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學苑──複合式幼兒學園。

今天我去看了雅惠大姐的畢業展。地點是在華山文化創意園區。

之所以會去看雅惠大姐的畢展,是因為在不久前有從大姊那邊聽到這個她們要辦畢展的消息。畢竟要畢業了嘛!

我心想,反正現在雖然要說忙也是挺忙的,但是我可以自由規劃自己的時間,那就把今天下午空出來,去捧個場吧!而且最主要的是我本身也很好奇啦,不知雅惠大姐會做出什麼樣的作品出來。

所以我就走出家門了!(←講得好像是什麼大事一樣……)

嗯,陽光真大,好天氣!(←明明就陰天……)

因為能見到多年不見的大姐,心情大悅的我,走個幾步就到達華山創意園區了!(←大概幾萬步有吧……)

雅惠大姐是建築與規劃學院的參展學生(沒錯吧?),所以簡單來說,就是設計房子的吧!

因為從未看過建築系的畢展,本來以為,說不定會看到疊疊層層的建築物在我眼前展開呢(怎麼可能啦~~我在想什麼啊)!

不過後來我看了一下其他各校的展覽作品之後,才發現──喔,原來是模型啊(廢話嘛~~)!

在此先請各位注意到一點──為何我會在上一段寫說「看了一下其他各校的展覽作品」呢?再一次強調,本人要說忙也是挺忙的,照理來說應該不會有那個美國時間去一一觀看其他學校的作品(就連其他中華的作品老實說我也看得不多啦)!

那為什麼我會去看其他各校的作品呢?簡單來講──請看以下說明:



當我一進到整個會場時,我首先注意到我右手邊的那棟建築,那棟建築的前面,用相當陰暗的色調──陰暗到讓人看不是很清楚上面的字(強調)──寫著參展學校的名稱。

──XX、中……、XX。

↑好像就是這三所學校(抱歉,另兩所學校完全忘了)。結果,因為「中」字後面那個字實在有點不甚清楚,所以……我在看到「中」這個字就直接想說──

唉呀──中華嘛!

然後我就衝了。就衝進去了。就像個「浩呆」一樣大步衝進去了。

於是呢,就開始了我愉快的「誤會之旅PART.1」!

大概有一、二十分鐘的時間吧,我都以為我是在逛中華大學建築系的展區,然後在其中尋尋覓覓,試著在參展作品中找出我很熟悉的那個名子──雅惠大姐的大名。

總算,其中一個展出作品救了我。因為我從上面看到了那所學校的名子──

──「中原」大學。

咦?中原?是逐鹿中原的那個「中原」嗎?不是中華英雄的那個中華?

是的,我在門口看到的那個「中」字,後面接的是個「原」字……是中原,而不是中華啦!

這裡是中原大學的畢展啦!

當下,我只能輕輕冷笑幾聲,然後故作輕鬆,「順便」把其他作品也看了一下……畢竟都已經進來了嘛!在快速瀏覽全場之後,我便加快腳步離開這棟大樓了。



走出這棟大樓之後,我朝斜對面那棟建築物邁步而去。我想明眼人應該一眼就可以看出,那裡毫無疑問也是展覽地點之一。因為就連大樓的外面都在賣著紀念品嘛!

這一次,已經記取教訓的我,馬上看了一下門口的參展學校名稱。

──X華大學。

是的,我覺得當時的我,可能是被什麼東西附體了吧。亦或是鬼遮眼?

總而言之,看到我沒將學校的名子全部打出來,還用一個「X」來代替開頭的第一個字,就能了解到是什麼意思了吧?

看不清楚全名,僅僅瞥到有一個「華」字的我,便再度莽撞地──

衝了。就衝進去了。就像個「浩呆」一樣大步衝進去了。

於是呢,就開始了我愉快的「誤會之旅PART.2」!

門口旁的接待區,有著四位女學生。想說會不會突如其來跟雅惠大姐就此打照面,就突然一陣小緊張(←太久沒見面了嘛!)。不過她們之中並沒有雅惠大姐。

接待區的小姐拿了兩張名片給我。她認真地向我說明:「一張名片是給你做紀念的,另一張希望你能將喜歡的作品名稱寫在上面,然後投到我們的那個投票箱裡。」她指著我背後的入口。由於入口同時也是出口,所以那個投票箱就擺在入口旁,好讓參觀完的民眾,在走出門口前順勢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我拿到這兩張名片的時候,心中只想著一件事情:

唉呀那還用講,當然是投給雅惠大姐的作品嘍!

不僅如此,向來以貼心出名的本人我(←臭美),還擔心雅惠大姐會誤認為我的那一票是張「友情票」,因此在腦中飛快地思考,想說要如何才能說服雅惠大姐我那一票是真的認為她的作品「波兒棒」才投的。

再說,投票箱這麼有建設性又殘酷、有趣的東西,既然她們都做出來了,那一定要用心的投下神聖的一票,才不會辜負人家的一番心意嘛!

所以「投票箱」這種活動,實在沒有不好好參與的道理──看著出口處的投票箱,我如此想著。

但無論如何,還是得先找到雅惠大姐的作品要緊。

大概有二、三十分鐘的時間吧,我都以為我是在逛中華大學建築系的展區,然後在其中尋尋覓覓,試著在參展作品中找出我很熟悉的那個名子──雅惠大姐的大名。

最後,不是一件作品救了我呦──而是好幾件作品!

因為──在我發現其中某件作品上面的校名,並非我所認識的那所學校之後,我還一度以為是打錯字了(天啊,沒救了我!)。但我心中還是覺得怪怪的,所以在接下來的行程裡,我就特別去注意那些作品所標示的校名──

……

……………

是的,那些作品上所標示的學校名稱,那個是他們毫無疑問、無庸置疑、確確實實、童叟無欺決不灌水、若有謊言願遭天打雷劈、如有不實出社會接不到半個CASE般確實是────

──寫著「南華」大學。

欸?

嗚所打囉 (騙人的吧) ?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

是的,我在門口看到的那個「華」字,前面接的是個「南」字……是南華,而不是中華啦!

當下,我除了呆然立於原地、拼死命地強掩笑意之外,什麼也做不了。不然我還能怎樣?倒在地上瘋狂擺動四肢、哭著大喊「這不是中華大學的畢展啦!」嗎?一想起剛才那位接待小姐親切地向我說明投票方法,而我還想說要寫怎樣的留言給雅惠大姐,就覺得蠢斃了!來人啊,快來幫我挖洞啊!

這一次,丟臉到無地自容的我以四十碼衝刺成績四秒一的超光速移動,頭也不回地離開了華南大學的展區。就連那句「謝謝,請慢走!」我也當它是一陣風,毫不理會。

投票箱?那是什麼?要我投票?誰管這麼多啊!

而本人的體力,也在這個南華大學的展區裡,因過於拼命找尋雅惠大姐的作品而不禁差點透支……



「哈哈哈!快看啊!這裡有個笨蛋啊!」


在製造出以上兩件離譜的烏龍之後,我終於在最裡面那棟建築物,找到了我的目的地啦!這真是段漫長的旅程!

沒錯,本人我終於進入了「中原大學」與「南華大學」的合體──完全體──也就是「中華大學」啦!(大誤)

我在櫃檯簽完名之後(←證明我真的有來啦),就三度開始找雅惠大姐的作品(累)。所幸,天可憐見,馬上就讓我找到了。在我細細端詳雅惠大姐的作品之後──

我要先說一句老掉牙到不行的話──這個作品真有雅惠大姐的風格!

作品名稱:親學苑──複合式幼兒學園。

其實在親眼見到之前,我就有一些關於這個作品的猜想了──應該是……頗有童趣的作品……之類的吧?這樣才比較有雅惠大姐的感覺嘛!

要是本人有那個能力來設計的話,可能會想設計出類似《殺人時計館》之類的《館系列》建築作品吧!比方說,在一樓殺人,然後運到二樓去,進入那個完善的分屍房間……咳咳,抱歉,離題了,一不小心就讓本人的幻想暴走了……

總之,就我這個外行人看來──這個替孩子們著想,充滿人性溫暖與陽光面的作品,確實是有「雅惠大姐感覺」的傑出作品!

下面就稍稍述說一下今日所拜見的雅惠大姐的作品──親學苑(複合式幼兒園地)──

在今日這個景氣不好、雙親都得辛勤工作的大環境下,想必有許多小孩無法獲得足夠的照顧與幼兒教育。在這種背景之下,為了服務這些家庭,於是設計出這個親學苑。如此一來,便能讓那些獨自看家、無人照料的幼兒們,獲得最佳的照顧空間與學習環境;而為了工作忙碌到無瑕抽身陪伴小孩的家長們,也能放心地在外為家庭打拼──呃……這樣講沒錯吧,雅惠大姐?

學苑座落於新莊市的前頭重劃區,週遭除了商店街以外,皆是住宅區,更能讓孩子們免於都市的喧鬧環境騷擾,並能專心學習、成長。

整個作品的造型設計從授精卯發展到幼兒胚胎為概念,有著許多象徵細胞分裂的圓柱型大樓。學苑的周圍,也鋪蓋著綠油油的草皮,讓孩子們能夠享受到綠意盎然的自然環境。

學院裡頭的建築設計的相當周到,除了供幼兒學習與休憩的大樓、教師與辦公人員的行政大樓、餐廳外,還有由一道長長的藝文走廊連接的類似「活動中心」的獨棟大樓(原諒我忘了那棟大樓叫什麼……雅惠大姐),那裡還提供了許多地方讓百忙之中抽空前來關心孩子的家長,完善的空間共享天倫之樂。

令我最在意的地方就是主要用來安置幼兒的那些圓柱體大樓。那些大樓主要分為「四歲兒童樓群」、「五歲兒童樓群」、「六歲兒童樓群」(對不起,正確名稱應該不是這樣,這是我自己取的,因為我忘了正確名稱了ORZ)。每個樓群都有著數棟大樓,除了有著休憩的功能,也能提供專門用來課後學習的場所。

其中「四歲兒童樓群」距離教室比較近,這是考量到這個年紀的幼兒對於行動還不甚熟練的關係嗎?所以讓他們多靠進教室一些,減輕他們的負擔?唉呀真是親切又周到!(還是我想太多了?)

每一個大樓之間,也會設置一個叫做「學習角」的地方。這個就是我在上面提到的「專門用來課後學習的場所」(←我是這樣猜想的啦,是這個樣子嗎,雅惠大姐?)。真是太棒了,想必裡面擺放著許許多多的適合兒童的有益書籍吧!(欸……起碼應該不會擺行人大師的《殺人館》或《殺人鬼》系列小說吧……XD)

不過,對於其中的一些設計,我還是理所當然地有一些疑問,畢竟本人可是完全的門外漢嘛!我記得沒錯的話,裡面供幼兒休息的地方是不是分為「四歲兒童大樓」、「五歲兒童大樓」、「六歲兒童大樓」?這種設計是採所謂的學年制的設計嗎?一年一年這樣升上去?如果是這樣,意思就是說到七歲的時候就要從這學苑畢業嘍?再來就是提供給四歲兒童的大樓,好像比較多耶?「五歲大樓」與「六歲大樓」都各有兩棟,四歲好像有四棟,這麼做有什麼特殊用意嗎?



一邊欣賞雅惠大姐的作品、一邊想著這些問題,順便再幻想一下本人的「殺人館」……咳咳,總之,就這樣在雅惠大姐的作品前面待了約莫十幾分鐘的時間吧。

後來我開始在會場的四周圍隨意亂逛,想說看看能不能遇到雅惠大姐。

然而──沒錯!

既然我會在這篇網誌提出以上那些想問雅惠大姐的問題,那就表示──我當時沒有辦法向雅惠大姐提出我的這些微不足道的門外漢的疑問。而為什麼會無法提問呢?

很簡單嘛!因為……在今天,在這個會場裡……我完全沒遇到雅惠大姐!

雅惠大姐……Where are you~~~~~?ORZ……………見不到雅惠大姐的我,今天是來幹麻的啊……

算了,好歹也拜見了大姐的作品,也算收穫不小。

我看了一下手錶,時間大概是三點半左右。可能現在並非雅惠大姐的輪班時間吧?

既然如此,我也只能像個男人,瀟瀟灑灑、乾乾脆脆地在對著那些供客人享用的甜點,露出個零點一秒的猶豫後,走出會場。(好啦,其實我當初的確蠻想吃吃看那些甜點的……好像是麻糬喔!除此之外還有白開水與茶類,反正就是挺周到的。)

看著時間不早,我就先打道回府嘍。

以下就先PO一下今天在雅惠大姐的展區所拿到的紀念品:



↑請注意,上面有寫大姐的畢展時間──5/23~5/27。要去要快喔,時間不多哩!



還真棒,有送筆記本。這是很適合拿來做速寫的筆記本,太貼心了!

還有..............





哇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這什麼?投票的東東嗎?我在掃描的時候才發現到這一張東西……就夾在中華畢展所發的筆記本裡……!我居然現在在掃描的時候才發現阿阿阿!雅惠大姐我對不起妳!沒投到妳一票……

這一天,本人,肯定是卡到陰了!(蓋章)



另外,其實這篇文章在昨天就打得差不多了,所以正確來講,我是在5/23的時候去看雅惠大姐的畢展的。之所以押到今天才將這篇文章PO出來,是因為我還要再確認有沒有東西漏掉沒寫出來啦!畢竟內容有關雅惠大姐,這點謹慎是必要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