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社2007年4月5日至9月27日之間放送的《黑之契約者》以其深刻的世界觀和陰暗的主題為劇評人稱道,另一方面,也因為沉重的故事基調將一部分觀眾拒之門外,收視率差強人意,有人稱其為神作,也有人對它不屑一顧,這種極端的觀眾反響反而為《黑之契約者》的流傳推波助瀾,讓更多人知道了這部“並不簡單”的動畫。骨頭社一向以“BONES出品,必屬精品”著稱,這部看似名不見經傳的作品,雖然不如《鋼之煉金術師》廣為人知,卻也以其獨特的視角和故事架構吸引了一部分死忠FANS,正所謂“各花入各眼”,《黑之契約者》續集的正式確定對其擁護者們來說,無疑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

日前,官方正式發佈了《黑之契約者》續集的製作名單,從名單(詳見下方)上可以看出,除了設計人員由原來的岡田有章、佐籐正浩、田口榮司三人組變為青井孝搭檔岡田有章,以及攝影監督由原來的武井良幸變為神林剛,總體上並沒有大的改變,可以說基本上保留了07版的原班製作班底,不知是否菅野洋子檔期太滿的原因,音樂方面的人選暫時還沒有公佈,期待新一季的《黑之契約者》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和震撼!

【2009版STAFF】
原作:BONES、岡村天齋
監督:岡村天齋
角色原案:岩原裕二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小森高博
美術設計:青井孝、岡田有章
設計支持:やまだたかひろ
色彩設計:水田信子
美術監督:青井孝
攝影監督:神林剛
音響監督:若林和宏
動畫製作:BONES

(以上轉載自万宇動漫)


欸,我想,這則消息應該是頗為LAG了。因為我之前不管在K島或者是巴哈,都多次看過這則新聞了。那為什麼這則新聞我會這麼晚貼呢?

之所以如此晚貼,是因為我懶(喂!)。

那又為何LAG這麼大了,還堅持要貼上來呢?那是因為我很喜歡這部作品呀!



第二期相關報導圖片──圖為黑與銀(再加貓)。

說真的,看到將製作動畫第二期的新聞時,我還真的被嚇了一跳。

這是因為第一期的最後,便當實在發得毫不手軟,那場「流星雨」實在是看了為之膽寒.......

所以,我以為已經失去許多重量級角色的這部作品,應該不會再有續篇了,就此劃下句點。

雖然這一兩年間,三不五時常看到網路上有人把碗都快敲破似的大喊:「第二期!第二期!」搞得我也想去廚房裡把碗拿一起來好好造勢一番......(不過一考慮到下一餐該怎麼辦時,我也只能很現實地乖乖拿回去放...)

但就像我前面所說的,明明眾多角色都已經翹辮子了,那還有什麼搞頭嗎?就身為粉絲的角度來說,我當然希望再一次跳進《黑之契約者》的世界裡,不過同時我的理性也告訴我,絕對不能期待太多。畢竟在大部分的時候,世事就像《光速蒙面俠》裡頭的基德所說的:「期望太大,到時一定沒啥好事...」

想不到,這次基德先生的理論居然這麼快就被推翻了!還真的是要做第二期了!不過我也不是這麼無趣、掃興的傢伙,所以就先把「這種時間點,該不會是純粹為了想再賺一筆吧...」這種消極的想法丟在一旁,好好雀躍一番吧!



第二期相關報導圖片──圖一樣是黑與銀。(前一張圖也是......你們.....第二期是要播甜蜜的私奔逃亡日記是吧?)

上面那篇轉載過來的文章有說到,有人對《黑之契約者》不屑一顧,也有人將之視為神作。對於這一點,先讓我稍微說明一下自己的立場好了────

我呢,兩邊都不是喔!

當然我不討厭這部作品,甚至可以說是頗為喜愛。然而雖然我還挺喜歡這部作品的,但也還不到視它為神作的地步。

簡單來講就是夾在中間吧。

我在當初第一眼看到《黑之契約者》的時候,是被它的畫面所吸引。我還記得第一集開頭的那場追逐戲,畫面好像還是以偏綠色的色調為主。由於在不久前才剛看完一些就整體看來,帶給我「綠色」的感覺的作品,而我也挺喜歡那些作品的,因此就興起「啊~~試著看看這部作品吧」這樣的念頭。

等到看完前兩集的時候,我就確信了:
嗯,這的確是我的菜!

因為我還挺喜歡這種以現代都市為背景的科幻題材。



在我們所看不見的某個城市角落,可能就有某個無名英雄,正在為了自己的理念或者其他什麼的,與某個陰謀對抗著。



↑這種調調的我最喜歡了。(實在不是很喜歡那些在作品裡頭全世界都家喻戶曉的英雄....)

整部作品從頭到尾都有一種「雖然不知道是誰,但就是有某個某某人在操縱著」的感覺。讓這座城市表面上看來平穩,實際上背後卻隱藏著巨大的陰謀;令這部作品乍看之下,只是普通的超能力者互相對戰的短篇故事串聯起來的作品(這部作品在前面都是以兩集來描述一個短篇故事,直到最後的幾集才一口氣將故事衝到結尾),實際上的故事架構卻是比想像中還大。



除此之外,動作場面也深得我心。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部作品充斥著一堆以「契約者」為名的超能力者,但是實際上,打鬥場面卻不如想像中的多。

不會像《ONE PIECE》之類的JUMP系作品,超能力對戰場景滿天飛,反而是比較偏向
「點到為止」的感覺。

但是這樣的作法,我還挺喜歡的。
因為它不會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戰鬥場面,而忽略掉故事內容本身;相對的,愛看動作場面的朋友,也能享受到故事裡頭突如其來、錦上添花、點到為止、有著十足加分的配樂的流暢動作場面。很漂亮地將身為主菜的「劇情」與當做配菜的「戰鬥場面」調配得相當平衡,不會因為加了過多的配菜而搞壞胃口,也不會因為配菜過少而食之乏味。

各個角色的實力差距也描寫的頗為曖昧,這點我也挺喜歡的。我不太喜歡那種在一開始就明白的將眾角色之間的實力差距一語道破的作品.......不覺得這樣就失去很多想像空間嗎?(像我到現在還一直很好奇,某位號稱「MI6最優秀特工」的小白臉(?)實力到底如何啊.....)

這部作品真要能夠讓我稍微詬病的地方,大概也只有它對於某些隱藏於背後的「陰謀」發揮得不夠完全吧.....

(欸....慎重起見,我還是說一下好了,我並不是說《ONE PIECE》不及《黑之契約者》喔....這畢竟是不同類型的作品嘛...不過,《ONE PIECE》這部精采的作品,在某些時候,戰鬥場面確實很多餘...)




從這次的新聞看來,應該再過不久就可以看到《黑之契約者》第二期了吧!

希望這個續篇不要只是出來賺足MONEY的啊(←糟糕...掃興的發言)!

而是希望第一期尚未解釋清楚的地方,能在第二期裡頭好好發揮出來。

我已經等不及再次跳進《黑之契約者》的世界裡了。



黑之契約者動畫截圖──銀。


PS.哎呀....第一期這麼多角色領便當.....看來銀這次的戲份總算能多一點了嗎?拜託........

這次給我多一點的銀吧!

不然第一期的銀都被人譏為「看板娘」了......(這叫當初看到銀的海報才試著去看《黑之契約者》的我情何以堪呢...)


看過的各位當作複習,沒看過的當作預習──在此附上《黑之契約者》第一期的op1.2





每次看都覺得....如果只看op2前面開場的部份,沒看過本作的人可能會誤以為這是一部賽車作品吧.....





為了沒看過《黑之契約者》的朋友,我在此附上日方官網:
http://www.d-black.net/1st/index.html

維基百科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BB%91%E4%B9%8B%E5%A5%91%E7%B4%84%E8%80%85&variant=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