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

首先,我想先說一件事。我必須對我的上一篇《零崎雙識的人間試驗》心得感想作一點小小的更正。因為我當時在看《人間試驗》的時候,理所當然並沒有看過《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所以對於某些地方的描述相當含糊不清。因此我現在要說的是──

我錯了。我在《人間試驗》的感想文裡面提到──零崎雙識大哥被梧桐伊織批為變態。這麼說好像挺模稜兩可的。感覺就好像雙識大哥未必是真正的變態,只是女主較對他有點偏見罷了。然而在看完《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後,我要重新申明──零崎雙識,他真的是個不折不扣卻又迷死人不償命(至少對我來說)的變態啊XD!

變態分為兩種:被讀者喜歡的變態、被讀者度爛的變態。

雙識大哥無疑是前面那一種啊!(至於在小說裏面,是不是會被眾人喜歡那就……)


(以下大捏!!)



好了,雙識大哥的魅力所在,待會兒再來說(再說,一開頭就一直提到雙識大哥,真叫身為本集主角的零崎軋識情何以堪啊!)。

趕快先來說一下這本《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吧!

《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

本作是《人間系列》裡頭的第二集。主角為「殺之名」排行第三的「零崎一賊」中的招牌之一──「愚神禮贊」──零崎軋識。

這部作品與上一集《零崎雙識的人間試驗》緊湊的劇情截然不同,它是以三個短篇集結成書的。而既然主角是零崎軋識,想當然耳,在這三個短篇裡,都可以看得到軋識的身影。


第一篇:《狙擊手來襲》


內容是敘述零崎軋識與零崎人識為了幫他們的大哥,而接下某件暗殺任務。在這個故事的一開頭,就讓我們稍稍見識到了零崎軋識的獨門戰鬥方法。「愚神禮贊」──狼牙棒的豪邁殺法。不過在任務看似輕鬆結束之後,卻意外地掉入了某人的陷阱裡──

既然零崎軋識的武器是狼牙棒,而上一篇曾經提及的零崎人識使用武器則是刀子;那麼,這個短篇的標題所提到的「狙擊手」又是誰呢?是的,這個「狙擊手」正是讓零崎軋識與人識跌入陷阱的幕後黑手──荻原子荻。

墜入陷阱而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境的「零崎一賊」的兩人,要如何對抗身處一公里外,以來福槍為武器的狙擊手呢?




第二篇:《竹取山決戰》




這一篇,稱之為這本書的主戲、重頭戲也不為過。篇幅之大遠勝其他的兩篇短篇,甚至還要再分為《前半戰》跟《後半戰》呢。

不過光因為篇幅大還不足以稱為本書的重頭戲,之所以稱之為重頭戲,當然是因為它的可看度。

在這篇裡頭,「零崎一賊」的雙天王──

「自殺志願」(Mind Render)──零崎雙識(別稱:第二十人地獄)。

「愚神禮贊」(Seamless Bias)──零崎軋識。

還有──

「零崎一賊」的秘密武器,在此時尚未有任何稱號的──零崎人識。

以上「零崎一賊」的重量級角色,全部參戰。

「零崎一賊」為殺人鬼集團。他們並非血脈相連,而是藉由流血連接在一起的非血緣關係。是個以「殺意」組成的凶惡集團。殺人是他們的本能,也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在得知了代表財務世界的力量──赤神財團──的千金赤神伊梨亞親手殺害自己的妹妹赤神奧黛特以後,雙識他們理所當然地懷疑起伊梨亞有可能是他們的「家人」。

相當重視「家人」的「零崎一賊」當然不可能放任有可能是自己「家人」的赤神家大小姐不管,在得知赤神伊梨亞本人就在雀之竹取山時,「零崎一賊」於是出動。所以,本篇故事就此展開了──

在這篇故事裡,與「零崎一賊」為敵的反派是本傳《戲言》裡頭的人氣角色──荻原子荻。

「在正式比賽到來之前──讓零崎一賊的主要人物,經歷決定性的敗北!就是這次的主題。」

身為「軍師」,同時也是澄百合學園的超級資優生的荻原子荻,利用赤神伊梨亞目前人在雀之竹取山的情報,將「零崎一賊」的殺人鬼誘來此地,設下陷阱和多枚強而有力的棋子,就此與「零崎一賊」的三人開戰。

然後就這麼嘟嘟好!荻原子荻所準備的「旗子」──她也稱之為「參賽選手」──剛好就是本傳《戲言》裡頭的角色(不過本來就是同一個世界的高手,子荻沒有不用他們的道理,再說,又是個超棒的宣傳機會XD)。

講到這裡,相信各位不難發現,這篇《竹取山決戰》的最大賣點,就是各個人氣角色的對戰啦!

在「軍師」荻原子荻的一番部署安排後,這場發生在雀之竹取山的「對戰預選」組合如下──

第一回合:「愚神禮贊」(Seamless Bias)零崎軋識VS.「假面女僕」千賀明子。

第二回合:「自殺志願」(Mind Render)零崎雙識VS.「閻口眾」的閻口濡衣。

第三回合:零崎人識VS.西条玉藻。

以及──在第三回合之後,突如其來的第四回合。以看過本傳《戲言》的角度來看,這稱之為夢幻組合也不為過的第四回合:

零崎人識VS.(亂入的) 匂宮出夢。

在眾強的角力對抗之下,最後能登上雀之竹取山山頂的,究竟是誰?



第三篇:《承包人傳說》


這篇主要說的是零崎軋識以另外一個身份「小肆」活躍的故事。

沒看過本作的人,可能會問:為什麼說是「小肆」活躍呢?

而已經讀過這篇作品的我,只能毫不猶豫地回答:那種鋒頭被完全搶盡的戲份,說軋識是小肆活躍也已經太捧他啦!

先來大致介紹一下故事內容:

這一篇,零崎軋識並不是用零崎一賊的「愚神禮贊」的身分行動。他用的是「暴君」的某個手下──式岸軋騎的身分出場。這個同時也是他隱瞞「零崎一賊」的其他家人的另一個身份。

年僅十四歲,稱號為「暴君」的藍髮少女,是軋識所愛慕的對象(你這個羅莉控!〈指〉)。某天,「暴君」突然想得到某份感興趣的資料,不過那是以「暴君」的能力所無法觸及的物品,所以她便命令岸式軋騎──也就是軋識──前去將那份資料奪來。

因為那份愛戀之心,所以零崎軋識對於「暴君」的命令,是絕對服從的。他二話不說馬上接下這份差事。

在實際到達保存那份資料的現場──四十層樓的高樓大廈──後,軋識卻非常「倒楣」地,碰上了某個打亂他全盤行動計畫的人物。

那個人物就是本人在上面所提到的,讓軋識的鋒頭幾乎完全被搶盡的──

──人類最強的承包人──

哀川潤。

於是,零崎一賊的招牌之一「愚神禮贊」與「人類最強」,破天荒地首度攜手合作的故事,就此展開──



老實說,這次登場的人物實在太多啦!

多到讓我覺得,這本純粹好像只是拿人氣角色出來服務讀者的群像劇。讓我看的相當盡興。既然如此,這次的感想,就針對一些我認為比較主要OR有興趣的角色來說吧!所有登場角色全部搬出來介紹個一便,那太費功夫了……(我會累死)。


首先是本書主角──「愚神禮贊」(Seamless Bias)──零崎軋識。


雖然說是主角,不過是個頗為可憐的主角!

軋識在本作身為主角的存在感,與在上一本《人間系列》擔任主角的零崎雙識相比,完全低了好幾個LEVEL。人家雙識大哥在《零崎雙識的人間試驗》裡面出盡鋒頭,所有反派人物的挑戰,他毫無例外照單全收,為了家人與伊織小妹,連性命都給他豁出去了!相對的,軋識你老兄……在本集裡面身為主角……會不會太悲慘啦?

在《狙擊手來襲》裡面,他甚至是在等到他老弟零崎人識,親自衝出去示範如何擋下狙擊手的子彈後,才開始領悟般地有所行動。但是他究竟做了什麼行動呢?說穿了,也不過是幫他老弟檔下子彈。能夠擋下身處一公里外的狙擊手發射的子彈,光聽起來還挺嚇人的喔?不過要是跟他老弟人識比起來,不得不說整個就遜掉了。人家人識可是一邊與西条玉藻對戰,一邊只用左手握著的柴刀,甚至連頭也不回,就將四發子彈檔了下來;軋識老兄你居然必須用雙手緊抓「愚神禮贊」狼牙棒、聚精會神,才勉強能檔個幾發子彈?

老實說,光是看到這裡,不免讓我有點懷疑起軋識兄的實力。

而在第二篇,同時也是篇幅最大的《竹取山決戰》裡面,軋識兄的表現更是令人想為他掉眼淚了。基於軋識兄還算是個主角這一點,我也不便說得太直,所以就用委婉一些的說法吧──這傢伙真的是主角嗎(←這樣好像更直接呦XD)?。

仔細想想,這篇《竹取山決戰》裡面豋場人物實在太多了,況且又是一堆重量級角色,以實力等級來區分,好像沒什麼人是排在軋識兄的下面喔?這麼一來,在這種背景下,要苛責軋識兄的表現不如人意,似乎也過於苛刻了點。但是呀……你會不會太過狼狽了點呀?

老實說,看到這裡我實在不清楚西尾到底又在玩什麼把戲,有必要把主角貶低到這種程度嗎?更過分的是,西尾在後面又再度放起他的得意大絕──藉著人識等人或是自己的描述來不斷放馬後炮,多多少少捧高軋識的實力,藉此提醒讀者軋識還是不容小覷(西尾真的很愛玩這招,看看《戲言》的子荻,不知為何,到了《食人魔法》,才不斷地捧她有多強)……

第三篇《承包人傳說》……這個就不用提了。雖然軋識兄在這篇確實沒像《竹取山決戰》這麼悽慘,但是,在「人類最強」的承包人──哀川大姐的無敵光環之下,軋識究竟能夠可憐兮兮地掙到多少鋒頭,也是可想而知了吧……



《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小說插圖──右為式岸軋騎(零崎軋識在「暴君」底下的另一身分);左為萌太(小萌太也太萌了吧)。

《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小說插圖──左為「暴君」;右為式岸軋騎(零崎軋識在「暴君」底下的另一身分)


所以整體來說,我們的主角──「愚神禮贊」零崎軋識,在這本以他為主角的作品裡面,若要以戲份、顯眼度來說,不用雙識大哥來評分,我也會直接先說:「不合格」。

從在本次與「零崎一賊」敵對的角色──「軍師」子荻口口聲聲一直說這次與「零崎一賊」的衝突不過是預選看來,或許,之後將會展開的大混戰──正式比賽──可能可以看到軋識的真正實力吧!但是,這並不能改變軋識在這本《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裡面差強人意的表現。這個角色的特性、性格乃至一切,感覺都在沒完全發揮到的情況下,本作就告一段落了。

唯一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就是在《承包人傳說》裡頭與「人類最強」合作的片段──

在那場合作之中,「人類最強」哀川潤,對因敗北而一直煩悶不已的軋識說了:

「討厭的事就勉強去做,喜歡的是就盡量去做。」

「你也儘管去做不就得了?連戰連敗,全戰全敗也好,不失敗的話就是出乎意料的帥氣啊。雖說,事情也分為做得到與做不到兩種啦──那如果做不到的話就做不到嘛,反正笑一笑事情就過去了啦。」

哀川潤以上的言論,有如醍醐灌頂般,點醒了軋識。讓他再度想起──



零崎一賊這個集團的宗旨便是──為了能笑著死去。



好個帥氣的團體啊!「殺人鬼」一見人就會有想殺人的衝動,因此他們無法與一般人相處,只能與同類的殺人鬼物以類聚組成「零崎一賊」集團。在現在的法治社會裡,這些異端,想必也倍受正常人的排斥吧,被抓到的話,十之八九會以死刑或無期徒刑伺候。但是他們不以為苦,反而更加重視自己的同類、更為重視「家人」,無論在多危急的狀況下也絕不拋下「家人」獨自逃走;他們以活得快樂、隨性為目標,甚至期許自己能「為了能笑著而死去」……如果拋開所謂道德良知的束縛,其實他們這幫人,從某種角度來說,還挺令人羨慕的嘛!

而說真的,苦惱的軋識,與雙識或者人識比起來,感覺給人更加親近。雖然我在上面說了軋識在本集的表現實在可憐,但其實那是因為我還挺喜歡這個角色,才這麼說的。真希望他在接下來的《人間系列》能有更好的表現。

PS.再說,我還挺喜歡他的「愚神禮贊」狼牙棒的豪邁殺法!沒辦法……我個人比較偏好豪邁一點的戰鬥方式嘛──



「自殺志願」(Mind Render)──零崎雙識(別稱:第二十人地獄)。

《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小說插圖──右為零崎雙識;左為荻原子荻。


終於談到雙識大哥了。

關於「零崎一賊」的長男──零崎雙識大哥這個人,我就不多加談論他了,畢竟在上一篇《零崎雙識的人間試驗》裡就談論的夠多了。只管講一、兩個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地方吧!

首先,先拿他在竹取山裡頭,與「閻口眾」的閻口濡衣的對決來說吧。

這個傢伙……比我想像中還要深藏不漏啊。相對於依靠自己的武器「愚神禮贊」,並且還拿來崇拜的軋識,雙識對於自己的武器「自殺志願」這把奇形怪狀的大剪子反而沒那麼重視啊。不僅在「子荻美眉」面前相當瀟灑地把這把大剪子扔掉,甚至在與閻口濡衣對決時,幾乎也沒用到「自殺志願」。

根據他本人的說法:「我不使用『自殺志願』的時候,才是壓倒性的強。」

這是真的嗎,還是雙識大哥隨口胡謅的呢?老實說我無從得知。不過就結果來看,雙識的確再此役中展現了不同以往的另一面來戰鬥。面對以隱身見長的閻口濡衣(能做到只有他的主子才見過他這種地步,真是暗殺者的典範),雙識大哥居然可以輕易地轉守為攻,讓自己從獵物轉為獵人,反將閻口濡衣一軍。

只能說不愧是零崎一賊的長男。據他的說法,「零崎一賊」裡頭的傢伙有許多只會殺人,但一旦遭遇到這種逆境式的戰鬥場面時,卻意外的抗壓性不足。作為一賊裡頭的接班人,雙識大哥這次可是做了個很棒的示範。

還有最值得提到的一點就是,就是本文開頭所提及的──雙識大哥的變態魅力XD!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竹取山決戰》裡頭,意外地結識了目前尚是國中生的「軍師」荻原子荻。自此之後,雙識居然一天傳一百封簡訊給她,令子荻不勝其擾。

當然身為「軍師」的子荻,不可能閒到去一一回信,所以她還使用了儲存她自己的書寫習慣的人工智慧功能回訊(太高科技了吧!),然而──

「但他卻馬上回說『總覺得妳的的氣質變得不太一樣呢』,而馬上被對方看穿了……那男人對國中女生來說可說是個絕對的專家。」

面對過份且莫名精明的雙識,子荻也只能如此無奈地說道。

……這個,連西尾都自己吐槽說:「這是哪門子的專家啊?」XDDDDDD

不僅如此,雙識的手機的輸入字數的極限是五千字。根據「少女趣味」(Blot Keep)零崎曲識的觀察,雙識大哥似乎在回信的時候是打算寫到輸入字數的極限。

先讓我們來假設一下好了,如果雙識在每次回信的時候都將輸入的字數寫到極限──五千字──而根據子荻的說法,雙識一天傳一百多封簡訊過去……

五千字X一百封=五十萬字……

五十萬字!

零崎雙識!你這個「零崎一賊」的先鋒隊長暨特攻隊長,又是家族的長男,居然可以有那美國時間一天打五十萬字去騷擾國中女生!?(哇咧……我一天能寫個破萬字就差不多「飽」了耶……)

我只能說,這種精神跟毅力,真是變態的楷模啊。

實在是很同情當雙識說著:「一直沒有回信呢──這是為什麼呢?好──已經過了一分鐘,應該要再催促一次了。」「嗚呵呵,看來今晚是不用睡了,不過這也是為了子荻美眉啊。」時,位於另一邊為雙識的騷擾所苦的子荻啊……

不過我也只能說,子荻妳自找的XD。

好了,歡樂的內容到此打住。接下來要來談論一下正經的……

其實我是覺得,看過這兩篇的人應該也會有一種想法吧?那就是這些騷擾子荻的行為,有一部分應該是雙識大哥裝出來的。換句話說,雙識大哥打算扮豬吃老虎?

當然,我寧可相信其中大部分是雙識大哥的變態性格在作祟,但我想以雙識大哥對於「強悍」的敏感度來說,應該很有可能早就察覺到子荻並非一般國中女生才對。

想一想子荻與雙識在竹取山相遇的時候,當時雙識好似完全不疑有他地相信子荻所編出來的謊言(什麼為了幫母親採香菇……)。但是這也太剛好了吧?一個普通國中女生會就這麼剛好在這種已經淪為戰場的荒郊野外出現?別說是專業玩家,就算是一般人也會起疑吧!

而雙識之後的舉動──也就是一天傳一百多封簡訊──我是很想認為那是他因為交到國中女生的朋友太過興奮致使的啦XD。不過之前也講了,雙識再怎麼說也是「零崎一賊」的先鋒隊長暨特攻隊長,照理來說應該不會有這種空閒時間讓他來騷擾這種國中女生呀……

再加上,當他在一邊回簡訊給子荻時,一邊對曲識所說的話:

「近期之內,恐怕會與那些人展開全面性的戰爭。不久就會發生零崎一賊未曾經歷過的,令人束手無策的大規模戰爭吧。」

就在回簡訊的同時講出上面這番話,要說雙識大哥早已看破子荻美眉的身分,其實也很有可能不是嗎?以雙識大哥的洞察力及經驗,要做到這種程度並不難吧。所以說那個傳簡訊的行為,表面上看似在聊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然而事實上已經在看似微不足道的字裡行間內展開了他對子荻的「測試」?

嗯,個人看法而已啦,我還是比較希望相信這些騷擾,全都是雙識大哥的變態性格在作祟XDD!



零崎人識。

《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小說插圖──右為零崎人識;左上為匂宮出夢;左下為西条玉藻。


「零崎一賊」裡頭最有魅力的殺人鬼(←《戲言》第二集的介紹)。也是以「隨性」為其特徵的一賊裡頭最隨性的傢伙(←我覺得)!是一賊裡頭的秘密武器。甚至連本作擔任反派的「軍師」荻原子荻也坦言對他很有興趣。

這個時候的零崎人識,還只是個可口的小正太(可口是什麼意思……),連頭髮都還沒染,活脫脫一副青澀(?)小男孩的模樣。話雖如此,年紀尚輕的他,在這部作品裡頭,卻展現出不輸給他兩位兄長的戰鬥力以及判斷力(在某些地方,甚至還有過之而無不及,最好的例子……就是《狙擊手來襲》啦!)。

不過人識在這部作品裡面,我覺得他還挺倒楣的,哈哈……

首先,在《狙擊手來襲》裡頭,原本尚是國中生的他,因為雙識大哥被人家找碴了,所以被雙識下令要陪著軋識去將對方殲滅殆盡。(那學校的出席數不夠怎麼辦啊……)

而在《竹取山決戰》裡頭就更加悲慘了。這一次,雙識大哥並不是以長男的身分命令他出任務──而是直接綁架他(綁架犯啊)!

如果只是綁架也就算了,可是雙識大哥用的綁架工具有點怪異吧?拿繩子把人識綁起來?嗯,很合理,通常綁架的時候,繩子是必備的傢伙,這點可以理解。問題在於──

──為什麼要用「口塞」來塞住人識的嘴巴咧?(口塞:情趣用品的一種,會讓人無法發出聲音。)雙識大哥……請自重!

綁架犯零崎雙識的變態暴行不只如此。之所以綁架人識,是為了讓他出這次任務,不過,今天可是人識的期末考的日子耶!讓自己的弟弟在學校裡留級,不太好吧……更誇張的是,為了限制住人識的行動,還特地折斷他一隻手……

也難怪軋識在看到這樣的場面之後會說:「阿願(「自殺志願」──零崎雙識),我的年紀比你大真是太好了,我打從心底這麼想。」

然而,人識的苦難尚未結束。

在「竹取山決戰」結束之後,在暫時脫離綁架犯大哥的魔掌後,迎接他的是──跟蹤狂的騷擾!

在經過一連串的災難之後,還被能與「人類最強」分庭抗禮的匂宮出夢追殺……真是讓人欲哭無類啊(雖然我有點羨慕人識……那個蛇吻……)。

總之,這集真是辛苦你了,人識!





荻原子荻。

《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小說插圖


變態學園──澄百合學園──國中部的超級資優生。本身所擁有的戰鬥能力並不出眾,但她的「計策」不僅可以彌補這項缺點,甚至能將自己本身強化到令學園的老師也折服、「零崎一賊」也因此吃鱉,甚至是讓自己在「澄百合學園」裡頭名留青史的地步。

看著在本集大肆活躍的子荻,不禁讓我心想:很好,西尾總算是有那個心要給我們一個交代了。

西尾在《戲言》裡就不斷將子荻捧得高高的,甚至連「人類最惡」的狐狸先生都說子荻的演算能力少說也有他的五倍以上。說來失禮,當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我聽你在扯。」XD

畢竟,沒憑沒據的,人家又不可能再度出場了,現在再來講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然而這次,西尾在《人間系列》裡頭,至少在這本《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裡面,總算有稍稍講解到子荻的能耐了。

「就請你們看看,何謂堂堂正正、不擇手段的正面偷襲吧!」

在前兩篇裡頭,子荻都稍微小試身手了一下,將「零崎一賊」擺弄於股掌之間。兩度成功地將「零崎一賊」引入陷阱裡頭。雖然結果未必如她所願,但至少也稍稍讓我們看到了「軍師」子荻的「計策」的實力。

「只要破除零崎一賊的幻想,他們就不過只是孤獨的殺人鬼……對,只是殺人鬼。既不是暗殺者(Assassin),也不是守護者(Guardian),更不是狂戰士(Berserker)──如果只是一般的戰鬥,他們應該不是我們的敵手。」

這番話,讓讀者們看到了子荻除了「計策」以外,更有超越一般人的見識與膽識。也讓人更加期待她在後來會與「零崎一賊」產生何種更多的交集。

但是,總的看來,我還是不覺得子荻的能耐有像《戲言》說得這麼誇張。她在《人間系列》的此次初試啼聲裡頭,或許是小試身手,但也正如我字面所說的,只不過是「小試身手」而已,還看不到她那令「人類最惡」狐貍先生驚歎不已的真正實力。或許在接下來的兩本《人間系列》裡頭才會看到她的真正實力吧。最起碼,也要讓我們看看她是如何將「匂宮雜技團」的「斷片集」六人、「零崎一賊」的雙識與軋識給玩弄於股掌之間啊!

最後來點題外話,子荻的國中生造型……真的是萌到不行啊!

本人覺得她最萌的的地方還是與(變態的)雙識大哥之間的互動!

另外,市井遊馬認為他在未來會因為錯看男人而跌一跤,還真是有見地。



「食人魔」(Man Eaeter)──匂宮出夢。

《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小說插圖


「殺之名」排名第一的殺戮奇術集團「匂宮雜技團」的最高失敗作──兩人即為一人的匂宮兄妹。而匂宮出夢正是兄妹中的哥哥,在兄妹互相分工合作的部份,是負責「堅強」的部份。不過雖然出夢是哥哥,但有趣的是,他的身體也是少女的身體。也因為是「殺之名」排名第一的「匂宮雜技團」的最高失敗作,所以他有著甚至能與「人類最強」哀川潤互別苗頭、分庭抗禮的力量。

他在本集的表現。完全扭轉我對他的看法了!

不,說是看法可能不太正確,至少……他扭轉了我看他的時候的眼神了。

實在太萌了,這個垂地的長髮與小惡魔的表情(就是上面那張出夢個人圖)!

什麼?你問我對他的感想就只有這樣而已?老實說,還真的是只有這樣XD!

因為這次的出夢,基本上還是跟《戲言》裡的出夢相去無幾嘛!差就差在現在的他是個更萌的羅莉而已(我要為沒看過《戲言》的讀者強調這是指身體部份)。如果真要說有不一樣的地方,毫無疑問就是與零崎人識的互動吧!

這個「殺手」與「殺人鬼」的組合、追殺者與被追殺者的組合,居然閃到我了!詳細情況我就不多說了,我想看過本作的人應該都很清楚我在說什麼;總之,這對的互動,或許會成為我看接下來的《人間系列》的最大動力喔!



「人類最強」的承包人──哀川潤。

《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小說封底


無需多說,就是最強。

介紹太過簡單?無所謂。反正要哀川大姐自己來解釋的話,大概也會如此豪邁地一語帶過吧。會說著:「我是最強的你難道看不出來嗎?你這笨蛋!」之類的話吧。

哀川潤在這部裡頭,也只有在第三篇《承包人傳說》裡頭登場。

根據她本人的說法,她覺得「承包人」這個職業名稱裡頭的第二個字特別帥氣。不過在中文裡頭的第二個字毫無疑問是「包」對吧?不過要是「承包人」的日本原文「請負人」裡面,第二個字可是「負」喔!所以轉換為日文來看,還真的是帥氣多了。「人類最強」的請「負」人。

哀川大姐在這篇裡頭,一如以往的豪邁帥氣。無論是面對「閻口眾」的閻口憑衣的攻擊或者是大樓的爆炸威脅,全都瀟灑自如、從容不迫地應對。

不過最令我激賞的恐怕還是她對軋識所說的那番話吧──

「討厭的事就勉強去做,喜歡的是就盡量去做。」

「你也儘管去做不就得了?連戰連敗,全戰全敗也好,不失敗的話就是出乎意料的帥氣啊。雖說,事情也分為做得到與做不到兩種啦──那如果做不到的話就做不到嘛,反正笑一笑事情就過去了啦。」

哀川大姐的這番言論,果然不負她「人類最強」的豪邁形象。有著這種心態,對她來說,無論獲勝或是失敗,想必都不算是真正的「失敗」吧,無論武力,永遠都會是「最強」的!



其他還有許多《戲言》本傳裡頭出場的角色,也相當有意思。







最後我要講的是──

基本上,我認為看西尾的作品,最主要就是看各個個人特色十足的角色所摩擦出的火花,以及出乎意料的劇情。

我想先說一句難聽點的話──可能是電波不合吧,至今西尾的作品其實都無法帶給我太大的感動。某些地方我明白他是想做出感傷或者是喜悅的效果,不過不知為何,我就是無法將自己帶入。我不敢說他寫的不好,我只能說這是因為他那特殊至極的文筆,很難讓我產生共鳴。

但如果要說到西尾的人物設計與出乎讀者預料之外的劇情,那我可是相當推薦的!拿這部《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來說好了,裡面的角色各有各的特色,隨便一人的一言一行,彷彿都在強調自己的獨特性般,相當生動活躍。講得誇張一些,我在某些場合某些時候,閱讀西尾的作品時,甚至還會覺得品嚐西尾的角色的對話,還真是享受。

因此,至少,如果你是特異角色的愛好者,我會向你推薦這一本《零崎軋識的人間敲打》。光是裡面角色的趣味性,就已經有很大的娛樂效果了。更何況,這是一本服務粉絲的群像劇作品,那更是可以看到裡頭眾多的角色們不斷併出亮眼的火花。



再附上..........


《人間系列》同人畫──零崎人識與匂宮出夢(閃光放很大....)



PS.忍了很久,不說不行了。這次的尖端的翻譯與校稿……真的是讓我快看不下去了!你們不是職業玩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