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來一小段影片吧。這個就是本人所說的有點新,但是又不太新,有點舊,但卻又不太舊的東西。我相信應該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是什麼東西吧?
呃,不,不好意思,我仔細想了一下,好像不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得出來呢。不好意思,真抱歉。我太魯莽了。 那倒底是什麼東西呢?嗯--------我‧不‧說啦啦啦(←毫無悔意)~~(等等,先別將視窗關掉。我的目的只是為了讓各位看官先看一下影片嘛。畢竟將這個影片貼上來已經讓我這貧瘠的相簿,又更花了一點空間了。至於它是什麼東西,等各位在看完影片之後,請按下「繼續閱讀」以後再來聊吧。)

是的,雖然就我上面說的來看,好像是個什麼很了不得的東西,但是──它還真的是(對我來說)挺了不得的!

沒錯,這個就是本人眾多娛樂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在此刻於我的心目中可是稍稍地佔了一息之地呢。沒了它我會......繼續讀我的書以及修行。所以看吧,它可是調劑我身心的一帖良藥呢,如果沒有它我說不定就要過勞死了(←騙肖)!

廢話那麼多,差不多該是正式介紹它的時候了。它就是──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預告片。(噹噹噹~~音樂響起。)

沒錯,我完全搞不清楚這個片源究竟是在什麼時候釋出的;因此我才會說這是個好像有點新卻又不太新的東西。如果是超舊舊聞的話,原諒我吧,原諒我這個剛榮退尚未完全接上軌道的老百姓吧(←完全怪給軍中)!

等了這麼久,這部片子總算快要在日本上映了。

我記得它的上一部《序》的上映似乎是快兩年前的事了。

怎麼會拖這麼久呢?雖然在我心中有此疑問,不過老實說它能拖這麼久也是好事一件,畢竟它要是在我尚未退伍前就已經推出了,並且還來台上映的話,那我豈不是看不到了嗎。

說實在話,因為它的第一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當時還挺令我震撼的,所以我現在也格外看好這部續集。

當初,因為找不到人(好啦,其實這也跟本人有點自閉的性格有點關係,我『有時候』還蠻喜歡瞞著好友,自己跑去看電影的),我只好獨自一個人到國賓去看《序》。

當時真的是震撼到了。

除了全新精緻的作畫以外,它的音效也震撼到我了。我還記得其中的第三使徒(在新劇場版是第四使徒)──



↑就是這位仁兄。

初登場時,當時裏面那些想拿N2炸雷轟它的高官們,嘰嘰喳喳、十分慌亂的場面。當時在觀看這個橋段時,就連我身後的立體環繞音響都不斷傳來畫面裡面那些看不到的路人甲、乙、丙....(以下族繁不及備載)的吵鬧聲音。真的有如身歷其境。據說庵野秀明──本作總監督──好像為了讓這部片子更適合在電影院上映,費了些心思,動用了什麼技術吧。

當然,當初讓我覺得它的好的並不光是這些。最主要的就是它的內容。

該怎麼說呢──當初我看完的感想是──庵野總算有點良心了.........

因為整體感覺更加的大眾化了。並非說接近大眾就是一定好,只是在上映前,既然他都誇下海口了:「希望能做出讓任何人都滿足的作品」那就應該以滿足大眾為目標,沒錯吧。

而我認為他也實在是做到了。裡面的大場面、大動作、大特效樣樣俱到。EVA與使徒的對決相當壯烈,當時真的讓人覺得:「啊----幸好這部作品還是來電影院看了。」尤其是最後的烏島作戰,那裏凝聚了NERV及第三新東京市所有居民的目光,再加上之前的──事前集合全日本電力準備的正電子砲、使徒的多段變身(?)攻擊、美里及零給予真嗣上去對抗的勇氣、以及初號機在第一波攻擊不成,真嗣想起眾人期望,令初號機熱血地扛起電子砲的畫面......等等的烘托下,都在在讓觀眾享受到極大的感動與視覺、音樂享受。光看這些大場面,我個人覺得是不會遜於好萊塢哪些只有特效滿到不行的商業片。

這些都證明了庵野所說的「要令大家都享受其中」的發言真是誠意十足。

更遑論還有其它的一些精采的角色的內心掙扎與心境變化,更是讓作品增色不少。


裏面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大概就是美里在烏島作戰時,初號機因為第一發電子砲攻擊不成,那個第六使徒──


↑就是這位多段變形的老兄啦!

再次打得初號機人仰馬翻時,美里對錠源堂所說的一句話──




↑這句話,讓人覺得真嗣捨身衝上來駕駛初號機與使徒對抗真是值得了。因為有著相信他的人,所以他並不孤獨。而這也與《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的主題 YOU ARE (NOT) ALONE相呼應著,達到了全片的最高潮。

因此,有鑒於《序》帶給我那麼大的享受,自然而然也很期待再來今年夏天,要在日本上映的《破》了嘛!

比起那些靠著大特效、大場面的好萊鎢片,我更期待它!(況且要論大場面,EVA也毫不遜色啊!)

↑糟糕....怎麼我擷取的畫面好像都有點暗....沒什麼說服力.....不過這真是震撼場面之一啊!

況且聽說《破》還有新角色喔!




↑雖然服裝讓我有點冏........

結論,期待這次庵野能再給我們帶來什麼樣多的驚喜吧!

ps.明日香終於要來啦!




再來就是──新聞之二。





西尾維新新作挑戰戀愛漫畫?5月JUMP連載開始

新銳小說家西尾維新自從2002年出道之後就作品接連不斷,同時相關的動畫化、漫畫化也層出不窮。《化物語》的動畫化7月即至,這邊漫畫方面的新作《めだかBOX》也即將在5月發售的《週刊少年JUMP》第24號上開始連載。
《めだかBOX》為西尾維新負責原作,曉月あきら負責作畫的全新漫畫。
《化物語》的動畫化7月即至,這邊漫畫方面的新致上是講述1年級就已經就任學生會長的才色兼備的超級女高中生——黑神めだか與其青梅竹馬人吉善吉的校園戀愛故事。這真是西尾維新少見的題材呢……

天极网动漫频道




--------------------------

西尾的新作啊!而且居然是在跳跳(JUMP)上面連載,這是令我驚喜萬分啊!

真是不知道西尾的風格究竟適不適合跳跳......這一點算是我最好奇的吧。

話說回來,西尾維新算是我挺佩服的一個作家。因為產量太豐富了,寫書狂一個啊。雖然有關他的作品我是覺得很微妙啦,不過不得不承認他的角色設計方面挺強的。

基本上我也算是他的書迷啦XD










補:

話說我在打完這篇網誌之後,想說:「啊~~那再去看一次《序》好了,這麼久沒看了~~」

結果在打開我大約N個月以前買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的特別版DVD時赫然發現.........

原來裡面有說明的小冊子啊!!!!!

買了這麼久才發現!都是當兵讓我沒時間看害的(淚奔)!

根據那個小冊子所寫的,上面說的那個這次新劇場版所導入的新手法叫做──

──「Rebuild」

我把它的一小段解說打進來好了:

「這是為了『新劇場版』而想出的最適當製作方式。過去將電視版的動畫改編成電影版時,通常都直接將底片放大使用。這次的『Rebuild』為了解決作畫密度和粒子感問題,並對細部進行徹底的調整,因此完全不使用舊有的底片,重新製作原畫等素材進行修正和重新調整。這並不只是單純的新舊畫面的統一,手繪式風格的絕妙韻味和CG的精密程度也都利用數位技術加以結合,實現了『誰都沒看過的EVA最新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