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武裝司書的洛蘿堤,能力已經成長至被眾人認為能夠正式升格為司書的程度。某天,她奉哈穆絲的命令,調查疑似發動細菌恐怖攻擊的神溺教團。就在十天後,身為世界最大國的伊斯摩共和國突然向邦特拉圖書館宣戰!尚未掌握真正原因的武裝司書們被迫全力防衛,卻仍然被懸殊的戰力差距逼入絕境,原來洛蘿堤所調查的少年在暗地中...........榮獲新人獎大賞系列第六作驚豔豋場!
在前幾篇網誌裡頭,本人就有宣言要將之前斷掉的《戰鬥司書》系列繼續追下去,而這幾天一口氣解決了四到六集的《戰鬥司書與神之石劍》、《戰鬥司書與追想魔女》、《戰鬥司書與草繩公主》。在我方才剛讀完作者聲稱「折返點」的第六集之後,真是打從心底覺得「還好我有繼續追下去,而不是因為前面高到爆點的便當數而就此停收」!就我看來,這集《戰鬥司書與草繩公主》毫無疑問是這系列到目前為止的最高傑作;同時也讓我確信了,《戰鬥司書》系列除了是部不可多得的傑作之外,更重要的是……它太合我胃口啦!!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打算先來講一下《戰鬥司書與草繩公主》的感想,前面的第四集與第五集晚一點再說。
(嗯?你問我一到三集嗎?……抱歉,有一段時間沒看,詳情記不太清楚了……)

這本《戰鬥司書與草繩公主》對我來說,可以說是一開卷便無法釋手,非得直接看到結局方才罷休。其中最吸引我的一個要素是──

邦特拉圖書館VS.全世界的人類&武裝司書VS.全世界的軍隊。

在「世界大戰」的時候,武裝司書的整體樣貌總算是浮現出來了,就連位居頂點的五人也陸續參戰。。。。

壯闊至極的總體戰!在瀕臨滅亡的超緊急狀況,全世界的武裝司書在本集裡頭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露出怪物般的超人能力、急中生智的謀略來對抗有著壓倒性「數量」的全世界軍隊。在如此壓倒性的不利局面下,武裝司書竟然還能抵抗到這種程度,也再次讓人體會到這群怪物的強悍了。

雖然一邊看實在很想一邊吐槽:「這『武裝司書』的威能也開過頭了吧?」與全世界的軍隊為敵,卻還能展開如此強悍的反擊,以至於不被秒殺........實在也太過無敵了。「守得住,即使世界上所有國家都與我們為敵,武裝司書也不會輸!」雖然這是米雷波可在面臨最大危機的時候所懷抱的希望,但如果沒有「實力」在背後作靠山,這種希望根本連誕生的瞬間也不會有,就直接面臨絕望了。雖然這樣的強度看起來讓(表面上的)正邪雙方戰力差距實在太過懸殊,懸殊到讓人很想再吐一槽:「這樣子……當初以為神溺教團那深不可測的戰力足以威脅武裝司書的我們,不就太可笑了嗎……雙方的戰力差距根本就是天壤之別嘛!」但是,在瞭解到所謂的「現實」之後,這樣的困惑也就隨著煙消雲散了。

我一向很喜歡這種壯闊的劇情。像《ONE PIECE》目前的「世界最強大海賊團」VS.「海軍本部所有戰力」,也正中本人的好球帶!所以這一集的《戰鬥司書與草繩公主》光是這個令人喘不過氣來的「世界大戰」,就足以讓我一頁接著一頁看下去了。這種大決戰,如果處理得不好的話,往往會因為參予角色、場景過多,而造成混亂的感覺,但在山形石雄漸趨成熟的調度功力之下,則完全沒有這類的問題,眾多武裝司書尚不為讀者所知的能力在大戰展開之際也陸續暴露在陽光之下,而慢慢被逼到死角的緊張感,做得十分到位。最後武裝司書被逼到「籠城戰」的時候,那種團結一致、孤注一擲的抗敵精神,也讓熱血程度燃到最高點。

除了這一點以外,作者山形石雄,在本書一開頭,就埋了一個超大的爆點。原本的「大戰」就已經很吸引人了,再加上這個爆點實在是張力十足,猶如一個漩渦般將讀者狠狠吸緊,捲入其中,直到了解事件真相之前,實在很難脫身啊。

這本《戰鬥司書》系列的第六集,如果說對「超人」的戰鬥、「總體戰」的壯闊場面有興趣的人,真的是挺推薦的。

 

附註:

 
今年十月新番《戰鬥司書 The Book Of Bantorra》




動畫官網:


http://www.bantorra.com/





還沒看過本作的看官,建議讀到這裡就好,因為.......

分隔線以下為本集大捏,未讀慎入!






 

 

 

 

 

 

 

 

 

 

 

 

 

 

 

 

 

 

 

 

這次的核心人物正是封面人物的洛蘿堤。


落蘿堤──小說第二集封面截圖。

 動畫版洛蘿堤...............好露、好悍......而且.....好黑.....囧!!!

本集就以她的「便當」作為開頭。在一開始就十分突然地宣告她的死訊,確實是教人愕然,不過這本第六集裡頭實在是塞了太多東西,有太多的劇情要交代,因此這樣的作法似乎也是最佳的處理方式了。不過唯一讓我覺得有點突兀的地方,大概就是「樂園管理者」的戰術了,總覺得……無論是移植靈魂或者是蒼淵咒病這項設定,掰得還頗硬的,但是這些設定都把主題設立得很好,瑕不掩瑜,因此也別太計較了。

而洛羅堤的「這個世界都是我的,所以他人要是能夠幸福,我就算再辛苦也值得了」這種幾乎可以說是聖人的想法,居然拯救了所有的武裝司書。一名要稱做是武裝司書尚有難度的小人物,功勞竟超越了歷代的代理館長;從小到大不斷受到各種磨練,還能繼續堅持的這份理念與純真,到死之前仍舊毫不動搖,光就這點來看,也確實只能以「強悍」來形容了。雖然力量以及實戰方面尚不成熟,這股精神卻是許多有著強大戰力的武裝司書所難以望其項背的。洛羅堤與上層司書中,那些知道真相卻又不得違背自己理念的強者相比,究竟那一方才是真正的強者呢?這點真的是很難定奪,只能說他們是屬於不同類型,卻又同樣叫人尊敬的強者。

然而,不管怎麼說................本系列的治癒系角色就這樣掛點了........太令人難過了!

艾恩立凱這個角色也真的是衰到爆點,好不容易脫離肉塊生活,想不到對他如此重要的女孩子卻硬是領了便當,也算是個苦命角色了吧。他最後的那句「我和你都是洛羅提王國的子民」,真是讓人看了除了感動以外還是感動。唉──真希望作者能夠給他一個善終啊。(不過……我想很難吧)

位於武裝司書的實力「頂點」的五人總算都明朗化了,不過……這也讓我更加怨恨摩卡尼亞的早死啊!這位與哈穆絲並列最強武裝司書的男人,少了他真的是差很多,尤其是在這集的總體戰之中……

至於那位肚子真的很餓很餓,但苦在作者又很小氣,不給她便當吃的哈穆絲阿姨,雖然我確實也不討厭這樣的角色,但在這次的大戰之中,看到她那種迎敵態度……實在很難叫人苟同啊!妳的部下在為了自己的生命、理念、所守護的組織奮鬥,而妳這位首領、台柱,在圖書館滅亡的絕命關頭還笑得出來,然後只是想要急忙赴死……我要是妳的部下,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呀……哈阿姨!不過雖然是這樣講啦,我依舊無法討厭這名角色,畢竟在這集裡頭,除了那種要不得的態度以外,她所表現出來的寂寞感也令人在意(啊啊~~大家都死了,我怎麼還不死呢?),嗯……所以也越來越好奇山形究竟會如何處理哈穆絲的最終下場。至今為止,每一集的主角都是這系列的配角,看似主角的她卻沒有一集成為主角。每個配角的個人故事卻又如此扣人心弦,那麼(好像)身為主角的她,如果沒來個震撼一點的個人故事,實在很說不過去喔……


女王哈穆絲=梅瑟塔。動畫版這個蝴蝶結也太大ㄎㄟ了!不過好像也「美形」了不少...我真好奇她會怎樣領便當啊.......

天國的真面目總算開始明朗化了,與此同時,也叫人感到接下來的劇情……應該會越來越黑吧!真是有夠同情被派去做「樂園管理者」這種「賽虧」的明斯。

 

最後……附帶一提……拉斯哥爾‧奧塞羅……自從上一集之後,羅莉的模樣一去不復返嗎……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