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只要到漫博的賣場,失落的集數就可以找回來,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實驗證明,使用漫博尋書法,每四次當中只有一次找得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標題的「無限住人一路發」,意思是指第一、六、八集的意思,也就是將一六八取諧音為「一路發」(咦,這好像不用多做解釋喔?)。之所以在這邊提到這三集,實在是因為今年的漫博,總算不負我多年來的尋尋覓覓,讓我購得這三集,並得以將《無限住人》全套(目前)搜齊嘍!

想當年(用這做開頭絕不為過,真的找了好多年),在漫博的人山人海中,本人下了一個決定──那就是將眼前的《無限住人》整套搬回家。不過這個計畫有個很大的問題。本人所謂的整套,是指出版到目前為止的所有集數。但當時的我,只能露出充滿怨恨的眼神,望著眼前的架子,無法實現心願。原因就在於,剛剛好就缺了這第一、六、八集


當下我感到晴天霹靂世界末日.........沒啦,沒那麼誇張,本人又不是在團長的髮膠日記裡頭得知鎖鏈手的真實性別的團長,哪這麼誇張!但,沒錯,當時的本人是沒這麼震驚啦,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就真的玄了。

當本人與一眾好友,離開漫博,因為沒買齊所有的集數,抱憾而歸之後,便開始了「找尋《無限住人》一路發」之旅。本人尋遍自家附近的所有書店、西門町的萌萌、animate、紀伊國際書店,還有其他有得沒的阿哩不雜一堆漫畫店,就是找不到這「一路發(第一、六、八)」!

而奇的是,很多書店明明就有把《無限住人》擺放出來,但好死不死,就獨缺那「一路發」!這還真的是沒虎爛,本人從第一集數到最後一集,再從後面數回來,就剛剛好缺了第一、六、八集。為什麼這些書店剛好獨缺這三集呢?也太玄了吧!

於是乎,首先是這個想法浮現於心頭──

──呃,見鬼,為啥這些書店與漫博這麼有默契啊?

之後本人旋即感到事有蹊蹺,轉念一想──

──不,絕非如此!這肯定是陰謀,絕對是有人在暗地裡頭壟斷了這第一、六、八集!



沒錯,這麼一想,一切就說得通了。哪有可能這麼剛好每家店就獨缺這第一、六、八集呢?沒這麼巧啦!但,究竟是誰,為了什麼做這些蠢事呢?壟斷這些集數,對自己究竟有什麼好處?我百思不解。然而當我將這三集的集數擺在一起的時候,所有迷團遍迎刃而解。沒錯,就是「一路發」,就是這三集的集數(第一、六、八)!那個神祕人物(or組織),肯定是某個家境潦倒、失憶又失志的可憐人,為了將自己的未來的人生之路搞的順遂一些,所以才要將全台的《無限住人》「一路發」全部搜齊,好讓自己的人生「一路發」啊

這怎麼得了!難不成我的搜齊《無限住人》的壯志,就要被這可笑的迷信給擊敗了嗎?自從在軍中的某些經驗之後,本人變得很討厭「迷信」這件事,因此更無法忍受自己敗在這莫名奇妙的理由之下!所以.......開什麼玩笑,怎樣都要拼了啊!當下,本人的熱血已被完全激發!敗在這種鳥狀況之下,肯定會含恨而終、抱憾終生啊!

於是本人當場下了個重大決定,這個決定所造成的戰役,可說是將本人的智力、體力、耐力發揮到極限,捨身的壯烈一役。沒有相當的決心,可真是做不到呢!而這個決定便是──

──回家慢慢等,反正總有一天會被他買完,到時再來等東立再多刷一刷就好了。等到新的一刷出來再去買就得了。

連本人都不禁開始佩服起自己來了呢!畢竟要實行這個計畫,可是要冒著「東立該不會因為經濟拮据,毅然決然不再多刷一刷」這種莫大風險。為了這種可能性,本人著實如同上面所述,耗費了莫大的智力(這個決策本身)、體力(在家等著)、耐力(耗了短短一、兩年)呢!

在往後的幾年(其實好像也就一、兩年左右),每辦一次漫博,本人都會衝向東立的攤子,然後(就是不信邪地)看看他們有沒有將第一、六、八集補齊。不過似乎是那位神秘的壟斷人士的革命尚未成功,我等仍須等待的樣子,「一路發」始終沒出現在那架子上。(要命,其他集數依舊齊全是怎樣啊?這個時候多少個幾本也會讓我的心比較好過啊........)

所幸,總算,終於,好不容易,在今年的這次漫博之中,無限住人「一路發」,降臨!總算一了本人的宿願!

看來,那位神秘的仁兄,也達成了自己的願望,將全台各書店的《無限住人》「一路發」全買齊了嗎?希望如此,因為無論如何,對方也總算是個可敬的對手。兄台,若是看到這篇文,就請留個言結交認識一下吧!
(謎:怎麼可能!)

而經過這起事件,讓本人得了三個教訓──

第一、漫博未必有用呢,有時真的找不到什麼想要的書。

第二、自家附近有缺自己想要的書,
請不要發神經,直接上網訂購!

第三、有妄想症請盡早就醫。





呃..........上面說了一堆廢言,浪費了不少篇幅呢。現在就算說:「請各位看官略過不看,以免浪費寶貴的生命」好像也太遲了。好吧,至少現在就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發表購得這三集的感想吧!

無限住人第一集:



這第一集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感想。現在重溫這集,最有感觸的應該就是「啊.......沙村老師的畫風(果然難免)也變了很多了呢!」。

不說其他,直接拿女主角──淺野凜──來做比較,便一目暸然。



第一集的凜,沙村老師此時的畫風,讓凜看來還像個青澀可口、未經世事的小女孩呢。

再來看看最新一集(第24集)的凜──



大嬸妳振作一點!

嗯.........經過長達二十三集的磨練,補充了不少經驗值,讓她的臉也順帶補充得圓起來了呢。

事實上,本人是覺得沙村老師的畫工確實越來越精了,不過,若以本人自己的興趣、眼光來看,還是比較喜歡沙村老師前面幾集的畫風呢。


無限住人第六集:




封面是百琳姊。這個角色要說她悲慘,還真的是挺悲的,尤其是第十集以後的遭遇,實在讓人看了相當感到不忍。沙村老師,你有必要搞得這麼絕、這麼讓人興奮嗎?噗喔.....!(被偽一砍頭)

在前一集(第五集),「無骸流」這個組織就已經登場了,到了本集,則是讓人更加見識到他們的厲害之處。其實這個臨時性的組織,要跟天津影久的「逸刀流」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但說真的,本人是從「無骸流」豋場之後,才開始喜歡上《無限住人》這部作品。並不是喜歡這個組織,而是喜歡這個組織裡頭的眾多角色,為這部作品帶來的貢獻。在他們登場之前,《無限住人》的故事都是很單純的讓淺野凜帶著她的保鏢──百人斬萬次──去向殺親仇人天津影久報仇的雙方對決、單一主線的故事。但在「無骸流」豋場以後,場面倏地由雙方對決變成多方對決,再加上許多角色各自各精彩的故事,讓《無限住人》這部作品自此之後,深度與廣度皆邁入全新境界,更加可看了起來!



全作最惡、最鬼畜的惡役──尸良──也在本集發威了。(是哪一位,看圖就知道了吧.......?)


無限住人第八集:



就如同封面,本集的主角正是淺野凜。她在本集的精采表現,令本人刮目相看!那段「過關」的劇情,讓這個角色在本人心中,正式擺脫「花瓶」的形象,而在這以後的劇情,也是每階段都獲得了飛躍性的成長。讓人不禁會想說:「這傢伙究竟什麼時候會成長到能夠逆推百人斬呢?」XDDDDD



以上,就是本人這次在漫博最大的戰果之一(無限住人一路發)的總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