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是從本篇中突破重圍擠出來的3.5集!爆笑短篇故事集歡樂豋場!

這集還是相當歡樂!

就如封底上的標題所說的,這是本短篇集。其中部分的故事,是將前三集的故事裡頭沒講清楚的部份,拉出來做個番外篇。

本集共分為五篇:

一、《笨蛋,測驗,召喚獸~預習篇~》

根據作者本人所述,這是他的出道作。所以這篇的時間點甚至在第一集之前。這篇的重點在於交待明久與島田葉月的相識經過,一解讀者在看到第二集時,浮現的「從哪(拐)來的羅莉啊?」的疑問。

二、《我與暴突與情書》

這集的時間點是夾在第一集與第二集之間。某位資優生的情書內容在此徹底公開……不過也因此讓收到情書的明久陷入一場的地獄之中。F班驚人至極的團結力也因此再度展露無遺XD。

三、《我與翔子與如月高地》

相信在看完第二集之後,應該很多人會很好奇那張如月高地遊樂園的票究竟落入誰手,並且會掀起怎樣的波瀾吧?這點嘛……看霧島翔子就知道嘍!結果就是雄二差點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嘍!對了,順帶一提,這次的第一人稱的敘事者,理所當然地變成了雄二(看標題就可以猜得出了吧?)。

四、《我與游泳池與泳裝樂園》

殺必死~~~~!殺很大!

簡單來說就是,眾女角與某位第三性出來給作者殺必死啦 (←別懷疑,插畫親口說的。) !同時在這一篇裡頭,也附帶說明了為何木下秀吉在第三集,強化集訓的溫泉之旅中,使用的是「個人浴室」。

五、《我與打工與危險的週末》

超級大窮人明久,由於老母切斷經濟來源,再度陷入缺糧的危機之中。就在此時,同樣為老媽的誇張行徑所困擾的最佳損友版本雄二提供明久一條生路──車站前的『La‧Pedis』咖啡店,正在徵一日工讀生。於是笨蛋四人組為期一天的打工日展開了。



這集還是很好笑。《笨蛋,測驗,召喚獸》的最大賣點,就是在於其原原不絕的笑點。看到目前為止,幾乎每一集都可以讓我從頭笑到尾。讓我笑的最愉快的,莫過於吉井明久與坂本雄二這對損友搭檔了吧。這種互相背刺、陷害、出賣的關係,其實也是他們超級友好的証明吧?看著他們這種友情,有時候還真讓人羨慕……不過,真的只是有時候啦!畢竟,當我看到,這集裡的雄二使計將明久收到的情書毫不留情地奪過來,說了這句「我只是單純的──看到你得到幸福,就覺得不爽啦!」之後,也是會開始慶幸沒有這種朋友啦XDD!

《笨蛋,測驗,召喚獸》的精華就在於它源源不絕的笑點。往往某個角色在這一段說得鄭重其事的宣言,或者所做的理所當然的行動,才過了沒幾段,馬上就被另一個角色或是自己給推翻了,並藉此來製造笑點。幾乎從頭到尾都是利用這種手法來製造笑點。然而看到目前為止,卻完全不會讓我感到厭煩,反而更加期待這群笨蛋在將來還會如何互相陷害,好帶給我更多的歡樂笑料。

除了上述的手法以外,另一個笑點來源,相當誇張的「動漫畫元素」。這部作品裡面隨處可見一大堆的動漫元素、老梗。比方說姬路瑞希的殺人料理、島田美波的暴力傲嬌、木下秀吉的僞娘外貌、土屋康太那個對「性」過於旺盛的好奇心讓他不時因為某些謎樣因素而鼻血狂噴……等等,其實都是一些在動漫畫中還蠻常看見的元素。

通常這類作品,要是處裡得不好,就會淪落到「要笑果沒笑果、要創意沒創意」的窘境。好在,這部《笨蛋,測驗,召喚獸》到目前為止還不會給我這樣的感覺,甚至到了這本3.5集短集篇時,仍未見疲態,依舊是笑點滿滿。

啊啊,上述所說的「動漫畫元素」裡頭,忘了提到一點──在本集裡頭依舊活躍的「笨蛋班級F班的超強團結、向心力!」

本集中的F班的特殊點名法快笑死我了。

某天早上,綽號鐵人老師的F班級任老師在做早點名時──

原本是──

「工藤。」(鐵人老師在點名)

「在。」(學生回答)

「久保。」

「在。」

↑這種模式。

然而,在坂本雄二對著全班爆料男主角──吉井明久──今早在鞋櫃裡頭收到情書時,整個班級的點名氣氛──驟然改變!

「手塚。」(鐵人老師繼續點名。)

「一定要殺了吉井。」(學生不太一樣的回答)

「藤堂。」

「一定要殺了吉井。」

「布田。」

「一定要狠狠殺了吉井!」

「根案。」

「一定要殺了吉井,把他大卸八塊!」



……是怎樣啊!你們到底有多不能接受同班同學得到幸福啊XD?

不僅如此,之後甚至還組成各個追擊部隊,一邊高喊著「SEARCH&DEATH!(調查&獵殺!)」「最少也要把他給毀了!」「你想一個人得到幸福,實在是痴人說夢啊!」,一邊追殺為了保住情書只能逃亡的可憐的笨蛋男主角吉井明久。這種極端到不行的笨蛋班級,真是讓人又是好笑又是無奈(完全把團結力量用錯地方啦!)……



而本集讓我稍微訝異的地方,在於第三篇《我與翔子與如月高地》。這個短篇讓我稍稍改變了對《笨蛋、測驗、召喚獸》這部作品的看法。這一篇難得不是用主角明久的視點,而是用了最佳損友,坂本雄二的視點,來做第一人稱敘述。前面依舊是耍笨、吐槽,笑點源源不絕。不過到了後半段,整個氣氛急轉直下。由於翔子除了發揮以往的偏執性格外,還作出了發自肺腑的感人宣言,讓雄二也……哎呀,反正就是突然變成了一篇閃死人不償命的閃光短篇啦!原來作者井上堅二除了搞笑以外,還有這種抒情功力啊……因此也讓本篇成為3.5集裡頭我最喜歡的一篇了。

至於,本作裡頭最有人氣的僞娘──木下秀吉──的表現……在我看了第四篇《我與游泳池與泳裝樂園》後,真的是覺得負責插畫的葉賀唯,所說的「服務作者」的此番發言所言不假啊……(幾乎每一集的作者簡介,井上堅二都在對秀吉發出愛的告白嘛……)

嗯,接下來就期待第四集吧,非常好奇第二集島田美波獻出的那個吻,會在第四集裡頭製造出如何恐怖(對明久而言)、爆笑(對讀者而言)的修羅場!


PS.其實……我又上網稍微先瞄「一滴滴」了啦……不過還是忍了下來……等到出了再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