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最近這兩部作品只要推出新的集數,我好像都是一起買的耶......這是為什麼呢.....(歪頭)


先來說說火鳳............

袁曹大戰的前哨戰以袁方大勝荀彧告終。

 

從這開始,陳某就要開始吹捧袁方有多強多強了。

 

「他的能力,早已大大超過八奇應有的範圍了。」by水鏡老頭。

 

說實在話,此話從水鏡口中說出來,對我來講實在是沒什麼說服力。在我的認知裡頭,這老頭好像只是被用來襯托他的那八名學生有多強用的而已嘛!過去的三十四集裡頭,完全沒看到他有何作為,只是不斷驚嘆自己的學生有多青出於藍而已。所以他現在才來說出這種話,對我來說是沒啥說服力啊。

 

不過,讓水鏡出來嘴砲一下,倒也無傷大雅。這可能是在鋪陳吧,為了讓袁曹大戰能更加燃得起來,不好好將袁方捧高高怎麼行呢。

 

只是袁方當初敗給呂布實在是敗得太難看了,仔細想想,八奇之中,好像就他一個人能夠輸給呂布耶。

 

至此以後,我都是極為不看好這位袁大公子。但過了這麼多年了,我想他總該磨練出個八奇之首該有的強度出來了吧;再加上水鏡(又是你在講…)曾說:「袁方的計是長遠的」;更遑論他又是袁紹那方的總大將,實質上的boss……好吧,還是值得期待的……吧?

 

上面拉拉雜雜講了這麼多,但是本集真正的重點,應該就是孫策那一方吧。

 
孫策vs.甘寧。


 
太史慈vs.黃忠。

 
其實我還挺喜歡小霸王。他們這種豪邁瘋狂的行事方式,我很欣賞。只是……孫策你為什麼要這麼早死啊!散步散到一半被人幹掉,感覺很蠢耶……


 
(啊,本集還沒領便當啦,只不過照史實來看,似乎也快了……再加上,本週的火鳳連載也鋪下了「此後,孫策行事的方法,令周瑜感到十分不安」這個伏筆……)


啊……差點忘了,本集來有一個重點,就是那個砲灰陣營──仲家帝國──的崩滅。

 

袁樹的這句話最令我印象深刻(不是才說「差點忘了」嗎?)

 

「我只是一個老實人,老老實實地行事。」

 

是啊,直接稱帝,確實是很老實沒錯啦……但也該秤秤自己斤兩吧……

 

 

 


 

 

 

 

 

 再來談談無限住人。

 

這幾集的無限住人一直處於戲劇張力極強的狀態,令我每看一集就要為劇中的角色捏一把冷汗。雖然曾看過有人稱之為「拖戲」,不過我不覺得呀,是因為一直沒進入「逸刀流」VS.「六鬼團」的重頭戲的關係嗎?而且就算是拖戲,也拖的頗有張力、很有內容呀。

 

先來回顧上一集──

無限住人二十三

無限住人第二十三集封面──圖為天津影久。 

天津影久率領「逸刀流」的三大將,攻入城中放無雙,藉此對英于彥這個武力、魄力、智力皆遠遜於吐勾群的阿斗,來個震撼教育。由此真的可以看到天津影久對於他們的信念到底有多執著啊!

 

「如果無法成維護國之牙,不如成為威脅國家之毒。」

「曾經中過毒,又順利撐過來的肉體,會變得比中毒前更加強韌。」

「希望您不時想起,同伴之死帶給您的憤怒,以及缺乏力量的無奈與屈辱,這是今天起便要離開江戶的我們的衷心期望。」

 

抱著這樣的信念與執著,天津影久不惜以「逸刀流」四人之力,挑掉城內百人武士。這真是我看「無限住人」看到現在,最帥最豪邁的劇情了。

 
「逸刀流」的四大天王放無雙,帥到爆炸!(我也很想寫出這麼豪邁的東東啊……)

 

不過,最後某位「實力為大將級」的角色的下場,也頗讓人惋惜……

 

 




再次回到最近剛出的第二十四集。

 

這一次的重點不在吐勾群率領的「六鬼團」天津影久的「逸刀流」的恩怨對決,而是側重在主角萬次與凜,以及全書最變態的角色──

 

 

 

──也就是這位仁兄──尸良。

 

本集的重點,就是他們這場纏繞近二十集的恩怨對決。

從搞笑女忍者雙人組那邊得知萬次兩人的行蹤後,這位被尊稱
()為「無限住人」中最純粹的惡役,對萬次他們伸出了最後魔爪。

 

而且,果不其然,這變態果真是得到了血仙蟲的青睞,肉體瞬間從殘障升級成與萬次同等級的不死之身。

 

這下子萬次就有得苦了……

 

先是凜被俘虜(雖然她確實是成長不少了,不過這就是女主角的宿命吧……),然後是尸良展露出他接上萬次的手臂後的不死之身。在凜有生命之虞的狀況下,萬次此戰打起來確是倍加艱辛。

與萬次的左手合體的尸良............. 

無獨有偶,在最壞的情況下,更糟的狀況又出現了。那位與尸良也是因緣不淺的仁兄──兇戴斗──與天津影久一同前往常陸的途中,竟好死不死的撞到尸良,這也就罷了,不知撞到惡鬼的他,竟還下馬前去關心。

 

「不,老大,這是我不小心,您還是盡快趕到同伴那去吧。」

 

這是兇戴斗對天津影久說的話,同時也是本集最不明智發言啊!!兇哥……你等下就會發現,現在與你對上的是本作最凶惡、最變態、最鬼畜的狠角色啊。而不知情的天津影久,當然就此拍拍馬屁股暫時退場閃人嘍。

 

也罷,畢竟,這是兇戴斗與尸良的帳,同時這也是一場將萬次、凜、尸良、練造、兇戴斗等人的恩怨畫下句點的最後一場戲,確實是沒有天津影斗插手的份。(再說,要是天津影久真的也下馬參戰的話,尸良再凶暴也只有被ko的份吧……)

 

從第五集開始,纏繞了將近二十集的恩怨,(好像)即將在此劃下句點了。

 

雖然我這麼說,但是很令人遺憾的是,二十四集還是沒能演完這一段,看來要等到二十五集才能知道眾人的下場了(看到一些情報圖了,尸良最後似乎是……惡有惡報啊,別人被他獵奇得有多慘,他自己就被獵奇得有多慘……)

 

與尸良的對決結束之後,我想接下來的劇情,應該就是「逸刀流」與「六鬼團」全面開戰吧(這才是我最想看的啊!)

 

期待天津影久與吐勾群,這兩名大將會展開怎樣令人血脈喷張的對決(還沒看過這兩大將對打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