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一下這邊:
(更新日期:2011/2/01)(不定期更新)

本站雖然並非完全以抒發感想文為主的BLOG,不過目前大部分確實都以感想文為主,這其中有的是ACG,也有的會是小說。
歡迎各位朋友、同好交流感想!


以下關於留言的注意事項,有幾點還請各位留意一下

(1).
請各位朋友、同好在留言的時候,若「自認為留言內容有捏到某部作品的重要劇情」──請各位記得標示──

(本篇留言有捏到(某某作品),請自行判斷是否繼續觀看)

──標示諸如此類的訊息。總之能夠表示「有捏」就好了,以防捏到沒看過該作品的朋友^ ^(最好的話,希望可以將這訊息標是在該留言的最上方)
至於怎樣算是「有捏到」,其實蠻難做準的,所以請自己判斷這樣是否會「影響到即將觀看該作品的觀眾、讀者的觀看樂趣」,如果是,那就請標示一下。

如果沒有標示,而我自己判斷「有捏到」的話,為了不影響到沒觀看過該作品的朋友,請恕我將留言設為隱藏,還請見諒,感謝感謝。(不過不會刪掉,如果要回顧留言的話,還請通知一聲:D)

(《刀語》那篇感想文的回覆留言,我自己就捏到了《戲言》、《人間》的劇情了,請沒看過《戲言》的朋友注意(汗))

(2).
基本上我目前都會盡量認真回覆各位朋友、同好的留言,所以可能會花比較久的時間。
如果回覆慢了,那八成是我在思考回覆的內容XD,這點還請各位稍等~

(這類的通知我到現在才標示,其實是有點晚了......這是我的疏忽,從今以後會多加注意(汗)今後還請常常光顧本地的各位同好、朋友們繼續給予指教。)


右邊側欄暗紅色的「我的留言板」,歡迎留言

因為我的文章現在大部分都是感想文,所以如果想交流某部作品,卻剛好我沒有寫該作品的文章,因而不知道該到哪篇文章留言;或者單純只是想聊聊天(像是,今天的雲朵狀態如何...之類的小事也行)的話,歡迎在這個「我的留言板」發表交流^ ^


近況

《借物少女艾莉緹》真是很不錯的治癒小品~~!
看完後現在心情大好。對裡面的音樂非常喜愛並不停播放。 這幾天就來把感想文趕完.....(感想文如火如荼(?)趕稿中~~)

1534197535.jpg
第一集封面是豐久。想當初《HELLSING》第一集封面也是阿爾卡特一人而已......所以我想第二集開始,封面就會變得熱鬧些了吧。不過,豐久這戰意十足模樣當然帥啦!附帶一提,我很喜歡豐久腰間這種武器纏滿滿的感覺。

《漂泊者》第一集,終於入手。

原名《ドリフターズ》的《漂泊者》,這「漂泊者」並非正式譯名,因為這部作品還尚未代理進來,但現在網路上都是這樣翻的,所以就暫且如此稱之。

第一集雖然七月的時候就已經出版了,不過我是到前陣子才聽說有這麼一回事,所以才會到現在才買到。雖然也不是說多麻煩,但為了買這一本,還真的是跑了幾家書店才買到的......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959868133.jpg 1534197536.jpg 1959868134.jpg
上圖第一張是《爆漫王》這次的彩頁,小火田老師果然還是波兒棒,這次的彩頁很漂亮很有朝氣。眾多作者的COS中,最討我喜歡的應該是新妻跟蒼樹吧!第二張 圖是《漂泊者》,平野的彩稿向來就不算漂亮,但氣勢總是十足,這樣就夠啦!第三張則是《噬魂者》,摩訶(瑪嘉)這樣的造型倒也不錯...

這次要寫感想的漫畫比較多一點,有接下來要休四個星期的《海賊》(orz....)、燃燒濃眉的《火影》、一張圖道盡一切的《死神》、「超有趣」的《銀魂》、漂白劑用得徹底的 《爆漫》、「高潮」不斷的《火鳳》、開戰在即的《漂泊者》、《噬魂者》、老妹GJ的《NONONONO》、領便當的《四葉妹妹》(!?)、男裝麗人好萌的 《武士高校》......

本週進度:海賊597、火影507、死神417、銀魂322、爆漫98、火鳳318、漂泊者13~14、噬魂者77、NONONONO67、四葉妹妹69、武士高校6~7

短感按以上序排列,有捏,慎入。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59868117.jpg
草莓:「久保,看啊,我的力量進化史就是你的打混功力進化史啊~~」

已經好久沒有寫這個每週連載漫畫短感了。反正這個本來就是照自己的心情來決定要不要寫,所以沒差XD。本週看的漫畫連載其實沒像下面列舉出來的這麼少,可 是一時間我也想不出來我這星期看過哪些作品──所以,這樣就好(喂)!本週有必看的海賊、必讓我發笑的死神、為了阿凱而看的火影、以及岡本倫的新作,還有 平野耕太的漂泊者.....然後我剛剛回去翻了一下以前寫的「每週連載」,突然發現,漂泊者第11話,已經是四、五個月以前的事了......結果現在這 一、兩週,12話才更新出來.......好慢!平野還是畫得好慢!

本週進度:海賊596、死神416、火影506、NONONONO65~66、漂泊者12

短感按以上
順序排列,有捏,慎入。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戰爭的本質是──『一定要打倒對方,才能證明自己。』為了證明自己,寧可顛覆一切,也要證明自己。」

這句話是《HELLSING》的主角阿爾卡特,在劇中對著某位角色所說出的台詞。

我對戰爭其實不瞭解。生於這個太平盛世,沒有受過戰事之苦,頂多也只能從歷史教科書上,或者是電影、漫畫上,吸收到一些有關戰爭的皮毛知識罷了。典型的外 行人中的外行人。這無疑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情;卻也因此,上面阿爾卡特所說的那番話語,我也不可能確切體會到其中的深意。頂多似懂非懂。但,雖然我本身對 戰爭不瞭解,卻也能夠從這部描寫許許多多超現實的戰爭的作品中,發覺樂趣所在。畢竟,要讀《ONE PIECE》不一定得當過海賊;要觀賞《魔戒》也不一定得親自衝到火山口朝著滾燙熔岩丟一顆戒指,那麼,要看這本充斥著人魔大戰的《HELLSING》, 也無需真的上過戰場吧(更何況是充滿吸血鬼跟狼人的戰場),而就算沒上過戰場,不知道作者筆下的世界是否真的如此荒繆,也依舊可以從中感受到作者匠心獨運創作出自己所要表達的美感。平野耕太所努力架構起來的這個世界觀,無論是否與現實世界契合,至少創造了這樣一個充滿獨特美感的世界。儘管無知如我,但若能享受其中的美感,那也是有一讀的價值。至少,它不只是讓我讀了,甚至還讓我敗了一套XD,最後,還相當用力的寫了這篇感想文──


1660350844.jpg
其實這張不是原作,而是同人圖,但是畫得太帥,所以忍不住就拿來作頂圖了XD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由於第十八屆漫博我都已經寫過了,所以這次第十九屆也順便寫寫好了。(←非常牽強的理由)

其實近年來,我逛漫博的動力算是越來越少了。想收齊的舊漫畫大致上都到手了,而最近很少有新的作品能勾起我的購買慾望;而精品的部份,也只有少數幾部作品的精品會吸引我(EVA、空之境界...等等),但它們卻不算很多;至於來台作家的部份...也是很少出現真的很吸引我的作者;更重要的是,想去那邊找書 還真的不見得找得到,實在教人氣餒──以上種種的原因,使得漫博對我的吸引力是日漸降低。再加上,光是從新聞報導中,便可看出參加漫博的人群「激烈」的程度,這次聽說連人流管制都出了問題,這讓討厭人多的我,更是不想去人擠人、活受罪.....

但每次,我最後還是會去逛一下。可能是因為──儘管越發興趣缺缺,但這個活動在台灣,還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動漫祭典,既然如此,前去湊湊熱鬧倒也不錯──在這種心態使然下,我依舊是花了一百多元的入場費,擠了進去(真真正正相當熱衷於漫博而前去參加的朋友,會不會想大喊:「不太想來就別來人擠人,去死~~~!」呢?)。但我也並非真的完全沒消費,因為有的時候,就是這麼恰巧,突然某部作品或是某個精品,出現在我眼前,當場勾起我的購買慾望,這個時候....便會稍微喪失理智XD。這一次,就正好有某部作品,強烈勾起我的購買慾望!(好啦,說實話...其實是在出發前就想買了XD)


1660350880.jpg
為什麼漫博一屆比一屆擠啊~~~~!?!?AMENNNNNNNNNNNNN~~~~~~~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75973478.jpg

在觀影之前,我對這部有著極高的評價。首先,這是當初以《跳躍吧,時空少女!》讓我感動不已的細田守監督的新作;再者,本片也如同《時空少女》一般,順利在海外得獎(
西班牙錫切斯奇幻電影節最佳動畫電影獎);甚至,竟然在「東京動畫大賞2010」中,擊敗各家好手,橫掃千軍,拿下了最佳動畫以及最佳監督等多項大獎(題外話,看到《破》只拿下最佳作曲真是讓我感到...唉)。有著這諸多光環,自然令我對本作期待得無以復加。

在最初的欣賞過後,其實我的第一個感想,是覺得──還好。整體來說,給我的感動不及前作《跳躍吧,時空少女!》。並不是指《夏日大作戰》在我心中失敗了,它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只是帶給我的感動不及《時空少女》,而且,《時空少女》在我心中的地位實在很重要、很崇高。

但到了後來,等到在台上映之後,我又重新看了一遍《夏日大作戰》,進戲院去觀賞,實際支持,畢竟這是細田守監督的作品。這第二次觀看的結果,卻反而讓我改 觀了。我突然覺得,它其實不會讓我失望,而我給它的評價,也應該比第一次還要高。事實上還是一部很棒很棒的作品。而我先前會覺得還好,說不定,很有可能是 自己的思維被《時空少女》給「綁架」了也說不定──這是不好的,因為這是兩種不同主題的作品......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信對於吉卜力迷來說,新作《借物少女阿麗埃蒂》應是不陌生的,因為相關報導已經釋出許多,連影片本身都在日前於日本上映了,所以,想必引頸以盼的粉絲也不在少數。原名《借りぐらしの アリエッティ》的《借物少女阿麗埃蒂》並非官方譯名,因為目前還沒有確定會在日本海外上映的新聞。雖然台灣何時能上映仍不得而知,但上映日絕對是指日可待。畢竟吉卜力+ 宮崎駿這塊招牌向來是票房保證。尤其是「宮崎駿」的名聲,就算讓其他日本上上下下所有動畫導演的名氣加起來,或許還是讓他們望塵莫及(我是說在台灣應該是 這樣子...)。所以,許多爸爸媽媽就算沒接觸日本動畫,「宮崎駿」這三個字對他們來說應該也是如雷貫耳,看到鋼彈系列作品,恐怕也會誤以為是:「喔喔,我知道,這是那個宮崎駿的嘛~~」。(這樣比喻總覺得對富野很不好意思...)

但是,這部作品卻非宮崎駿執導之作,由吉卜力的新人米林宏昌的初試啼聲之作──這是他首次擔任長篇動畫作品導演一職。雖然這部作品並非宮崎老爺執導,但他 老人家好歹也擔綱了企劃、腳本等職位。如此一來,再加上吉卜力這塊響亮亮的招牌,想必還是可以誘拐吸引許多不知情的家長攜帶小朋友入場吧。再加上,前一、兩天傳出來的「首日票房開紅」的新聞,相信除非片商跟錢過不去,否則,要上映應該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下面就來分享一下在別處看到的這則新聞吧──


borrower-arrietty.jpg
這部新作的畫面相當漂亮清爽!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332896608.jpg
最終回

長達半年的《無頭騎士異聞錄》TV動畫,到此告一段落了。

最後這結尾說真的,蠻平淡的。給我的感覺與《BACCANO!》大相逕庭,無論是內容或者是氣氛以及演出手法皆是如此。光就這樣看來還真有點難看出是同一 個STAFF的作品。不過《DRRR!!》本來就跟《BACCANO!》不同,所以會有這樣截然不同的感覺,也是理所當然的吧。最起碼,在這半年之中,依舊是看到了許多可圈可點的部份,簡單來說就是一部良作。在它拉下簾幕的現在,還是不禁心生感嘆:「唉呀,還是結束了~~」

(以下涉及第二十四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332896587.jpg
「老娘自娘胎以來,第一次看到比我弟還 中二的人................
(誤?)
──池袋最惡最殺的配對於焉誕生(大誤)。

這一話老實說也挺普通的,不過倒是有好好把劇情往前推展。


(以下涉及第二十三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32896567.jpg
嗯嗯,光於這張圖我也不多做說明了,反正看板上面的那個仁兄就是STAFF慣例的宣傳時間, 而且這也不知道是他第幾次亂入了XDDD。(再說一提到這位仁兄的話,很容易就捏到了某部「B」開頭的劇情~~)


果然,STAFF的眼睛還是雪亮的。深明原作有哪些地方明顯不足,於是在此予以補強一番,確實英名。也多虧了這一點,這一話(的原創劇情)也讓我看得頗為滿意。現在已是倒數第三話,期待接下來的兩話還能有更棒的表現。


(以下涉及第二十二話全部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jojob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