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大家一個很讚的影片:

詳情如下!(各位看官先來杯涼的,再點一下我手指頭指的「繼續閱讀」吧!)
北藝大學生劉邦耀動畫爆紅 CNN邀製片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7/03 03:21 許俊偉/台北─洛杉磯電話採訪報導

台灣之子爆紅國際!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所學生劉邦耀籌拍的一支不到兩分鐘動畫片,短短兩周在Youtube網站點閱數累積破百萬,不僅有好萊塢影星留言推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微軟公司也想借重他的創意,堪稱台灣創意之光。

影片靈感來自便利貼,描述靠著便利貼提醒自己待完成的工作,結果卻感覺像在對抗滿滿的便利貼而非工作。劉邦耀用了六千張便利貼變化構圖,配合真人演出,呈現自己對抗便利貼工作截止日的情節,並以停格(stop motion)拍攝,整整四個晝夜拍攝一千多張照片串連成動畫。

便利貼構圖 一六○萬人點閱

這支「DEADLINE post-it」動畫片上傳Youtube網站後,短短兩天吸引廿萬人次點閱,約兩周就有一百萬次瀏覽,六月五日至今累積點閱數已破一六○萬次,引發來自全球各地的網友驚呼。

有人留言說是「看過最酷的影片」,還有人以awesome(令人敬畏)和amazing(驚人)形容。最令劉邦耀印象深刻的回響是美國影星Ashton Kutcher(艾西頓酷奇)在別的網站留言推薦他的影片,而這只是他生平第一支上傳的創作。

創意大驚奇 微軟也想借點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看到後,也主動寫信給他,邀請他在新節目中擔任影片製作。劉邦耀說,微軟也想借助他的點子,為即將推出的搜尋引擎製作影片。還有美國廣告公司直接邀他任職,爆紅速度連他自己都嚇到,笑說:「一切就像車禍般突然」。

劉邦耀原本只是在美國教授鼓勵下,上傳影片參加比賽,未料比賽結果還沒公布,劉邦耀已紅遍網路。他說,製作過程必須先完成電腦模擬動畫,然後將畫面投射到牆面上,再以人力在牆面貼放便利貼,因每秒必須要有十二張照片,四天共拍了一千多張照片,前後製作期長達三個月。

很多人都以為影片中對抗便利貼的主角是劉邦耀,其實他躲在幕後操刀拍攝。他笑說,自己如果又要演又要拍,又要貼便利貼,可能會累死。

台灣留學生 揚名國際好風光

他謙虛地說,要感謝其他四位台灣留學生協助,光是一面牆一千兩百張便利貼,五人就得貼上半小時。

劉邦耀因獲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獎助,目前在美國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SCAD)進修,並準備過廿四歲生日。八月回台後繼續完成北藝大研究所學業和服兵役,只能無奈對國外多個邀約的工作機會嘆「無緣」。

台灣之光揚名網路,創意影片少不了台灣人的點閱鼓勵。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pWM0FNPZSs



太厲害了。實在是讚到沒話說啊,這就是以創意取勝的最佳典範吧?以低成本換取對大的利潤(揚名國際),才是創作人最聰明的作法啊。

除了創意絕佳以外,其製作過程中所展現出來的熱誠實在也不容小覷,如果沒這麼熱衷,應該很難有毅力完成這部作品吧(費時三個月......)。

最不簡單是,就連微軟與CNN都搶著要人啊。話說回來,那個......不得不含淚放棄這些羨煞旁人的工作機會,該不會服兵役就所佔的因素就超過百分之九十了吧?真希望不是啊.....

(這真是生錯年代了啊,你再晚個幾年出生就好了.........)







啊,在我的網誌理頭,難得有「新聞」這個分類的文章(仔細看這還是第一篇咧),那順便再多附上一則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新聞好了:

 

脫光上班 提高士氣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7/02 15:35

英國一個自學成功的企管顧問提出,每週五脫光上班的方法,激勵士氣,據說效果不錯。

外國公司一個星期上班五天,星期五多半是便服日,不用穿得太正式。這位企管顧問泰勒要大家星期五上班乾脆別穿衣服。他說,去除衣服以後,大家的偽裝也就沒了,面具也摘了下來。員工就能真的坦誠(袒裎)相見,理性而毫不保留的溝通。

第一個接受這項建議的是一家生意大幅滑落的設計行銷公司。一開始多數員工都很抗拒,經過溝通,調適,現在只剩一個男性員工還負隅頑抗,抵死不從。其他的人不分男女星期五多半只穿內衣褲上班,其中一個二十三歲的男性經理,已經徹底解放,一絲不掛的服務客戶了。

員工表示,脫光以後,大家的距離近了,感情好了,士氣也高了。





欸!嚇死人的公司!這家公司還真是暴露狂的天堂啊!

士氣也提高了?人與人的距離拉近,這點我或許是可以理解啦;但為何會連士氣也一並提高呢?因為溝通再也毫無阻礙的關係嗎?還是說是看到某些畫面........?

總而言之──

就算有這個機會,我也絕對不要到這種公司去上班啊,實在是很同情那位抵死不從的男性員工。


「不脫嗎?」「人.....人家比較保守,不好意思啦!」


不過如果要我去光顧的話.......那可能會考慮考慮!(被巴)

但話又說回來了,要是某位顧客是個七老八十的老人,心臟又不太好,那讓他在一踏進公司的時候,就看到這麼(香豔)刺激的畫面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