片尾曲的出現,大家很有耐心、安靜的聆聽完整首曲子、看到預告明年第三集的片段時,觀眾又再度鼓起熱烈的掌聲,然後才意猶未盡的起身離去,在埸外,三五成群的「福音迷還在交相接耳討論劇情,這種奇特的觀影現象,是一般電影少有的,這也是「福音迷」對【EVA】的死忠支持。

  這集《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突破以往精神分析式的敘事模式,而以更人性化的方式來刻劃各角色的內心世界,觀眾在觀看的同時,不僅被【EVA】和使徒的戰鬥場面所震撼,更多時候,我們被角色間的互動而感到歡笑、悲嘆,《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給予觀眾最深層、最溫暖的牽引。

2  搭配著炫麗的聲光效果,《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打造了一個虛擬的未來世界,但其中的場景卻可以讓觀眾感受到莫名的熟悉感。站在繁忙的街道上,看著往來的行人所感到的無所適從、或是在捷運列車進站出站的同時,如圍牆般的車廂載著人群逃避面對傷痛,這是劇中真嗣的寫照,也是身處在現今都會生活中的現代人的寫照。這樣一部探究現代人心理狀態的作品,讓觀眾在觀看的同時,得以隨著劇情的推進,也得以進入各角色內心世界,進而產生認同,並得到撼動內心的感動。

  如同片尾曲的開頭「It’s only love…」,其實是指一個愛的故事。不論親情、友情亦或是愛情,我們在劇中看到各式各樣愛的展現:不管是爸爸對真嗣的一句稱讚,或是初號機為了救出零號機而暴走……,在在都證明人性的光明面所擁有的力量是無窮的;因為愛,即便是複製人的心也可以感到“暖烘烘”的,也因為愛,才能使毀滅的世界重生。不同的境遇讓《福音戰士》這群青少年相遇,他們內心的掙扎,反映出現代人對於愛的渴望,如同劇中台詞所說:「只有體驗過痛苦的,才能真正體諒別人。」

  此片正在台北及中壢星橋影城?地區熱映中。



(以上轉載自星光大道)


昨天到奇摩電影去看,發現《破》竟然還登上第四名耶!明明只在北部四家戲院上映,竟然有如此成績,果然猛!

只能希望它可以延長上映時間呀!


                     
              
好!今天再去看一次!= =+
(只看一遍真的不過癮.......反正今年應該也沒什麼電影可以看了,除非《夏日戰爭》今年在台灣上映有望)


等看得仔細一點後,再來認認真真打一篇感想文吧......不對,或許不只一篇....

目前預定──

一篇《新劇場版‧破》六人行(我是說這次一同觀影的朋友,而不是那部美國影集)的感想文

一篇《新劇場版‧破》影片本身感想文

一篇《新劇場版‧破》主要豋場角色感想文

........

另一邊的接龍怎麼辦?這星期輪到我的樣子耶......唔唔唔~~那當然是沒可能去顧嘛XDD噗!(被圍毆)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官網 

株式會社カラ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